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说博客

长篇小说 侦破小组之迷案追踪
正文

长篇犯罪小说:二道桥的沙枣花儿开了 第14章 神秘他姨又出现 淡妆女警会王一

(2024-07-01 17:56:28) 下一个

 

医院住了三天,拆线后,王一离开了医院。

王一去了一个大学同学那里找地方住。这个同学和他大学时

就是铁杆朋友,家里很有钱,那时候就给他在繁华地带买了

个三居、精装修、拎包入住的房子。那时候王一就经常去

玩。他出事以后,这哥们也来看过他几次。

同学见到他兴奋极了,立即通知了一帮在省城工作的大学同

学吃饭相聚。

见面后,大家感叹一番人生坎坷,又牢骚一通命运不

济,折腾到小半夜。

王一把带去的传单给大家每人都发了几十张,请大家帮忙张

贴。

有趣的是,一位女同学恰好在城管局工作,她一脸委屈地

说:“王一班长,你这是黑我没商量啊,我最近还在努力争取

升正科呢。你的命令,我只好交给爹妈和公婆去执行了,可

说不定我的事儿算是泡汤了。”

在座的同学一起大笑,一个男同学打趣道:“你家长辈贴传单

的位置啊,最多只能贴到郊区汽车站那一带。如果发现你贴

到了那个村口以前宣传计划生育的墙上,那就贴一罚二。”

大家一通起哄。美好的大学时代啊,多么单纯,简单。

同学把家里的钥匙给了王一一把,让王一随时来住。

两周多的时间里,王一在省城又贴了不少传单。

这天下午,王一在省城最繁华的人民电影院一带张贴传单,

不小心被几个城管抓了个现行。他们说发现了不下700张传

单,很难撕下来,要对他进行3000元的罚款。

王一说罚款可以,但太多了,没那么多钱。城管问他有多

少,他说300。城管说:“你在逗我们玩呢是不是?你要不交

的话,我们就把你送交公安处理。”

他们就这样在路边嚷嚷着,引得不少路人围观。

这时候,一辆黑色大奔慢慢地停在路边,一个衣着艳丽的女

人下车后向这边走来。她拍了拍王一的肩膀:“又惹什么祸

啦?你不要在大街上贴这种小广告,这几位城管的同志,每

天的工作就是抓你这样随处乱贴传单的人。知道吗?”

几个城管一见到她,立刻脸色变了,其中一个城管说:“哎呀,姐,您怎么来了?你认识他吗?”女人说:“先不说认识不认识,你们罚款罚多少?”几个城管有点不好意思。

王一说了一句:“他们要罚3000。”王一发现,她就是长富宫

老板,那个自称是他姨的女人。

“那你付了?还是没钱?”女人问。

“没付,我只想交300。”

女人转身问几位城管:“300,行吗?如果不行的话,我让酒店的人马上送3000现金过来,再给你们送两箱饮料。你们一天也蛮辛苦的。”

城管队长模样的人立刻说:“可以,可以!当然可以300!我们的目的主要在于批评教育,绝不是罚款!再说,姐,您都说了,那肯定更没有问题啊。”

女人露出洁白的牙齿:“那就谢谢几位了,有空来酒店玩,我让他们好好招待你们。”

队长:“好的,谢谢姐,您去忙吧,啥事您一句话!他的事儿我们和他处理,您放一万个心。”

女人又对王一说:“回头来酒店找我,你想去省城任何夜总会发传单的话,我给他们打个招呼,你去发就行了。”

城管们对他的态度立刻来了个大转弯。

“你认识她吗?”城管问王一。

王一说:“认识。”

城管收了王一的300块钱,给他开了收据。然后又告诉他哪些路段城管比较少,或者说什么时间是城管午饭时间,让他掌握大体的一个情况,这样他发传单就不会再有人抓他的现行。

王一说:“多谢,多谢。”

又过了一天的早上,王一终于接到了第一个陌生电话!他兴奋极了,这个号码他从来没有见过,他盯着这个号码足足看了快半分钟,才接通手机。

“喂,是王一吗?”清脆悦耳的女声。

“我,我是,请问你是哪位?”王一期待着。

“我是董馨。”电话里先是安静了几秒,然后传来董馨的声音。

王一想起那个天生丽质的女警,他惊喜,又有点惭愧。在盐场的时候,她曾经帮过他几次;而且王一母亲去世,她也来帮忙。但是他出来以后,也没有给人家打个电话,实际上他把她的号码不知道放哪儿去了。他觉得脸发热,有点挂不住。

“是你呀,董馨,听到你的声音真高兴!”王一发自内心地高兴。

“王一,这,好像不是你说的吧,你现在哪里?”

王一说他在省城,董馨很高兴,说要请他吃饭,他们也好久没有见面了。王一说:“我请你,不能让一个女孩子请客。”

“说我们见面再说。”董馨似乎有点急切和期待。

听着女孩清脆的声音,王一心里升起一股温暖。她也不止一次地帮助他,他想一会儿见面后,他该说什么来表达他的谢意?他有些为难了。

董馨说了一个餐厅的名字,王一恰好知道,以前大学时候,他和崔名扬也光顾过那里。

半小时后二人见面了,王一有点被眼前的董馨给惊住了。身穿便服的董馨,肤色白皙,化了淡妆,身材丰满颀长,王一甚至有点不敢多看她一眼。董馨抓住王一的手,使劲地握着摇了几下,看得出这次见面她是很高兴的。

坐定了,董馨问王一:“你都好吧?你今天有点奇怪啊,你这什么表情啊,怎么脸都红了?”

“哎,没事。”王一摇头,摸摸自己的脸,“脸红吗?有脸红吗?”他稍稍尴尬。

“怎么没有?”董馨咯咯地笑了。

“没有,没有,天气热吧。”

“天热?今天才13度啊,你不想说是吧?”董馨很怀疑。

“和我有关吗?”董馨已经察觉到什么。

“有点吧。”王一不得不实话实说。

“那你就得说!”董馨的声音让王一无法拒绝。

“是你,太漂亮了.......”王一有些不自在。

轮到董馨脸红了:“你说什么啊,你是在笑话我吧,你一直这么会讲话,会讨女孩子喜欢吗?以前我真的没有看出来。我可是见过你女朋友的,她可比我好看多了啊。”

“不,不,你们都漂亮,都漂亮。”王一有点狼狈。

“那么,到底谁好看?”董馨刨根问底。

“都好看,都好看。”王一还是那句话,脸色更红。

“好了,不为难你了,你说什么我都信。不过你这么说,让我都不知道往下说什么好了。”

董馨瞬间变成了羞羞怯怯的小女孩,手也不知道放哪里好,脸上又泛起了红晕,清澈黑亮的眼睛连忙看向窗外。

二人就这样沉默了几秒钟。

因为王一的个子高,刚才她没有看到王一头上的伤痕,她这会儿仔细端详王一的时候才发现。

“你头上的伤疤怎么回事?”董馨显得有些紧张,她站起来,走到王一这一侧,仔细地看着伤口,“你不会是和人打架了吧?”董馨显得有些紧张。

“是,但不是我找的事。我进一家迪厅发传单,是他们几个保安先动的手。”王一把接下来的事情大致叙述了一遍。

“你去哪里发传单啊?唉,伤得厉害吗?”

王“你去哪里发传单啊?唉,伤得厉害吗?”

王一摇头。

“是你把人家打得厉害吧。”董馨无奈地摇摇头。“在哪里打的架?那个迪厅叫什么名字?”

“叫‘长富宫’。”王一说。

“长富宫?”董馨嘴角微翘,“你真会找地方,去医院了吗?”

“去了。”王一说,但他没说那么细。

这时候菜上来了,他们开始边吃边聊。

“你不用急,你找你朋友的事情,我们现在也是朋友了,或许我还可以帮你呢。”董馨说着,给王一夹了菜放进他的餐盘里,“你多吃点,伤好不久。”董馨关切地说。

“谢谢,你要帮我,怎么帮?”这是王一最想知道的事情。

“是,也不局限这件事。另外比如说,你来省城找份工作,或者做点生意啊,要不你去那个‘长富宫’舞厅做管理,或者是保安经理,不也是挺好吗?”

“算了,我在崔名扬的事情有下落之前,什么事也不想做。再说,我把人家保安打了,我现在去那里当保安经理,有点欺人太甚吧。”王一说。

“那有什么,说不定你去了,工资会不低呢。”董馨带点调侃、神秘地说。

“我明白。但我不想去。”王一还是拒绝了。

“好吧。不勉强你。另外,我能不能问一下:你在盐湖,没麻药就给人开刀做手术那事,你当时怎么想的?不怕有风险、出什么事吗?”董馨把在她心里憋了很久的话说了出来。“是不是因为那个人是你朋友?”董馨补充了一句。

王一:“不是。我当时的角色也是兼职医务员,领导给我的工作也包括给人看病。当时那个情况已经很危险了,如果不开刀,会死人的。我问了‘三建’能不能忍住,他说可以。其实你应该想到了,就是他说忍不住,我也会找6个人摁住他,给他开刀的。知道如果手术失败了,我可能会受到处罚,甚至加刑。但是在当时情况下,也顾不上那么多了,我开刀不会让他死在我手上,不开刀我是没事,但他可能会死在我面前,你说,我该怎么做?”

“你胆子真大啊。张头说,除了你王一,一个在手机里,就听医生给你说了半个小时如何开刀、连个最低级别的护士都算不上的人之外,整个500万人的城市里头,绝对绝对没有一个医生,敢在没有麻药的情况下,做那么大的手术……会疼死人的你知道吗。”董馨说不下去了,打了个冷颤。

“那真的没啥,不值一提,我们不说这个了吧。”王一不当回事地笑了笑。

“好。”董馨说。

他们继续边吃边聊。

董馨说,也会帮他打听打听崔名扬的事情,有什么消息就立刻告诉他。他们相互加了微信。董馨还说有机会要去看望李曦曦。

董馨问他贴了多少传单,他说500多张吧,董馨让他注意身体。最后,说起关于崔名扬的线索,她轻描淡写地说:

“我爸爸有个朋友,我要叫他叔叔,是我爸的老下级,从当警察的第一天起就叫我爸爸哥哥。有次来我家,我隐约听到过崔名扬这个名字。他现在是你们县城的公安局主管副局长,负责侦破这个案子。下次我再见到他,我帮你打问打问。”

王一:“那个副局长叫什么名字?”

“叫白如冰。”

“你爸爸也在公安局工作吗?”

“以前是,现在他在省监狱管理局。”董馨淡淡地说。

王一明白了,董馨为什么可以不止一次地能帮上忙。

分手的时候,董馨半开玩笑地说:“是长富宫的人送你去的医院吧?”

“你怎么知道?”

“你住的是最高级的套房,吃的是最好的东西,还有美女24小时伺候着,对吧?”

“你又怎么知道?”

“因为你高大帅气啊。”董馨笑开了。

“少来,到底怎么回事?”

“因为那个老板是我姨。”

“可她不知道我认识你啊?”

“因为你手里的传单。”

“传单怎么了?”

“因为你肯定说了,你是崔名扬的朋友,你在找他。”

“对啊,那又咋啦?”

董馨停了一下说:“因为,她是崔名扬的继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