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说博客

长篇小说 侦破小组之迷案追踪
正文

商战长篇小说 海归创业日记 第14章 在法院跳楼的女人。

(2024-08-03 08:03:21) 下一个

 

    间:2017年2月27日10:30分

天气预报:乌鲁木齐的天气非常寒冷。当天的最高气温约为-6°C,最低气温约为-14°C。这个时候乌鲁木齐的天气一般是非常干燥且寒冷的,不适合旅游。平均湿度约为77%,降水量极少,大约为10毫米,如计划在这种天气条件下出行,建议穿厚重的冬装,如厚毛衣、棉袄、帽子、手套和围巾等 。

 

  地    点:乌鲁木齐市东山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

审判员:    李建军

    员:张爱丽

 

法庭记录如下:

书记员:(开庭前查明当事人及其他诉讼参与人是否到庭)

书记员:现在宣布法庭纪律(略记)

书记员:报告法官,法庭准备就绪,可以开庭。

东山区人民法院法庭现在开庭。今天在这里依法公开审理原告王某与被告钟某离婚纠纷一案,现在核对当事人身份。

原告黄某,男。

被告韦某,女。

审:原被告是否到庭?是否有委托代理人参加诉讼?

原:到庭,没有。

被:到庭,没有。

审:各方当事人对对方当事人参加诉讼有无异议?

原:没有。

被:没有。

审:当事人是否申请不公开审理?

原:不申请。

被:不申请。

审:各方当事人对对方当事人参加诉讼均无异议,准予参与本次诉讼。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本庭今天在这里适用简易程序公开审理原告黄某与被告韦某离婚纠纷一案,本案由审判员李建军独任审判,书记员张爱丽担任法庭记录。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和义务,本院已庭前书面告知,当事人是否清楚?

原:清楚。

被:清楚。

审:当事人对审判人员以及书记员是否申请回避?

原:不申请。

被:不申请。

审:当事人是否申请证人、鉴定人、勘验人出庭?

原:不申请。

被:不申请。

审:现在进行法庭调查,先由原告简要陈述诉讼请求及事实理由。

............................................

原:我坚持离婚。

审:现在由被告发表辩论意见。

被:我不同意离婚。

审:双方有什么新的辩论意见?

原:如果被告说不愿意离婚,请她说一个理由。

被:我不同意离婚,他常年在外工作,我犯了错误,但是我愿意改正,给他做牛做马都行,是我错了,我认为我们还有感情,所以我坚决不同意离婚

审:法庭辩论结束,现在由双方当事人做最后陈述。

原:我要求离婚。

被:我不同意离婚。

审:根据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本庭在这里组织你们双方进行调解离婚,你们愿意调解吗?

原:愿意。

被:愿意。

(建军做调解工作......。)

审:双方意见分歧太大,调解不成立。本案经过开庭审理,进行了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听取了原被告的最后陈述,本案的事实已经查清。本庭择日宣判。现在休庭! 

书记员:全体起立,请审判员退庭,请原被告休庭后阅读庭审笔录,无误后签字。请旁听人员按秩序退庭。

....................

    这个是建军担任独立审判员的一个案子,男方是一个大公司的驻外人员,女方是某单位财务人员。在长达七年的时间里,女方有第三者,而男方一直都不知道。七年中间,女方和第三者外出游玩,甚至出国旅行,对驻外地的男方说是陪同父母……简直是没有一点廉耻。在法庭上,建军就有些按捺不住,语气中带着火气,但职业素质还是让他按照法庭程序一步一步走完。他按照自己的本意,这个案子是一定要判离的,因为法律虽然保护妇女,但总要分清过错一方,有过错者必须受到惩治。一周后,进行了宣判,大体的判决结果是,判决离婚,夫妻共同财产80%归男方……被告方(女方)当时就表示要上诉,书记员给她交代了相关上诉期限以及注意事项。看得出女方很意外,脸色苍白,一个45岁的女人,和人鬼混了七年,把丈夫蒙在鼓里,实在是可恶。可是看到她一脸菜色,几乎披头散发的样子,建军心里也有不忍,但法律就是法律,她哭也没有用,早干什么去了。

书记员提醒他,女方脸色不好看,走路有些跌跌撞撞的,会不会有问题。建军把手一摆,没事,没关系。

没有想到的是,下午真的出事了。

要说有心计,这女的绝对算一个有心计的女人,建军在这个案子上栽了个大跟头。

    东山区法院是一座具有独特弧度设计的八层建筑,其中地上六层,地下两层。建筑物前有一组宽阔而陡峭的台阶,通向主要入口。冬季时,楼顶常常覆盖着一层厚厚的积雪,为建筑物增添了几分庄严肃穆的氛围。楼顶四周环绕着一圈坚固的栏杆,既起到保护作用,又增添了一丝古典的美感。

     楼内设施现代,设计完善,设有电梯和安全通道直通楼顶。楼顶不仅可以俯瞰全城美景,还被用于升降国旗和举行重要活动。在特殊的节日或纪念日,楼顶会举行庄重的升旗仪式,象征着对法律和国家的尊重。此外,楼顶也是举行其他重要活动的场所,如司法宣誓、纪念仪式等,为法院的各项重大活动提供了一个庄严而开阔的平台。

       楼顶的正中央矗立着一枚红色的国徽,象征着国家的尊严和法律的权威。在阳光的照耀下,国徽的红色与积雪的洁白形成鲜明对比,彰显出法院的庄严与神圣。无论是从远处观望,还是近距离欣赏,东山区法院都展现出其独特的建筑魅力,象征着法律的公正与庄严。

地下有2层办公室,是一些法庭和调解室。建军的办公室在四楼。

   

      下午一上班,建军隐约听到法院门前吵吵嚷嚷的,起初他没在意,最后居然响起了高音喇叭的声音。他这才跑到靠大门的办公室一看,门前居然有两台电视台的摄像车,还有一群记者模样的人,楼顶上居然有人在使用喇叭大声嚷嚷。

 

“天啊,地啊,冤枉啊……”一个女人的声音。

建军飞奔到院内,举头一看傻了。

在顶楼叫喊的女人,正是他离婚案的女方当事人!

“不能活了,活不下去了,没有活路了,谁给我做主啊……”

女人披头散发,看上去就是一个泼妇,手舞足蹈,吐沫星子在空中闪闪发亮。

二三家电视台的记者们只恨没有直升飞机,去到楼顶,和我女人进行脸对脸的采访。

 

“完了!”建军叫苦不迭。

他知道,在稳定压倒一切的政策方针下,出这么一档子事情,对于法院会有多大的影响,他的前途,几乎就毁灭了。

完了,一切都完了!

 

整个法院的气氛紧张起来,法院的女院长立刻命令法警队进行戒严,相关人员不得随意出入,全院全部干警停下手头工作,随时待命。

 

不到三分钟,院长就知道了这个案子的主审是建军,一个电话把他叫到了院长办公室。

 

“看看你干的好事!”院长气得呼哧呼哧。

 

建军把案情简单地做了汇报,“您放心,院长,我来处理,我去上楼解决,她要跳的话,我陪她跳楼,绝不给院里抹黑……”

 

“你来处理?你怎么处理?你能处理了,还要我们院领导干什么?”

 

“唉,我的意思,院长,您就不要出去了,外边又是电视台,又是报纸电台的记者,就不要出面了……”

 

“你说什么?你以为我们就上上人大会的镜头吗?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还能坐在办公室里吗?走,上楼顶!”


 

楼顶上,那个女的坐在地上哭泣,双腿不停地乱蹬,鼻涕泪水混杂着流淌。

       看到有人上来,她猛地站起来,向楼顶护栏边上走了两步。

      当她看清来人是建军时,嘴巴一张,“我的天啊,你们要冤枉死我啊,我改还不行吗,非要逼死我啊?你这个法官,太狠心了啊,你家里没有女人啊……”

 

她看到了院长,稍稍楞了一下,“你是谁?”

 

“我是东山区人民法院院长董亚君,”院长说道。

 

董亚君院长约四十岁,穿着整齐的法院制服,身材高挑,面容端庄。她的眼神中透露出一种坚毅与温柔并存的气质,令人感到既敬畏又安心。她的出现,仿佛给了绝望中的女当事人一丝希望。

 

这时楼下突然响起警笛声。几辆警车、消防车和救护车依次开进法院大院,消防队员迅速开始布置安全垫。

 

“你的问题,我们会在案件二审时向中级法院领导汇报,中院一定会充分考虑你的诉求的……”董院长尽量用平稳的语气安抚女当事人。

 

“你们骗人……”女当事人情绪依旧激动。

 

建军大声说:“这是我们法院的院长,一把手,怎么可能骗你?你有点脑子好不好?院长说话你都不信,你还信谁?”

 

女当事人低头思考了片刻,随即又大声哭诉,“我的天啊,我的地啊,不让人活了,我可怎么办啊……”

 

建军大声喊道:“你冷静一点行不行?你看院子里的人,还有电视台的,你也有孩子吧,你不考虑孩子的感受吗?他要是从电视上看到你这副样子,你是要他哭还是笑呢?”

 

“我管不了那么多,我现在都活不下去了……”女人继续撒泼。

 

院长往前走了一步,劝阻女当事人,并再三保证会认真考虑她的要求。女当事人这才磨磨唧唧地走下水泥护栏。楼顶的护栏上堆满了积雪,建军心里捏了一把汗。

 

就在女当事人刚要踏下来时,突然脚下一滑,身体斜斜地向楼下坠去。顿时,楼下传来一片惊叫声,一些胆小的已经捂住了脸。

 

在这紧急关头,建军眼疾手快,迅速扑过去,用力抓住了女当事人的手臂,奋力将她拉回护栏内侧。由于惯性,建军的身体也失去了平衡,他用尽全力将女当事人推回安全区域,自己却因为用力过猛,失去了重心,向楼下摔去。

 

董院长和满院子的人都因惊恐而捂住了嘴巴。几秒钟后,建军背朝下,重重地落在充气垫子上,被震晕过去了。

 

这时,已经没有人再管那个跳楼的女当事人了,救护车飞快地把建军送往最近的医院,法院的两辆车紧随其后。

 

半小时后,躺在病床上的建军已经醒过来,他虚弱地问:“那女的没事吧……”

 

干练而又漂亮的董院长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你想死几个?本来是要给你处分的,但是现在,情况有了些变化,关于你的会还是要开!不过是给你报功的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