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153:第51章:世纪婚礼(3)

(2024-05-23 18:22:50)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51章:世纪婚礼(3)

皇甫继勋色眯眯的看着新娘子,哈喇子都快流出来了。秦弱兰鄙视的瘪了一下嘴,没教养!但她暗中高兴,她说服皇甫继勋过来是有目的的。

皇甫继勋见四个新娘子拉着其他人跳舞,他也跃跃欲试。特别是见到韩熙载和明空大师也被邀请,他坐不住了,心想我也是位高权重的大人物,她们怎么不邀请我个跳舞?他伸长了脖子想引起注意,无奈人家都没有看他一眼,急得他不行。

看到皇甫继勋急不可耐的样子,秦弱兰说:“大人只管上去跳舞,何须等他们邀请?以大人这等身份,与她们跳舞那是着得起她们,她们还敢拒绝不成?”

皇甫继勋心想不错,下支曲子他要自告奋勇,上去邀请她们跳舞,今天无论如何也要搂着这几个娘儿们转几圈,看她们敢不敢拒绝。

谁知道跳完三支舞曲后太门西对群宾客说:“对不起,刚才一时兴起多跳了几支舞,让大家久等了。各位肚子都饿了吧,婚宴这就开始,上菜!” 太门西双手一拍。

什么?舞不跳了?皇甫继勋心里那个沮丧和失望!他抓起茶杯…我…我…差点把茶杯摔了。

太门府十多个仆人开始忙碌起来,他们不是把酒菜端上桌,而是把一盆盆菜摆在一排架子上,架子下面还有碳火盆,用来保持菜不凉。

原来今天是自助餐,太门西在美国见结婚都是自助餐,自助餐不用一次把所有饭菜做完,而是根据需要添加,从而保持饭菜新鲜不凉。而且自助餐种类多,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宾客也可以走动交谈,比较随意。

太门西为了办好这顿自助餐可是下了不少功夫,自助餐分为六部分,凉菜部,炒菜部,烧烤部,西餐部,主食部,甜点部。各式菜点琳琅满目,养花缭乱。

宾客们没有见过这种婚宴,倍感新鲜,更为吃惊的是很多饭菜从未见过。 比如说主食并不只是白米饭和蒸馒头,还有各式特色饭:蛋炒饭、什锦饭、螃蟹饭、西班牙海鲜饭、路易斯安那Jambalaya。甜点除了各式中国点心,还有《多拿吃》,蛋糕,美式水果派等。就连酒都不一样,除了白酒,还有各种果汁调兑的鸡尾酒,好喝得不得了,众人啧啧称奇。

太门西不敢让韩熙载和明空大师排队取饭,便要人帮他们取来,但韩熙载和明空大师感到新奇,非要自己去取,太门西便一路陪伴着他俩,推荐介绍各种菜肴。

这顿饭实在太丰盛了,众宾客吃得心满意足,抚摸着肚皮打咯,赞不绝口。

明空大师问太门西:“你这豆腐这么好吃,怎么做的?口味特别刺激,很下饭。”

太门西说:“明空大师,这叫《麻婆豆腐》,它好吃主要是加了一种叫辣椒的调味品,天星回寺时我让他带上一些。” 

韩熙载也说:“你这考羊肉串也加了辣椒吧?我说为何这羊肉吃起来味道与众不同,一点羊膻味都没有。”

当时中国没有辣椒,他也不知道辣椒是什么东西,只是味道很刺激。

太门西陪韩熙载和明空大师说了一会儿闲话,韩熙载看似漫不经心的问:“听说庄主的四位夫人都是武林高手,前时在紫金山大战武林八大派,在杭州还破了东亭府的龙枪。”

太门西心中一紧,韩熙载问这个干什么?难不成为亲家东亭府讨说法来了?赶紧解释说:“我那几位娘子学了一些武功,在这个战乱年代以求自保。武功不堪一提,败给了东亭府的龙枪绝杀。”

韩熙载说:“我不懂你们江湖中事,不过我外孙女说你家娘子武功高强。”

韩熙载没有就这个话题继续说下去,点到为止。太门西心想韩熙载可能是从李雨桐那里听了些什么,他这是在暗示我他什么都知道,不要打什么歪主意。

太门西心里忐忑,他原来以为韩熙载是个混日子的官,跟他的风流国主李煜一样,整日琴棋书画,风花雪月。

韩熙载近来时常不上朝,夜夜笙歌,生活荒纵,李煜派人到韩熙载家查探,这才有了《韩熙载夜宴图》。李煜对韩熙载的懈怠很是不满,撤了韩熙载宰相一职,但却出人意料的改任他为兵部尚书。太门西本来觉得此事很荒唐,韩熙载一介书生,又不会打仗,但刚才他才意识到这个人水深得很。

离开韩熙载和明空大师后,太门西来到秦弱兰这一桌,人来了总是要打个招呼的,太门西语气客气的说:“没想到兰香楼主也来了,多谢赏光!” 

人家毕竟是来参加你的婚礼,不管抱有什么目的,礼节还是要做到的。

秦弱兰一笑说:“唐突了!太门庄主说过,不管是敌是友都可以来喝杯喜酒。”

她还没有说完太门西就打断她,“楼主见外了,来的都是客,在下自当尽心招待,今天的酒水饭菜还可口吧?” 他看了一眼秦弱兰端着的鸡尾酒。

秦弱兰有些尴尬,她真的很喜欢这个酒饮,太门西这家伙哪来的这么多花样?居然把酒和几种果汁层层叠加,又好看又好喝,她还想着回去自己试做一些。

秦弱兰本想客气的夸两句,但看到太门西得意的眼神,她把酒杯往桌上一放说:“嗯,果子泡水喝还不错,挺解渴的。”

果子泡水?太门西懒得跟她计较,转身对坐在秦弱兰旁边的皇甫继勋打个招呼,“在下太门西,多谢这位贵客来参加在下的婚礼,不知阁下高姓大名?”

皇甫继勋把头侧向一边,眼睛看着天,装着没听见。秦弱兰也不给太门西介绍,把他凉在哪里。

我靠,真是捣乱来了!算了,今天是我的大喜日子,权且忍一忍,太门西不想生事,“你们两位慢慢吃,我就不打扰了。”

临走他又补了一句:“ 哦,对了,兰香楼主,这叫鸡尾酒,不是果子泡水,我叫人去装两葫芦,你走时挂在腰上,带回家慢慢品尝。”

太门西转身离开。

“站住!” 秦弱兰喊了一声。

太门西不理她,头也不回。

“叫你站住,没听见吗?”皇甫继勋一拍桌子站起来。

所有的人都往这边看过来,包括韩熙载和明空大师。

太门西心想,这是铁了心要砸我的场子,我要不使点手段,这俩人还真把我的婚宴给搅了。

丹妃姐妹向这边赶过来,但太门西摆摆手阻止了她们。

太门西见众人都往这边看,便背对着皇甫继勋对大家解释说:“他喝多了!” 但只有口型,没有发音,还挤挤眼做了个鬼脸。

太门西转身在皇甫继勋对面坐下,身子向前伸到皇甫继勋眼前,盯着他说:“让我猜一下,你就是皇甫继勋吧? 刚才兵部尚书大人说京城守备也来了。” 

太门西虽然沒见过皇甫继勋,但这人嚣张跋扈的样子就已经猜到是谁了。

太门西居然直呼其名。皇甫继勋哪里受得了?大胆狂徒!当即就要发飙。但太门西目光炯炯的盯着他,有持无恐,这让他犹豫了,他下意识的向韩熙载那桌看了一眼。

韩熙载是他的顶头上师,皇甫继勋再嚣张也不敢在兵部尚书面前放肆。还有那个老和尚也是手眼通天的人物。这两人都来给这小子捧场,怪不得这小子有持无恐。

皇甫继勋终于没敢乱来,但心里发狠,早晚要收拾这小子。

秦弱兰看到皇甫继勋要吃人的样子,心中得意,要的就是这个结果,这两人火拼,都死了才好呢!

太门西当然知道这是秦弱兰的计谋,他放缓口气对皇甫继勋说:“将军今天能来,在下万分感激!我与将军素无瓜葛,各安其事,将军何必淌这浑水,被一个阴险女人挑拨利用。”

秦弱兰指着太门西嚷嚷:“太门西你胡说什么?你在金陵操持商会,排挤将军名下的生意买卖,如今金陵你一家独大,大小通吃,还让别人活不活了?”

秦弱兰聪明,这话说到点子上了,太门西的生意做得很大,皇甫继勋非常眼红。秦弱兰四两拨千斤,轻意的化解了太门西的挑衅。

太门西似乎恍然大悟的说:“原来是生意上的事,将军怎么不早说?这事好办,我把生意让给将军不就完了!”

秦弱兰和皇甫继勋都吃了一惊,两人上下打量太门西,他们不信太门西会这么做。

“难道将军信不过在下?将军近来入伙兰香楼主的生意赚了大钱。将军可知那张借椐是我让洪爷转让给你的,否则将军怎能以区区二万两银子就得了兰香楼八成的份子?” 

秦弱兰这才知道是太门西怂恿洪爷把借椐转给皇甫继勋,这一切都是太门西的阴谋,秦弱兰心里那个恨,差点扑上咬他一口。

皇甫继勋满不在乎,毫无内疚,他问太门西:“你怎么才能把生意让给我?开个条件吧!” 他也知道太门西不会把生意白白让给他的。

太门西伸出一根手指。

皇甫继勋问:“十万两?” 

太门西摇头说:“一百万!”

皇甫继勋差点跳起来,“你想讹我不成?妈的!我就知道沒有好事。” 皇甫继勋从来都是他讹别人的财产,太门西开口要一百万两银子,他都吓一跳。

太门西说:“将军稍安勿燥,这一百万两包括我所有的产业,外加金陵商会。”

“那也值不了一百万!”

太门西算给皇甫继勋听:“我的产业有秦淮渔夫留下的酒楼,当铺,赌场,这些产业至少值四十万。其它产业包括《天下百货》,这是金陵最大的店铺,至少值二十万。还有几十间辅子,药房,粮店,丝绸庄,要有尽有。仅是这些产业就不止一百万,更别提坐收会费,日进斗金的商会!”

皇甫继勋摆手说:“你别给我提商会,我一个朝廷命官怎能去开商会?” 

“用不着将军自己出面,有人帮你打理商会,你只管坐享其成就行了。” 太门西看了秦弱兰一眼。

皇甫继勋眼睛一亮,动心了。

秦弱兰惊慌失措,她一心想跳出皇甫继勋的魔掌,这下岂不陷得更深了?她脱口而出:“大人,太门西是想开溜,卖掉财产后逃离金陵。”

皇甫继勋眼毛一挑,看向太门西,怎么回事?

太门西坦然说:“不瞒将军说,我与江湖中人有些过节,准备卖掉财产远走高飞,这对将军来说也是件好事,整个金陵的生意都是将军你的了!”

秦弱兰急了:“不行,不能放他走!他一走就再难寻其踪了。”

太门西站起来,“将军,你们谁做主?是她还是你?我看你们还是先把这个问题搞清楚历再说。给你们三天时间,三天后没答案我就拍卖财产了。”

太门西说完扭头走开,把他们俩撂在那里。

皇甫继勋被太门西呛得楞了半天,还从来没有人敢这么对他,他想发飙又不敢,只有把气撒在秦弱兰身上,瞪着她恶狠狠的说:“看我怎么收拾你!”

秦弱兰吓得手脚止不住哆嗦。

院子角落的一张桌子有一老人独自坐在那里,默默的关注一切。太门西隐隐约约的觉得有人在打量他,有一个面孔在他脑子里晃,但想不起来是谁。

太门西离开秦弱兰和皇甫继勋时朝那个方向看了一眼,正好碰上老人目光,太门西一怔,想起来了!

太门西四周一看,寻找梦露,没有找着。当他再回头看向那人,人去桌空,那人不见了。

太门西急急四处查看,看到那人正往大门外走。

太门西追了出去,“先生请留步!” 

老人像是没听见,继续往前走,太门西追到那人眼前,气喘吁吁的说:“先生怎么就走了?也不与我家梦露见一面?”

老人一笑说:“太门公子,久违了!你还记得老朽?”

太门西笑答:“怎么不记得,你想讹梦露的玉佩,差点打起来。”

“哈哈!公子有趣,我家姑娘可好?”

原来这人就是江夏珠宝行的那位东家,《龙隐盟》的盟主。当年太门西典当梦露的玉佩,被此人发现梦露的身份,帮助他们逃出江夏。

这人只有太门西一人认识,就连丹妃姐妹也不知道。

太门西十分诚恳的说:“前辈,龙隐盟对我们有大恩,前辈既然来了,怎么也要让内子们拜见前辈,恳请前辈无论如何也要住几天,给我们一个表达谢意的机会。”

老人说:“公子千万别这么说,公子的三夫人是我们的主子,保护她是我们的天职。”

“那至少让梦露见见前辈吧!梦露还不知道她的身世呢。”

老人说:“我家姑娘找到一个好归宿,有了自己的生活,夫妻恩爱,何必再打扰她?”

“但是梦露总是要知道她的身世的,总不能让她一辈子不知自己的生身父母。”

老人叹了一口气说:“往事不堪回首,姑娘现在很好,自从跟随公子以后,可以看出她心满意足,死心塌地,再无它求,还是别让姑娘知道那些悲惨往事为好,何必徒添痛苦,这也是她娘的愿望。”

“但是…” 太门西还想说什么。

“公子的好意老夫心领了!” 老人说,“龙隐盟一直在暗中观察,小树林客栈吴掌柜也说了许多。公子是一个值得托付的人,四位夫人的武功又如此高强,老夫放心了,我家姑娘就托付给公子了,拜托!”

老人给太门西鞠了一躬。

太门西惊慌的还礼,“前辈折煞在下了!前辈请放心,在下对梦露爱逾性命,绝不会让她受任何委屈。” 

梦露站在太门府大门的台阶上,远远的看着他俩人。她刚才见太门西匆匆出门,出于担心就追了出来,正好看见两人在说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