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说博客

长篇小说 侦破小组之迷案追踪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小说 我和苹子的故事 第29章 严助理让我刮目相看

(2024-07-30 11:41:25) 下一个

  第二天,我就来上班了。

办公楼一楼大厅宽敞明亮,现代感十足。

大理石地板在水晶吊灯的映照下闪闪发亮,每一步都能听见清脆的回响。大厅中央摆放着几株高大的绿色植物,显得生机勃勃。一侧是前台接待区,几位工作人员穿着统一的制服,忙碌且井然有序地处理着事务。四周摆放着几组真皮沙发和玻璃茶几,还有五六台不同的饮料机,包括咖啡机、果汁机和矿泉水机,散发出诱人的香气和清新的气息。大厅的另一边是一排巨大的落地窗,阳光透过窗户洒在地板上,形成了一幅美丽的光影画。窗外是公司精心设计的花园,花坛里的各色花卉争奇斗艳,与室内的现代风格形成鲜明对比。

         大厅内几乎所有出入的人都穿着整齐的西装,男士们笔挺,女士们优雅,每个人都带着一份职业的自信和干练,仿佛一场精心策划的商务秀。

         从我进入公司气派的办公大楼开始,就有人在盯着我看,并和我保持着距离。

         就在我欣赏这一切时,制服保安拦住了我,我说明来意,对方说要核实,让我站在门口原地不要动。

      几分钟后,保安走过来,看着我额头包扎刀口的纱布一脸堆笑地说:“现在总裁助理招的助理都这么厉害啊。哥们,你行。您要去的行政区在八楼,您请!”

            众目睽睽之下,身着西装、皮鞋锃亮的我,觉得既尴尬,又无所谓。

我不确定是否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位置;面对未知的第一份工作,我心情复杂而矛盾,既有些期待,又有些无奈。

     我进电梯,刚按了一个“8”字,里面的五六个人居然都退了出来,去该乘其他的电梯,也好,我一个人反而清净。

     电梯内装饰现代,光滑的金属墙面和透明的按钮面板看上去十分高级。

     当电梯门在第八层打开时,接着是宽敞的走廊,地毯柔软舒适,脚步声被压得很低。这里是一处开阔的接待区,几张舒适的沙发和一个小型咖啡机让人感觉温馨且舒适。我估计前台的两个女孩已经知道我是谁了。

   我说了我的名字,我说我是来报到的。

  一个女孩穿着简洁的职业装,头发干净利落地扎在脑后,淡淡的职业妆容让她显得干练而专业。她眼睛大而明亮,笑容俏皮,憋着笑,努力做出严肃的样子,对我说:“请您跟我来接待室,严助理五分钟后就到。”

她的神情既好奇又带有一丝揶揄,仿佛在等着看一场好戏。

     接待室同样布置得非常精致,窗户很大,阳光洒满了整个房间,显得格外明亮。我在这里等待严助理的到来,心中居然产生了些紧张。

 

         五分钟刚到,门打开,一个美女走了进来,我猜这位就是严助理。

          看起来,她看起来比我大不了两岁,后来有人告诉我,她是属于那种厉害角色,毕业于美国一所名校,具体名字我没记住,但她的年薪是我的3倍。

             严助理身材修长,拥有一张精致的面容,轮廓分明。

她身着一套简洁而精致的套装,她身上散发着一种浓烈的香水味道,但并不刺鼻,衬托出她纤细而修长的身材。黑色的西装外套和裙子,搭配一双高跟鞋,使她看起来既专业又干练。她的长发披肩,发质柔顺,发梢微微卷起,增添了一丝女人味。    

    她的眼睛深邃而冷漠,修长的眉毛微微挑起,散发着一种高傲与自信。

      她的外表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温柔和亲切,但当你接触到她的时候,你会发现她还有着一股强烈的泼辣气息。她的皮肤白皙细腻,五官立体,尤其是那双深邃的眼睛,仿佛能穿透人心。她的鼻梁高挺,嘴唇微翘,透露出几分冷艳与果断。

 

严助理径直走到我面前,目光冷静而锐利,似乎在打量我的每一个细节。

“你就是新来的助理吧?”

”是,我叫王鹏程,毕业于S大,学经济的,我......“

“好了,这个不用说,资料里都有。”严助理毫不留情地打断我的话。

“你说的这些不重要,我们看中的是一个人潜质。你那个大学,虽然是国家的211大学,到不证明你一定学到了真本领,我说的没错吧。在我们公司,很多东西目前并不存在,都是想象出来的,你要知道,现在是2013年了,你作为一个还不错的大学生,除了关心你的薪水,你了解和关心过这个国家经济和科技发展吗?” 

严助理不给我任何说话的机会,甚至没有示意让我坐下的意思。

 “你应该知道, 现在发展最快的,其次是高速铁路技术。中国在高速铁路建设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截至2020年,中国拥有世界上最长的高速铁路网络,连接了全国各个重要城市。

  “:再就是,一个重要的新技术是电子商务。中国的电子商务市场在过去几年迅速崛起,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之一。淘宝和京东是两个主要的电子商务平台,人们可以在线购买各种商品和服务。

这些东西,在某种意义上说,完全超过了欧美这些发达国家。也给他们带来了极大的震撼!

        再就是是太阳能技术。  这也是我们公司的主要项目。

         中国在太阳能领域取得了显著的进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国家。尤其实在什么新疆,已经大力推动太阳能发电项目的建设,通过利用太阳能资源减少对传统能源的依赖,你知道吗,这些只看到表面的东西,也正在为新疆的环境保护做出贡献,而这些东西,可能眼前是感受不到的。

 “作为一个大学生,你的思想、努力、精力,应该和国家的发展有关联,从宏观上知道你在干什么,你会做什么? 才能在围观上调整你行为,为国家也好,为你自己也好,做一些事情。”

 

 毫不夸张地说,严助理完全是给我长了一课,让我想起当初大学入学校长的长达一小时的训示。那是在2013年!

 

    严助理让我刮目相看!

  “ 我看你刚才盯着我看,我明白你的意思,我凭什么给总裁当助理,而你却要给我当助理.......。

  我不和你比家庭,我比不过你,我的家在一个你都没有听说过的偏僻地方,我考上大学走的时候,我们哪里还都没有电呢,你可能不相信,我上大学之前,我没有见过50块以上的票面.....”

“ 但是这有什么关系?  我们年龄差不多吧,我比你大一点,但是从我上大学开始,我就学习了英语、法语,我的专业是财务管理,我多学了一门课程,金融管理,我是双学士、全科A毕业。并且是双学士毕业,我读硕士的大学在世界上排名不低于前五,你的大学呢,论排名的话,能不能进去前100?”

  ”我没有别的意思,也绝对没有炫耀我比你聪明的意思。我是想让你知道,作为一个年轻人,应该没有休息的概念。我从读大学那天起,一天学习的时间不少于14个小时,一年365天,一直到今天为止,没有例外.....“

”你呢,给你发了录取通知后,并且开始计发工资,快2个月了,你还在家让你父母养着,唯一次到外边做事就是和人打架.”

 “    这下你该明白了,为什么我是总裁助理,你是我的助理了吧?”

“你记住,在我们公司,有很多种人,但是支撑公司大业的人,却是少数。”

  “而且在我这里,从今天起,你要开始努力了,第一个要求,就是电脑打字,汉字每分钟不得低于120,相当于英文打字每分钟600个字母! 我给你而二周时间做到。

”这是对一个助理最基本的考核 ,做不到的话,我就调你去行政部做其他工作,不管老板怎么说我也不会再用你,因为你不上进,你想好。”

 

什么叫做不到?  我就是把手练成爪子,也得做到!

   

       严助理发表完长篇大论后,叫来秘书,带给我办入职手速。

       秘书带我办完手续后,又回到严助理的办公室门口,让我自己推门进去。

门半开着,我深吸一口气,敲了敲门,里边说进来,我就推门而入。

       办公室内整洁明亮,窗户外的阳光透过百叶窗洒进来,照在严助理的办公桌上。  

       严助理坐在桌后,正在处理文件,看到我进来,她微微抬头,示意我坐下。

 

“ 你先要熟悉公司的所有规章制度,有什么问题随时问我。”语气平静但不容置疑。

 她那冷漠的眼神似乎要将我看穿。

她用冰冷而专业的语气向我简要介绍了公司的规章制度和我的工作职责。

每一句话都不带任何感情,仿佛我只是她工作流程中的一个小部件,而不是一个同事。

“ 你的办公室在我隔壁,你的桌子上有一个呼唤铃,那是我专用的,另外它是无线的,你办公室有卫生间,你五卫生间的时候也要带着。”

她的言辞犀利且不留情面。

”你办公室的电脑有二台,还没有打开,这些东西你不该不会弄吧,“

我说没问题。

“那就好,台式机当然是放在办公室,那个笔记本是让你带回家去,不,是让给你随声携带的,因为我可能随时找你需要工作。”

“需要什么,问行政部,他们会在20分钟之内配制好。”

严助理说话,没有多余的一个字。

“好了,你可以走了。”

我说谢谢,站起准备离开。

“等,这里有你一个信封,老板让我转交给你,鉴于你见义勇为,公司给你发的奖金,拿去吧,别多问,我没时间回答你,走吧。”

一个牛皮纸信封递给另外我,我接过来,快快离开。

 

 作为即将上市、西北首屈一指的大型民营集团公司老板首席助理的助理,我的新办公室格外引人注目。宽敞的落地窗让明媚的阳光照亮整个空间,约40多平方米的办公区域显得尤为宽敞。一张大班台和转椅摆在中央,桌面上整齐地摆放着两台未开封的电脑,闪烁着微光。屋内还设置了一个小型会议桌和几把椅子,为团队讨论提供了便利。然而,让人意外的是,居然看不到一个沙发,这种现代与简约的结合增添了一份独特的气息。

 

坐在椅子上,我轻轻打开了那封信封,里面整齐地放着崭新的钞票,这一幕让我有些惊讶。我不禁思考,严助理为何没有问我额头上裹着的纱布的情况,然而,更让我疑惑的是,公司是如何得知这件事的呢?我拨通了郝红梅的电话,问她:“我怎么会得到见义勇为奖金?”

 

郝红梅笑答:“发了你就拿上啊。要是你觉得有愧的话,来,微信转给我,我正想买点化妆品呢。”  

“美得你!”我严词拒绝,“那是哥们流血流汗换来的。”  

郝红梅半开玩笑地回应:“那你就花啊,买了什么好吃的叫我啊。”  

我说:“这个可以。”  

“其实,我也没想到会得奖。”我坦率地说道。  

“难得你也会有遇到惊喜的时候......。”郝红梅调侃道。  

“是啊,上班第一天,感觉有点像梦呢。”我感慨道。  

“嗯,王鹏程,你的梦来的总是容易。”郝红梅说。与郝红梅的交谈总是充满着轻松和幽默,但她最后一句话让我不明白是什么意思。

 

周六在家练习打字,从早上六点开始,一直到晚上睡觉,累计12个小时,唉,和严助理比,还差2小时,好在这天她没有打任何电话给我。手指头肿了,变粗了。妹妹调侃我,我也懒得理她,妈妈很快叫走了她,说:“你哥哥变了。”妈妈又高兴又心疼我,晚上给我夸张地煮了6个荷包蛋,还说明天,也就是周日给我炖一只灵活的老母鸡。“妈说把你的爪子补一补。”妹妹插嘴道。妈妈说:“我没说啊,是你妹妹说的。”我说没事,不过,妈:不用了,我周日有事。

 

周日,我叫海鹰开着他们单位的小卡车,到南郊牛羊肉市场买了五只屠宰好的羊,我们几个人每人一只。

已是少妇的郝红梅不失幽默地说:“我从四岁到现在,第一次吃到你送给我的羊肉,一定会很香吧。”

给顺子送去时,肚子已经开始发福的顺子半开玩笑地说:“你们留着吧,我们家还缺羊肉吗?我们家在南山的基地有1万多只羊呢……”

正在边上吸烟的海鹰把烟头扔到地上,一脚踩灭,生气地说:“顺子,我们还能不能吃到一起了?”

顺子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打了自己一个耳光,又连声说了快10个对不起。我劝海鹰不要再说了,因为顺子脸上的表情已经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