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107:第36章:婆罗门图(2)

(2024-03-25 18:26:14)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36章:婆罗门图(2)

庙子里鸦雀无声,歆蝶和歆音两人更是忐忑紧张,这时候一只麻雀落在屋檐上,神龙堂年久失修,房屋破败, 麻雀把一片瓦踩落下来。瓦片落地啪的一声,歆蝶吓得哇的一声大叫,歆音则转身就跑。

天星正在深度吐纳,已入天人合一之境,歆蝶的一声尖叫把他惊得差点从蒲团上跳起来,真气顿时失去控制,在身内乱串。

糟糕,天星知道这是走火入魔的症状,赶紧收控真气。

歆蝶大声尖叫后,发现神龙堂还是安安静静,沒有大和尚出来,这才安下心来。不一会儿歆音也不好意思的走回来,被歆蝶好一阵责怪,说她太不够意思,遇事自己先跑了。两人吵吵嚷嚷,再无顾虑,在神龙堂乱闯。

神龙堂不小,两人来到后殿,一眼就看到天星在殿中打坐,面对着神龙堂历代掌门的灵牌,背对着殿门。

“小贼原来躲在这里!” 歆蝶拔出剑就冲了过去。

歆音想阻止己来不及,只有说:“师姐小心!”

天星全力收聚真气,现在是最关键时刻,只需再有一刻功夫他就能够控制住紊乱的真气。他就怕歆蝶闯进来,但歆蝶偏偏这时闯进来,真是破屋更遭连夜雨,漏船又遇打头风,天星最怕发生的事还是发生了。

歆蝶也不是真要杀天星,她也没有那个本事。她表面上装腔作势,其实心里很自卑,她现在连歆音都打不过,更别说这个莫测高深的小和尚了,人家佛光剑法的修为比师傅还高,两三句就点破了自己多年悟不出的关键。她这次来只是想领教一下天星的剑术,想知道天星的佛光剑法练到什么程度了。

歆蝶冲到天星身后,天星却一动不动,头都不回,就像她不存在一样。她用剑抵住天星后背说:“小贼你偷学峨眉武功,你给我站起来,我要查看你这个贼子到底偷学了多少峨眉武功。” 

这个丫头就不会好好说话,上来就是一通贼子和小贼的喊,非要说人家偷了她家的东西。她想从天星那里学佛光剑法,但不是虚心求教,而是开口大骂,好像人家欠她似的。

天星还是一动不动,根本不理她。歆蝶的心火一下就窜起来,你这个小贼还真把自己当根葱了,不就是会走流雲步吗,有什么了不起,还不是峨眉派的武功。虽然歆蝶的武功远不如天星,但她骨子里还是瞧不起这个小和尚。峨眉派是武林八大派之一,她始终有一种优越感,天星对她爱理不理,她怎么受得了?

歆蝶把抵在天星背心的剑往前一送。从人家背后捅刀,武林豪杰都不肖这么做,但歆蝶脾气一上来,才不管这么多。歆音在门外看见,也甚是吃惊。

歆蝶一怒之下出手,又快又狠,这一剑十拿九稳,但出乎意料的却刺了个空,剑从天星身边擦过。天星还是坐在蒲团上,背朝着她,一动没动。

歆蝶揉了揉眼,不知道是不是看花了眼,她似乎觉得天星刚才连人带座往傍边移动了一下。

歆蝶又是一剑,这次看清楚了,天星确实往一边移了一下,不是她看花了眼。

原来如此,歆蝶横着一剑向天星腰上砍去,我看你怎么躲。

天星身子突然升起,还是盘腿打坐的姿势,歆蝶的剑从他座下划过,又砍了个空。

歆音在门外看到这一切,惊得合不拢嘴,这小和尚居然能够凌空飞渡,这功力该有多高呀!师姐还不知深浅,一味的要杀这小和尚。

天星并不是不理睬歆蝶,他正在真气收关的紧要时刻,这时候不能分心岔气,歆蝶挥剑杀来,天星只有提气躲闪,虽然躲过了歆蝶的进攻,但刚控制住的真气又乱了。

天星一个翻腾从歆蝶的头顶跃过,落在门外,转身要逃。他走火入魔,真气走岔,不敢逗留。

歆蝶连出三剑不中,天星从头到尾都没有看她一眼,开始是背对着她,现在干脆一走了之。她认为天星是在藐视她,对她不屑一顾,不由得怒火中烧。看到案台上供奉的一块块灵牌,那是神龙堂的历代掌门,歆蝶一不做二不休,一剑劈向这些灵牌。

歆音高声阻止:“师姐不可!”

但为时已晚,最前面的一块灵牌就是天星的师傅山月禅师,歆蝶一剑下去将之劈为两半。

“师傅!” 天星大喊着冲回来。

歆蝶也是疯了,对着冲过来的天星就是一剑。天星什么都不顾了,他脚没停,伸手一把握住剑刃用力一拉,也不管剑伤手。歆蝶剑脱手,人往前一个踉跄,顺势一掌打到天星胸上。

天里喷出一篷鲜血,喷的歆蝶满头满脸,天星另一只手一指点向歆蝶胸膛。歆蝶眼睛被血蒙住,看不见天星袭来,这一指点上只怕要点断她的心脉。

歆蝶觉得脖子一紧,被拉倒在地,歆音关键时刻拉了她一把。歆音拉往歆蝶就往外拖,歆蝶脖子被衣服领子卡得喘不过气。歆音顾不了这么多,把歆蝶拉出老远才松手。

歆蝶从地上跳起来就要就要发飙,歆音急着说:“师姐快走!” 拉住她的手就往山门外跑。歆音功力比歆蝶高,歆蝶挣脱不了,只有跟着跑,她们身后传来天星的号啕大哭声。

跑出了神龙堂歆蝶才挣脱,她对歆音大喊:“你干什么?刚才都快被勒死了!”

“师姐,我刚才救了你一命!那个小和尚要杀你。”

“你胡说,他什么时候要杀我了?谁要你救我了?你少管我的事!”

歆蝶说完抹了一下脸,转身又往神龙堂走去。

“师姐,你又去干吗?” 歆音挡住她。

歆蝶满脸血污,面目狰狞的说:“我要去杀了这小贼,别挡我,闪开!” 天星喷了她满头满险血,恶心腻歪极了,她岂能善罢甘休?

师姐怎么不知好歹?歆音终于忍不住了,她提高嗓门说:“师姐你是真不知还是假不知?那小和尚功力之高,你根本不是对手,杀你易如反掌。” 

这是歆音第一次以这种口气对歆蝶说话。歆蝶更是火大,她冷哼一声:“歆音你脾气见长呀!你是不是以为你比武胜了就可以在我面前耀武扬威了?那个小贼能走流雲步并不能证明他什么都行,也不能证明他学会了佛光剑法。我看他还差得远,功力不过如此,我刚才一掌就打得他吐血。”

歆音很吃惊歆蝶什么端倪都没看出,“师姐,小和尚能够凌空飞渡,那不是峨眉武学,佛光剑法上也没有这种招术。小和尚吐血是因为走火入魔,又悲伤过度,你的内力根本伤不了他。”

歆音实话实说,但歆蝶听到耳里却像是在挖苦她,她一把推开歆音,“让开!”

歆音再度挡住歆蝶,“师姐,你进去必死无疑,你劈了小和尚师傅的灵牌,他极度悲伤,你这时还去招惹他,那是找死。”

歆蝶哪里听得下去,她举剑对着歆音,“你再挡我,就别怪我不顾姐妹情宜了。” 她忘了自己刚败给歆音,还是那么横。

这人简直不可理喻,歆音不再废话,一闪身上前,一指点了歆蝶的肩井穴,歆蝶的手顿时耷拉下去。歆音也不管歆蝶如何责骂,拉着她就走。歆音下山是奉了师命来盯住歆蝶,这也是掌门的意思。她决不能让歆蝶再去涉险,她只求把歆蝶毫发无损的送上山,其它的事她管不着。

静心师太见歆蝶脸上的血汚,吓了一跳:“小蝶你怎么了?是谁伤了你?”

“师父,我没事,是那个小贼的血。” 歆蝶在上山的路上用衣服擦了脸上的血,但还是留有痕迹,而头上的血把头发结成块,看起来脏兮兮的。

静心师太有些吃惊:“怎么?你杀了小和尚?”

“沒有,但我却打得他吐血。”

静心师太感到有些不可思议,“怎么回事?快快说来!”

歆蝶说得吞吞吐吐,只说小和尚夺她的剑,被她一掌打在胸上,打得他一口血喷在她身上。她没有提及砍山月灵牌的事,更没有说她从后面偷袭天星。

这几乎等于什么都没有说,静心不得要领,转而问歆音:“歆音,你说说。”

掌门问话,歆音不敢隐瞒,她看一眼师傅静思师太,又看一眼歆蝶,便把一切如实道来。中途静心师太几次发问,她都认真仔细回答,毫无保留。她不想替歆蝶掩盖什么,以免引火烧身。歆蝶是掌门的徒弟,替她掩盖真相搞不好变成替她背黑锅,到时候歆蝶没事,而自己成为替罪羊。所以歆音有问必答,先把事情都抖出来。

当听说歆蝶劈了山月的灵牌,静思师太暗自叹息。歆蝶这丫头任性胡为,搞不好会成为江湖之害,将来师姐如果把峨眉派掌门之位传与歆蝶,峨眉派非毁在这丫头手上不可。

一向不多言的另一位峨眉派长老静禅师太开口说:“歆蝶,你劈了小和尚恩师的灵牌,相当于结下了杀师之仇,你与这小和尚有多大的仇,非要这么做?”

歆蝶没想到事情这么严重,“师叔,不就是一块木牌吗?又不是真正杀了他师傅。”

静禅说:“这不只是一块木牌,对小和尚来说这就是他师父。小和尚是他师傅养大的,两人相依为命,你毁了他师傅的灵牌比杀了他本人还难接受。士可杀不可辱,除非有血海深仇,武林人士都不干这种极端之事。”

歆蝶这才知道她一时任性干了一件犯忌的事,但她不认为这是她的错,“我怎么知道?又没有人告诉我。”

众人沉默,静心师态脸色很难看。徒不教,师之过,这事怪到她的头上了。

歆蝶见人们都在看她们师徒,好像她们师徒犯了错似的。她心中不爽,我师傅是掌门,你们要干什么?于是嚷嚷道:“这有什么大不了的?那个小贼就一个人,劈了他师傅的灵牌又怎样?他有本事来峨眉派报仇好了,我们还怕他不成?我看干脆把他杀了,一了百了。”

静心师太一直没有说话,听到这里眼里一道精光闪过,好像这话触动了她的哪根神经,她对歆音说:“歆音,你把小和尚的武功再说一遍,要详细。”

歆音不知掌门为何如此,便又把天星与歆蝶交手的过程详细说了一遍。

静心师太喃喃自语:“婆罗门图!”

两位长老静思师太和静禅师太也对视一眼,小和尚的凌空飞渡是婆罗门图的招牌,这个她们都知道,峨眉派的年鉴上记录了历年大事,对婆罗门图武功有详细的描述。

静心师太沉默良久,像是在思考什么,最后终于拿定主意。她对静思师太和静禅师太说:“静思,静禅,这小和尚不能留。”

静思师太心中咯噔一下,“师姐,你什么意思?”

静心师太说:“师妹,你明白我是什么意思,这小和尚学了婆罗门图,这犯了我峨眉派的忌讳。当年峨眉派放过神龙堂的前提就是他们不能学花蓮和尚的武功。如今这小和尚破了禁封,我们峨眉派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不管,一定要趁早除掉祸患,决不允许第二个花蓮和尚出现,这是峨眉派历代传下来的祖训。”

静思师太说:“但是你与这个小和尚有十年之约。”

“师妹,你难道看不出来吗?这小和尚是个武学奇才,这才几年呀,他就自学成才,居然练成了凌空飞渡,十年后肯定又是一个花蓮和尚,我们谁都不是他的对手。” 静心师太开导静思师太。

静思师太问:“这事要是传出去,江湖中人怎么看峨眉派?”

静心师太说:“是呀,因此这事不能传出去,好在神龙堂就只有这么一个小和尚,他死了就没人知道了。师妹,我知道你可怜他,我也不想杀一个小和尚。但我是峨眉派掌门,我必须为峨眉派着想,有些事当断不断,必留后患。“ 她顿了一下,“还有这事你也有责任,如果不是你让歆音告知歆蝶妇人可以进入和尚庙,这一切都不会发生。”

站在一傍的歆音听掌门怪罪师傅,暗自摇头,心中不满,心说我就知道一旦有什么不光彩的事,她们师徒就爱怪罪别人。

静心师太见静思师太不说话,便决断的说:“我己决定今晚就下山把这事了结,我希望你跟我一块去,你如果不愿意,我也不勉强。”

静思师太叹口气说:“师姐你是掌门,我怎能不听从掌门的号令?只是今晚下山不一定能抓住小和尚,凭他现在的功夫,可以趁黑夜逃走。”

这个静心师太完全同意,“师妹你说得对,小和尚的婆罗门图和佛光剑法都小有所成,我们不一定拦得住他,所以我才说必须今夜下手。原因有二,第一是他现在伤心欲绝,今夜肯定呆在祭祀堂,抱着他师傅的灵牌哭泣。第二是他可能身受内伤,歆音说他冲出祭祀堂时步履不稳,满脸胀红。”

静思师太点头插话:“有点像练功走火入魔。”

“所以今夜是最好机会。” 静心师太笃定的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