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说博客

长篇小说 侦破小组之迷案追踪
正文

长篇小说 我和苹子的故事 第12章 苹子的神秘失踪

(2024-06-26 09:34:59) 下一个

 

   在突如其来的神秘和快乐之中,我和苹子度过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我们几乎每天都在一起。

     苹子的小店也因为顺子的安排而焕然一新,他父亲公司的人提前收拾好了,整个餐厅都经过重新粉刷和地面处理,地面也换上了防水、防滑、耐磨的新材料,既大气又实用,以防止有同学吃饭的时候跌跤。我感激顺子的帮助,想要支付他一些费用,但他顺子拒绝:“行了,你那有钱?等你将来功成名就,有大把钱的时候再说吧,我先替你垫上。”

在这段时间里,我和苹子之间的关系也变得更加亲密了。我们彼此之间的了解和信任不断加深,仿佛相互之间已经成为了彼此最坚实的依靠。每天和她在一起,我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和幸福,也更加珍惜眼前的一切。

苹子的笑容,她温柔的话语,以及她对我的关怀和支持,都让我感到无比幸福和满足。我知道,无论将来发生什么,我都愿意陪在她的身边,守护着她,与她一起面对生活的风风雨雨。

       学校的秋天来了,清晨的阳光透过稀稀疏疏的树叶,洒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微风拂过,吹动着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声,仿佛是大自然为新学期的到来奏响的欢迎乐章。

       树叶开始变黄,一片片金黄色的叶子飘落下来,铺满了校园的小路和操场。踩在叶子上,发出沙沙的响声,仿佛是在给人们带来秋天特有的乐章。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清香,那是树叶散发出的木质气息,让人心旷神怡。

   但在一天上午,做为国家一级运动员的我、也曾被授予体育健将称号,心脏从每分钟50次左右,陡然长到了可能将近90次!我心深不定、坐卧不安。

    海鹰、老郑他们看出了我的心思,老郑说“:是不是心里有啥事情?说出来?”

 我不知该说啥,摇摇头。

老郑又说“:那你就去办吧,我猜可能是和苹子有关吧?我认识你以来,就没见过你这样子。行了,哥们情谊重,女人更要命!你去吧,放心,天塌下来,我老郑、还有海鹰、顺子,我们顶在你前头!不管你是不是为了个女人,但是我们之间是朋友、是兄弟!”

       老郑平时很少一次讲这么多话,可能是上次我和海鹰揍那个研究生的时候没有见他吧,今天显得有些冲动,说话也激情洋溢,感动得我有点拿捏不住了,海鹰、顺子,也都被他感染了,我们在大课教室外边说话的时候,边上同学来来去去的也不少,我们四个人肩并肩,头挨头,彼此支持,彼此感动,共同编织着青春的梦。

         青春时代的友谊,是无尽的好奇心,驱动我们探索未知的世界。我们一起走过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发现每一个秘密。是操场上的奔跑,汗水挥洒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我们在比赛中互相加油,在胜利中欢呼,在失败中互相鼓励。心跳加速的瞬间,是遇见心动的那个人,是朋友间的欢笑和泪水,共同经历每一个难忘的时刻。是我们四个人的笑声和泪水,是友情、爱情和梦想交织的岁月。青春,就是这一切。

      海鹰说“:现在就去,你教室里的那个小本本,我给你收拾。要是有啥情况,第一秒的时间告诉我们,任何事情,我们三个人第在第二秒赶到!”

 

           我火速来到苹子的小店,门居然是锁的!

我奇怪了,仔细看了一下,是的,没错,门上挂着一个铁锁,边上什么说明也没有!拨打苹子的手机,她怎么会不在店里呢?去哪了呢?

手机居然是关机!

怎么回事?

一种不祥之兆涌上我的心头!

我仔细检查了一下,确认没有看错。我心里开始怀疑,难道这是来自外星的入侵?难道这是一种前所未见的巨型锁,专门为了保护小店免受外星人的侵扰?

而且她的手机居然是关机状态!我开始心急如焚,汗如雨下。难道苹子被外星人绑架了?还是出了什么事?难道这是外星人的阴谋,他们要绑架苹子,进行实验?我的想象力开始越发疯狂,我不禁感到背脊发凉,一股寒意从脊梁骨直冲心头。

苹子,你去了哪里?我心中充满了焦虑和担忧,希望能够尽快找到她,保护她不会有任何危险。

我立刻打电话叫来了老郑、海鹰、顺子,顺便也给郝红梅说了一下。不到20分钟,他们气喘吁吁地赶到了现场。

老郑一脸焦急地问:“发生了什么事?苹子呢?”

海鹰额头已经沁出了密密的汗珠,眼神中透露着不安:“你确定她手机关机?我看,我们还是尽快报警吧。”

顺子满脸愁容,手足无措地说道:“这怎么可能,苹子怎么会突然消失呢,你怎么惹她了?”

郝红梅表情凝重地说:“我们必须尽快想办法,不能让苹子出现任何意外。”

我焦急地跟他们解释着情况:“我来的时候发现店门被锁,苹子的手机关机了!”

老郑急切地说:“我们先报警!”

海鹰建议:“对!我们要相信人民警察,他们会帮助我们!”

我提醒道:“等等,也许苹子有急事,心不要虚惊一场,我们可以先在周围的街道和商店打听一下。”

郝红梅:“不能慌,要冷静处理,一起想办法!”

我们开始讨论如何寻找苹子。

老郑建议查看店里的监控录像,看看有没有留下线索。海鹰建议分头行动,每个人负责一片区域进行搜索。我同意了海鹰的建议,并补充道:“我们也可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寻求帮助。”郝红梅点头表示同意,我们紧密协作,制定了一个详细的搜寻计划,希望能尽快找到苹子的踪迹。

于是,我请了一星期病假,开始了像个疯子一样四处寻找她的踪迹。

我在学校附近的小酒店、街头巷尾,到处张贴寻人启事,拿着手机上我和苹子的照片,询问每一个可能知道她行踪的人。在学校,我四处打听,希望能找到任何与苹子有关的线索。我走过一位老奶奶,礼貌地问道:“您好,请问您有没有见过这个女孩?”我向她展示了苹子的照片。老奶奶摇了摇头。

在她住的小酒店,我详细询问了老板娘,希望能得知她最后一次出现的时间和情况。老板娘摇了摇头说:“对不起,我没有印象。”

在街头巷尾,我不顾一切地搜索,我几乎走过每个正在等待公交车的人问道:“你好,请问你有没有见过这个女孩?”我递给他苹子的照片,而对方总是摇头:“抱歉,我没见过。”

我张贴了寻人启事,希望能引起路人的注意,但大多数人只是匆匆而过,没有人愿意停下来帮助我。我不停地向路人们询问,希望能得到一点线索,但大部分人都摇头表示不知情。

我拿着手机上我和苹子的照片,在人群中不停地寻找着。我看到一个年轻的女士经过,赶紧上前问道:“对不起,请问你有没有见过这个女孩?”我向她展示了苹子的照片。女士看了一眼照片,皱起了眉头,摇了摇头说:“抱歉,没有。”

我也尝试一些其他的办法来寻找苹子。

我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苹子的照片和寻人启事,请求网友们的帮助。我发了一条推文,写道:“紧急寻人!我的朋友苹子突然失踪了,最后一次出现是在一个星期前。如果有人见过她,请立即联系我!”希望能够扩大搜索范围,引起更多人的关注。

我又厚着脸皮和家里要了些钱,出钱请求媒体他们帮助转播苹子失踪的消息。我打电话给电视台、广播台和报纸社,向他们描述了苹子失踪的情况,并提供了她的照片和个人信息。希望通过媒体的力量,能够让更多人知道苹子的失踪,并且有可能有人能够提供有用的线索。

我也到警察局报案,请求警方的帮助。

我将带着苹子的照片和相关资料前往警察局,向他们详细描述苹子失踪的情况,希望他们能够加入搜索行动,并且能够提供专业的支持和帮助。

最后,我继续在周围地区展开搜索,不放弃任何可能的线索。我将继续四处张贴寻人启事,向周围的商店和居民询问,希望能够找到任何可能的线索。

我不会停止努力,直到找到苹子为止。

我的朋友们也分头行动,到处打听苹子的消息,希望能够找到她的下落。

         老郑每天下课后骑着自行车贴广告,拿着我给他的相片,见到人就问,希望能够吸引更多人的注意,找到苹子的踪迹。   

        海鹰借了台车,去了山上,叮嘱那个度假村的老板,留下了100份广告,请他发给来此地的客人,一旦有什么消息,就立即联系他。

        顺子自己出钱,雇了20个一二年级的同学,拿着照片到大街上四处询问,希望能够引起更多人的关注,找到苹子。

         郝红梅把广告拍成了照片,发给了她妈妈,请求她妈妈转发给所有在S市医院工作的同行,以便寻找苹子的踪迹。她不放弃任何可能的线索,希望能够尽快找到苹子,让她平安回家。

        我也联系了当地的志愿者组织,请求他们帮助寻找苹子。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加入了搜索行动,他们分成小组,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寻找线索,希望能够找到苹子的踪迹。

我不断地更新寻人启事,加入了更多的细节和描述,希望能够引起更多人的关注。我用心地写下每一句话,希望能够触动更多人的心,让他们帮助我们找到苹子。

然而,尽管我们不遗余力地搜索,两个月过去了,我们依然一无所获。

每一天,每一刻,我们都在焦急地等待着苹子的消息,但渺无音讯。最终,毕业时到来了,我不得不离开S市,留下了对苹子的思念和遗憾。我的初恋,就这样,以一种神秘而凄凉的方式结束了。

苹子饭馆的门上依然挂着大锁,每天都有不少女生来到苹子的饭馆,她们不是为了吃饭,而是为了苹子;她们也专门建了个寻找萍子的群,加入者超过了3000人。

苹子,有很多人关心你,我们都在等待着你的消息,希望你能够平安无事地回到我们身边。

对我来说, 爱情的幸福来的太突然,离去的又太迅速,

我的初恋,就这样结束了吗?我感到迷茫和痛苦。

我珍惜着曾经拥有的时光。

苹子,无论在哪里,我会永远怀念着我们曾经共度的时光,愿她一切安好。

苹子,你就这样神秘又无情地消失了,为什么?

萍子,你在哪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