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硅谷管房子

从前的码工,现在的房奴
正文

硅谷管房记之-租客蔡大姐(5)

(2024-02-02 21:29:50) 下一个

在我们和房东百无聊赖的等待过程中,陆续有小车过来帮二房客们搬东西了,不断搬出来的东西很快把后尾箱占满,一辆车走了一辆车又来。我们就站在稍远的地方看他们从房子里进进出出。这时一辆小车匆匆开过来停在道上,一个精干的西裔小伙下车向我们走了过来,很客气地问,你们谁是房东?我说我是管理人,并大概讲了故事的经过,然后问对方是谁。小伙吃惊地说哦,我叫蒂亚戈, 和女朋友住在楼上的一个房间。这不是蔡大姐自己的房子啊?她跟我们说是她的房,她自己住二楼主人房,还给我们规定了很多规矩,像厨房里不能放我们的碗筷,冰箱里不能放我们的东西,搞得我们都在自己的房间里放个小冰箱。每个月提前几天就开始催我们交房租,昨天我才刚把下一期的房租交了。我不是责怪你们,我只是一点准备都没有。我在一家咖啡店上早班,我弟弟和我女朋友也在这里住,也都在那家咖啡店工作,现在回不来收拾东西,所以让我赶过来看看,这可怎么办啊? 说话间,锁匠到了,我们也没再责备他为什么晚了,赶紧给女警发短信。女警回话,半小时后到。

 

锁匠阴差阳错的迟到,给了租客们更多的时间往外搬东西,等两个警察再开车过来的时候,他们已经从惊恐中缓过神来,并把他们最重要的东西搬了出来。于是警察请所有人停止搬东西并都出来,然后他们两个人在各个房间看了一遍,确认没有人之后,走出门外,招呼锁匠一个人在屋里把里面每间房的门,大门,后门以及屋里的柜门凡是有锁的,都把锁心换了个遍。半个小时后锁匠完成任务,把新钥匙交给我们让我们锁上门。接着警察把一张县警局的不准入内的告示贴在门上,然后跟大家宣布,之后谁要再要进来拿自己的东西,都请跟房东或管理人直接联系约时间。15天内请全部搬完自己的东西。然后转头对我们说你们把联系方法也贴在门上,如果之后发现有人破门而入,不要找我们县警察局,直接找市警察就可以了。然后转身走了。二房客们陆续过来加了我们的电话,然后各自散去,只有一个亚裔模样的小个子租客蹲在马路对面,守着他抢出来的一些锅碗瓢盆之类的家当,和一台打印机。我过去问他要不要帮忙,他没好气地白了我一眼说我在等朋友。我知趣地离开了。

 

租客们当天晚上就开始陆陆续续地跟我约时间了。其中一家二房客跟我们约好了第二天早上10点见。 10:00准时等在门口,半小时后一辆车慢慢停靠在门口。车前面的防撞杠也摇摇晃晃的吊着。司机老远就把手伸出窗外跟我打招呼,副驾驶座位上坐着一位年轻女子。原来男的正是昨天早上临时从咖啡店赶来的蒂亚戈,他女朋友是一位腼腆,体态微胖的西裔女生。他们一下车就连声道歉,说一大早就在30分钟车程开外的一个仓库办理租赁手续,因为那里便宜。但手续时间长了点。我带着他们打开了他们指的一楼唯一的一间套房。蒂亚戈住的这间套房看起来像是这些二房客里最好的, 估计价格也应该是最贵的。他们两个匆匆地收拾了起来,我则坐在客厅等待。大概过了20分钟,女生把两个行李箱拖了出来,蒂亚戈跑去把他的车倒到大门口,然后跟女生一起把行李箱放进车后尾箱,用力扣上。这是他接了个电话,然后转头跟我说是他弟弟打来的。弟弟住在二楼的一间小房间里,今天上班不能出来,问我能不能再给他10分钟,他去帮他弟弟收拾一下他上面的贵重物品,就是一些支票和证件。他依旧面带愧色地说我这个当哥的也让他损失了下个月的租金和定金,感觉很不好。我说没问题,只要不进楼上蔡大姐的房间就行。他认真地说我昨天跟你说过,一楼公共空间和车库里都是他们的东西,他们不准我们在屋里的公共场地放任何我们的东西,你看到车库里满满当当的东西都是他们的。那个男的还在车库里抽大麻,酗酒。我不会原谅这个二房东,但我也不会去作任何伤害她的事, 感谢你们友善待我们并提供帮助 15分钟后他带了几个小包下来。 他说现在还在找房子,等定下来后就跟我联系。下次再来可能就是开一辆大车,把他们和弟弟的家具一趟拉走。我一时间也觉得有些为他难过,就岔开话题,指着门外廊下那个浑成墨绿色的鱼缸说,我完全看不出来里面有没有鱼。他探头瞥了一眼鱼缸,搭茬说我见过有,可怜的鱼儿,摊上这么个主人

 

回办公室的路上,收到另外一个二租客 Jon 的短信,说他第二天下午 2:00 要过来拿东西。到了第二天中午又收到他的短信说正在租一辆卡车,队比较长,要延后到2:30才来。 1:30PM 的时候突然间收到他的短信, 说他已经到了。我同事连忙开车往那里赶。等赶到是时这哥们已经在屋里收拾东西了,问他是怎么进屋的,他说我们的车库侧门没锁,那你是怎么进你房间的?他说他从窗户翻进来的。 我同事看着他那张疑似吸毒而显得呆滞的脸,也不再追问了,感觉他嘴里没有一句真话。好在四个小时之后他就收拾完东西, 清空了他的房间走了。但以他的开门本领,可能没有能锁住他的锁。

 

主角蔡大姐一直没有出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继续跟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