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说博客

长篇小说 侦破小组之迷案追踪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犯罪长篇小说 二道桥的沙枣花儿开了 第27章 刑警队长报案情 公安厅长回佳讯

(2024-07-29 12:10:16) 下一个

    徐磊来到省城,他找到了省委政法委,也是公安厅的上级单位。

由于他的身份和所举报的案情复杂且严重,政法委常务副主任、同时也是省公安厅厅长的一位领导,和两位处长在会议室郑重其事地接待了他。

     付主任是一位头发花白的资深老公安了,他主要负责提问。

他首先问徐磊:“你举报材料中称白如冰有重大嫌疑,并且实施了多种犯罪行为,都有什么依据?事关重大,请你一件一件详细说明。”

徐磊深吸了一口气,开始详细地讲述:“以前很多案子,我跟他汇报,结果白如冰当天就要求对主要涉案犯罪嫌疑人变更强制措施,其实就是放人。我这时就觉得不对劲了。”

场景一:内景 。

 地点:县公安局办公室

 时间:二年前,下午三点

 人物:徐磊、白如冰

徐磊推开办公室的门,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咖啡的香气。

徐磊手里拿着一份刚整理好的案卷,走向白如冰的办公桌。

白如冰正在低头看文件,桌上堆满了各种档案和未处理的案件报告,桌角还放着一杯刚泡好的热咖啡,氤氲的热气缓缓升起。

办公桌后方的窗帘微微拉开,一缕阳光照在白如冰略显疲惫的脸上,但他的眼神却依旧冷静而锐利。

徐磊将案卷小心翼翼地放在白如冰面前,语气恭敬而坚定:“白局,这是我们最近抓捕的一名重要嫌疑人刘继东,他的案情非常复杂,涉及多起犯罪活动。”

白如冰抬头,眼神冷淡地扫了一眼案卷,随后又低头继续处理手中的文件,面无表情地说道:“我知道了,你先放这儿吧,我会处理的。”

徐磊点了点头,退后一步,目光仍停留在白如冰身上。

他注意到,白如冰的表情没有一丝波动,仿佛这只是一个普通的案子。徐磊的心中升起一丝疑虑,但他还是选择了相信上级的判断。

         第二天,徐磊在办公室里听到同事的议论声:“听说刘继东昨晚被放了?这么快就放人了,太奇怪了吧!”

徐磊心中一惊,立刻感到一股寒意袭来。他迅速查询了案件的处理记录,发现确实是白如冰下令释放了刘继东,理由是“证据不足,需要进一步调查”。

徐磊心中疑虑重重,但并没有证据证明白如冰有问题。

徐磊的脑海中不断闪现出刘继东被捕时的情景。

那个冷笑着的男人,他的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为何白如冰如此轻易地放他走?

          徐磊顿了一下,继续说道:“比如我提到的主要的犯罪嫌疑人之一刘继东,就是他的结拜兄弟。刘继东在我们县城的势力非常大,很多案件牵涉到他时,总是能够神奇地逃脱法律的制裁。每次我汇报相关案情后,白如冰都会找各种理由要求释放他,让我们无从下手。”

场景二:夜, 中景

 地点:县城KTV

 时间:晚上十一点

 

 人物:徐磊、蒋春兰、白如冰

徐磊身穿便衣、戴墨镜,在暗中观察KTV的情况,他看见蒋春兰和白如冰在VIP包厢里会面。

   KTV的灯光昏暗,五彩斑斓的霓虹灯闪烁着,包厢内装潢豪华,沙发上铺着柔软的皮革,地毯厚重而柔软。

   蒋春兰穿着一身华丽的晚礼服,手上戴着闪闪发光的珠宝,她笑容满面地递给白如冰一份文件,白如冰仔细地看了看,满意地点了点头。

蒋春兰:“白局,这次装修花了不少钱,不过效果不错吧?”

白如冰:“不错,不错,这地方你多打理着点,重要的事情随时向我汇报。”

蒋春兰笑得更加灿烂,她的手指轻轻划过白如冰的肩膀:“白局,放心吧,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徐磊看在眼里,心里更加坚定了对白如冰的怀疑。

徐磊的心中泛起一阵愤怒,这个看似普通的KTV,背后却隐藏着如此多的黑暗交易,而白如冰竟然是这一切的主谋。他知道,自己必须要找到更多的证据,揭露这层层迷雾背后的真相。

        徐磊的眼神变得更自定:“还有主要犯罪嫌疑人之一蒋春兰,她拥有的KTV仅是装修就高达上千万之多,而白如冰占有90%的股份,蒋春兰和她丈夫只有10%的股份。蒋春兰的丈夫是白如冰的同乡,长期跟随在他身边,替他打理一些生意上的事情。这个KTV不仅仅是娱乐场所,背后还有很多见不得光的交易,而白如冰就是这个交易链条的核心。”

 

 场景三:  内景。

 地点:白如冰家

 时间:深夜

 人物:白如冰、李伟

白如冰在豪华的客厅里与李伟密谈,桌上放着厚厚的一沓现金。客厅内装饰豪华,水晶吊灯发出柔和的光芒,地毯厚实而昂贵。

白如冰坐在真皮沙发上,手指轻轻敲击着桌面,目光锐利地看着李伟。

白如冰:“李伟,这些钱你拿去,用在我们的缉毒队上。记住,不该说的话一字都不能透露。”

李伟点点头,眼中闪过一丝复杂的情绪。他伸手接过现金,沉重地点了点头:“白局,您放心,我会办妥的。”

白如冰满意地点了点头:“好,好好干,以后有你的好,记住,该说的不说,不该说的,你自己掂量着办吧。”

 

一周后,李伟在一次行动中意外死亡。

徐磊得知这个消息后,心中充满了疑虑和愤怒。

他总觉得这件事没有那么简单。他决定深入调查,发现了更多的疑点。

李伟的死因被官方解释为“意外事故”,但徐磊发现了许多不寻常的迹象。

  “还有一个已经死去的李伟,他曾在白如冰管理下的缉毒队做内线人员。据李伟交代,缉毒队多年来的违法行为,收益巨大。这些我都写在报告里了。就在李伟交代了一些问题后的一周内,意外死亡,我怀疑这也是白如冰所指使。”

 

场景四:

 地点:高档酒店  跟摇

 时间:晚上九点

 人物:白如冰、地方官员、商人

白如冰和几名地方官员以及商人在酒店的豪华包厢里举杯庆祝。

包厢内金碧辉煌,巨大的水晶吊灯悬挂在天花板上,墙壁上镶嵌着金色的装饰,桌上摆满了珍馐美味和昂贵的酒水,气氛热烈而欢快。

白如冰:“各位,感谢大家的捧场,咱们的生意才能这么顺利。”

商人甲举起酒杯,笑着说道:“白局,多谢谢您啊,有您在,没人敢动我们。”

地方官员乙也附和道:“白局,这些年你对我们的照顾,我们都记在心里,以后还要多多合作。”

白如冰脸上得意的笑。

 

场景五:

 地点:地下赌场, 夜 ,近景。

 时间:凌晨两点

 人物:白如冰、赌客们

地下赌场灯光昏暗,烟雾缭绕,赌客们神情紧张地盯着赌桌。赌桌上堆满了筹码,荷官手法娴熟地发牌,周围的观众屏住呼吸,期待着下一张牌的结果。白如冰站在一旁,冷眼旁观,偶尔与手下耳语几句。

手下:“手下:“白局,今天的收入不错。”

白如冰:“嗯,这是你们的事,但是要把账目整理好,不能出乱子。”

赌场外,几名年轻人被保镖拦住,他们无奈地离开,脸上写满了绝望。这些年轻人中有不少是附近县市的居民,他们被赌场的诱惑吸引过来,却在这里输得一无所有。赌场内,赌客们的眼神充满了贪婪和焦虑,胜负就在一瞬间,但他们不知道的是,背后的操控者正是白如冰。

一名年轻赌客用颤抖的手拿起最后一张筹码,押在赌桌上。结果不出所料,他又输光了所有的钱。绝望之中,他大声喊道:“这不可能,我明明算过了!”

白如冰冷冷地看着这一切,毫无波动。

他知道,这些赌客的命运早已注定,他们只是他敛财的工具而已。赌场的保镖迅速将闹事的年轻人拖了出去,恢复了现场的秩序。

白如冰转身离开,驱车来到一间位于豪华酒店的办公室。

他的办公室装潢简洁但不失豪华,墙上挂着一幅名贵的油画,桌上摆放着最新款的电脑和办公用品。他坐在椅子上,打开保险柜,里面堆满了现金和各类贵重物品。他仔细清点了一下,满意地点了点头,关上了保险柜。

 

     “据我调查,白如冰在短短五六年的时间内,非法聚集的资金就高达6000万到7000万之间。他利用他人名义开设了两家金店、一家高档服装公司,还有酒店、茶楼、农贸市场、建材市场、典当行等,其他小商店更是数不过来。县城所有的游戏机店都为他所控制,而且全部带有赌博性质,周围几个县市的年轻人都来县里玩游戏机,仅此一项,白如冰每天的收入就高达万元以上。”

 徐磊清楚地报上了数据。

 

场景六:远景。

 地点:戈壁滩

 时间:凌晨四点

 人物:韩小红、几名歹徒。

 

韩小红驾驶着越野车在戈壁滩上疾驰,她手紧握方向盘。越野车在荒凉的戈壁滩上飞驰,突然,一辆黑色轿车从侧面高速冲来,韩小红猛打方向盘,车子失控翻滚。

车子翻滚了几圈后,终于停了下来,四周一片死寂。韩小红从车里爬出来,鲜血顺着额头流下,她的脸上满是尘土和血迹,她挣扎着站起身,手从腰间抽出手枪,指向不远处的黑色轿车。

黑色轿车的车门打开,几名歹徒走了出来,领头的歹徒头目冷笑着说道:“韩警官,你太不识相了。”

韩小红毫不退缩,但是她不知道,背后又有一名歹徒向她靠近.....。

 

     付主任问道:“那你举报你们副局长,考虑过可能的风险吗?”

徐磊坚定地回答:“即使是火坑,我也要跳。我举报肯定有风险,但这么大的案子,如果都不管了,不查了,那我们这些人就是失职渎职。很多事情,已经成了白如冰捞取金钱的手段,这样严重的行为不查清楚,那我们还是我们吗?我知道这就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斗争,今天我还活着,我就不能不管,不能不上报。”

 

      说到这里,徐磊的喉咙哽咽住了,他想起了前不久刚刚牺牲的韩小红。

他站了起来,声音颤抖:“就在二、三个星期前,我一个同事韩小红,为了协助我查清这些事情,在去和我见面的路上被人所害……”徐磊说不下去了,眼泪无法控制地夺眶而出,他先是趴在桌子上,双肩剧烈地抖动着,接着,放声痛哭。

 

     一个年轻的女警死得如此惨绝人寰,最后只剩骨骼,在场的虽然早已经对此事有所了解,但是再次听到此事,所有人,无不动容。

   大家不由自主地站立起来,呈立正姿势,神色凝重。

        付主任拿了几张纸巾,走到徐磊边上递给他,并拍拍他的肩膀,他的眼里包含着泪水:“徐磊同志,我非常痛心!也很难过。作为一名老公安,我参加工作32年以来第一次遇到,这也是我们省建国以来最为惨烈的公职人员牺牲的案子。请你放心,我下午就和党组汇报,成立专案组,全面第尽快开始收网行动。这也是我们为韩小红同志报仇,另外,我要给你通报三件事: 一,在一周前的省常委扩发会议上,省委书记听到韩小红同志的悲壮牺牲,他流着泪当即叫停了会议,并建议所有与会同志起立,为韩小红同志静默一分钟。二: 省厅已经决定,为韩小红同志追请革命烈士称号.三:  省委已指示厅里,要加快速度抓捕所有黑帮人员!考虑到这件事的复杂性和危险性,我们已经决定从其他地区抽调60名景力来支持你们,其中包括武警神枪手6名!至于行动日期,目前还是绝密!“

“韩小红同志不会白白牺牲。不然,我们就对不起她,对不起全省3000多万老百姓,对不起我省20多万奋斗在在政法战线上的同志!”

   主任同志的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屋子里。

如果说,白如冰等人是多行不义必自毙,迟早会被押上正义和法治的审判台,那么韩小红的壮烈牺牲和徐磊的无畏前行,则是加速了白如冰等犯罪份子的死亡。

 

大战在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