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说博客

长篇小说 侦破小组之迷案追踪
正文

长篇小说 我和苹子的故事 第21章 苹子回家了。

(2024-07-11 15:26:05) 下一个

爷爷提前返回,声称要提前去准备一下。

               苹子拨通了红红的电话,告诉她自己准备返回老家。红红心思细腻,立刻感觉到事情的不寻常。苹子无奈,只能将全部的事情告诉她。电话那头,红红的泪水止不住地流,声音颤抖着问清了详细情况后,坚定地说道:“苹子,你在家等我,我来接你。”苹子连忙拒绝,一再推辞。

 

“红红,这真不用了,我可以自己回去。”苹子尽力安抚。

 

“苹子,这是你一个人的事情吗?”红红的声音里充满了决心和怒气,“你知道我们一起遇到过多少事情?每次我们遇到困难,有谁不在对方身边,这次也不例外!”

 

苹子一时无言,心中涌起无数回忆。她们曾一起爬树、一起上学、一起面对各种挑战。每次苹子遇到难题,红红总是第一个挺身而出。苹子记得,在她们十岁时,她在学校被人欺负,红红毫不犹豫地站出来保护她。那份勇敢和坚定,深深印在苹子的心中。

 

“红红,我真的感激你,但这次真的不用了。”苹子的声音开始哽咽。

 

“苹子,你还记得我们小时候在操场上摔跤的事吗?”红红忽然提起,“那次我摔得那么重,是你背我去的医务室。如果当时你不管我,我会怎么样?说不定我的腿都瘸了呢?那次把你累的休息了二三天,不记得了吗?”

 

“你当时也疼得哭个不停吧。”苹子笑了,泪光在眼中闪烁。

 

“对呀,所以这次也一样。我不能让你一个人去面对这些事情。”红红的声音柔和下来,但依然坚定,“我们是最好的朋友,不是吗?”

 

“是啊。”苹子的声音哽咽,她知道红红说的是对的。从小到大,她们彼此是最好的依靠。苹子想起了小时候,每次放学后,她们都会在红红家门前的大树下玩耍,分享秘密和梦想。那些无忧无虑的时光,现在回想起来依然温暖如初。

 

“记得有一次,我们偷偷溜出家门看烟花,结果迷路了。是你带着我,一边哭一边走回家的。”红红的声音带着一丝笑意,回忆起那些难忘的时刻。

 

“那时候我们才多大啊,五六岁吧。”苹子也笑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可是你一直拉着我的手,让我觉得不害怕。”

 

“所以这次我也会一直拉着你的手。”红红的声音温柔而坚定,“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陪在你身边。”

 

“红红……”苹子终于忍不住,泪水流了下来,“谢谢你。”

 

“我们是最好的朋友,不是吗?”红红轻轻说道,“谢谢就不用说了。我只希望你记住,我们是朋友、是姐妹!不管会怎样,你永远不会一个人。”

 

苹子深吸了一口气,心中一片温暖。她知道,尽管前方的路充满未知和挑战,但有红红在她身边,她一定能够坚强地走下去。她们的友情如同一盏明灯,照亮了她前行的道路。

 

“红红,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的感激之情。”苹子抹去眼角的泪水,声音中充满了真挚和感动。

 

“那就不要说了,用行动证明吧。”红红轻笑道,“我们一起面对所有的困难,一起迎接未来的挑战。”

 

“好,我们一起。”苹子点点头,脸上露出一丝笑容,心里充满了坚定和希望。

 

“对了,还记得我们一起参加学校文艺演出的时候吗?”红红忽然想起了什么,笑着说,“那次你紧张得差点忘词,是我在台下给你打手势,你才顺利演完。”

 

“当然记得,你那时候的样子真像个小导演。”苹子笑着回应,“那次演出之后,我们还一起吃了好多小吃,真是开心的日子。”

 

“是啊,那时候的我们多无忧无虑。”红红感慨道,“但不管经历多少,我们的友情一直都在,这才是最重要的。”

 

“红红,你真是我这辈子最好的朋友。”苹子感动地说。

 

“我也是,苹子。我们会一直这样下去的。”红红坚定地说道。

 

“对了,苹子,现在老家变化可大了。你知道吗?现在那边开发了好几个旅游景点,全国的游客都来了很多。还有那里的冷水鱼,游客们都特别喜欢,每次走的时候都会买不少带走。”红红说道,脸上露出了一丝骄傲。

 

“真吗?”苹子惊讶地问。

 

“是啊,你回老家休养,一定会有很多新的体验。”红红说。

 

在红红的安慰和鼓励中,苹子再次感受到了友谊的力量和温暖,她暗自庆幸自己有这么好的一个朋友。


 

            三天后的早上11点,红红和男朋友的大吉普车停在了苹子的家门口。半部分原本是七个座位,如今却改成了一张几乎有一张床,好让路上苹子休息。

            在红红和她男朋友到来之前,苹子和妈妈、弟弟一起去买了一些小孩子用的东西,弟弟虽然平时有些调皮,但在关键时刻总是显得特别可靠。他帮苹子和妈妈把几个购物袋搬上车,还不忘叮嘱姐姐路上小心,注意安全。苹子笑着摸了摸弟弟的头,心里满是温暖。

 

                车子发动了,红红坐在副驾驶座上,她的男朋友开着车,苹子则坐在后座。她透过车窗看着弟弟站在门口朝她挥手,心里既有些不舍,也有些期待。告别了弟弟之后,苹子回过头,看了看车后座上堆满的行李和红红特意为她准备的各种小零食,心中一阵感动。

 

红红说,她男朋友是个做渔业生意的,平时工作忙碌,这次知道苹子要回老家,专门开着大吉普来接她。

 

车子渐渐驶出城市,窗外的景色一点点变得熟悉。

红红看出了苹子的心事,温柔地安慰她:“苹子,不管在你哪里,只要我们在一起,那里就是我们的家。”

 

   车在高速路上行驶,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他们在中途休息站吃了一次饭,经过了近9个小时的行驶,终于到了。已是晚上8点。

 

    苹子家的房子在粮站大门口前,一座相当漂亮的大房子,苹子在这里出生,长大,太熟悉这个房子了。

爷爷听到车声,赶忙出来迎接,招呼他们进屋。

“爷爷:这是我的好朋友红红和她男朋友,他们特意接我和送我一起回来的。”苹子介绍道。

       这是一座用砖头建造的房子。

      推开门后,是一个宽敞的走廊,两侧是两间大房间,中间则是一排七八间不同功能的房间。整个房子的设计非常讲究,充满了舒适和温馨的氛围。有讲究的厨房,客厅铺着光滑的木地板,客厅里有一个壁炉,冬天的时候可以生起一堆温暖的火,给整个房子带来温暖和舒适,还有一个起居室,是家人休闲娱乐看电视。此外,还有四间宽敞明亮的睡房。

这座房子的独特性不仅仅源自于它的建筑风格,更归因于它所处的地理位置和历史背景。位于离俄罗斯边境不远的地方,这里曾是许多俄罗斯人早年定居的地方,他们带来了自己的文化和生活方式,与当地的居民共同生活、工作。

 

           在这座房子所在的地区,粮食站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

爷爷能够拥有这样的房子,也与粮食站的重要性密切相关。作为当地的一份子,爷爷在粮食站工作多年,为当地经济的繁荣和社会的稳定做出了贡献。他对家族传统和文化的珍视和传承,也体现在了这座房子的每一个角落。

 

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苹子无疑也受到了深厚的文化熏陶和历史积淀,让她对家乡和家族的感情更加深厚。这座房子不仅是一处居所,更是一座见证历史和传承文化的象征,承载着丰富的历史记忆和家族情感。

 

      爷爷热情地欢迎了红红和她的男朋友,随后带他们进了屋。尽管已经很晚,爷爷还是为他们准备了一桌简单却温暖的羊肉晚饭。

 

饭后,爷爷为他们安排了住处。红红和苹子被安排在一间温馨的小房间里,而红红的男朋友则被安排在客房。

         夜深了,苹子和红红躺在床上,虽然已经疲惫,但两人却聊起了一些小时候在老家的趣事。

聊着聊着,夜渐渐深了,两人慢慢进入了梦乡。她们在梦中回到了无忧无虑的童年,心里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

 

次日清晨,苹子在鸟鸣声中醒来,她伸了个懒腰,感受着家乡清新的空气。

红红也醒了过来,看到苹子脸上的笑容,红红轻轻地说:“苹子,你睡得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