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说博客

长篇小说 侦破小组之迷案追踪
正文

长篇小说 我和苹子的故事 第16章 一句谎话摧毁了我的世界(上)

(2024-07-01 14:58:14) 下一个

 

故事讲到这里,郝红梅站起来,脸色突然变得非常难看。

我认识她时,她4才岁。之后的25、6年里,没见过她如此恐怖的表情。

郝红梅端起茶杯,把桌四瓶”茅台”开了一瓶,往杯子里到了一半,直接灌进了嘴里,接着又第二杯,我才发觉有些不对。

“郝红梅,有事说事,啥事不要自己扛!你以为你谁?再说了,我们在坐的人又都是谁?啥事都可以替对方抗!至少我姓王的是这样的........”,

海鹰、老郑、一起站起来,开始对我怒目相向。

海鹰愤怒地说道:“姓王的,你以为,就你敢打个洋鬼子吃一年牢饭是不是?你以为,我和老郑在国内混了个副处长,就把朋友的事情丢到茅坑了是不是?你他妈真是狗眼看人低,现在!别人我不敢说,但是我姓海的,我的炕子(新疆土语,指肚子里)里还是儿子娃娃的血!你留了几年洋,不要看错人了!你要再这样看我这样的人,你信不信,老子敢煸你!”

由于气愤,海鹰气得满脸通红,鼻子一扇一扇的。

我被骂,没生气,鼻子酸酸的。

十年过去了,他仍然是我那义气深重的哥们,当了官,骨子里没变。

老郑阴沉地盯着我说:“你刚回来,我不想和你说伤感情的话。你以为,我和海鹰现在贪图这芝麻大的官,不敢做事情?听你这么说,我都要哭出来了!你还是10年前,那个和我们有一样颜色血的那个人吗?是的话,就给我好好说话!”

这些年,老郑可能是职业的关系,晒黑了。我看见几颗透明、亮晶晶的眼泪,从他那已经有了眼泡的眼睛里滚了出来。他看着我,有些失望地摇着头。

顺子是最后一个站起来的。说:“在兄弟姐妹们中间,我是个平头百姓,屁也不是。办事需要钱的话,弟弟我办了,没有上限。”说完,他坐下了。

我看见,顺子的后肩开始起伏,片刻后,他使劲一巴掌打在自己脸上,再也不说话。

我猜想,他可能是因为自己只有钱,不是一个官,在我们几个兄弟姐妹中间没有地位的缘故。

我被他们深深感动了。郝红梅说的所有事情,都是因我而起。

我站起来,往窗口走了两米,转回身,深深地向海鹰、郝红梅、老郑、顺子,向这几个肝胆相照的朋友、兄弟、姐妹,深深地鞠了一躬。

但谁也没理我。

大家就默默地期待着。

“我如果知道,就因为当初我的一句不是人话的假话,就带来了那样害人的后果,我情愿让海鹰现在就撕烂我的嘴!”

说完,郝红梅双手捂住眼睛,肩膀开始轻微颤抖,鼻翼也抽动起来,泪水慢慢地顺着指缝流下来。

我们全体被雷击一般呆在原地,完全被眼前的场景震撼得无法言语,这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递给郝红梅儿张纸巾,“:表嫂,你知道我们几个人是谁, 你觉得还有啥不能说吗?“

郝红梅无比惊讶,看着我,脸有含羞和脸红。

这是我第二次这样称呼她,第一次是她和我表哥毛毛毛结婚,第二次,就是现在。

渐渐地,她的情绪有些平稳了。

“你们记得,那年在我舅母的农家乐吃饭,在说打那个李军的时候,苹子进来问我们在说什么,我就没说实话,随便编了个黄瓜的托词,记得吗”

“有点印象。”顺子也想起来了。

“李军是谁” 老郑问。

海鹰瞪了他一眼“:你有点脑子行不行?当年我们为谁受的处分?”

郝红梅又停住不说了。

我们不催她。

”就那么一句话,就把苹子给害了,我也断送了你们的爱情啊......呜呜呜。”

        此刻的郝红梅,再次控制不住,她的嘴唇开始猛烈地颤抖,眼泪泪水从她的眼眶不断地涌出,她木然地望望着对面墙壁,好像被沉重的负担压得说不出话、喘不过气,她的呼吸变得急促而不稳,每一次呼出都伴随着一声悲凉的叹息。她的手指紧紧地握成拳头,指甲深深地刺进了掌心,看得出:她没有感觉到疼痛,也许他心里的痛苦比身体的任何疼痛都要让她撕心裂肺地痛。

我听到她这样一说,针刺一样站了起来,立刻想要知道她刚才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但我看到海鹰冲我摇摇头,示意听郝红梅继续说下去,不要干扰她。

              终于,32岁的正处挂副厅、省级人大代表、我认识了26年,从托儿所到大学的同学----郝红梅,??毕竟是个女性,在巨大的精神压力和自己当年一句随意谎言所导致的悲剧面前,所有的职务、地位、级别都无从掩饰她作为一个女人的脆弱。她的嘴唇微微颤动,目光变得空洞呆滞,仿佛整个世界都在她的眼前坍塌。足足有一分钟,她如同一座凝固的雕像,一动不动,仿佛在承受无法言喻的痛苦和绝望。突然,她张开嘴,舌头几乎伸出了一半,然后仿佛内心的堤坝瞬间崩溃,爆发出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声。那哭声中充满了无尽的悔恨和痛楚,如同一头被困的猛兽,挣扎着释放出心底最深处的绝望。此刻,所有的荣誉和地位都不复存在,剩下的只是一个深陷自责和悲伤中的女人,无助而绝望,哭声在空旷的房间中久久回荡。

        我和海鹰、老郑、顺子再次被眼前的新情况惊得几乎要神魂颠倒。我们目瞪口呆,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是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眼前的场景完全出乎我们的预料,仿佛一场突如其来的噩梦。四周的空气仿佛凝固了,每个人都被震惊得说不出话来。

海鹰瞪大了眼睛,嘴唇微微颤抖,似乎想说些什么,却一时语塞。老郑紧紧皱着眉头,双手不自觉地握成了拳头,显然内心的震惊和困惑已经达到了极点。顺子则不断环顾四周,试图找到一些蛛丝马迹来解释这一切,但眼神中透露出的迷茫和无助显而易见。

我们互相对视,试图从彼此的眼中找到答案。然而,所有人的眼神中都只有同样的疑惑和惊恐。时间仿佛在这一刻静止了,我们的心跳声清晰可闻,内心的震撼无法言表。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打乱了我们的所有计划,所有的预设和准备在这一瞬间显得如此苍白无力。到底是什么力量在背后操控这一切?眼前的局面让我们感到无比茫然和无助。

在这样的氛围中,时间仿佛凝固了一般,我们和郝红梅之间只有那滴滴落下的泪水和心灵深处的共鸣在交织着。我们默默地陪伴着她,希望能够分担她的痛苦,尽管知道这种痛苦可能永远都无法完全消失。

          ??“下一句话,我就要骂你了,兄弟。”郝红梅的声音里带着一丝愤怒,她将脸转向了我,眼中充满了失望和怨恨。

“我?”我感到大为困惑。

         “你知道不知道?苹子失踪的时候,已经怀孕一个多月了!你完全没有察觉吗?”郝红梅的声音中充满了煽动,她的眼神仿佛在控诉我。

晴天霹雳!

我立刻从椅子上跳起来:“郝红梅,不,嫂子,你这么骂我都可以,但这种玩笑可不敢乱开!”我看到她的脸已经扭曲了。

     “会是玩笑吗?会是玩笑吗?会是玩笑吗??啊!一个19岁的处女,会拿怀孕这种事情开玩笑吗?你不是个海归吗?你在加拿大听说过吗?我知道你去过美国,你在美国听说过吗?我知道你不是学医的,但这一点常识你难道没有吗?你们在一起前后两个多月,苹子都没告诉过你,她从第二个月起就没来过大姨妈吗?你该不会不知道,我现在说的大姨妈,不是你表哥他妈,不是我婆婆。 啊?”

郝红梅是气糊涂了,这种话,她也能说。她的声音因激愤而发颤,身体一直颤抖着。

又是一个晴天霹雳!不,是个炸雷!

我的心被一把利剑刺穿,我感到自己的仿佛脱离了肉体。

这个消息对我来说太过震惊,我无法接受,也无法相信这一切。

这种突如其来的打击让我整个人陷入了深深的内疚和自责之中,我感到站在一片漆黑的深渊之中,无法自拔。

屋子里,时间仿佛变得异常缓慢,每一秒钟都仿佛是一种煎熬,压抑的气氛弥漫在空气中,让每个人的呼吸都变得沉重而困难。屋子里的安静几乎能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每一声都像是在提醒着他们这种无法言说的紧张和不安。

郝红梅的眼神充满了怒火和某种懊悔,她的表情在向我们传达着她内心的痛苦。而我,以及其他人,都沉默不语,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局面,每一个人的表情都变得僵硬而凝重,仿佛在等待着一场不可避免的风暴的到来,但又无法预料下一刻会发生什么。

令人窒息!

    一股无形的力量将每个人都紧紧束缚在这片压抑的氛围中,无法逃脱。

让每个人都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无法找到出口。

此刻,空气中弥漫着一种无法言喻的紧张与期待,仿佛每一秒钟都被拉长。我、老郑、海鹰和顺子都屏住了呼吸,目光紧紧地锁定在郝红梅的脸上。她每一丝微小的表情变化,都牵动着我们的心弦。

           我心中急切地想知道之后发生的事情,内心有一团火在燃烧。郝红梅的话语像是开头的一扇门,而我迫不及待地想要踏进去,探寻那门后的世界。我的手微微攥紧,指甲轻轻陷入掌心,那种期待的情绪让我有些难以自控。

老郑坐在我的左边,他的眉头紧锁,眼神中透着一丝焦虑和思索。老郑平日里一向沉稳,但此刻他紧紧握着茶杯的手暴露了内心的波动。茶杯中的茶水已经凉透,可他却丝毫没有察觉。老郑的目光时而飘向窗外,时而定格在郝红梅的脸上,似乎在寻找什么答案。

海鹰则坐在我的右边,他平时的潇洒和自信在此刻都被一种无形的重压所取代。他的手肘支在桌子上,手掌托着下巴,眉头深锁,眼神中透着一种迫切的期盼。他的目光没有一刻离开郝红梅,眼神中有种说不出的急切,在等待着一线希望。

顺子则显得有些坐立不安,他不断地调整坐姿,双手时而交握,时而分开。他的眼神中充满了复杂的情绪,有焦虑、有期待,也有一丝不安。他的呼吸有些急促,明显可以感觉到他内心的紧张。顺子的目光牢牢锁定在郝红梅的嘴唇上,也在等待她说出接下来的每一个字。

摆在大圆桌上的美餐早已凉透,菜肴的香气已经淡去,但没有人动筷子。大家的胃口似乎都被这种紧张的气氛所吞噬,任何美味佳肴在此刻都显得那么无关紧要。餐盘中的菜色丰富,却无人问津,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郝红梅所吸引。

 

郝红梅深吸一口气,似乎在整理自己的思绪。她的眼神中闪过一丝复杂的情感,深切的自责和无法原谅自己的情绪如烈焰般在她心中燃烧,无法挽回的错误带来的剧痛如同一把利刃,无情地撕裂着她的灵魂。这些年来,那种痛苦像恶魔般紧紧缠绕,日夜折磨着她,让她几近崩溃。她开始讲述一段这些年来如噩梦般反复折磨着她的、不为人知的往事,每一个字都仿佛在撕开她心中的伤疤,血淋淋地展现在我们面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