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硅谷管房子

从前的码工,现在的房奴
正文

硅谷管房记之 - 租客蔡大姐(4)

(2024-01-24 22:37:44) 下一个

在接下来等待的时间里,我们心里充满了期待,并和房东讨论了等蔡大姐搬出去后详细的时间表,何时清扫垃圾,何时重新登广告等细节。就等正式结果一到,就开始行动。

 

两周后的一天,我接到了房东的电话。 电话那头是房东沮丧的声音我们输了! 法官裁决蔡大姐和二房客们可以继续住在这里。并且不用付之前12月的租金,只要在未来15天内付3月份和4月份的租金就可以了。如果到时间不付才要搬出来。我听完也挺震惊的,但只能安慰他说咱们是想的太乐观了,以为这次蔡大姐一定会被赶走。但从蔡大姐的角度讲,估计她也会觉得她输了,因为她本来想白住的。如果她以后老老实实交房租,我相信能管好这个房子,别着急。过了一周,我打电话给蔡大姐,问她是否收到裁决书?什么时候补缴租金?她简短地回复我说她不服,正准备上诉材料,并肯定能赢,因为法官引用条款有错误。我转告了房东和律师蔡大姐的回复。律师淡淡地评论说,她胜诉机会不大。理智一点的话,她应该会补缴租金,只是嘴硬而已。我心里只能不停地祷告蔡大姐,你有本事就别补租金,我敬你是条汉子!

 

祷告真的显灵了!15天之后,租金没有进来。律师没有给蔡大姐任何机会,他531号迅速前往法院送上了驱逐申请,并在离开办理窗口后立刻电话告诉我们准备赶人。 过了两天,房东给我打电话,说法院已经安排了县警察63号过来帮助驱赶租客,但又说律师提醒他警察只会提前半小时通知具体时间,并要求我们找一个锁匠过去待命。 跟房东打完电话后,我立刻跟我们常用的越南锁匠取得联系。电话里听得出来这个锁匠有些不愿意搅到这种事情里,我跟他保证他不会介入任何可能的冲突,我们会在把一切事情办妥之后才让他进来,只希望他把6/3号这一天留给我们,具体时间待定。我们会付他等待时间的费用。

 

 

63号一早房东就给我打电话,说他已经接到警察的电话,说半个小时后到。我于是也立刻通知我的同事,大家从不同方向往房子那里赶,同时也给锁匠打电话请他过来。等我们赶到现场,看到一辆县警局的警车停在路边,一男一女两名中年警察已经在门口跟一堆二房客们以及Mike交谈,蔡大姐没有出现。而房东则在跟外圈的地方悄悄地站着等我们。房东见我们过来了,马上走过来介绍说,警察正要求所有的租客10分钟内收拾完个人贵重物品出来,然后让我们换锁。我听完侧头看着那些围着警察的房客们。他们似乎完全没有作任何准备,有些人甚至还穿着睡衣。我远远地都能感到他们的错愕和不安。他们之中有人在低头捂着嘴低声打电话,估计在找朋友求救。这时女警朝我们走过来问到:锁匠何时到?我回答说已经电话通知他了,应该在路上,我现在电话再问他。警察说他们不能久等。这时锁匠回我电话说还要半小时。女警有些不高兴,但看起来又有些释怀。她转身过去跟门口的这些二房客们大声说:我跟房东商量了,再多给你们30分钟,请尽快进去收拾自己的东西出来

 

30分钟过后,锁匠还没有过来。我们尴尬极了。二租客们还在匆忙地往外搬着东西。两个警察朝我们走来,男警察说我们下面还有任务,不能再等了,你们要去法院另外约时间再作驱赶 然后走向警车。女警跟着他走了几步,又返回来到我们跟前小声说等锁匠过来告诉我们一声,我们可能可以过来。说完留了她的电话号码。然后快速跟上男警, 开车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锁容易换,$10一个, home Depot ,其他更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