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说博客

长篇小说 侦破小组之迷案追踪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小说 我和苹子的故事 第30章 陪严助理到广州做路演 (一)

(2024-08-01 09:45:14) 下一个

 

几天后我收到通知,周一要和严助理去广州做路演,次日返回。

 

 周一,我照常来到公司上班,下午五点才前往机场。

登上飞机后,我发现严助理坐的是公务舱,而我只能坐在普通舱。路过她的座位时,她递给我一叠资料,让我必须熟悉里面的所有内容,然后她就在宽敞的公务舱座位上闭上眼睛休息。

我呢,只好找到我的座位16排C,靠窗坐下,开始翻阅资料。

我心想,在路演的时候我可能也就是准备准备电脑,播放PPT什么的。

花了一个多小时,我终于看完了资料,无非是一些关于新疆经济整体发展以及国家对新疆的战略部署,其实我最近已经恶补了不少相关内容。

       不多久,一位空姐走了过来,我看到她胸牌上写着“乘务长韩晓”。她身穿深蓝色制服,大约身高1.7米,体态匀称,步伐轻盈,她的长发整齐地盘在头顶,更显得利落、干练和专业。

       她露出职业的微笑着问我:“请问,您是王鹏程先生吗?”我点了点头。

她告诉我,我是他们航空公司今天的VIP客户,抽中了从乌鲁木齐到广州的免费升级服务。

我当然不相信。

上大学以来,我总共就坐过两次飞机,这是第二次,怎么会这么巧呢?

再说,严助理还在前边,我这样升舱过去,不是给自己找事吗?

于是,我找了个借口拒绝了她:“我闻不惯前边的汽油味。”

这个理由太牵强了,飞机上怎么会有汽油味呢?

   韩晓有些失望地离开了。

几分钟后,她再次过来,递给我一份VIP乘客的定制餐盒。

我这次没有拒绝,打开餐盒,里面有三个热菜、一份米饭,还有一些切好的水果。看起来很不错,我开始大口享用。

     不一会儿,开始供餐了,前排的乘客大概是闻到了不同寻常的味道,回头看了看,也要求另一个乘务员给予同样的待遇。乘务员无奈,只好去找韩晓。韩晓向那位乘客解释并道歉,说这是为VIP客户准备的,希望他能理解。

   吃完饭后,韩晓悄声问我:“想不想去驾驶舱看看?”

我兴奋地回答:“当然可以啊!我从来没见过飞机驾驶舱!”

于是,我跟着她穿过商务舱,走向驾驶舱。

短短不到10米的距离,韩晓告诉我,她18岁开始飞行,已经飞了四年。

她的爸爸是资深飞行员,十多年前就已经是机长了。

今天是他带徒弟飞行的日子,对了,今天就是她爸爸带飞呢。

     韩晓敲开驾驶舱的小门,我们走了进去。

我看到前挡风玻璃上挡着报纸,心里不禁有点害怕。

如果你看到这样的情景,你会不害怕吗?

只见三个穿蓝色制服的飞行员,系着安全带,坐在驾驶舱的椅子上玩扑克,其中一个脸上还贴着几条细长纸条。

韩晓指着一个穿四道杠制服的飞行员悄悄说:“那就是我爸爸。”她怕我担心,便解释道:“飞机飞平的时候,都是靠仪表飞行的,不可能靠肉眼观测。”

我仍然有些紧张,便赶紧退了出来。

    

     谁知,一推开小门,正好遇到从洗手间出来的严助理。

严助理见到我从驾驶舱出来,非常惊讶:“你怎么会从这里出来?”

她说到’这里”二个字时,特别加强了语气,因为‘这里’,对于普通乘客来说,是一个绝对神秘的禁区。

她看着我,又去试着推了推驾驶舱的门,大概是想看看是不是上锁了。

她会不会怀疑我是偷偷溜进去的?

我有些尴尬,但见她紧张,就想逗她一下:“我就是进去看看,随便开了一下飞机,原来飞机不用方向盘,也不用刹车啊。”

“看看?随便开一下?飞机刚才是你开的?”严助理大惊失色,又虚实难辨。

我忍住没笑。

 

“没有,没有,这位女士,他是我们的贵宾乘客,我带他参观一下。”

韩晓急忙解释道:“他是我们公司的贵宾乘客,我带他到驾驶舱参观一下。”

韩晓显得有些紧张,她不知道严助理是谁,可能担心被投诉。

“贵宾乘客?我几乎每个星期都飞,也没他这个待遇啊。”严助理大为不满。

“给你的资料都熟悉了?”严助理问。

不愧是严助理,一分钟后,她已看穿了是我在逗她,就板起脸问我。

“是,我熟悉了。”我说。

“那你还不回去休息一会儿,明天早上要工作了。”严助理恢复了老板的架势。

 

我悻悻地返回自己的座位。

不久,韩晓走过来,问我严助理是谁,怎么那么厉害。

我说是我老板。

“真的是你老板啊?”她半信半疑。

“不是我老板,我干嘛坐在这里?”我这样回答她。

 

我眯着眼睛小憩了一会儿,我知道韩晓过来了几次,还给我拿来一条毛毯盖上了。

下飞机的时候,韩晓站在舱门旁送客,微微上扬的嘴角似乎在努力维持职业的微笑,却掩不住心底的那份不舍。她轻轻地朝我点头致意,我走过她面前的时候,她迅速把一张纸条塞到了我手里。

这时候已经很晚了,我也没看。回到酒店后才打开,是她的电话号码和微信。

真是个天真多情的女孩啊。

可是我实在无心于任何一个漂亮女孩,相反,看到她们,我就自然想到了苹子。

看到写字台下边的垃圾箱,我把纸条扔了进去。

 

我不能用一个小姑娘的纯真,来练习我的虚伪和欺骗。

对不起,韩晓,谢谢你,我不能留你的电话了,你给他电话号码的人,早已心有所属。

 

 飞机落地开始,我再次领教了严助理的厉害!

飞机是周一下午18:45起飞,航班号:CZ 6882 ;当天夜里23:45到达广州机场。

严助理说第二天早上8点30分开始路演时间。

出机场(包括提取行李)需要20分钟;打的从机场到酒店:40分钟。

到达酒店后办理入住,帮严助理把二大行李箱送到她房间,再返回我的房间,需要20-25分钟。

时间是:1:05-1:1:10。

1:30:  左右上床睡觉。

6:00:起床;洗漱、打扮一下。  

6:30:下楼吃早餐:20分钟,去洗手间:10分钟。

7:00:打的去对方公司,早上高峰期堵车,要提前一点。

8:10分左右,准时抵达对方公司路演会议厅。

8:15分钟前:和到场的潜在投资者交换名片,快速联络感情。

8:30分:路演开始。

          与我们合作的公司是广发证券,这是一家在广州及全国范围内享有极高知名度和声誉的中国领先综合性金融服务集团。

     严助理今天穿了一身纯白色的高档衬衣,搭配一套蓝黑色的女士西装。

我知道她今天早上五点就起床,五点半开始在房间里熨烫衣服,六点下楼去做头发。  当她穿着整齐的衣服出现在我面前时,即便是我这个每天都见到她的人,眼前也不由得一亮。她那一袭雪白的衬衣,搭配修身的西装套装,显得既干练又充满女性魅力。她的着装,不仅凸显了她的专业形象,还让她看起来更加自信和有气场,让所有到场的嘉宾都不由得心生敬意,每个人的目光都被她吸引,现场气氛也因她的出现而变得更加庄重和期待。

 严助理主要从以下方面做了路演。

1. 公司介绍:公司背景、成立时间、主要业务和市场地位。

2.行业分析: 从本行业进行分析,行业规模、增长趋势、竞争格局和市场机会。

3.财务数据:展示公司的财务数据,包括收入、利润、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量表等。4.市场定位:公司目标市场和目标客户群体。

5. 投资亮点:突出公司的投资亮点。

6. 风险管理:识别和评估可能的风险和挑战,公司的风险管理策略和应对措施。

7. 团队介绍。

8.问答环节:提供提问的机会,回答嘉宾们对公司和上市计划的疑问和关注。

     在问题解答时,严助理用她标准而自信的普通话,从容不迫地介绍了公司目前的架构、主要经营范围、过去三年的财务数据、正在开发的大型煤气项目、人员技术层面以及全球范围内的研发能力。

     尤其令我惊讶的是,当她说到那长达10位数的财务数据时,竟然连PPT都不看一眼,直接脱口而出,数字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她谈到的财务数据包括总资产、净利润、营业收入、利润率等。

严助理的专业和精准让在场所有人都叹为观止,随即爆发出掌声。

        两分钟后,一位投资者语气不太友好地提问道:“新疆那么遥远,怎么能保证你的资源能够低成本地运到内地?别忘了,刚才你提到的发电、油气,都不是什么高科技产品,内地很快就能上马。你如何保证持续的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

    严助理正准备回答,我那争强好胜的性格终于显现出来。

   我猛地站了起来说道:“各位女士、先生:我是严助理的助理,这个问题可以由我来回答吗?”

严助理有些惊讶地看了我一眼,但很快点了点头,示意让我继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