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200:第67章:雁荡公子(2)

(2024-07-09 18:45:49)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67章:雁荡公子(2)

众人再次傻了眼,新郎倌不从大门进来,而从屋顶跳下来,什么时候见过这个?这是哪个地方的结婚习俗?

“我的天,你终于来了!” 李开山手捂着胸,马碧远你搞什么搞?我心脏受不了。

胡进思也觉得不可思议,好在马碧远还是来了,心想马碧远终究不敢不来,否则他自知后果严重。

胡进思还没有见过马碧远,他上下打量马碧远,这就是那个所谓的“雁荡公子”?

胡进思琢磨,原来马碧远是个翩翩公子,一表人才呀!完全不像一个杀人犯,与李雨桐俊男美女,挺般配的嘛!搞不懂李开泰为何要阻挠他们成婚,以至于马碧远动了杀心。不过从马碧远今天的行事来看,这是个颇有心机、做事不择手段的人。

东亭府的人看见马碧远,呼啦就冲了过去。李开山兄弟赶紧上前阻拦,胡进思也不顾身份,拉扯着嗓门喝斥阻止,胡进思的随从也上去阻挡。

李开山几兄弟挡不住东亭府人多,这帮东亭府子弟刚从战场回来,杀人杀红了眼,一旦动起手来就变成了另一个人,个个都凶神恶杀一般。

东亭府子弟看在李开山是东亭军副帅的身份上,没有与他动手。但胡进思的随从算什么东西?也敢来管东亭府的私事,当时就拳脚相加,打翻在地。

胡进思的随从也都是有武功的侍卫,但在这帮兵痞子的面前不堪一击,被打的嗷嗷惨叫。

胡进思目瞪口呆,东亭府这帮家伙居然把他的护卫给打了,这还了得!他刚要吼斥,兵痞子们恶狠狠的眼光瞪过来,他吓了一跳,好凶呀!他硬生生的把话咽了回去,真怕这帮疯狂的家伙把他也揍一顿。

乱了,怎么会成这样?胡进思眼见情况失控,这件事又要搞砸了。他本来信心满满,以为人家都要卖他的账,不敢在他面前动手杀人。谁知道人家根本不把他当回事,惹急了连他一块打,管你是谁,全都疯了!

最后还是大小姐喊住了众人,她要杀马碧远,但她不想连累自己的族人,不愿东亭府子弟在胡进思面前杀人,这些都是跟随她哥出生入死的东亭府子弟,硕果仅存,她不能害他们。 

李雨桐说:“都下去吧,这事我自己会处理。”

东亭府的子弟退下,李开山和天葵门弟子也让开,顺便把被揍得鼻青脸肿的胡进思的随从拉走,到一边给他们包伤上药。

马碧远整理了一下情绪,拉正了胸前的大红花,就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似的,肉麻的说:“雨桐,我的新娘子,夫君接你来了,咱们回家!” 

这个人脸皮之厚,这话连胡进思听了都起鸡皮疙瘩。

李雨桐淡定的说:“马碧远,新郎官应该骑着大马,带着花轿来接新娘,没听说过从屋顶上滚落下来的,刚才新郎官已经来了,但不是你,我的红盖头都掀了,你来晚了,不能再嫁给你了。” 完了还加一句,“哦!对了,我很好奇,你为何到我家屋顶上去?有门你不走,非要干这种偷偷摸摸的勾当,你是个贼吗?”

马碧远被骂得嘴抽了抽,虽然他能说会道,却也支支吾吾半天答不上来。人家问得有理,你干嘛不能光明正大的迎亲,非要鬼鬼祟祟的躲在人家屋顶?这不是贼是什么?

马碧远这样做也是沒有办法,他知道东亭府要杀他,如果他骑着高头大马,大摇大摆的来迎亲,随时都有可能被截杀,他不想冒这个险,所以找了个人冒名顶替。他的打算是在最后一刻与冒牌货换回来,所以一早就潜伏在屋顶上。

马碧远见东亭府冷冷清清,根本就没有做迎亲的准备,更笃定东亭府有诈,布下局等他自投罗网。他犹豫了,不知该不该现身。他趴在屋顶看到李开山来了,胡进思也来了,甚至迎亲队伍也到了,他还在犹豫。这一犹豫把事情给耽搁了,直到李雨桐宣布他们的婚约作废,他才急了,这才现身,但是晚了。

李开山见马碧远哑口无言,半天挤不出一个屁来,想帮他一下,便对大小姐说:“雨桐…” 

但话刚出口就被李雨桐噎回去,“二叔,这里不是天葵门,是东亭府,你还没有当东亭府的门主,还没资格替我做主。”

李开山气急败坏,“你你你…”

众人互相看一眼,大小姐的强硬有些出乎意料,李开山恐怕要气得吐血吧!

胡进思看不下去了,他指着李雨桐说:“你这个丫头怎么说话的?他是你长辈。” 

李雨桐看了一眼胡进思,装作不认识的问:“你是谁?我邀请你了吗?也来插手我家的事。”

这话一出,把所有的人都吓住了,我的天,大小姐发飙把相国大人给训斥了。

东亭府众人虽然吃惊,但心里却暗赞,你还别说,看着胡进思那吃鳖的傻样,真爽快呀!

胡进思的脸涨得通红,他年纪大了,气得差点一口气上不来昏过去。

“雨桐,这是相国大人,你发疯了吗?” 李开山吼道。

李雨桐当然知道胡进思是谁,但这人逼死了她哥,逼东亭子弟去送死,现在又来助纣为虐,她就是要气死这老贼。

李雨桐不搭理胡进思,看都不看他一眼 ,李开山你怕他,我可不怕。

她对马碧远说:“马碧远你害死了我爹,你真的以为我会嫁给你吗?你以为我还是过去那个少不更事的大小姐,可以任你摆布吗? 实话告诉你吧,我是打算嫁给你,但不是跟你过日子,而是找机会毒死你,为我爹报仇,然后我就去死,去找我爹我娘和我哥。” 

李雨桐说得决绝,在场的人都肃然,看来大小姐为报父仇,已经做好了必死的准备。

李开山和胡进思眼见李雨桐铁了心要杀马碧远,心想争夺门主这件事又要砸了。今天诸事这么不顺,一波三折,这个大小姐远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好对付,明摆着豁出去了,随时准备拼命。人到这个份上是什么事都干得出来的,这如何是好?

但马碧远却没有被这话吓到,他嘴角一歪,阴森一笑:李雨桐,只要你落到我手上,还怕收拾不了你?不管你多凶狠,照样把你治得服服帖帖,只需一根毒针,就会让你发抖,任凭我摆布,又不是没有试过。

马碧远走向李雨桐,“雨桐,你误解我了,我没有伤害伯父,一切都是小翠干的,你是我未过门的妻子,我怎么会伤害我的岳丈。雨桐,我对你是真心的,自从我第一次见到你…”

李雨桐一听马碧远说这些,顿时血冲脑门,这个无耻之徒,厚颜无耻到了这个程度,居然又来这一套,她当即打断马碧远,“马碧远,别徒劳了,不管你说什么都没用,我等了这么长时间,就是为了今天,今天你来了就休想再离开,你还是束手就擒吧。”

话都说到这个份了,马碧远知道今天难以善了,他有些后悔来这一趟,但他也不是沒有准备后路。

马碧远问李雨桐:“雨桐,难道你真要杀我?咱们俩可是有婚约,你当着相国大人的面谋杀亲夫,难道不怕给东亭府招来灾祸?” 

马碧远说完看向胡进思。

马碧远把胡进思搬了出来,胡进思不得不表个态,否则这件事就黄了。但是他刚被大小姐呛呛了一顿,面对这个要打要杀的女人,相国大人有居然些发怵,他还从来没有被人凶过,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李开山也有同感,硬是不敢说话,都被大小姐给镇住了。

李雨桐说:“马碧远,你高估自己了,相国大人才不关心你的死活,杀了你就杀了,不会为你出头。再说了,你作恶多端,要杀你的人多着呢!根本不用我出手。”

此话把人听糊涂了,胡进思心说你怎么知道我不管马碧远的死活?胡编乱猜!

马碧远心说如果胡进思不管我的死活,他来干什么?

李开山却在想,是谁要杀马碧远?他忍不住问:“雨桐,还有谁要杀马碧远?”

李雨桐说:“二叔,马碧远是你的,没有人与你争,是时候了,出手吧!”

嗯?什么意思?马碧远是我的?我要马碧远干什么?谁要与我争马碧远?听不明白!李开山呆呆的看着李雨桐。

别说是李开山,在场的所在人脑子都转不过弯来,大小姐这是在说什么?

李雨桐催促说:“二叔,咱们不是说好了的的吗?你杀了马碧远我就把东亭府门主让给你,我在祖庙发过誓,决不食言,你还等什么?”

哇!众人一阵喧哗,全场惊暴,这太出人意料了!原来大小姐与李开山联手演了一出戏,他们早就策划好了如何对付马碧远,好计谋!

所有人都看向李开山,李开山目瞪口呆,脑子一片空白。

李雨桐见李开山发呆,便问:“怎么了二叔?害怕了?我可把丑话说在前头,我已经物色好了一个孩子,这就过继到我哥名下,如果不为东亭府前门主报仇,你凭什么接任门主这个位子?这是东亭府对你的考验,所有的人都看着呢,别让大家失望。” 李雨桐直接挑明。

李开山似乎有些明白了,众人也看出来了,原来大小姐下了一个套,逼着李开山入套。李开山你不是想当门主吗?这就是当门主的条件,这是你重回东亭府的投名状。

李开山看向胡进思,想看相国大人的态度。

李雨桐说:“二叔,你我之间的交易相国大人是知道的,这个你不用担心。我说过,相国大人不关心马碧远的死活,只关心你能否得当上东亭府门主。马碧远是个祸害,人人想杀,他死了对谁来说都是一件好事,此人留下来还不知道会生出多少事来,杀了干净,永绝后患。” 李雨桐果断的挥了一下手,做了一个砍头的动作。

原来相国大人也参与了这件事,众人更是吃惊,想不到呀!

李开山更是糊涂了,他看看胡进思,又看看李雨桐,再看看脸色悠变的马碧远,这倒底是怎么回事?难道李雨桐与相国大人暗通曲款,我一直被蒙在鼓里?

其实胡进思根本就不知道此事,李雨桐硬把他拉上贼船,胡进思有口难辩,他何曾吃过这种哑巴亏。但李雨桐说得对,他只关心东亭府的门主之位,马碧远不是一只好鸟,死了更好,你还别说,这还真是一个好办法,也是唯一可行的办法,除此之外李雨桐是绝不会把主门让给李开山的。

胡进思评估利弊,果断的作出决定,对李开山轻微的点了一下头。

马碧远看见了,他一直紧张的盯着胡进思。胡进思是关键,李开山不过是个傀儡,胡进思不点头李开山屁都不敢放一个。马碧远多精明的一个人,自从李雨桐一发难,他就看出此事是李雨桐一人之为,李开山和胡进思两人被挟持了,李雨桐用东亭府门主之位做交易,逼他们就范。还真是小看了这个贱货,她什么时候也学会玩阴谋诡计了?自己大意失算了。

马碧远知道大势已去,此时不逃,更待何时?他转身就跑,场面话都不说一句,此时是争分夺秒,晚一刻就有生命之忧。

但还是晚了,东亭府子弟早已悄悄的堵住了各个方位,李雨桐太了解马碧远的行事风格,知道他会突发行动,所以提前做了安排。

马碧远被这么一堵,李开山四兄弟围了上来,东亭府子弟退后,把马碧远交给李开山处置。

李开山指着马碧远骂道:“马碧远,你毒害了东亭府门主,杀了我大哥,我今天要杀了你,为大哥报仇,为东亭府讨个公道。”

马碧远看着李开山,满眼都是鄙夷,你这个反复无常的墙头草,先是出卖东亭府,现在又出卖我,还装出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既然你不仁,别怪我不义,他冷笑说:“李开山,你还好意思说,东亭府出兵攻打南唐还不是你给胡进思出的主意,胡大人就在这里,要不要对个质?”

李开山一听急了,“马碧远你胡说八道,东亭府出兵南唐是你的主意,竟然赖在我头上,你这个奸贼。” 说完他一挥手,上!四兄弟攻向马碧远,不让他再胡说下去。

“李开山,你这是要杀人灭口吗?还有…” 马碧远话还没有说完,李开山兄弟已攻上来。

马碧远自知不敌,他一人绝对不是李开山兄弟四人的对手,可能一人都对付不了。但他有他的杀手锏,有他保命的秘密杀器,在着性命攸关的紧要关头,他果断出手。

只见他双手一扬,人原地转了一圈,洒出一把银针,闪闪光点向四面飞出。

李雨桐在台阶上观战,她见马碧远一扬手,就知道他要干什么。

糟糕!她急忙大喊:“毒针!小心!”

李开山兄弟个个都是武功高手,听到大小姐的警告,本能的往后退闪,只是李开江离得太近,躲闪不及被银针射中,其他人都躲开了。

“哎哟!” 李开江呼了一声。

“开江,你怎么了?”

“我中了暗器!”

李开山兄弟这一分神,马碧远趁机跃上围墙,往围墙外跳出。他从墙头跳离时还回头看了一眼李雨桐,脸上还有一丝阴笑。

如果马碧远这么轻易就被抓住,那他就不是马碧远了,他这么小心谨慎、诡计多端的一个人怎么可能不安排好退路就冒险前来。他早就做了安排,只要他能跑出东亭府,就有把握逃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