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说博客

长篇小说 侦破小组之迷案追踪
正文

长篇小说 我和苹子的故事 第三章 初见苹子

(2024-06-15 11:40:29) 下一个

         那是在2012年。
          九月初的校园,是一幅秋日的画卷,悄然展开在每个人的眼前。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穿过稀疏的云层,洒在宁静的校园上时,草坪上的露珠闪烁着微光,绿叶在微风中轻轻摇曳,似乎在与晨光共舞。翠绿的草坪如同一块块细腻的绿毯铺展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增添了一份生机勃勃的气息。

          沿着校园的小道漫步,有一些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在这个季节里展现出了不同的魅力。一些已经凋谢的花朵依然残留在枝头上,轻轻摇曳着告别夏天的繁华;而另一些花朵则在秋风的吹拂下绽放出耀眼的色彩,如同彩虹般绚丽。在这个季节里,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投下斑驳的光影,将校园染上了一层金色的薄纱,如梦似幻。   校园里的树木也开始了它们的秋日变化,一些叶子由绿变红,仿佛一把把火热的烈焰在空中燃烧;而另一些则渐渐泛黄,如同一张张金色的画卷展开在树梢上。在校园的一隅,一排排果树挂满了硕果,诱人的果香扑鼻而来,吸引了一群群飞鸟在树梢上欢快地歌唱。

         在傍晚的校园里,阳光渐渐西下,同学们纷纷走出宿舍,已经结束了一天的学习生活,但是他们知道,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很快就要来到了!
     
            晚上八点,振奋人心的篮球比赛开始了。
                      球场周围的观众席坐满了前来观看比赛的人,灯光球场的周围聚集着一片热闹的气氛。霓虹灯下,同学们兴奋地交谈着,有的手持气球、横幅,为自己支持的队伍加油助威。音乐声和欢呼声交织在一起,营造出一种欢快而兴奋的氛围。
                 场地中央的灯光照耀着整个球场,投下了斑斓的光影。球场上的标线清晰可见,球网在微风中轻轻摇摆,仿佛在迎接着比赛的到来。
       做为我和我的几个朋友,当然是今天球赛的主要角色!
         比赛开始时,我们和对方都展现出了极强的进攻性,相互厮杀,不分上下。我和队友老郑、海鹰、顺子都奋力拼搏,使出浑身解数不断地进攻对手的篮筐顺子虽然身高有缺陷,但是在我们的培训下,弹跳现在已经很出色了,但是对方的球员们个个都不是等闲之辈,展现出了他们惊人的顽强在防守,试图阻止我们的得分,比赛进行到中段,双方比分始终胶着,谁都没有能够拉开太大的差距。

                   随着比赛的进行,对方队伍突然展开了一波猛烈的进攻,成功地反超了比分。我和队友们顿时感到了压力的增大,他们不愿意就这样放弃比赛的胜利,于是全力以赴地展开了全力以赴的反击:我和老郑、海鹰、顺子一起组成的队伍展现出了出色的攻防能力。我利用快速的带球突破和不但制造精准的三分投篮为球队贡献了不少分数,同时也指挥队友进行进攻。老郑在防守端表现出色,频频抢断对方球员的传球并在进攻篮板上展现出强大的统治力。海鹰则以其出色的中距离投篮能力和突破上篮造成了不少威胁,为球队创造了许多得分机会。顺子在防守端负责限制对方得分,频频封堵对手的进攻,同时也在进攻篮板上做出了出色的贡献。我们默契配合,攻守兼备,最终取得了胜利,我们团结一致,紧密配合,不断试图破解对方的防守,很快将比分追平。
                中场休息时,郝红梅虽然体形稍胖,也还是带领拉拉队也在场上翩翩起舞,还有一个俄罗斯的留学生,叫索菲亚。不得不说,她拥有丰满的胸部和完美的身材曲线,身高1.75米左右的她散发着迷人的魅力,至于她为何出现在这里? 我后边再说。

          接下来的比赛中,双方队伍你来我往,场面异常激烈。我们这一方奋力拼搏,不断运用各种战术和技巧,试图追平对手的领先优势。而对方的球员们则紧守防线,竭尽全力地防守,试图保住自己的领先地位。

            在最后关头,我们终于找到了机会,成功地将比分反超。场上的气氛顿时沸腾了起来,我看到我们系的人高声呐喊,为我们加油助威。我和队友们则全力以赴,努力保持领先地位,直到比赛结束,我们终于取得了胜利,赢得了一场漂亮的胜利,此刻掌声雷动,场面异常热烈。

          比赛结束后,我们兴奋地聚在一起,彼此击掌庆祝着取得的胜利。他们互相拥抱,表达着对彼此的尊重和感激之情。郝红梅带领拉拉队也在场上翩翩起舞,还有那个俄罗斯的留学生。
这是为胜利的球队呈现出一场精彩的表演,整个球场洋溢着欢乐和喜悦的气氛。

回到宿舍,我们兴奋难平,又狂聊了二个多小时后,都觉得有些饿了。
    老郑的眼前斜刺里看向顺子。
顺子心领神会,一屁股跳下床,“我知道大门口有个新开的面馆,饭做的是慢了点,但是很好吃。” 他咽着口水说。
“:那还等啥呢,顺子?”  海鹰扔过一句,做出裁判。
  “我问问郝红梅饿不饿?” 我立刻想起郝红梅。
“你就是个......哎,怎么说你好呢,你要是真喜欢她,就把她收了,不要就是点烫烫面面的,这是算啥呢” 海鹰一副不屑,他遇到事,总要找出点真相来。
:不要乱说行不行? 不要亵渎我们的兄妹关系好不好,她4岁开始就叫我哥。“ 我严词责怪他。
 “行了,行了。你这句话,把全世界的人嘴都封住了,我们还说啥。” 老郑作出不得不服的表情。

我们说好了和郝红梅在校大门集合。

“那就,起驾吧?”  顺子俯身右手作了个请的手势,这三年,这个动过他已经练得太熟了。

                    顺子带着我们,出了学校大门,沿着那条主街,往前走不到200米,转向右边就到了,我们推门鱼贯而入。
                     面积不足30平方米,踏入门口,映入眼帘的是不到12张简陋但干净整洁的餐桌,桌上摆放着简单而精致的餐具,每张椅子都背靠着柔软的靠背垫,为用餐的顾客提供了额外的舒适感。
           一道透明的隔断将用餐区与操作间分隔开来。通过玻璃隔断,可以清晰地看到操作间内部的情景。那里是狭小但高效的厨房空间,各种炊具和调料摆放整齐,散发出诱人的食物香气。
              一个女孩忙碌地站在柜台前,她低着头,不断地擦拭着桌子,当四个人进来时,她略显慌乱地走出来,声音微颤:“你们要吃点啥?”她的语气中带着一丝不安。

顺子说吃面,五盘过油肉拌面,要加面。
女孩回头看了看案板上的面,然后转过脸来,额头上渗出细微的汗珠。

“面可能不够了,要不给你们做汤面行不行?”她弱弱地说
 “面馆的面不够?什么情况啊?还加面呢,加个鬼啊!”我不满地吼了一声。
女孩有点被吓着了,她的双手开始微微颤抖,不知所措,眼神里充满了忧虑和无助。

老郑说不行,就要五盘过油肉拌面,一定要加面!
 “你们看这样行不行,只能先做四盘子,让他们先吃,我再和面,也很快的,肉和菜都切好的......”
郝红梅说好,让你们先吃,我等一下,我不是太饿。
我说不行,你们先吃,吃完先走,我等。
“你有什么鬼主意啊?”郝红梅用猜疑的眼神盯着我。
“你管呢?吃你的饭就行了!”我顶她一句,她不吭声了。
“行,我们先吃,吃完走人,不管他!”海鹰撇我一眼,说道。

其实我是不想让郝红梅等,毕竟她是个女孩,又是我叫她来吃饭的。
 很开,他们开始吃了,菜的味道确实诱人。
女孩近里屋开始和面了, 我座在哪里等着。他们吃完,顺子付了五个人的钱,就走了,出门时每个人各自怪怪地看了我一眼,尤其是郝红梅,还撂下一句“:你好好的啊!” 废话,我怎么会不好好地?我是谁?
       就剩我一个人,女孩哆哆嗦嗦做好饭,都过了半个多小时,我都不饿了。吃面的时间,我们就聊起来了。
她坐在我面前的凳子上。
我问她叫什么?我也是无话找话。
她说她叫苹子。
我问她怎么写?那个苹?
她说就是苹果的苹。
说完,我们也就没话了,我开始大口吃饭。  

苹子说话的声音和她的眉毛一样,都很细,也很轻,勾勒出一种温柔而含蓄的气质,脸庞圆润柔和,散发着温和的光芒。这是最让人着迷的地方。
她的声音温柔细腻,轻柔而动听。

苹子可能是累了,  她微微闭合的双眼,好像在打盹。

我偷偷地观察她:她唇角轻启着,似含羞带笑,流露出一种温柔,头发丝恰到好处地散落在她光洁的额头上,有种怡静的美,如同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温暖而纯净。
  
 我看到她轻轻抿了一下嘴,是不是睡着做梦了?
  
我多少有点为难,我是快点吃?还是慢点吃?

  “不好意思,你吃完了? 好吃吗?” 苹子醒了。
 
 “味道很好吃,真的!”
 “12点多了,我送你回家吧?”
苹子”说她就住在这里,有行军床。”
我说“:那你晚上小心,锁好门 。”
我就起身走了。

 饭菜的味道真的不错,但是留在我脑子里,却是苹子的脸和她说话的声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