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说博客

长篇小说 侦破小组之迷案追踪
正文

长篇小说 我和苹子的故事 第17章 一句谎言摧毁了我的世界 (下)

(2024-07-02 17:54:16) 下一个

时间,停在了郝红梅最后那句话上。

 

不,确切地说,是滞留在10年前激情四射的那几十天里。

 

我,自私、冲动、欲望难填,用我强健的体魄践踏着我的爱人。

 

我为什么要那样?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之前,我也只是和郝红梅在10岁前拉过手,之后就知道了男女有别,凡见女生,只看对方的脸,或者眉毛以上,克制自己对异性之美的猎奇心理。

 

我为什么要对苹子做那样的事?我不能控制自己吗?

 

不!我不承认!我自小受到的,来自社会、学校、家庭的优良教育,不是这样的!在我从小到大的老师们和我的父母眼中,我几乎是一个除了喜欢运动和交朋友之外,绝无其他负面效应的孩子。

 

苹子,你是我命运里,绕不开的一劫么?

如果有可能,我多么愿意时间倒流,从在你面馆吃那碗迟到的面开始,就视你为一个普通朋友,或者......,陌生人。

但是,那还是我吗?

在那之前的21年里,我没有找到你、遇到你。那晚我遇见了你,我怎么会不牵你手?

苹子啊!

          包厢里,郝红梅的声音还在在空气中回荡着,我们屏息静气,等待着她继续讲述那个未完的故事,心中既焦急又期待。

我明白,接下来的故事一定与我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每一段回忆,每一个细节,都在无情地揭开我心底最深处的伤口。

之后究竟发生了什么?

苹子究竟去了哪里?

那个,那个苹子的孩子,不,我和苹子的孩子,后来怎么样了?那是我的孩子,我的孩子……。我的眼眶发热,全身的皮肤仿佛要燃烧起来。那是我和苹子的孩子,如果他在的话,已经10岁了……

我的喉咙滚出一声声哽咽,仿佛要将心中的痛苦宣泄出来。我用拳头顶住我的心脏,试图阻止它跳出来。我的心跳陡然加剧,仿佛一头困兽在我的胸膛中疯狂地挣扎,想要摆脱这无尽的折磨。

它要撑破我的皮肤,跳到面前的桌子上,要替我看一下,我的心,究竟是什么颜色?是愧疚的灰,悔恨的黑,还是那一抹不曾消退的深红?那是记忆深处的鲜血,还是未能兑现的承诺?这一切都在我的脑海中不断交织,令我无法逃脱。

随着心跳的加速,我的思绪变得愈发混乱,仿佛时间倒流,所有的记忆片段纷至沓来。苹子的笑容、她离开的背影、一切的一切,仿佛在这一刻重新复苏,将我拉回到那段刻骨铭心的往事中。我必须知道答案,必须解开这些困扰我多年的谜团。每一个问题都是一把利刃,不断地割裂我的内心,迫使我面对那些我曾经试图逃避的真相。我的情感在这一刻无处遁形,所有的压抑和痛苦都在这一瞬间爆发,无法控制地倾泻而出。

          此刻,郝红梅的声音有些颤抖,脸上写满了无法掩饰的痛苦与内疚。她轻轻拭去眼角的泪水,“我不想太详细地讲述这之后的事情,请原谅。因为我怕自己受不了,我也是女人,而且这之后很重要的一些事情,与我有关。但是这些错误已经铸成,我不求你们原谅……”

         她的话未说完,泪水便再次如决堤的洪水般滑落,郝红梅的哀伤显得格外沉重,她那脆弱的身影在灯光下微微颤抖着,仿佛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她的双手紧紧握在一起,指节泛白,透露出她内心深处的挣扎和痛苦。

***********************************************************************************************      

          郝红梅接着往下讲。

       苹子的店,由顺子家的工人修好以后不多久,她就来店里上班了。

          苹子更加美艳,身材丰满挺拔,步伐轻盈,脸上洋溢着难以掩饰的快乐。这种快乐让人一眼就看出她正被爱情包围,滋润着。她的眼睛闪烁着幸福的光芒,笑容如春风般温暖,整个人仿佛沐浴在爱的阳光下,散发出令人难以抗拒的魅力。她的一举一动都充满了自信和甜蜜,让周围的人都感受到她那份来自内心深处的幸福。面馆里的空气似乎都变得温暖而柔和,她的存在无疑是一种美丽的风景,一些吃饭的学生不们饭后都舍不得走,找个理由驻足欣赏。

             这天,来了两个学生,一高一矮,矮的就不说是谁了,而高个子男生,是李军。李军不知道从哪里听说了你和苹子的关系,那天来饭馆,是专门造谣生事的。他故意选靠近操作间的座位,饭馆本来也不大,但他看到了苹子时,被苹子的美惊呆了,就故意找借口和她搭讪。然而,天真的苹子并不知道面前的李军已经失去了大部分的人性,而他心中只剩下一点点残存的良知,就这一点点所谓的良知,都注定会给她带来一生的痛苦。李军清楚,他自己不敢对苹子有任何企图,甚至多看她几眼都可能引发你的报复。于是,在他肮脏的内心深处,一种更加恶毒和罪恶的念头开始萌芽。

          李军故意大声说话,语气里满是挑衅和嘲弄。

          李军大声喊着你的名字,说你和我在高中时候就开始谈恋爱了,我还有过你的孩子,孩子被我们无情地流产了,还不止一次!这些年关系一直不清不楚,他为此还挨了打;还有那个俄罗斯留学生索菲亚也和你好过,而且一直在暗地里保持联系,后来你又想抛弃她,索菲亚每天喝酒,经常去你的宿舍找你等等。李军的声音故意放得很大,就是为了让苹子听到。

           苹子震撼到了。

         听到孩子的事情时,19岁的她才意识到自己已经两个月没有来例假了。她赶紧在手机上查了如何自测怀孕的方法。那天,她早早关了店门,去药店买了试纸,自己做了测试,果然是怀孕了。苹子惊恐万分,第二天勉强把店开到下午,给我发了好几个微信,我却没有回,她就打算去学校找我。由于她不熟悉学校,也不知道我住在哪里,实在没办法,只好向学生打听。最终她找到了你的宿舍楼,准备去找你。

 

但是,就在她快要走到楼下的时候,她远远地看到了你,你正搀扶着喝醉了的索菲亚从楼上下来,向另外一个方向走去。苹子的心都要碎了。她躲在一棵树下,默默地看着你们依偎着走远,她才跌跌撞撞地回到饭馆,在椅子上哭着坐了一夜。凌晨,她决定要什么都不要了,关闭饭馆,离开这里,离开你。

 

这就是苹子失踪的原因。

如果,那次在我舅母家里,在我们谈到李军的时候,我没有对苹子撒谎,让她知道李军是什么人;如果,我作为她的姐姐,把实情都告诉她,她就不会后来轻信李军的话,不会被谎言迷惑。

但苹子没有错,错的是我。

 

      “ 还有,10年过去了,姓王的,先不说你是我什么表小叔子,今天你给我说清楚:那天下午,为什么索菲亚会醉醺醺地靠在你的肩上从宿舍楼里滚出来?要是你嘴里说出来不管什么原因,那天你是骑了那匹大洋马的话,我郝红梅是眼睛里容不下沙子的人,当着你哥们的面,我郝红梅发誓:此时此刻从此地起,就和你绝交!”

 郝红梅咬牙切齿。

“我想起来了,郝红梅,那天是留学生离校,索菲亚又喝大了,来我们宿舍找他告别,走路也不稳当,他就送她回去……”老郑开口。

海鹰说: 我以党性和人头担保,属实。

“没想到,被苹子给看到了,哎,可怜又单纯的小女孩呀,为啥就不问一下我们呢?”顺子无限伤感地补充道,抹起泪来。

       我无话可说,难道,命运就是这样残酷地安排了这一切?

       那几天赶上论文答辩,手机调震动,恰恰错过了苹子的信息。

     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难道我深爱的苹子,就是因为她的单纯、她的无暇,相信了这一切,从而离开了我吗?苹子,你去了哪里?        

          此刻,一向骄傲的我,内心已经被自己的愚蠢击得支离破碎。

       这些年里,我一直在寻找苹子的踪迹,但她就像从人间蒸发了一样。。

    苹子,如果能再见到你,我会跪下请求你的原谅。我愿意为自己的愚蠢、无知、自私而付出任何代价。只希望你和孩子能够过得幸福,希望你们能够原谅我,希望我们还能再有机会重新开始。

此刻,窗外的夜色如墨,城市的灯光依旧闪烁。

我回想着和苹子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思念和悔恨。

苹子,你还记得我吗?

如果你记得,你恨不恨我?

如果你恨我,我不祈求你原谅,只希望你一切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