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电视连续剧02—租房搬家的故事

(2005-12-23 07:48:12) 下一个

  求你放下一集,不要放广告!!!

  由于没有经费来源, 本故事连载中间不得不插播广告, 敬请观众体谅。

  话说上回我住到第四周终于迎来了一位新房客,还是从中国北京来的一位女士,终于有人和我“同居”了,由于是异性同居,笑话就会产生。有一天, 我出门了,后来又发现忘了什么东西,就又回去了,再临出门前想上一次厕所,一打开卫生间的门,我的妈,里面有人,只见那位女士慌慌张张的猛提裤子。原来,她眼看着我已经出门了,屋里也只有她一人,上卫生间是很安全的,所以没有上锁,谁料到我又会打一个回马枪。

  曾经窃想,异性同居,时间长了肯定会弄出一点风流韵事。可惜我和她同居的缘分只有一个星期,还没有好好酝酿一下感情,我就搬走了。

 原来学校招待所最多只能住一个月,当初还以为,我想住多长时间就住多长时间。这样我被迫急着到处找房子,后来住到一个法国人家里,先订了一个月的合同。房子有点偏僻,房间是在阁楼上,房顶是斜的,下雨的时候,雨点“当当”的敲打着房顶,深秋的夜晚,使人犹感寂寞,宛如废墟中的一缕孤魂。房东虽然只懂一点点英语,但给我门上贴条子的用词极其深刻,“Your friends are forbidden to the house." 因为有一次我带了几个中国朋友到我房里做饭。到月末的时候,一个傍晚我回到家,门上赫然又一张条子“You must levave your roo m before this Friday", 我一时惊惶失措,只剩一天时间了,我怎么又没房子住了。去问房东,原来我只订了一个月的合同,下一个月的房子已经租给别人了,而我总是天真的认为,只要我还想住就可以住。

  万分火急,因为也许我明天得卧身街头。给我认识的朋友,给我老板打电话,电话里浸透着我的恐惧。第二天,老板开着车带我到处找房子,最后还是我自己敲定了一处,但是很犹豫,因为房子有点贵,但有如下优点,1) 此房子是”studio" 类型的房子,即只住房客,并不和房东住在一起,在自己的房里有自己独立使用的厨房,卫生间,不和别人公用,也就是说,此房子一旦住下,就是我自己的天下。2)此房正处于市中心,门对门就是本市唯一的一家亚洲店,买米买菜极其方便。所以虽然有点贵,最后还是住进去了。

  房子里空空荡荡的,连一个吃饭的桌子和椅子也没有。但是我仍然很喜欢,因为我终于拥有自己的天地了,再也不受搞卫生的lady和可恶的房东的“forbidden and must"气了。就这样来法国才两个月,就搬了三次家。

   亲爱的观众,看到我如此艰难的处境,你哭了吗?

   下次节目预告,法国做饭生活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