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说博客

长篇小说 侦破小组之迷案追踪
正文

长篇小说 我和苹子的故事 第10章 青春岁月的爱情

(2024-06-23 09:05:34) 下一个

         山上活动结束后的第二个星期,郝红梅说要去她舅母家吃饭,她舅母开了一个农家乐。

        我不想让苹子的店再关门歇业,就建议是不是可以改在周二的下午再去,郝红梅说那肯定没问题。我想郝红梅大概是因为前些天打了我2拳而心生愧疚吧。

        郝红梅舅母的店其实离学校也不算太远,我们分别搭乘了两辆出租车,也就不到30分钟就到了。

那是一家坐落在国道边的农家乐,占地约200多平方米,以炒菜为主打。门面整洁利落,给人一种朴实而清爽的感觉。踏进室内,清新的空调空气扑面而来,给人一种宜人的感觉。桌椅板凳都焕然一新,摆放得整齐有序,为顾客提供了舒适的用餐环境。即使在城郊,这家农家乐也显得别具精致与宜人。

郝红梅的舅母热情地把我们欢迎进了一间包厢,我们五个人都叫了她一声舅母,她立刻兴奋了,拉住郝红梅问,到底谁是郝红梅的那个啥,郝红梅大方地告诉舅母,别听我们的,我们就是为了这顿饭,出门就不认她了。说完大笑起来,告诉舅母:都是好哥们,刚才是开玩笑的,舅母听了也不奇怪,大方地说,我也年轻过,哈哈哈哈,说完,递过来一个简单的菜单,我看了一下,菜也不少。

主菜:

1. 乡村羊肉串

2. 新疆大盘鸡

3. 抄烤肉

4. 爆炒羊肚

5. 红烧牛排

6. 黄焖牛肉

7. 烤羊排

8. 请炖羊肉

9. 清蒸本地大鲤鱼

10. 红烧酸辣鱼

11. 糖醋鱼

12. 红烧阿勒泰冷水鱼

13. 思念羊肉汤

14. 宫保鸡丁

15. 麻辣爱情大螃蟹

16.草原凉牛头肉

17. 草原烤鸽子

18. 海陆空激情在燃烧大拼盘

 

青菜:

1. 凉拌黄瓜

2. 凉拌辣椒

3. 清炒蘑菇

4. 蒜蓉西兰花

5 西红柿炒土鸡蛋

6 凉拌茄子。

郝红梅得意地对我说:“怎么样,菜单是我写的,有没有创意?说,你想吃什么只管说。”

 

苹子去给郝红梅舅母帮忙了做菜了,见她不在,老郑就冒出一句“他想吃苹子。”

我在桌子底下踢了他一脚。

郝红梅立刻心领神会,像解说员一样地说道:“早看出来了,女孩子看这种事,还看不明白? 你看他这些天的眼神? 这个么,算是个好事。王鹏程这个人,就需要找苹子这样贤惠的女孩才能感化他。不然,谁能管得住他啊?这件事,我决定了,我帮忙帮到底。”

海鹰他们齐齐站起,向郝红梅拱手行礼致谢。

 

我可爱的哥们啊!

我内心甜蜜,当然没有反驳,这就算是在公开场合暴露了自己的真实内心想法。

顺子立刻用筷子敲打着桌面,发出铿锵有力的声音:“那我和顺子要开始小心了,多留意苹子饭馆的一切情况;如果有不良分子在那里对苹子虎视眈眈,而且饭后不听劝退的话,我就让他吃我和顺子的拳头!”

顺子在边上以极快的速度上下晃动着他聪明又多财的脑袋。

海鹰“ 苹子,算是我们兄弟几个,当然,还有郝红梅,是我们中间第一个外来的亲戚了, 刚才老郑和顺子都表态了,我也说二句,对于苹子,我们要像妹妹一样,跟他们将来结婚了,再升级成嫂子。在我们和老郑、顺子三个人看来,苹子就和我们的眼睛一样.......”

海鹰还要说话,我挥挥手,没让他再说。

兄弟的情谊,让我鼻子发酸,我不想让他们再往下说,我怕自己架不住。

“这样吧,红梅,本着节约的原则,你们又是亲戚,我们就大概意思意思行了。不要来了就把吃大餐当成得理所应当的事情,那不合适!我来点几个菜,怎么样?”

郝红梅看着我,充满信任“:好,从4、5岁起,我就知道你是最懂事的孩子了,那你就点吧。”

“我们人不多,就六个热菜,要有地方特色和名声在外的那种,盘子不能小,传出去有损本店声誉。再来两个凉菜,一个黄瓜、一个茄子,应该都是自家的纯天然那种的吧?盘子也不能小!这就差不多了,另外做个补充,如果不够,可以 考虑再加一个海陆空激情在燃烧大拼盘做备份,怎么样?”

郝红梅觉得上了当,她直摇头:“你这个,还叫节约啊?你是不是前天起就没吃饭?别告诉我你属猪,猪可没你这么能吃!”她说完,拿着菜单,心不甘、情不愿,喜滋滋、笑呵呵地把菜单送到了后堂。

      菜还没有上齐的时候,大家面看着陆续端上桌、诱人的美食,都非常开心。

特别是郝红梅,这次我和海鹰的出手,让她看到了什么是群众的力量、什么叫做为民请命、行侠仗义!同时她也为那天打了我二拳向我道歉。

我摸着还隐隐作痛的左边肩膀问“郝红梅,你为什么打我?”

郝红梅既然一脸正气“:自从你们揍了那个人,我就知道我的二万块钱是回不来了,我有点心疼那些钱,毕竟不是我赚来的。不过,你们也把那个人最后一块遮羞布扯下来了,以后再见到他,我只会觉得这个男生完全还没有长成熟。其他的,我都不想说了”

“打你,是为你做事鲁莽;你是党员学生、学生会干部,你这次丢掉了你在大学里三年多积攒的人气。你知道同学们怎么看你?我听到有议论说你争风吃醋.......。不说这个了,我担心的是,你以后到了社会上,求你不要再这样!那时候,可能我和你这几位哥们都不在你身边,你要是闹出个什么事来,我们哭,都不知道到哪里去哭你……。”

她的话,让我沉默了。

几个哥们也都安静地、有些黯然伤神地看着我。

我嘴上说不会的、不会的。也在内心暗自发誓,以后遇事,不再冲动。

但是,但是谁知道几年后在加拿大,我犯了同样的毛病,这次没有郝红梅能救我,我坐牢整整一年。那是后话了。

       苹子从厨房端菜进来,她站在门口,微微扬起下巴,眉头轻蹙,眼神中透出一抹困惑与探寻。“谁没有成熟?谁打架?是不是你?”她看着我,声音轻柔却带着一丝隐隐的质问,如同一阵轻风吹过我的心湖,激起细微的波纹。

     她的脸庞在柔和的灯光下显得格外清纯美丽,但此刻却多了几分探寻的意味。她努力辨别我脸上的每一个细微表情。“我听吃饭的学生说,有人在学校打架,差点被开除,最后还是一个女生家里的人救了他,说的是不是你们几个?”她的话语间带着一丝不确定的紧张,我看得出,苹子正在试图拼凑出一幅完整的画面。她的神态略显紧张,纤细的手指轻轻握在一起,显得有些无措。她的呼吸似乎也变得急促了一些,每一个字都仿佛在探询真相的边缘徘徊。她那清澈的眼神中,此刻却混杂着复杂的情感,一片宁静的湖水中被投下了一颗石子,波光粼粼,难以平静。她的质问中分明透露出一丝对我们的关心与担忧。苹子总是那样纯净无瑕,但她也有着敏锐的直觉与细腻的心思。她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让我感到她的心中正经历着一场小小的风暴。

        我想,我必须给她一个解释,必须让她的心再次平静下来。面对她的疑问,我深吸一口气,努力保持平静,用最真诚的语气回应她的关切。苹子的神态从疑惑转向期待,她的眼睛依然专注地看着我,在等待我揭开谜底,让她的心再次回归宁静。

       我还没想好说啥好呢,郝红梅急忙冲我摇脑袋。看得出,她不想让苹子知道那么多。

“ 黄瓜,这个黄瓜还没长熟” 郝红梅吃了一大块凉拌黄瓜后,对苹子说。

“黄瓜熟了,不能太老,太老不好吃,我们家以前种过黄瓜呢。”

唉,看着苹子的认真样子,我真后悔在李军的事情上给她说了假话。这个是郝红梅的注意,可郝红梅又怕什么呢?怕苹子知道了这点事就认为她这这个姐姐有过一个不咋地的男人就有损姐姐的形象了?郝红梅啊,你为什么不想想:就算苹子知道了这件事,她也只会因为你把她当成好姊妹而内心欢喜,又怎么会对你有看法啊?

 

又过了几天,郝红梅去了苹子的店里,没人的时候,两人相对而坐,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茶香,苹子有点含羞地看看郝红梅说:“姐姐:我可以叫你姐姐吗?”

 

郝红梅愣了一下,笑道:“当然可以,你不是一直这样叫吗?”

苹子摇摇头“:这次不一样,这次和以前不一样的。”

郝红梅有些疑惑,微微歪着头问:“怎么个不一样?”

苹子轻轻握住郝红梅的手,语气中充满了真诚:“这次是只有亲姐姐一样,才能说的事。如果你愿意,我一直都做你的妹妹。”

苹子的眼眶有点湿润了,她低下头,声音带着哽咽:“我是喜欢他,但是和做男女朋友,还有一点距离吧,我还没有想好,可我,心里就是喜欢他呀......。”

郝红梅感受到苹子的犹豫和不安,轻轻拍了拍她的手背,等待她继续说下去。苹子深吸一口气,缓缓说道:“姐姐,我只是高中毕业,他是名牌大学的学生,我们学历差很远,我只会做饭,他要做事业,我们显然差距太多,再说,有一天他也会远走高飞,你说,会不会呢?到时候我怎么办?”

苹子的声音中透出一丝无奈和忧虑,眼神中充满了不确定和担忧。她低垂的眼帘下,那双清澈的眼睛闪烁着泪光,仿佛一汪即将溢出的泉水。她的手微微颤抖,显示出她内心的矛盾和挣扎。她喜欢他,但她的不自信让她对未来充满了迷茫。

郝红梅看着这个如同自己妹妹般的女孩,心中充满了怜惜与疼爱。她温柔地抚摸着苹子的手,轻声安慰道:“苹子,爱情不是看学历的高低,而是看两颗心是否真诚相待。他若真心爱你,他会包容你的一切,会为你努力,与你共度每一个时刻。你要相信自己的价值,不要被外界的差距所左右。”

苹子听着郝红梅的话,眼中流露出一丝希望和感激。她的泪水终于滑落,轻轻点头,心中似乎有了一些答案。

郝红梅继续说道:“无论如何,我都会在你身边支持你,做你的依靠。你永远是我的小妹妹。”

       大部分相爱的恋人,都是真心的,但为什么会发生变故呢?就像她自己所经历的那样。感情就像一杯水,糖少了,味道不够甜美;糖多了,又会让人觉得发腻。若不做好调节,时间一长,结果往往都不会令人满意。这种微妙的平衡,实在是太难把握了。两个人在一起,需要不断地沟通和理解,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那个“度”。这不仅需要智慧,更需要耐心和包容。苹子深知其中的道理,但面对现实中的种种不确定,她感到迷茫与无力。

 

这一年,苹子19岁。

她的生活如同一幅未完成的画卷,等待着她去填充色彩。她站在青春的十字路口,心中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和不安。感情的起伏如同海浪,一次次冲击着她的心岸,让她在成长中学会了坚韧与勇敢。每一段经历,都在她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教会了她珍惜和体谅。

苹子,她的名字如诗一般在我心中萦绕,勾起我无限的柔情与思念。

每当我想到她,我的心便像被轻轻拨动的琴弦,荡漾出无尽的涟漪。她那清纯的美丽,犹如一缕晨曦穿透心灵的薄雾,带来一片温暖与光明。

我想到她的眼神,总是那么清澈而深邃,每一次的对视,都能看到我心底最柔软的地方。她那如星辰般闪耀的眸子,总是让我无法移开目光,心中涌起无尽的怜爱与珍惜。她的微笑,如同春日里的第一缕阳光,温暖而明亮,让我在寒冷的冬日也能感受到心灵的温度。

苹子的一颦一笑,总能唤起我内心深处最真挚的情感。她的声音,如同天籁般悦耳,每一次轻声细语,都如甘泉流入我干涸的心田。每当她与我交谈,仿佛世界都变得安静,只剩下我们两人的心跳声在共鸣。

她的身姿,婀娜多姿,如同春风拂柳,每一个动作都那么优雅与柔美。她的存在,如同一幅绝美的画卷,每一笔都是那样的生动与鲜活。在她身边,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平静与满足。她的纯净与美丽,如同一道温暖的阳光,照亮了我心中的每一个角落。她的柔情与浪漫,像一缕春风,吹开了我心底的冰封,让我的世界充满了温暖与希望。

 

苹子的清纯与善良,柔情与浪漫,让我心醉神迷。她不仅是我心中的诗篇,更是我生活中的阳光。她的存在,让我的世界充满了色彩与温暖,她是我心底最珍贵的宝藏,让我每一天都充满了期待与憧憬。

我和苹子就开始了这样清清淡淡地相处,实际上,也只是几次而已。牵着手散步,算是我们接触最多的了。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在恋爱?大概不算吧。我们之间像是一盘青菜拌面,没有酸辣味,也没有大红大绿的刺激,只是淡淡的清香和面香。这种平淡无奇的相处模式,虽然不热烈,却有一种让人安心的感觉。或许,这就是一种不需要言语的默契和理解。每次与她在一起,仿佛心底的喧嚣都被洗净,只剩下静谧的宁静和舒适的安稳。

 

在那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我和苹子漫步在公园的小径上。微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阳光洒在我们身上,温暖而舒适。我们之间的距离近,但又有一种微妙的保留,彼此之间的氛围充满了静谧和神秘。

“这个公园真美,是你带我来的吗?”苹子轻声问道,眼中流露出一丝好奇和惊喜。我微笑着点了点头,“是的,我觉得这里很适合我们散步。”

我们沉默了一会儿,只是静静地享受着彼此的陪伴和大自然的美好。偶尔,我们会交流几句话,但大部分时间都是沉默相对,仿佛心灵在这样的环境里得到了解放,不需要言语也能交流。

我偶尔会偷偷地瞟向苹子,看到她纤细的身影在阳光下闪烁着柔和的光芒,心中不由得生出一丝动情。但我知道,现在不是表白的时候,我们之间还需要更多的了解和磨合。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一个花园,花香扑鼻,各种色彩的花朵在微风中摇曳生姿。苹子欣喜地走到花丛中,伸手摘下一朵鲜艳的玫瑰,笑容灿烂地看向我。

“这朵花真漂亮,你要不要?”她把玫瑰递给我。

我接过玫瑰,心中涌起一阵温暖,仿佛这朵花代表着我们之间的情感。我轻轻摇了摇头,“不用了,我想留着它在你手中更合适。”

苹子笑得更加灿烂,她拿着玫瑰,眼中闪烁着一种特别的光芒,让我觉得心底暖暖的,仿佛这一刻的美好就是永恒的。在这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我们的心灵在阳光下悄悄交织,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

我们每一步踏出的声音都轻柔而有节奏,仿佛是在奏一曲悠扬的乐曲,让整个公园都充满了宁静与美好。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在地面上,形成斑斓的光斑,犹如一幅精美的画卷,将我们包裹在温暖的氛围中。

我不禁感叹着眼前的景色之美,同时也心生感激,感激能够与苹子共度这样美好的时光。或许,这就是爱情的魔力,让人忘却一切烦恼,只专注于眼前的幸福和美好。

苹子的笑容清澈明亮,仿佛是阳光般灿烂,她的眼神里透露出一种纯净和善良,让我感受到了一种莫名的温暖。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们的心灵得到了净化和滋养,仿佛重新找回了生活的美好和希望。


每一次的交谈都让我更加了解苹子,她的内心世界充满了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憧憬。我们之间的相处虽然平淡,却充满了一种特别的默契和亲密感,让我觉得与她在一起是一种幸福的体验。


在这个热烈的青春岁月、在这个美好的午后,我感受到了爱情的力量,它让人变得温柔而坚强,让人充满对未来的期待和希望。与苹子相处的每一刻都是如此珍贵,我希望这份美好能够延续下去,直到永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