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说博客

长篇小说 侦破小组之迷案追踪
正文

长篇小说 我和苹子的故事 第4章 俄罗斯女留学生索菲亚

(2024-06-17 08:12:09) 下一个

第4章  俄罗斯留学生索菲亚


    紧张的课程开始了,我们都投入了紧张的学习之中。
  留学生宿舍呈现出现代化的建筑风格,楼体外墙采用明亮的颜色和简洁的设计,给人一种富有活力和现代感的印象。宿舍楼周围绿树成荫,营造出宁静舒适的环境,配有美丽的园林景观和花坛,让人倍感清新怡人。宿舍楼前通常设有宽敞的停车场或自行车停车区,方便出行。
    为了确保宿舍的安全和秩序,入口处设有先进的安全门禁系统,或者有门卫24小时值守。宿舍内部设施齐全,配有公共休息区、自习室和健身房,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便利和支持。此外,每层楼都有公共厨房和洗衣房,方便学生们的日常生活。宿舍的房间设计注重个人隐私和舒适度,通常配备独立的卫生间和浴室,以及充足的储物空间和学习区域。

   宿舍还定期组织各种社交活动和文化交流活动,帮助留学生们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结交新朋友,丰富课余生活。整个宿舍环境不仅注重功能性和舒适度,更关注学生的安全和健康,努力为他们提供一个温馨、友好、充满活力的居住环境。
 我有次送喝大了的索菲亚回宿舍,进去过一次。那次给了我一个教训,再看到喝醉了的索菲亚,要么躲开,要么就亲其他人帮忙,绝不能再送她上楼。
    索菲亚不喝酒的时候,她优雅举止和自然风采让人忍不住想要停下脚步,静静地欣赏她的美丽。她那清澈明亮的眼眸里,她那坚定而柔和的气质,但问题是:她特别喜欢喝酒,喝完酒以后,就在学校院子里各处溜达,有时候还喜欢叫我的名字。这是最我最头疼的地方。
索菲亚对我出生了兴趣,我知道是什么时候,那是在一年前,和外校同学举行的一场篮球比赛。从那时起,她就开始四处打听我的信息,包括我的名字、年级和宿舍号码。甚至有一次,她独自一人来到我们宿舍门口,声称是走错了地方。但在确认了我的信息后,她便展开了近乎疯狂的追求。
她开始在我就餐的餐厅吃饭,而不去她们留学生自己的餐厅。她的打扮总是那么引人注目,每一次出现都像是走红毯一样,吸引了周围学生的目光。然而,她却总是将目光投向我,引得周围的同学们也跟着将视线转向我。老郑和郝红梅曾多次提醒我注意影象,但我又能如何呢?我能控制得了她的行为吗?
我开始感受到压力,我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种情况。我并不想伤害索菲亚,但我也不能欺骗自己的感情。我努力回避她的追求,但她似乎对我的冷漠视而不见。她总是找机会接近我,试图与我交谈,甚至在课间抓住我的时间。我感受到了她对我的热情,但我内心的矛盾却越来越深。
       vv我身心俱疲,也不知该如何摆脱这种困境。我尝试与她谈话,告诉她我已经有了女朋友,但她似乎并不相信。我只好向郝红梅求助,希望她能帮我解决这个问题。然而,郝红梅却告诉我,她正与一位研究生交往着,而且对方是学校的学霸,最大的长处就是爱吃醋,所以…….。
    我感到无助,不知道该向谁求助了。
     索菲亚的外表令人惊艳,她身穿时尚的服装,搭配精心设计的发型和妆容。无论是校服还是休闲装,她总能穿出自己独特的风格,展现出与众不同的气质。她喜欢尝试各种时尚的搭配,从复古到时髦,每一种风格都能驾驭得游刃有余。
每天,她都会以一种全新的造型示人。有时候,她会选择清新淡雅的风格,穿着花裙子和白色衬衫,搭配一双简约的高跟鞋,展现出女性的温柔和优雅。而有时候,她又会选择时尚前卫的装扮,穿着修身的牛仔裤和时髦的外套,散发出帅气迷人的气息。
      vb除了服饰打扮,索菲亚的举止也非常得体优雅。无论是走路还是说话,她总是带着一种自信和优雅。她微笑着与同学们打招呼,亲切友善地与他们交流,让人感受到她的热情和真诚。
索菲亚以她独特的魅力和优雅征服了整个学校。她不仅是一个外表出众的美女,更是一个内心充满正能量和热情的女孩。她的存在让学校充满了生机和活力,成为了学校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她越是这样,就越让我难过,难堪,慢慢的,同学们都知道这个俄罗斯女孩来这个餐厅是怎么回事了。
我都要快疯了!
     因为索菲亚对我的追求并没有因为我的冷漠而有所减退,反而更加积极。她经常在课间找借口接近我,她的眼神里充满了战斗民族的灼热激情,而我却像一头受伤的狗一样无法躲避和回应。
        我试图避开她,但她总是能够找到机会再次接近我。
   我困惑我焦虑,我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段关系。我不想伤害索菲亚,但我也不想欺骗自己的感情。我努力向她解释我已经有了女朋友,但她就是不相信,仍然对我充满希望。我感到很无奈,因为我不知道如何才能让她放弃对我的追求。
我感到非常沮丧,因为我觉得自己已经尽力了,但问题依然存在。我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不知道该如何才能解决这个困境。我感到无助和孤独,因为我觉得没有人能够帮助我。
最终,我决定寻求苹子的帮助,就说她是我的女朋友,彻底打消苏菲亚的念头。
我觉得苹子可能会给我一些支持,让我能够摆脱这种困境,重新回到正常、平静的生活中。我知道这个问题不是那么容易解决的,但我希望能够尽快找到一个解决方案,让我能够重新找回自己。
这样我就去找了苹子。
"苹子,你能不能帮我一下?”我恳求地问道。

苹子抬起头,眉毛微微挑起,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帮什么?”她边和面边问我,眼神中透出一丝好奇。

我深吸一口气,把索菲亚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她,希望她能假扮一下我的女朋友。话刚说完,苹子的脸色立刻变了。

“不,不行,这个不行,我不做你的女朋友,假的也不行。”她一口拒绝,语气坚决。

“只是假的,不是真的。”我试图解释,希望她能理解。

“假的都不可以,你还想真的?你咋想的?”苹子睁大眼睛看着我,眼神里透着难以置信。

“就是帮我一下…..”我低声请求,声音里夹杂着无奈和期待。

“为啥要帮你?你不招惹人家,人家咋会盯上你?怪谁呢?”苹子毫不客气,直戳我的痛处。

我急忙解释:“她这个学期就毕业回去了,就几个月时间,你看,能不能…….?”

苹子突然停下手中的活儿,认真地看着我,“你不答应她,她还能把你抢回她们国家吗?”说完,她的嘴角轻轻一抿,扭过脸,悄悄地笑了起来。

她的话让我感到有些意外,她的眼神中透露出一丝调侃和玩笑,仿佛在暗示我不妨考虑一下。而她的微笑又让我感受到一丝温暖。

我鼓起勇气再一次请求:“苹子,你知道吗?你的脾气真的不好,我怕我帮了你会惹上麻烦。”她说。

我知道这件事对她来说可能有些为难,但我真的很需要她的帮助。于是,我决定放下自己的骄傲,尽可能地向她解释:“我知道我有时候脾气不太好,但这跟现在的情况没有关系。我真的需要你的帮助。请相信我,这只是暂时的,我不会让你为难。”

苹子依旧摇头,显得有些不耐烦,“我们之间不熟,没有到帮忙的份上,对不起。”

我看着她,感到无比的失望,但也理解她的顾虑。毕竟我们之间确实还不够熟悉,她不愿意冒这个险也是可以理解的。

我叹了口气,尽量平复自己的情绪,“好吧,我理解你的想法。如果你改变主意,随时告诉我。”

苹子没有再说话,只是专心地继续和面。我默默地看着她,心里感到一种说不出的复杂情绪。也许,我需要找到其他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苹子的无奈和拒绝让我感到挫败,但也让我意识到自己需要更多的耐心和理解。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和顾虑,我不能强求她做她不愿意做的事情。或许,未来的某一天,我们会变得更熟悉,彼此更加信任,那时再谈这样的请求,结果可能会不同。

      我只去找郝红梅 “:郝红梅,我还是需要你的帮助。”我走到她面前,诚恳地说道。
郝红梅看了看我,叹了口气:“你看起来真的很为难,没办法了。好吧,我就冒险一次,去试试。”
我感激地望着她:“谢谢你,郝红梅。”

   郝红梅去了面馆开始帮苹子和面,而我则忙着准备其他蔬菜,虽然我们都尽力配合,但苹子似乎仍然不太愿意配合。
“苹子,你能不能再给我们一次机会?”郝红梅请求道。
苹子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最终勉强地点了点头:“好吧,但是你要答应我,以后要改改你的臭脾气。”
我连忙点头:“我答应你,我会尽量改正我的脾气。”
苹子看着我,露出一个天真、好像是一个胜利的微笑,我感到心里一暖。
我心情愉快地离开了苹子的店。这一次,我也感到一种压力,因为我知道我需要改变自己的脾气才能让事情真正得到解决。

        回到宿舍后,我开始认真思考自己的行为举止。我意识到自己的脾气确实有些暴躁,经常会因为一些小事而发火。这种性格不仅影响了自己的生活,也影响了与他人的关系。我意识到,如果我想要改变现状,首先就需要改变自己的态度和行为。
于是,我开始主动寻求改变。我每天都会在心里默默地提醒自己要保持冷静,不要轻易发脾气。我还开始学习如何有效地控制情绪,学会倾听和理解他人的观点。我意识到,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坚持,才能真正做到改变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地发现自己的脾气变得越来越好了。我学会了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学会了更加理解和尊重他人。我的关系也逐渐得到改善,与身边的朋友和同学之间的交流变得更加顺畅和愉快。
在苹子的影响下, 我和周围同学的关系也变得好了起来,成为了的朋友。我感到非常欣慰和开心,因为我知道自己经历了一次重要的成长和改变。
         在这一过程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了苹子对我的改变,我也意识到,只有不断地改变和进步,才能够成为一个更好的人,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