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百年殇。

下过乡,种过地,教过书,洗过碗,闯南走北发现天下乌鸦一般黑。
正文

墨西哥Cancún 坎昆行之二:宾馆与住宿。

(2024-01-09 11:32:42) 下一个

墨西哥Cancún 坎昆行之二:宾馆与住宿

 

在坎昆机场等行李几乎化了一个小时,出关时两边站满穿黑色正装的旅游公司代理,一幅毕恭毕敬的样子。选择了一位看上眼的告诉她我们的宾馆名称,她马上告诉我们出去后找穿黄色马甲的司机送我们。

 

出来后很顺利找到了出租车,是那种很普通的面包车,虽然有点儿失望,但是司机立即开车将我们送到了目的地。我下车前还是保持美国人的优良传统,给了他一百比索小费。

 

还没下车,车门前就站了两位迎宾员,一人拿走行李,一人带我们去登记入住。给人一种宾至如归的感受。

 

宾馆大厅金碧辉煌,显然这是我驻过的最好的星级酒店之一。随后门厅服务员推着我们的行李箱带着我们离开。

 

有意思的是,他没有带我们走向这座高达二十三层楼,三百六十八个房间的宾馆大楼电梯,而是穿过大厅,走出大楼,越过热闹非凡的水上游乐园带着我们走上空无一人的椰林小道向大海走去!我的防匪防特阶级斗争的弦崩了起来,这是干嘛呢?

 

我们来到靠近沙滩?的几幢villa 渡假别墅,他打开一间房门让我们进去。一进门就是厨房,攴厅,大大的客厅,落地窗外是近在咫尺的碧海蓝天与沙滩!

 

我激动的像个孩子,丢给行李员一张美钞,急忙爬上楼梯,一楼,二搂,三楼,顶楼是Master bedroom 主卧,二楼是客卧与一间两个单人床小孩卧室,每间房都有阳台,摆放着两张沙滩?椅与咖啡桌。我随即数了一下有多少卫生间,居然有四个!

 

下搂后,查知儿子与洋儿媳妇已经抵达坎昆国际机场,告诉他们等行李很费时间,半小时后,我们去大厅接他们。儿子不懂装懂地问道,我们住的地方怎么样,我回答到:Better than I can imagine. 我问他此次渡假费用多少,他告诉了我,我吓了一跳,这费用超过我们当年回国的开销!

 

我回到宾馆大厅去等儿子与他媳妇儿,刷微信上文学城读新闻。看到眼前进进出出的游客,不禁又开始忆苦思甜。,我十六岁离开家乡,第一次住宾馆就是八十年代借调在青旅做地陪时。而且住的是成都数一数二的锦江宾馆,那是一座典型的苏俄风格的建筑,但是富丽堂皇,问题是客人走后我也必须离开,哪怕客人晚上十点登机,我送完客人后就得自己解决住宿。我偶尔去一家红旗旅馆四元钱住一晚上,当时我的工资是一天二元二毛六分钱,有时为了节约开支,我会拿上一本书,在锦江路英语角旁边与人聊天,或者读书,或者找一埸通宵电影看。有时偶尔就在锦江河边椅子上打个瞪,有天晚上,我睡着了,醒来一看,脚下的鞋被人拿走了!我不得不一大早光着脚去百货公司买双鞋穿!

 

今天我正坐在沙滩椅上一边写博一边与全世界各地来的俊男美女晒太阳,真是今非昔比。

 

加勒比海是人间天堂,刚公布的萝莉岛案件的证词提到克林顿,奥巴马都是这个罪恶之岛的常客。你可以住进上不封顶为所欲为天价的天使岛,你也可以二十多元住学生宿舍。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些宾馆的工人,都是朴实善良的普通墨西哥人,而且他们拒绝讲英语,虽然大多数客人是美国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WorkforwalII 回复 悄悄话 大多数不会讲英语。此行给我最深印象就是墨西哥人的文化自信,几乎听不到任何人讲英语。从海关,到宾馆,到攴厅及博物馆。基本上清一色的以西班牙语为主。菜单都是各印两份,一边西语
,一边英语。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你怎么知道他们是会英语而拒绝讲?还是不会英语讲不了?
WorkforwalII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这是墨西哥的规定,工作人员不得与客人交谈。我问过二十多个工人,大多数工作一两年离开,可以去美国免费上学学英语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坎昆很喜欢,原来圣诞经常去,我们也住过这家酒店。墨西哥员工主要是英文不好,不是不想讲。:)
ahniu 回复 悄悄话 为啥拒绝讲英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