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37:第13章:红颜天劫(1)

(2024-01-15 18:34:42)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13章:红颜天劫(1)

李雨桐的这个傲气,马碧远是深有体会。李雨桐平时就对他爱理不理,动不动就训斥,根本就不把他「书剑山庄亅和「雁荡公子亅的名头放在眼里,好像她那侯爷府有多了不起。马碧远认为自己也是风流倜傥,文武双全,家有钱财的公子爷,却被李雨桐当作下人般呼来喝去,他心里一直不忿。现在又见李雨桐那讨厌的鄙视眼神,突生一种想抽她两嘴巴的冲动。

马碧远抓着李雨桐的马缰绳不放,提高嗓门说:“你下来,把话说清楚,我陪你走南闯北几千里,你要走也要把话说清楚,不能就这么不明不白。”

李雨桐大小姐脾气上来,二话不说,举鞭就向马碧远抽去。

马碧远真的怒了,这人怎么这么横?他伸手夺过李雨桐的马鞭,也差点把李雨桐拉下马。

李雨桐从马上跳下来,冲向马碧远,怒叱一声:“你要干什么?把马鞭还给我。” 伸手就要拔剑。

马碧远退了一步,问李雨桐:“你与太门西到底是什么关系?你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马碧远有个心结,他怀疑太门西与李雨桐之间发生了什么不可告人的事,以至于李雨桐天南地北的追太门西。更可笑的是自己还像个傻子,一路陪伴。此事不搞清楚,他实在是心有不甘。

“我与太门西之间发生了什么那是我们的事,与你无关。” 李雨桐眉毛一扬,蛮横的说道。

其实李雨桐与太门西之间真的没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李雨桐完全可以解释清楚,马碧远想要的就是听她亲口否认与太门西的关系。但大小姐偏偏不解释,你是什么人?我用得着跟你解释吗?

李雨桐的话纯粹是火上浇油,马碧远愤怒的说:“这一路走来,我一直鞍前马后伺候你,你口口声声的说要杀了太门西这个淫贼,我还信以为真,但每到关键时候你却保护他。原来你一直在骗我,我难道不该问个清楚吗?”

李雨桐怒道,“什么?我骗你?我又不稀罕你,用得着骗你吗?是你自己非要跟着我,死皮赖脸,赶都赶不走。”她手往远处一指,“你给我走!有多远走多远,我不想再见到你。”

马碧远沒有想到李雨桐这么绝情,自己这一路的辛苦和心血全白费了,她一点不感激,连一个谢字都不说就赶自己走。

马碧远很受伤,他质问李雨桐:“我在黄山遇见你时,你走投无路,身无分文,要不是我帮你,你只能讨饭回家。你南下武夷山的一切食住用度都是我打点的,沒让你操一分心。你扪心自问,我哪一点对不住你? 要不是我 ‘死皮赖脸’ 的跟着你,你能够舒舒服服的到武夷山遛一圈吗?”

其实李雨桐还是有些感激马碧远,虽然这个人有些虚伪,但确实是对自己不错,自己曾一度想过要嫁给他,要不然她也不会冒死去救他。只是骄傲任性的大小姐是不会承认这点的,她说:“你讨好我是有目的的,不过你放心,我用你的钱我们东亭府会加倍还给你的,绝不会让你吃亏。”

李雨桐这话太伤人,马碧远血冲脑门,脱口说道:“你怎么这么说话?对!我是有目的,我的目的就是追求你,因为我喜欢你。” 他停了一下,吸了一口气,“不过这一切都过去了,我不会再追求你了,我心已死,即便你愿意,我也不想要你了。你与太门西眉来眼去,谁知道你和这个杂货铺小老板到底发生了什么苟且之事,想起来就让人恶心。”

马碧远一气之下说出窝在心中很久的怀疑。

李雨桐气得发抖,大喊一声:“你混账! ” 拔出剑就在砍向马碧远,马碧远只有出剑阻挡。

李雨桐气极,一阵狂砍乱劈。她原本不把马碧远的武功放在眼里,她俩曾比试过几次,马碧远每次都败在她手下。

但出乎李雨桐意料,她的一阵狂飙并没有把马碧远打得狼狈不堪,马碧远见招拆招,轻松自如,而且还能边打边劝解。

马碧远自知刚才的话说得太重,他质疑李雨桐的贞洁,那是犯了女人的大忌。女人们把贞洁看得很重,大小姐感觉受辱,要与他拼命,所以他一个劲的道歉认错。

但这已经晚了,李雨桐哪里听得进去?她一味的猛攻,不仅仅是因为马碧远污辱了她,还有一个原因,她不服气,她就不信打不过马碧远。

李雨桐使出浑身解数,还是奈何不了马碧远,这才知道原来马碧远剑法高过自己,只是深藏不露。

李雨桐更觉得受了欺骗,于是使出看家绝招《雨打梧桐》,一招接一招,重复使来,只攻不守,耍起了大小姐任性犯混的脾气,我看你能把我怎么样,有种就杀了我。

马碧远沒想到李雨桐如此无赖,但他还真不敢伤害她,也没有想要伤害她。

李雨桐犯起混来不可理喻,不管怎么劝都不行,只是发疯似的蛮攻。马碧远只守不攻,一直挨打,心想这样下去早晚要伤在她的剑下。

马碧远只有警告李雨桐:“雨桐,你再不住手,我就要还手了。”

李雨桐根本不理他,无奈之下马碧远只有反击。他挥剑一轮,把李雨桐的剑击开。李雨桐门户大开,马碧远随即一剑刺向李雨桐胸膛。

马碧远原意是逼退李雨桐,谁知李雨桐不退反击,胸腔向着马碧远刺来的剑尖迎上去,你杀了我好了!

马碧远吓了一跳,赶紧收剑后退。李雨桐得寸进尺,趁马碧远机慌乱之际,又是一剑刺向马碧远。

马碧远来不及再退,眼看李雨桐凌厉的一剑将穿喉而过,急切中他使出自己的救命绝活,手一杨,一根银针飞向李雨桐。

李雨桐觉得胸口一疼,哎哟一声,停下来低头一看,一个针挣扎在胸上,只露出一个尾端,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李雨桐伸手拔出银针,惊叫一声:“毒针!”

李雨桐怒视马碧远,“原来黄山派弟子真是你杀的,你现在又用同样的毒针来暗算我,你这个阴险卑鄙小人。”

李雨桐突然感到头晕,站立不稳,马碧远过来扶住李雨桐,“雨桐,这不是毒针,只是迷药,你待会儿就会好的,我不是要伤害你,只是想阻止你继续打下去。”

李雨桐使出浑身力气,飞起一耳光打在马碧远脸上。马碧远被打得耳朵发鸣,眼睛发花,脑袋发懵。

马碧远也是家里的少爷,何曾被人打过耳光,顿时怒急攻心。你敢打我?想都没想就是一耳光打回去,回手又是一耳光。

打了李雨桐两耳光后,马碧远愣住了,天那,我打了雨桐两耳光,这事麻烦了,麻烦大了!以李雨桐的脾气,想以陪礼道歉了事那是做梦,这如何是好?

马碧远一时沒了主意,想不出任何办法善了此事。他情急之下心一横,反正都打了,后悔也晚了,干脆一不做二不休,要打就打个够。想起刚才打李雨桐的那两耳光,马碧远有一种莫名的兴奋,手上还有李雨桐脸上的余温和细腻皮肤的感觉。

妈的!马碧远牙缝里挤出两个脏字,伸手抓住李雨桐的衣襟,噼噼啪啪又是好几个耳光,左右开弓,一巴掌接一巴掌,结结实实的打在李雨桐美丽精致的脸颊上,感觉真是好极了。

马碧远疯了,他边打边骂,“你这是自找,我叫你逼我!我叫你羞辱我!我叫你小看我!你不是很了不起吗? 还不是只有仰着头让我抽打,你那不可一世的骄傲到哪去了?” 说一句打一个耳光。

李雨桐浑身发软,无力反抗,只能任马碧远左一耳光、右一耳光的爆打。可怜的东亭府千金、骄傲的武林公主被打得头从左边甩到右边,又从右边甩到左边。

马碧远刚一停手,李雨桐呸的一声,一口血吐在他脸上,吐得他满脸都是血,马碧远他用手摸了一下脸上的血,满脸狰狞,像个魔鬼。

马碧远己经失去理智,他一把抓住李雨桐的头发,把她头朝下按在草地上,三下五除二扒下她的裤子。

看见李雨桐那玲珑剔透,光洁如玉的美臀,马碧远咽了一下口水,双眼发光,几近疯狂,不能自己。

空旷的草原上响起李雨桐撕心裂肺的惨叫。

太门西的剑伤没有伤到致命处,经过几天调养就无大碍了,但却把丹妃姐妹吓得不轻,她们只离开这么一会,公子就差点被人暗算,以后再也不敢让公子独自一人了。咱家这个主子什么都行,天上地下没有他不知道的事,干什么都成功。但就是不会一丁点武功,不能自保,偏偏又到处树敌,仇家不少。

太门西也感到很窝囊,自己大男人一个,却成天要几个丫头保护,一落单就差点丟命,但自己这个年龄要学武功又太晚了,学了也是个半吊子,只能对付市井小民,在李雨桐和马碧远面前仍然只能挨打。

太门西有点阿Q精神,虽然自己不会武功,却看不起李雨桐和马碧远,认为他们的武功不怎么样。其实他是嫉妒,他心里也清楚人家毕竟从小习武,打架杀人的本事比自己这个三脚猫强多了。

唉,要是有把枪就好了,在我们那个时代,没人学劳什子的武功,见到坏人就 biu biu 两枪了事,太门西感叹。

过了两天,牧民用茶叶换来了马群。跟上次一样,牧民们帮忙把马群送到宋军马场。换得银子后,太门西一行告别牧民,南下回杭州。

太门西知道他们的行踪已经暴露,只要李雨桐与马碧远对外一嚷嚷,马上就会有人追踪找来,所以必须尽快赶回杭州,回到杭州就安全了。

这事说起来都滑稽,李雨桐这个杭州东亭府的大小姐四处追杀太门西,而太门西却要赶回杭州依赖东亭府保护。东亭府也算倒了邪霉,惹上太门西这种无赖。

太门西的伤虽然好得差不多了,但一路颠簸还是有些隐隐作痛。想起李雨桐刺了自己一剑就不爽,是你丫的先惹我,你抽我一鞭,我才打你两耳光,你摔我一跟斗,我骑你一回马马,这很公平嘛!再说了,我骑你也就只是坐在你的胯上,又没有把你怎样,我压在你身上也不是故意的,连你胸脯都没有捏一下。早知道你不依不饶,还不如真的抓两下,也不至于白挨你一剑。丫的!这一剑挨得真他妈的冤!不过看在你救我一命的份上,我也就不与你计较了,太门西对李雨桐恨不起来,他一直觉得李雨桐不是真心想杀他。不过如果…如果当初真的在她身上捏一下,她会不会真的杀我?太门西这厮想想就想歪了。

太门西一行进入太行山区,道路两傍都是大山陡壁,太门西心想这里可是打劫的好地方,路两头一堵,跑都沒地方跑,于是快马加鞭,想尽快走出这大山。

但有时你越不想要什么,却偏偏来什么,这不前面就出现五,六个汉子,手持家伙挡住去路。

“Shit!驾!” 太门西大喊一声,催马冲过去,看我不撞死你们。

太门西驾的大车由五匹马拉着,原来是三套車,到蒙古草原后太门西有的是马,他与丹妃姐妹各自选了一匹良驹为座骑,现在全都套在车辕上,奔驰起来声势惊人。

山匪甚是托大,路上没有设障,沒想到会有人敢硬闯,太门西的大车排山倒海似的冲来,铁蹄踏得震山响,道上沙石飞溅。山匪哪里敢阻挡,只有急忙闪开,差点被撞飞。

马车风驰电掣般冲过,瞬间把山匪远远的甩在后面。

太门西哈哈大笑,山匪们在后面垂足顿胸,气急败坏的狂追,哪里还追得上。

马车冲出十多里,前面又出现一群打劫的土匪,这次土匪设了路障,一棵大树横在路上,马车是无法冲过去的。

太门西纳闷了,太行山是贼山不成?土匪成堆儿,这才多远呀,就出现两拨土匪。

太门西一拉马缰,马车急速的停下来。前面十来个持刀的土匪,个个穿得破破烂烂,面有菜色,像是没有吃饱似的。

太门西心想这帮家伙不像是贯匪,说不定就是附近的农民,农忙时种庄稼,农闲时打劫,捞些外快。

太门西还没有把这些个业余土匪放在眼里。既然停下来了,何不借此机会问个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怎么这么多打劫的。

太门西手指匪首,大大咧咧的问:“我说你们几个不在家里务农,非要出来当强盗,不怕杀头吗?”

匪首说:“在这里只有我们杀别人的头,没人敢杀我们的头,你交出东西,饶你一命。”

太门西好奇问:“交什么东西,银子吗?”

匪首说:“你有二万两银票,还有四个美女,通通交出来。”

太门西吃了一惊,“咦,你怎么知道我有二万两银票?” 

匪首不耐烦说:“哪来这么多废话,快把东西交出来,否则砍了你的头。”

太门西点点头说,“你想要我那四个美女是吧?行!” 说完打个口哨,往后一招手,“都出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