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说博客

长篇小说 侦破小组之迷案追踪
正文

长篇小说 我和苹子的故事 第20章 苹子要回去老家了。

(2024-07-09 12:52:35) 下一个

苹子轻轻敲响了弟弟的房门,心中充满了不安和担忧。门打开了,弟弟就站在门口,好像一直在等她。

 

弟弟的房间里,一张不是很大的床靠墙放着,床头上挂着一幅大幅的足球明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招贴画。靠窗位置放着一个书桌,上面摆放着一台电脑和一些书籍。书桌旁边有两个不小的书架,上面摆放着各种文史书籍和小说。房间里散发着书香气息,显示出弟弟对知识的热爱和对足球运动的狂热追求。

 

“姐姐......?”弟弟的眼神中透露出疑惑和等待。

 

“姐姐和你说件事行吗?”

 

弟弟让开了门。

 

苹子进了房间,坐在弟弟的床边,感觉不知从何说起。

 

“弟弟,我……我怀孕了。”苹子小心翼翼地说出这句话,心里涌起一股难以名状的紧张和不安,还有一种说不清的期待。

 

弟弟愣住了,眼睛睁得大大的,无法置信地看着苹子。

 

“怎么可能?”弟弟的声音里带着些许震惊和困惑。他后退了二步,摇摇头,低声自语道:“姐,你才19啊。”

 

“是......。”苹子的声音有些颤抖,但她尽量保持镇定。“那我也是成年人了。”

 

“那……那爸爸妈妈他们知道吗?”弟弟的声音里带着明显的焦虑和担忧。

 

苹子轻轻点头。

 

“姐姐,你打算怎么办?那个,那个人是谁?”

 

“你不要问了,你以后会知道的。” 苹子咬咬嘴唇。“姐告诉你,是因为你也算是大孩子了,姐姐做错了事,但是,这个孩子,他是没有错的,姐姐打算留下他。不管遇到什么事,姐姐都会豁出来一切来照顾他的。姐姐就是让你知道,自己的事情,自己承担。”

 

“我明白了,姐姐。姐姐,你不是被人欺负了吧?要是那样,我不会放过他!”弟弟一反常态,眼里冒出怒火。

 

“没有,你别往那方面想,好不好?弟弟?”苹子听到弟弟这样说,感到很欣慰,也很感激弟弟。

 

弟弟点点头。

 

“谢谢你,弟弟。”苹子轻轻地拍了拍弟弟的肩膀,感受到了一丝温暖和安慰。

 

聪明的弟弟提出了一个建议:“姐姐,要不,你回老家去休养吧,老家那里山清水秀的,还有很多鱼。我知道鱼可以补脑……你多吃鱼,到时候我的小外甥该会有多聪明啊。”

 

苹子鼻子一酸。

 

“谢谢你,弟弟,你的建议很贴心。”苹子感激地对弟弟说,“你说得对,回老家休息会比较好。”

 

弟弟双手攥在一起说:“姐姐,我多喜欢我的小外甥啊。”

 

多可爱的弟弟啊,苹子被弟弟感动了,她拉过弟弟,拥抱了一下他。

 

弟弟想起了红红,“对了,姐姐,红红姐现在不是也在老家吗?”

 

听到红红的名字,苹子的心里顿时涌起一股热腾腾的感觉。“对啊,红红姐一直都是我的好朋友,我都想见到她了。”

 

苹子想起了回到老家的好朋友红红,她们也有一年多没见了。要是红红知道了她自己怀孕的事情,会怎么想呢?但不管怎么说,红红一定会非常细心地照顾她的,这一点苹子绝对相信。

 

苹子家里有一个奇怪的现象:餐桌竟然设在爸爸和妈妈的卧室里,也就是在爸爸的床头前面。这个餐桌是用结实的松木打造的,底下还有轮子,方便移动。吃饭的时候,一家人都围着爸爸妈妈在一起,仿佛这样才能让整个家庭完整。这个桌子大约已经有14年了,是那年爸爸因公出了车祸后,妈妈花钱请师父特意打造的。为了使桌子更加耐用,妈妈亲自刷上了深色的油漆,使得这张桌子显得格外厚重而沉稳。

 

苹子在这张桌子前,从五岁左右长到了19岁。每一顿饭,每一次家庭聚会,都是在这张桌子前进行的。它不仅仅是一张餐桌,更是家庭的中心,是一家人团结在一起的象征。每当一家人围坐在这张桌子前,吃着简单却温暖的饭菜,爸爸总是会讲述一些过去的故事,妈妈则在一旁默默地为大家添饭添菜。

 

这张桌子上,曾经有过许多欢笑和泪水。苹子记得小时候,自己不小心打翻了碗,汤洒在桌子上,妈妈虽然生气,但还是温柔地安慰她。后来,爸爸的身体渐渐康复,但还是需要在床上休养。每次吃饭的时候,妈妈总是会先照顾好爸爸,然后再给孩子们夹菜。弟弟也在这张桌子前一天天长大,从一个调皮的小男孩变成了一个懂事的少年。

 

这天早上,一家人在一起吃饭。因为爷爷也在,妈妈特意起得很早,蒸了爷爷喜欢吃的包子、煮了大米稀饭,准备了几道凉菜,还给全家人每个人煎了鸡蛋,又盛了一碟咸韭菜。不管是什么季节,这都是爷爷喜欢吃的。

 

弟弟很快吃完饭,就去上学了。苹子深吸一口气,对爷爷、爸爸和妈妈说出了自己想去老家住的想法。

 

“为啥要去老家?家里又不是没地方,再说妈妈也可以照顾你呀。”妈妈首先表示反对。其实,妈妈不知道,苹子想回老家,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不想让妈妈既要照顾爸爸、又要照顾她,会让妈妈太辛苦了。

 

爸爸看着爷爷,嘴里说着什么,大概意思是看爷爷怎么说。

 

爷爷沉思了一会儿,很快做出了反应,“这个主意不错,苹子。爷爷在老家有很多熟人,可以找到人照顾你,凭我几十年的老脸,这点面子还是有的。苹子,你这个想法,爷爷支持。”

 

苹子的心放了下来。她听妈妈、也听红红说过爷爷年轻时候的事,以前条件不好的时候,爷爷在老家帮助过很多人,很多人都记得爷爷的好。

 

“那你生孩子的时候怎么办?也没个什么手续……”妈妈还是不放心。

 

爷爷打断了她的话,“现在什么时候了?还要啥手续?那里的县医院,条件都很好,不像以前……”

 

苹子知道,爷爷是又想起了过去的伤心事。她怕爷爷难过,赶紧插嘴说,“那就这样定了吧,我一会儿再给爸爸慢慢说说。你们吃,我吃饱了。”

 

说完,苹子起身离开餐桌,回到了自己房间里。她坐在床边,心里有些复杂的情绪。回老家休养是她深思熟虑后的决定,不仅为了自己的健康,也为了减轻妈妈的负担。看着房间里熟悉的一切,她知道,这次离开虽然是暂时的,但心中还是有些不舍。

 

第一次告诉家人她想回老家,苹子感到有些紧张,但她也意识到这是必要的。家庭的压力和责任让她觉得有些喘不过气来,而老家则是一个可以给她一些喘息时间和支持的地方。

 

爸爸和妈妈虽然有些反对,但苹子心里清楚,他们的担心是出自对她的爱和关心。尤其是妈妈,一直以来都是家里的顶梁柱,承担着照顾爸爸和她的责任,苹子不忍心再让她承受更多。她知道,妈妈是一个顽强的女人,但也是一个需要被照顾的人。

 

爷爷的支持让苹子更加坚定了回老家的决心。在爷爷的记忆中,老家是一个充满温暖和支持的地方,他的支持让苹子感受到了家庭的凝聚力和温暖。虽然爷爷也有过去的伤痛,但他的支持让苹子感受到了家庭的力量和温暖。

 

对于生孩子的问题,苹子并没有考虑太多。她知道,无论发生什么,家人都会在她身边支持她。现在,她只想先回老家,好好休养,调整自己的状态,为未来的生活做好准备。

 

离开餐桌后,苹子静静地坐在自己的房间里。房间里弥漫着熟悉的气息,她感受到了家人的爱和支持,心里也渐渐平静了下来。或许回老家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她相信,这是正确的选择。

 

过了一会儿,妈妈过来叫她,说是爸爸和爷爷找她,苹子紧张起来,会不会是他们改变主意了?

 

苹子走进了爸妈的房间,见爸爸手里攥着什么东西,眼睛里好似有泪,他挥手让苹子走到他面前,右手抚摸着苹子的脸和脸颊,几滴眼泪流了出来。他把左手伸到苹子面前张开,里边是一张银行卡,爸爸嘴里含混不清地说着什么,边说边流泪,又用手去擦,擦完后,眼泪就又流下来了。

 

妈妈在边上解释:“爸爸说,这个卡里是五万块钱,家里条件不好,这些钱,原来是准备给你结婚时候的嫁妆,现在就给你了,密码是你的生日。”

 

苹子闻听立刻跪倒:“爸爸,这个钱我不能要,我有,我开了两年餐馆,我有。”

 

苹子边流泪,边推爸爸的手。

 

爸爸的声音变大了,几乎是吼叫起来,急得嘴边开始流出口水,眼泪更是流个不停。嘴里连续发出“呜呜呜”的声音。

 

妈妈在一边急了:“让你拿你就拿着,爸爸说:这张卡里的钱,是他积攒了将近10年。我看他几乎每天晚上都要算一算……有时候一边算,还一边笑……”

 

这时,爸爸艰难地抬起手,轻轻拍了拍苹子的肩膀,嘴里依旧发出含混不清的声音,但苹子明白,那是爸爸在安慰她,让她不要害怕。她轻轻点头,眼泪不停地流,感受到那份深深的父爱和母爱。

 

妈妈也哭了。

“:苹子, 现在,你有了孩子,这就算是结婚了。那个人你一定是喜欢的,对不对?不管怎样,爸爸妈妈都希望你幸福。”

 

爸爸艰难地抬起手,轻轻拍了拍苹子的肩膀,嘴里依旧发出含混不清的声音,但苹子明白,那是爸爸在安慰她,让她不要害怕。她轻轻点头,眼泪不停地流,感受到那份深深的父爱和母爱。

 

“爸、妈……”苹子哽咽着,终于再也忍不住,大哭起来,把爸爸的双手贴在自己脸上,任凭眼泪像两条小溪潺潺不停地流下来,落在爸爸的手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