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说博客

长篇小说 侦破小组之迷案追踪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犯罪长篇小说 二道桥的沙枣花儿开了 第28章 张甜甜醉酒吐真情 王可人雪后送警告

(2024-07-30 11:38:55) 下一个

 

 

这个北方县城街道上原本覆盖着厚厚的积雪,但在清晨的扫雪车开过后,就留下一些被压实的雪层,使得街道异常滑腻,路边堆积的雪堆被新的雪花覆盖,显得松软而洁白。

随着温度的下降,县城的几台老式锅炉开始冒出浓浓的黑烟,空气中弥漫着焦糊的气味。阳光虽然出现,但被厚重的云层遮挡,光线显得格外苍白。在这样的环境中,小贩们推着带轮的小摊车在滑腻的路面上小心翼翼地移动,叫卖声此起彼伏,他们售卖的热气腾腾的地方小吃为寒冷的冬日带来一丝温暖。

王一坐在酒店的房间里一人喝酒。

前些天,从刘继东的嘴里,他了解了崔名扬的被绑架经过,得知崔名扬最后仍是去向不明,他开始苦思苦想。

崔名扬能去那里?

四年多了,为什么一点消息都没有呢?

他要去那里?

他去了哪里?

这个世界上,他是除了父母之外崔名扬最亲近的朋友,为什么崔名扬去了哪里,不给王一捎个话呢?

除非?

王一一想这个问题,心里就打了个寒颤,不愿往下去想。

除非崔名扬已经不在人间,不然,他肯定会给他消息的。

这几天,他每天都在喝酒,酒精可以麻醉他的神经和大脑。

每一次的麻醉都是为了短暂的忘却,可是酒精消散之后,有些事却更加深刻地让他铭记在心。

他差不多二周没有刮胡子了,这让他的年龄增加了几岁,也变得更加成熟一些。头发也很长了,他连照镜子的心情都没有。

另外,他也从徐磊那里的到了韩小红的消息,王一感到愤怒、痛心和一种对于黑暗实力几乎压不住的仇恨!

徐磊提醒他,外出要注意安全,现在那些人已经疯了。

女友李曦曦是和之前一样,每隔一二天和都会过来看他一次,除了给他温存意外,就是问他事情办的如何,王一都是说好,手头的事情他很少提及,后来女友也不问这些了,就是让他保重身体,不要再和人打架。

有人敲门,是张甜甜。

       张甜甜今天穿了一件白色的毛衣,搭配一条厚实的羊毛围巾,将她的脸庞衬得更加娇小可爱。她穿着一条修身的黑色裤子,脚上一双精致的短靴,显得既温暖又时尚。她的脸上因为寒冷泛起了淡淡的红晕,眼睛明亮,流露出几分娇羞和期待。

她特意为王一准备了一瓶红酒,温柔地说道:“哥,今晚我们一起喝点酒吧。”王一说好。

随着时间的推移,酒杯渐渐见底,张甜甜的脸颊越发红润,眼神也变得更加迷离。

张甜甜轻声问道:“王一哥,你记得上次董馨来的时候,那条白丝巾吗?”

王一点了点头,回忆道:“记得。”

张甜甜轻轻叹了口气,说道:“其实那天我看到那条丝巾的时候,就在想,如果我也能有机会像她一样,能被你这么注意到,该多好。”

王一愣了一下,随即笑了笑:“甜甜,你一直都是特别的,只是可能我没有表达出来。”

张甜甜的眼神中闪过一丝喜悦,她继续说道:“王一哥,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你,只是一直没有勇气说出口。我知道自己不完美,但是……”

王一打断她,岔开话题:“甜甜,我一直在担心崔名扬的失踪,他是我的好朋友,四年多了。”

张甜甜只好也把话题转移开:“你有找到他的线索吗?”

王一摇了摇头:“没有,我感觉一定是出了事。”

张甜甜握住王一的手,柔声安慰道:“别担心,我一定会找到他的。”

王一继续说道:“还有,我最近感觉似乎有人在监视我。我应该和名扬的失踪有关系。”

张甜甜脸色一变,紧张地问:“那你有采取什么措施吗?”

王一:“没关系,我也正在找这些人呢。”

张甜甜深吸一口气,说道:“我会在你身边支持你的,我们一起面对。”

王一心里一乐,看着张甜甜说:“谢谢你,甜甜。”

张甜甜的眼神中闪过一丝坚定,她轻轻拉住王一的手,声音柔弱却满含深情地说:“王一哥,我虽然不像警察姐姐那样完美无瑕,但是哥哥,我的心是完整的啊……”

王一一震,望着张甜甜那动人的模样,他握住她的手,说道:“甜甜,你是个好女孩......“

张甜甜听到这话,眼中闪烁着泪光,她微笑着说:“我知道,我只希望你能明白我的心意。”

两人静静地看着对方,仿佛世界在这一刻安静了下来,感受着彼此的温暖和心跳。

张甜甜忽然轻声唤了一句:“哥哥……”

这一声“哥哥”如同冷水浇顶,让王一瞬间清醒过来。他猛然推开张甜甜,眼神中带着几分错愕和歉意。“甜甜,不。”

他低声说道,“我们是一家人。”

 张甜甜被推开后,整个人仿佛坠入了冰冷的深渊。她怔在那里,望着王一的眼神充满了不可置信和无尽的失落。她心中那份炽热的期望,她的心跳越来越快,她眼眶逐渐湿润,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她强忍着泪水,不想让自己在王一面前显得那么脆弱。她曾经无数次幻想过的场景,在这一刻变得如此遥不可及。她的嘴唇微微颤抖,仿佛想要说些什么,却最终没有发出声音。脸上的红晕消退,取而代之的是苍白和无力。

张甜甜默默低下头,肩膀微微垂落,不敢再看王一的眼睛,她感到无比的无助和失落。她的双手紧握成拳,指甲深深嵌入掌心,试图用这种疼痛来掩饰内心的痛苦。她的姿势显得僵硬和尴尬,仿佛不知道该如何站立。在张甜甜的内心,王一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她愿意为他做一切。无论是支持他、保护他,还是陪伴他度过难关,她都毫无保留地愿意付出。那句“哥哥”此刻在她心中变得格外沉重,像是一个难以逾越的鸿沟,将她与王一之间的距离拉得越来越远。她曾以为自己可以勇敢地表达心意,但现在却发现自己依旧是那个被拒绝的女孩。空气中弥漫着尴尬和沉默,她感到自己像是被抛弃在寒冷的冬夜里,无人关怀。张甜甜的心里充满了复杂的情感,既有对自己不够完美的自责,也有对这段关系未来的深深忧虑。她轻轻地吸了一口气,试图平复内心的波澜,但那份失望却久久无法消散。

         终于,张甜甜缓缓转身,步履蹒跚地离开屋子。她的背影显得那么孤单和落寞,每一步都似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她的脚步声在寂静的夜晚中显得格外沉重,仿佛在诉说着她内心的苦涩和无奈。离开屋子的那一刻,她的泪水终于夺眶而出,脸上的泪痕在寒风中迅速冰冷,她的世界仿佛在这一刻彻底崩塌。

   一周后,一个雪后的上午。

天空湛蓝,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寒意。

  一位美丽、典雅的女人出现在饭店里,她的出现立刻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她有着雪白的肌肤,黑色的长发如瀑布般披散在肩上,微微卷曲,显得妩媚动人。她穿着一件修身的白色大衣,勾勒出玲珑有致的身材,尤其是她丰满的胸部和纤细的腰肢,走动间散发着一种令人窒息的魅力。

这位女人就是王可人。

她进入饭店后,微笑着,声音如同泉水般清脆:“我是来找王一的。”

张甜甜认出了她,就是前一段时间来店里吃饭的美女。

她请王可人在一个包厢里坐下,然后匆匆去楼上找王一。

王一见到王可人后,立刻认出她是崔名扬的继母。

他恭敬地说道:“姨,您好。”

王可人的美丽依旧让他有些惊讶,但他努力保持冷静,礼貌地问道:“姨,您来找我,是什么事吗?”

王可人微笑着点了点头,眼神中带着一丝忧虑,语气中透着一股不容置疑的威严:“主要有两件事。一是有人希望你离开本地。你女朋友不是在深圳吗?你最好去那里。”

王一皱起眉头,觉得这番话非常奇怪:“为什么,为什么要去?”

王可人脸上的微笑逐渐消失,语气变得严肃和冷峻起来:“为什么?你问我为什么?你的同学董馨,你不会这么快就不记得她了吧?你知道她为什么这么快就结婚了吗?”

王一听到这里,心中一震:“她要结婚了?”

他站了起来,觉得有些突然。

王可人点了点头,继续说:“是的,她和一个喜欢她的人结婚了,但她并不喜欢他。她告诉我,以前她觉得很幸福,因为有你,但她以后可能再也不会和你见面了,因为她要结婚了。我直白地告诉你吧:她结婚是为了她的父亲。”

王一的心情复杂,听着这些话,仿佛一下子被拉回到了过去。他感到一阵无法言喻的痛苦和困惑,不知道接下来该如何面对这一切。

王可人继续说道:“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你的安全问题。我知道你最近感觉不太安全,这不是你的错,有人盯上了你。名扬的失踪不是偶然,是和很多人有关系的,现在他们可能会瞄上你。”

王一听到这里,没有丝毫胆怯和惊慌:“我等这一天,等了快五年了。”

王可人眼中闪过一丝意外,但很快恢复了平静,继续说道:“你离开这里,去深圳,和你女朋友在一起,这是最好的选择。你还不知道吧,自己正处在多大的危险中。”

王一眉头紧锁,沉思片刻后说道:“我不能就这样离开,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王可人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缓缓说道:“王一,有时候离开才是最好的保护。我希望你能平安,你要做的事情,会有很多人去过的,你要相信姨。”

王一听着王可人温柔而坚定的话,心中感到一阵温暖和感激。

他知道她是在关心自己,不仅仅是因为她的外甥女董馨,更是因为她对自己的好感和期望。

王可人又说:“王一,你知道我不是一个普通的女人,你知道吗?过去的十多年,我也经历了很多事情,可以说,我了解那些人的手段,你必须明白,这不是你能轻易应付的局面。”

王一沉默了一会儿说:“可是我不能就这样离开,我还有很多未完成的事情。”

王可人叹了口气,语气中带着一丝恳求:“如果你真的关心董馨,你就该知道她希望你安全。她快要结婚了,不能再来这里,是她托我来的。虽然我已经尽可能地采取了保护你的措施,但对方很厉害,希望你能早日离开。”

王一知道:这不是简单的提议,而是王可人为了他的安全在做最大的努力。

他低下头,思索了一会儿,抬起头问道:“为什么你会为我做到这种地步?”

王可人看着他,眼中闪烁着复杂的情感:“董鑫虽然是我的外甥,但也像是我的妹妹一样,你不可能不知道他有多喜欢你。其实女人很可怜,凡事总是替别人想,为别人付出,就算她这样家庭出身的女孩子,也都不能例外。我来的时候,她其他什么也没有说,就是希望你能尽快离开这里。你应该知道,她的内心有多在意你......”

  王可人提高了声音“有天,我过去帮她收拾东西,发现她屋子里很多东西和你有关,这个小姑娘是爱上你了,她甚至给你买了不少衣服,衬衣、皮夹克、鞋子、还有篮球。但是你有女朋友,她就只能摆在自己的屋子里自己欣赏,自己看。她上次来,是想呆在你身边一段时间的,因为她担心你的安全,有她在,或许会好一些。但是你拒绝了她。我今天来,也是把她的意思转告给你,尽快离开这里,保住命.......。我也在乎你,王一。我不想看到你陷入危险之中。如果你离开这里,我会在两小时内转给你一千万元,足够你在深圳做点生意了。请你考虑一下我的话。”

王一深吸了一口气,感受到来自王可人的关心和压力。

但他还是说:“谢谢你的好意,但我不会离开这里。您知道的,我还有我的事情要做,也请您转告董鑫,谢谢她的关心,但是无论如何,她是不会喜欢一个胆小鬼吧。”

王可人微微皱眉,眼中透出一丝无奈,这时候,她已经明白了王一的决定是无法改变的。

她站起身来,整理了一下大衣说:“王一,你虽然不比我小太多,我是我要告诉你,在有些方面,你还是个孩子,这里的水太深了,不是你能轻易应付的。”

“ 姨,我谢谢您了。但是,对于坏人,有国家的法律来制裁!有警察!崔名扬是我的兄弟,现在,如果我连他是死是活都不知道,就这样抛下他去享福,您看得起这样的人么?”

 听着王一的话,王可人的心里即无奈又敬佩地离开了。

王可人刚走,张甜甜就立刻走了进来,脸上带着些许嫉妒和不安。

她紧紧盯着王一,迫切地问道:“她就是那个娜娜吧?你怎么会认识她?她来找你做什么?”

“甜甜,她是崔名扬的继母,王可人。她来是有些事找我。”

张甜甜仍然不放心:“什么事?她说了什么?”

王一简洁地回答:“她希望我去深圳躲避一下。”

张甜甜听后,紧张地握住王一的手,眼中满是担忧:“你去吗?”

王一坚定地摇了摇头:“不去。”

张甜甜听到这话,心中充满担忧,低声说道:“那你一定要小心啊。”

王一轻轻拍了拍她说:“放心,我会的。”

张甜甜依然不舍地说道:“哥,我也希望你能离开这里,我不想你陷入危险中。”

王一看着张甜甜说道:“甜甜,我明白你的心意,但这是我的选择,我必须面对。”

      

        半个月后的省电视台新闻:昨晚,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省某某局副局长董海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降为主人科员,并已退休。

董海龙, 是董鑫的父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