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说博客

长篇小说 侦破小组之迷案追踪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商战长篇小说 海归创业日记 第11 章 北方的雪

(2024-07-28 09:35:36) 下一个

 时间 2016年 12 月18日 周二

地点:黑熊公司龙龙办公室。

 

龙龙让张沐先回去,有什么事再联系她。张沐不情愿地走了,刚走了两分钟又折返回来:“不会有什么事吧?我听说你们都去派出所了……”

 

“没事,”龙龙镇定地对她说,眼神中透出一丝决心,“张沐,你说,我会做犯法的事情吗?你放心,事情会处理好的,公司也会继续下去,我不会倒在这里的。”

 

张沐这才稍微安心,说道:“有什么事,一定第一时间通知我,我去找钱。”她有些可怜巴巴地对龙龙说,眼中带着一丝焦虑,好像是她惹了什么事一样。她的眉头紧皱,嘴唇微微颤抖,显得既担心又无奈。

 

张沐走了,龙龙一个人在办公室一根接一根地抽烟。虽然内心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但他知道,作为公司的领导,他必须表现得坚强和冷静。他不能让任何人看到他的软弱。他看着办公室墙上的照片,那是他和团队一起奋斗的时刻,每一张照片都记录着他们共同走过的艰辛和荣耀。

 

在这些照片中,有两张格外引人注目。一张是龙龙小学毕业时和父母的合影,那时的爸爸英俊潇洒,母亲俊美漂亮,他们的笑容充满了对未来的期许与信心。父母在龙龙心目中不仅仅是家人,更是他人生的榜样,他们的教诲和言行对他影响深远。另一张是龙龙出国前在机场和父母的合影,父母在岁月的洗礼下明显老了许多,但依然可以看出他们的风采。从他们的眼神中,龙龙可以清晰地看到他们对他的无限期望和深厚的爱。父亲虽然眉宇间多了几分沧桑,但眼神依旧坚定,仿佛在默默支持儿子的每一个决定;母亲眼角的皱纹透露出岁月的痕迹,但那温柔的微笑中仍然充满了对儿子的牵挂和祝福。

 

龙龙的眼神中闪过一丝忧虑,但很快恢复了平静。他从抽屉里拿出一份公司的财务报表,仔细地翻看着。报表上的每一个数字都像一把刀,深深刺痛着他的神经,提醒着他公司目前的困境和挑战。尽管如此,他没有选择退缩。作为公司的领导,他深知自己的责任,不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整个团队的生计和梦想。

 

龙龙的思绪回到了公司初创时期,那段时间的艰辛和不易,仿佛历历在目。无数个不眠之夜,无数次的失败和挫折,都是他一路走来的见证。他清楚地知道,今天的困境和那些相比,不过是另一场战役,而他已经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他深吸一口气,心中默默告诉自己,无论多么艰难,都要坚持下去,因为他的背后是无数信任和期待的目光。

 

他看着窗外的夜色,脑海中浮现出团队成员的笑脸,他们的努力和付出是他最大的动力。他明白,只有他坚持不懈,才能带领大家走出困境。龙龙的眼神渐渐变得坚定,他知道未来的路依然充满荆棘,但他也相信,只有经历风雨,才能见到彩虹。他握紧拳头,内心燃起一股强烈的斗志,仿佛一团熊熊烈火,在黑暗中照亮前行的道路。

 

窗外的夜色深沉,街灯微弱的光芒映在他的脸上,勾勒出一副坚毅的轮廓。龙龙起身走到窗前,眺望着远处的城市,心中暗暗发誓,无论多么艰难,他都会带领公司走出困境,迎接新的曙光。这不仅是对自己的一种激励,更是一种无声的承诺,承诺他将不屈不挠,直到成功的那一天。龙龙想起自己出国前的理想,曾经他立志毕业后回国做一番事业,为家乡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这种坚定的信念一直支撑着他,让他在面对挫折时从未放弃。而这种不服输的性格,或许与他的家庭背景密不可分。龙龙的父母都是有一定级别的官员,从小便耳濡目染了他们在工作中的坚毅和果敢。这种家庭环境培养了他面对困难时的不屈精神,让他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保持冷静和坚强。

门一推,小海进来了。他看上去疲惫不堪,眼中布满了血丝,显然是连续几天没怎么休息。他不仅忙于处理公司的日常事务,还为了筹集资金而四处奔波。他走到龙龙面前,从口袋里掏出一把车钥匙,轻轻放在龙龙的桌上,然后递上一个大袋子。

 

“龙总,我把车卖了。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快筹钱的办法。”

 

龙龙震惊地看着小海:“这是什么?”

 

“龙总,这是我卖车的钱。你知道,我的车只有三个月新,但公司现在需要这些钱。”小海深吸了一口气,“车可以再买,只要公司度过这个难关,我相信跟着你一定没有错的。”

 

“小海,你把钱收起来,不能因为公司的问题让你这样做!”。

 

“龙总,你平时总说公司是我们的家,现在公司遇到困难,我们这些做兄弟的,当然要一起撑过去。”小海的语气坚定,“你要是拿我当兄弟的话,就别再说不收了。”

 

龙龙依旧摇头:“小海,我真的不能这样做。”

 

小海急得几乎落泪:“你这样做,就是不把我们当兄弟!你要是信任我们,就不要再推辞了。”

 

龙龙被小海的话打动了,他深知这不仅仅是一笔钱,而是小海对他的无条件支持。他站起来,紧紧握住小海的手,重重地握了几下,内心的感动和感激无以言表。

门再次开了,建军拉着一个行李箱进来。他今天没穿法官的制服,而是穿着一件蓝色牛仔裤和棕色皮衣,显得轻松随意。他呵呵笑着把行李箱打开,里面装满现金。他一进门就说:“龙总,这是30万,是我家存在几个银行里所有的钱了,都给你拿来了。”

 

龙龙立刻站起,脸上带着震惊和感激:“建军,不用这样。你还要准备结婚用呢,我用了你的钱,啥时候还你,我自己都不知道,不是害了你吗?”

 

建军的脸瞬间严肃:“龙龙,咋地了!你把我当啥人了?你有困难,哥们兄弟咋能袖手旁观?再说了,结婚的钱可以再挣,但你现在需要这些钱来撑过这个难关。我相信你,一定能挺过去。”

 

龙龙无奈地摇了摇头,仍然有些犹豫:“建军,这真的不是小数目,我怕辜负了你的信任。”

 

建军上前一步,语气更加坚定,眉头紧锁,眼中闪烁着决心:“龙龙,你听我说,这不仅仅是钱的问题,这是我们的兄弟情义。兄弟有难,我不可能袖手旁观。你要是推辞,就是看不起我,看不起我们之间的情谊。结婚的事不用担心,钱能再挣,但你要是倒了,损失就太大了。”

 

龙龙沉默了一会儿,内心的挣扎显而易见。他知道建军说得对,但这笔钱的分量太重,让他难以接受:“建军,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这份情,我记下了。”

 

建军拍了拍龙龙的肩膀,眼中带着一种兄弟般的厚重和温暖:“龙龙,你不需要说什么。我们是兄弟,有难同当是理所当然的。我相信你能挺过去,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帮助。”

 

龙龙看着行李箱里的现金,心中翻涌着复杂的情感。他知道,这笔钱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支持,更是建军对他无条件的信任和期待。沉默片刻后,他叹了口气,说:“建军,我一定会努力,让你们的信任不被辜负。”

 

建军笑了笑,眼角微微湿润,露出一丝轻松的笑容:“龙龙,我们都知道你能做到。别让自己太有压力,我们都会在你身边,陪你一起走过这段难关。”

 

龙龙感激地点了点头,握住了建军的手:“谢谢你,建军。你的支持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会记住这份情谊。


 

龙龙感受到那份沉甸甸的友谊,他知道自己不能辜负朋友的期望。

 

      龙龙的手机又响了,是张沐打来的电话,他没有接。

   张沐又打给小海,小海把情况说了一下,张沐伤心一塌糊涂。她不明白龙龙为什么拒绝她带去的钱。她站在窗前,眼泪不禁涌出,心中充满了对龙龙的担忧和不解。她知道,龙龙是一个不怕困难的人,但她也希望能够在他最需要的时候,陪在他身边,给予他支持和安慰。

 

几分钟后,张沐再次打来电话,他还是没有接。

张沐又打给小海,小海把情况说了一下,张沐伤心一塌糊涂,她不明白龙龙为什么拒绝她带去的钱......

 

张沐站在酒店30楼的旋转餐厅窗前,泪眼婆娑。从她懂事起,她心里就没有装过第二个男人,龙龙一直是她心中的唯一。然而,她不明白,为什么这个男人却越来越让她感到生疏,为什么他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她的父母亲和朋友圈都公认龙龙是她未来的老公,这一点毫无悬念。可为什么就是这样一个她深爱的男人,却屡屡让她伤心难过呢?

 

夜色璀璨中,华灯绽放,城市的灯光在她脚下汇聚成一片光海。透过窗户,张沐远远地看到护城河在灯光的映照下闪烁着粼粼波光,仿佛在向她诉说着城市的繁华与冷漠。远处的高楼大厦、街道和公园都被灯光勾勒出轮廓,显得既美丽又疏离。这座城市的夜晚总是如此壮丽,但张沐的心情却无法被这美景所安慰。

 

她回想着和龙龙在一起的点点滴滴,那些甜蜜的回忆仿佛就在昨天,但现在却变得如此遥远。她的泪水无声地滑落,心中充满了对未来的恐惧和不安。她开始怀疑,自己和龙龙之间的感情是否真的能走到最后?她不愿放弃,但又无法忽视心中的痛苦和疑虑。她的父母总是告诉她,爱情需要包容和理解,可是,当她一次次感受到龙龙的冷漠时,她真的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

 

站在高楼之上,张沐看到外面的风吹动着树梢,街道上的行人匆匆而过,车流在街道上穿梭,灯光在车窗上闪烁。她虽然身处温暖的室内,但心却被外面的寒风吹得更加冷清。她望着脚下那片灯火辉煌的城市,心中只有一个愿望:希望龙龙能够明白她的心意,能够重新回到她的身边,让他们的爱情重新燃起希望的火焰。她知道,爱一个人不容易,但她愿意为龙龙付出一切,只希望能够换来他的理解和关心。

 

夜色逐渐深沉,张沐的思绪也越来越复杂。她开始思考,或许龙龙有他的苦衷,有他无法言说的压力和难处。她不禁自责,是否自己没有给予他足够的理解和支持。她想起他们曾经共同度过的美好时光,那些欢笑和泪水交织的日子,让她更加坚定了要和龙龙一起面对困难的决心。她的内心充满了矛盾和挣扎,一方面是对龙龙的深爱和信任,另一方面是对未来的不确定和焦虑。她深知,爱情不仅仅是甜蜜和浪漫,更需要彼此的信任和支持。她决定,不再等待龙龙的回心转意,而是主动去关心和了解他,给予他更多的温暖和力量。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让龙龙感受到她的真心和决心。她相信,只要两个人心中还有爱,他们就一定能克服所有的困难。她愿意等待,等待他们共同迎接一个充满希望的明天。她的内心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和期盼,她希望他们能够一起面对风雨,共同创造属于他们的幸福生活。

 

张沐在心中默默祈祷,希望这一切的波折和痛苦只是暂时的。她坚信,只要他们的心紧紧相连,就没有什么能将他们分开。她擦干眼泪,决定明天去找龙龙,告诉他她的决心和爱意,不再让误会和隔阂继续蔓延。她要让龙龙知道,无论前方的路多么艰难,她都会陪伴在他的身边,共同面对风雨,迎接他们的幸福未来。她的心中充满了勇气和希望,决心用自己的爱和行动来化解他们之间的误会和隔阂,重新找回他们曾经的美好和幸福。

 

乌鲁木齐下雪了,乌鲁木齐的第一场雪严格地说是夹杂着雨一起下来的。好在没有什么风,天地间蒙蒙一片,城市好像半梦半醒。这季节的变化,总是在不经意之间到来,完全不像人的情绪。尽管你可能还记得去年的雪,但你绝对找不到有什么相同的地方。

 

接近下午的时候,风起了,城市的轮廓变得清晰一些,远处的南山,更远处的博格达峰,都能看见了。往往我们忽视了一滴雨、一片雪花、一丝风、一点点光亮的作用和影响,但聚集起来,就是一道风景。有它是一道风景,没有它也是一道风景。

 

随着雪越下越大,城市披上了一层银白的外衣。大街小巷渐渐被白雪覆盖,行人纷纷加快了步伐,汽车在雪地里缓慢行驶,发出轻微的摩擦声。树枝上挂满了晶莹的雪花,微风吹过,雪花轻轻飘落,宛如一场梦幻的舞蹈。

 

乌鲁木齐的冬天总是这样,带着一种独特的宁静与美丽。人们在这样的天气里更愿意留在家中,品一杯热茶,或是在窗前静静地欣赏这场雪景。城市的喧嚣被雪覆盖,变得格外安静,仿佛时间都在这一刻停止了。

 

雪,带来了冬日的纯净与美好,也唤起了人们心中的温暖与回忆。无论是站在雪中,还是坐在窗前,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份对这场雪的独特感受。这场雪不仅是自然的馈赠,更是对人们内心的一次洗涤,让我们在繁忙的生活中,感受到一份难得的宁静与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