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说博客

长篇小说 侦破小组之迷案追踪
正文

长篇小说:我和苹子的故事 第二章 10年前的往事让我难以自持........

(2024-06-14 09:47:48) 下一个

 

第二天白天睡了几个小时,下午7点钟,妹妹开车送我来到顺子的酒店。

踏进顺子的三星级酒店大厅时,天花板上悬挂着柔和的灯光,照亮了整个大厅,大厅中央是一个精致而现代感十足的接待台,周围摆放着一些舒适的沙发和软椅,供客人等候或轻松休息使用。还有一个精致的迷你吧台,上面摆放着各种精选的美酒和饮料,供客人品尝。沙发、咖啡桌、茶几等家具摆放得整齐有序,显得格外典雅。

顺子现在可以啊,有点艺术品味了。

我直接去约定好的套间找他们。

说到我和我郝红梅,老郑、海鹰、顺子,这里是有点故事可讲的。

首先,先要介绍一下我们几个人。我叫王鹏程。

我呢,当然是我们几个人里最帅的一个,身高1.85,腿长1.22米,标准美运动健将尺寸,(嘿嘿,自夸一下)我爱运动,尤其是打篮球。也参加过田径项目(中学组)男子五项全能项目。获得过第五名,那是我们国家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的学生体育盛会,我参加的(中学组)男子“五项全能”,包括200米、跳远、标枪、铁饼、1500米5个项目比赛,我因为脚扭伤,只得了第四名。

老郑,个子中等偏上,戴眼镜,发型四季基本不变,总有几根根搭在眼睛上。老郑做事讲究,哥们朋友的事情,绝不含糊,遇到什么事情,绝对是二话不说,冲上去的第一个。这也是我们玩得来的主要原因。

再就是海鹰,他除了高大帅气,也个有勇有谋的人物;志勇有谋,机智果断。海鹰的父母在南疆部队工作,海鹰出生的时候,他爸爸在长途电话里说,就叫“海鹰”吧!为人仗义、敢打敢拼,为朋友的事情出头,一点二话都没有。

女生郝红梅了我邻居,父母也在一个单位。从她4岁在托儿所起就开始跟着我混。

郝红梅在我们“D大”财经系。她拥有“国美脸”,面容清秀端庄,五官立体分明,典雅的气质,眼睛明亮有神,鼻梁挺拔,嘴唇柔和饱满,脸型匀称丰满,性格温和、柔和、体贴。

顺子??有着清秀的面容和明亮的眼睛。他有一头整洁的短发或者略显随意的发型,给人一种自信的感觉,他和我们都来自省城,但是不认识,他很快看出我们几个是学校理所当然的风云人物,就像个胶皮一样粘了过来,最大的特点是老郑每天都把他呼来喝去,给我们准备好各种时令水果、去学校大门外的一大溜饭馆给我们准备夜宵。据说他家不是一般的有钱,他爸爸每月给他零花钱,比我们四个人加起来都多。


 

我从顺子酒店的大堂来到名为“青春年华”的套间门口。

我在大堂自己走进,“青春年华”的包厢,被豪华的装饰和精致的摆设所吸引。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一种独特的氛围,仿佛时光在这一刻停滞了。我打开门,海鹰、老郑、郝红梅、顺子,我们都聚在一起。虽然昨天我们刚见过,但再次相聚,依然让我们感到兴奋和激动。我们彼此拥抱,这种熟悉的拥抱,仿佛是对过去岁月的致敬,也是对未来的期许吧,这次相聚,不仅是为了共度美好时光,也更是为了珍惜彼此之间的情谊和羁绊。

“酒店太奢侈了,太嘚瑟了!”我叫了起来。我看到顺子得意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线,这让我想起了我们七年来的相处,我表扬他的次数不超过10次。

郝红梅说话时脸上带着一股酸意:“你现在功也算是成名就了,我们这几个人,就属你最能。不是羡慕你……”

“什么意思?” 我有些不明白。

“你现在是加拿大的名人了,国内的网站大量地报道你,你知道吗,他们叫你什么?”

“什么?” 我更加迷惑。

“愤怒的打面”。

什么意思? 我还是不完全明白,只是想起一点点来。

我在加拿大被捕后,有多少人在网上为我签名支持?加拿大有179万华人公民,其中大约有8万人为我签名声援。此外,在加拿大的80万中国留学生里,有10分之的人再网上签名,表达了对我的支持。这个支持的规模之大,令我深感震撼和感动。

更令人感动的是,华人律师协会和加拿大律师协会里,有超过10位华人律师联合出庭,免费为我提供辩护。这在加拿大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壮举。这不仅是一份法律上的支持,更是一种精神上的鼓舞和力量,让我在面对困境时不再感到孤立无援。

这些签名和支持,不仅帮助我在法律上争取到了有利的条件,更在精神上给予了我巨大的鼓励。每当我感到无助和彷徨时,想到背后有这么多人在默默支持我,我的内心便充满了力量和信心。

华人社区展现出来的团结和力量,是我最坚强的后盾,也是我继续坚持下去的动力源泉。无论最终结果如何,我都会铭记这段经历,铭记每一位给予我支持和帮助的人。正是这种团结和支持,让我在面对困境时依然能够勇敢前行,坚定信念。

此外,还有不少加拿大本地人和其他族裔的朋友也加入了支持的行列。他们通过各种途径表达对我的声援,不论是通过社交媒体上的转发和评论,还是在社区活动中发起签名和募款活动。这些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支持,进一步加深了我对人性善良和团结力量的信念。

特别是一些知名人士和社会活动家的公开发声,更是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使得我的案件得到了更多人的了解和关注。这种公众的广泛支持,既是对司法公正的一种呼吁,也是对我个人命运的深切关怀。

海鹰生气了,粗暴地打断了她“ 郝局长,虽然你是我的行业主管局长,又是人大代表,前途无量。但我也不怕得罪你,他是谁? 他不是我们的兄弟吗? 在这个世界上,除了父母、老婆孩子,还有谁,比得过他?他刚回来,不说这个行吗,人受了点挫折怎么了?就让他把这些事情,赶快忘掉行吗?”

很明显,海鹰是有些怒了。

郝红梅估计接受不了海鹰的这种说法,一下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我说几句,怎么了?我和他不亲吗? 你说他是什么人? 我和他4岁就在托儿所一起,这一晃,二十五六年了! 我可以说,我和他除了男女之间那些事,比我老公还亲!怎么样?”

“ 我郝红梅,是那种势利眼的女人,是那种无情无义的女人吗? 你怎么看我的?”

郝红梅哭起来了。

她哭着继续说“:十年前在学校,你和他为我出了气,我一直记到今天,我又怎么会找个机会来讽刺他?你把我当成什么人了?水浒里有个顾大嫂,为人仗义,我虽然比不上她,但是我郝红梅有怎么能是无情无义的女人呢?”

见他们吵了起来,我不知道劝那一头好,只好分别把二方都抱了一下,算是安慰。

老郑一本正经地说:“还个打面的事情可以不说。郝局长,你看着行吧?“

郝红梅没好气地打断他”:叫我郝红梅,谁再叫我职务,我保证把这杯水泼在他脸上!”

老郑双手作揖“好好,好!但是,你刚回来,我们第二天就约你今天来,除了哥几个和郝红梅,也就是厅长夫人、你的发小、同学一起给你接风外;还有件事,对你也很重要。这么长时间了,我们为了你好,也是为了别人好.......。但现在,我看不说也不行了。”他的眉毛微微拧成一团,表情庄重而严肃,少见的严肃。

眼见这么多美食,我确实馋了,有些不以为然:“能不能先吃饭,再说李兰婷的事情。”

李兰婷是我前女友。

顺子提高了声音:“不在你心上的事情,我们兄弟怎么会操心?”他的眼睛眯成一条线,看着我。

顺子安排的菜终于上来了,都是重量级大菜。

“ 全是海鲜和肉,再加两个素菜。”郝红梅提议。

“是啊,这些年来,我也开始喜欢上了素菜。”我说。

”你喜欢吃素?这还是你吗?郝红梅又开始发飙。”你记得一个人吗?忘了吧?在二万里以外的大海边,洋房美女,海鲜咖啡……”这又是郝红梅。

我站起来,“郝红梅,你到底都发什么神经,还让不让我吃?不然我就到街上吃烤肉凉面去。”

”郝红梅走到我跟前“不是我和你过不去,只是,你还记得一个女人吗,一个叫苹子的女孩。”

老郑、海鹰、顺子,三人六只眼只刷刷地看向我。

苹子? 这个名字为什么那么耳熟?

她出现在我的梦里多少次? 让我魂牵梦绕?多少次我呼喊他她的名字从梦里醒来?

苹子?

我心头被一道闪电击中,一切似乎都在瞬间凝固,停止了一般。眼眸瞬间放大,瞳孔微微收缩,

10年不见,她还好吗?

10年不见,她还好吗?他们为什么今天天提到她?难道是发生了什么?

苹子,一个多么美好的姑娘啊……

我跌坐在沙发上,心里涌起了无法抑制的情绪,霎那间,一切都被往事的记忆所触动;时钟拨回来10年前,让我难以自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