我的小说博客

长篇小说 侦破小组之迷案追踪
正文

犯罪长篇小说 二道桥的沙枣花儿开了 第30章 金钱从来爱奢侈 英雄难过美人关

(2024-08-03 08:10:05) 下一个

大约过了几天,30多岁的女经理叫住了正在做卫生的王可人:“小妹,以后你就在前台帮着收银,不会的跟其他人学,不要出差错。你的工资也给你调了,今天起,给你2000一个月。”

 

王可人不敢相信经理的话,她有点不知所措。老板诡秘地看了她一眼,就去忙别的了。

 

王可人还站在原地没动,她知道这是那个公安局的人说的情,她不知道如何表达感谢,她也没有那个人的电话,也不知道他在哪里上班,甚至叫什么名字。这一切来得太突然,但她也觉察到一丝不安和慌乱。

 

就这样,王可人在一楼的收银台上班了,工作也很轻松,每天可以睡到上午12点才来上班。收银的其他同事对她也都很客气,她也觉得很幸运,能够遇到好人的帮助。

 

大约在一个月后的一天,她接了个电话。她很诧异,因为她在城里没有什么熟人。她大胆地问:“你是谁?”

电话里的人笑了起来:“这么快就不记得我了啊。”

王可人一下想起来电话里的人,就是那天救她,又给她安排工作的人。她又惊又喜:“你是,你是那个大叔?”

电话那头的人笑起来:“哈哈,大叔?大叔也行,记得我就行。怎么样,工作满意吗?”电话那头的白如冰笑着问。

“谢谢大叔,我很好,大家对我都很好,我的工资也涨了。这样我就可以每月给我弟弟多寄点钱了,真的,谢谢大叔!”

王可人由衷地感谢白如冰。

“不用感谢,每个月你给你弟弟多少钱呢?”白如冰问。

“我给他1200,男孩子花钱多。我留800。”天真的王可人沉浸在一种幸福之中。

“800够吗?”白如冰又问。

“够了,我们这里包伙食的,我也不到外边去吃饭,太贵了。”

“那你不买衣服吗?”白如冰有些好奇。

“我很少买,需要的时候,我到农贸市场地摊上去买,那里的衣服都很好看呢,也不贵。”王可人的话里流露出一种惬意的满足感。

“这样,大叔想请你吃个饭行吗?”白如冰此时越发觉得女孩很可爱。

“可以啊,我过几天就要发工资了,应该我请大叔!这个月买了些小零碎,钱不多了,嘿嘿。”王可人有些尴尬。

“哈哈,你那些钱,还是留着给自己用吧,这样,现在你就出门,门口有一辆黑色的车,开车的人你见过的。你到富豪酒店来,我在这里等你,我们一起吃个饭。”

“现在不行啊大叔,我在班上呢。要不改天吧。”

“没事,我已经给你请好假了,没有关系,你就出门上车吧。”

王可人还是有些犹豫:“这样不行吧,大叔,还是改天我请你吧。”

 

电话里的白如冰有些不高兴了:“你要是还记得大叔的话,你就听我的。要是你还有什么顾虑,那就算了!”说完,他把电话挂了。

 

    王可人着急了,对于救过她、帮过她的这个人,说什么也不能这样对待他。她只得给同事说了一句出去有事,就匆匆忙忙出了大门,连衣服都没有来得及换。因为这身制服,目前为止是她认为最好看的衣服。她就看到一辆黑色轿车向她开过来。

他们很快来到富豪酒店门口,这是一家五星级酒店。随着近年来本地石油的不断开发,外来人口的增加,酒店也都越来越高档。富豪酒店的外观设计融合了现代与古典的风格,立面由大块的玻璃幕墙和大理石装饰组成,高耸入云的建筑在夜晚灯火辉煌,如同一座灯塔,引导着每一位前来入住的客人。进入大堂,迎面而来的便是极具震撼力的豪华装饰。大堂中央是一座高达两层楼的水晶吊灯,闪烁着无数璀璨的光芒,地面则铺设了进口大理石,光洁如镜,倒映着上方华丽的装饰。四周墙壁上悬挂着名家画作,古典与现代艺术相得益彰。宽敞的接待区配备了柔软舒适的沙发和精致的咖啡桌,供客人休息等候。

 

穿过大堂,他们走向电梯区域。电梯门外的地毯质地柔软,绣有精美的花纹。电梯内部装饰考究,四壁镶嵌着铜质浮雕,按键面板闪闪发亮,电梯缓缓上升,运行平稳,无声无息。

 

但他们没有乘坐电梯,而是继续沿着铺着红地毯的长廊前行。长廊两旁的墙壁上悬挂着各种艺术品,灯光设计巧妙,营造出温暖而高雅的氛围。长廊的尽头是一扇镶嵌着彩色玻璃的双开大门,推开门,映入眼帘的便是富丽堂皇的大厅。

 

大厅装饰极其华丽,金碧辉煌的吊灯从高高的天花板垂下,灯光映照在四周的金箔装饰上,闪烁着迷人的光辉。大厅中央摆放着一座巨大的大理石喷泉,水流潺潺,四周环绕着各色鲜花,芬芳扑鼻。大理石地面光滑如镜,倒映出上方的华丽景象。四周设有舒适的休息区,柔软的沙发和精致的茶几,供客人小憩。墙壁上悬挂着巨大的油画,描绘着壮丽的自然景观和历史场景,增添了几分艺术气息。

 

大厅的尽头是一家豪华的酒吧,酒吧柜台由深色的木材打造,闪耀着温润的光泽,各类名酒整齐地排列在玻璃柜中。吧台后的酒保身着考究的制服,正熟练地调制着各式鸡尾酒。大厅的一角还有一个小型舞台,常常有现场乐队演奏轻柔的音乐,为客人们提供听觉享受。

 

从大厅的一侧,可以看到通向餐厅的入口,那里是以海鲜为主的自助餐厅。餐厅门口装饰着海洋主题的装饰品,让人未进门便感受到一股清新的海洋气息。餐厅内部环境宽敞舒适,食材丰富新鲜。安静的环境和服务员贴心的服务,是这家自助餐厅少有的亮点。

 

王可人被接她来的司机带到一间海鲜自助餐厅的小包厢内,然后关上了门。

“大叔,你好,”见到白如冰,王可人鞠了一躬,礼貌地问候了一声。白如冰笑了一下,问她:“你饿吗,咱们去拿东西吃吧?”

还穿着旗袍的王可人第一次到这样档次的豪华餐厅来。以她的收入,她是一辈子也没有机会来的。食物很丰富,她只取了她认识的食物:水果、牛肉、炒面、各种点心、普通的鱼类。有些食物她连见都没有见过,只好绕着走。白如冰知道她不认识哪些食物,就取了一大盘,放在小包厢的桌子上让她吃。

        自助餐的美食琳琅满目,海鲜区摆放着各类新鲜的海产,如冰镇的龙虾、肥美的生蚝、鲜嫩的北极贝,甚至还有珍贵的鲍鱼和海参,散发着诱人的光泽。寿司区的各式寿司和刺身整齐地排列在木质盘子上,色彩鲜艳,让人垂涎欲滴。中式菜肴区有香气扑鼻的北京烤鸭、嫩滑的清蒸鲈鱼、酥脆的广式烧鹅,每一道菜都让人食欲大开。西式菜肴区则有烤得恰到好处的菲力牛排、奶油蘑菇汤、香草烤鸡,搭配着各式精致的沙拉。甜品区更是让人眼花缭乱,各种法式小蛋糕、马卡龙、巧克力喷泉、以及新鲜的水果塔和冰激凌,每一样都仿佛艺术品一般精致。面对各类美食的诱惑,很快她的肚子就鼓鼓的了。她羞红了脸,表示自己已经吃饱,实在没有地方再吃了。

 

白如冰微笑地看着她:“有男朋友吗?”

“还没有,大叔。”

“从来没有交过男友吗?”

“嗯,前几年上学,不可以交男朋友,然后就在家帮父母亲干活儿。我们那里地方小,也没有机会认识人。”

“哦。”白如冰说,“你看大叔怎么样,大叔给你找个男朋友可以吗?”

王可人吓得一哆嗦。

“大叔您开玩笑吧,您还没有结婚吗?”王可人觉得大叔这个玩笑开的有点大。

“我结婚了,有一个孩子。我是说男朋友。”白如冰眼睛盯着王可人。

王可人更是着实吓了一跳!

大叔这样说是什么意思呢?是让自己做他的情人吗?她觉得身上一阵鸡皮疙瘩,脸色变得绯红。她嘴里的饮料几乎喷了出来,连忙拿纸巾擦了一下嘴唇:“大叔,这个,这个不太好吧,我还小,再说……”

“你考虑一下吧。我有一个亲戚开了一个金店,最近正好找人。你去那里工作,每个月给你一万块钱的工资,不用看人脸色,也不会被人欺负。你看行不行?我们先说好,如果你同意的话,我有话在先:我不能娶你。等有一天你想嫁人了,就告诉我,我们就结束关系,绝不拦着你。该做的工作你还是继续做。他们的店在闹市区,边上有他们的公寓,你可以住在那里,一人一套房,不收你钱。你想想吧。账已经结过了,我先上楼去了,你自己琢磨吧。”说完,他递给她一张酒店房卡:“这个卡是六楼618房间的,我今晚就住在这里。你要是同意,一会儿就上来找我,今晚就别走了。要是不同意,就把卡随便扔在一个什么地方,回去KTV上班,你自己琢磨吧。”说完,白如冰就起身走了。

 

王可人赶紧站起来,目送着白如冰离去。

她现在心神不定、心烦意乱。

她不知道该找谁去商量这件事情,实际上也不可能。她觉得这件事对她来说太不现实,也太不可思议。虽然她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但是自小父母的严厉管教,让她足以分辨今天这件事的是非好坏。

她决定离开这儿,回到KTV酒店去。那里虽然工资低一些,但和同事们每天说说笑笑,觉得开心,或者离开KTV,回老家和父母种地去。

她还是处女,但她知道上楼之后意味着什么。她毅然决然地向外走去。

          奢华的酒店大堂内,衣着光鲜亮丽的男男女女来来往往。她想到父亲日趋衰老的脸,母亲脸上干裂的皮肤,母亲甚至舍不得买一瓶润肤霜保护皮肤。她的印象中,母亲已经有两年多没有买过任何新衣服,总是说“还有,还能穿。”记得她把第一个月工资里的400块转给母亲时,母亲兴奋得几乎要哭出声来,说弟弟在大学里学电脑,已经说了半年了想买台电脑,可钱总总是凑不齐……弟弟从小就知道疼她、保护她,不止一次为了她和别的孩子打架。弟弟学习很努力,现在自己可以设计电脑程序,也从来不乱花钱。假期回来的时候,他用攒的钱给她买了一条丝巾,说乡下风沙大,她那么好看,要她保护好自己。她想到这里,鼻子有点发酸。

 

可是,每月1万块钱的工资实在是太有诱惑力了啊。

那样父母可以少吃多少苦啊,弟弟也可以很快买到电脑,一个女孩子,总不能只顾自己吧。

主意已定,王可人走到酒店门口,走向一个穿制服的门童:“请问六楼从哪里上去?”

门童极有礼貌地说:“请随我来,电梯间在这边!”

王可人跟着门童来到电梯间,按下了六楼的按钮。电梯上升的过程中,她的心情复杂,既有对未来的期盼,又有对未知的恐惧。

电梯门打开,她走出电梯,找到了618房间。她站在门口,深吸了一口气,拿起那张房卡,轻轻插入门锁,门锁“滴”地一声开了。

她推开门,全身发烫、颤抖着身体,走进了房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