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电视连续剧01—卫生间的故事

(2005-12-23 07:43:21) 下一个

 

 

  你好!很久没有跟你写信,也没有读到你的自传,还真有点想念你,想念每天早晨日收一封mail的感觉,可能是大家都忙,也可能是奔四的比奔二的有定力.

  看着你很烦躁,就给你讲一个轻松一点,俗气一点的故事,由于这是我第一次出国自己闹的笑话,所以就作为连载故事的开始吧.

  话说土包子第一次出国到了法国,凌晨5:30的飞机到达巴黎戴高乐机场,为了迎接我的到来害得我老板在巴黎住了一晚。然后搭火车从巴黎到达我们所在的法国西部一个古老的城市。

  头一个月住在我们所俗称的学校的招待所里,这是一个有四个bedrooms,一个大客厅,一个大厨房的apaprtment.但是只有我一位房客。你知道我在中国大学读了10年,学生宿舍厕所里不可能有抽水马桶的,就只在我丈母娘家里用过抽水马桶,经验实在不够丰富。在中国,由于各方面的技术问题,抽水马桶常常发生堵塞的情况,所以我丈母娘家里要求我们把便纸放在一个垃圾桶里面。好了,现在我已是住在法国,卫生间里当然是很白的抽水马桶,象我丈母娘家一样,马桶边也有一个小垃圾篓子。所以本人本着高度的自觉精神,为了也不让法国的抽水马桶发生堵塞险情,每次我都自觉得把便纸放到垃圾篓子里。由于我是付了钱的,apaprtmnet卫生当然有人做,但是就因为这样,事情就发生了。有一天,搞卫生的大声给我抗议,由于讲的是法语,我听不懂,我讲英语她也听不懂,反正不知所云。第二天到了办公室,我们老板找我有事,说的是英语,我听着好像是关于厕所里的事,但是还是不是很懂。没办法,我老板把我亲自带到办公室的卫生间里,演示了如下具体技术动作:撕了一截便纸,丢到马桶里,然后打开马桶的冲水开关,我眼看着那纸就不见了。当时我满脸通红,恨不得钻到地底下去。回去后我当然改正了错误,每次就把便纸丢到马桶里冲掉了事。但是过了几天,我下班回家,看到我的门上用中文写着很大很熟悉的汉字:请将便纸丢到马桶里冲掉。原来搞卫生的lady由于没法和我交流,就先打电话到大学里,大学里通知我老板做我的思想工作,但是还不放心,又不知到哪里找到一个会讲法语中国人帮忙贴了一张给我的告示。实际上我早就改过自新了。
  至今心里还在嘀咕,不让我把纸扔到垃圾篓,为什么放一个这种玩意儿在马桶边,猜了很久,与别人也切磋过,那也许是给女士装每月特产用的,这东西可绝对能堵塞马桶吧。就这样一个人住了三个星期,第四周终于来了一位新房客,还是从中国北京来的一位女士,终于有人和我“同居”了,由于是异性同居,笑话就会产生。有一天,.......

  唉,打字真是费劲,现在连空格键也没了,连第一个字我也得按1。所以欲知结果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  卫生间的故事 -cacaca给 cacaca 发送悄悄话 cacaca 的个人博客首页 (1894 bytes) (403 reads) 2005-12-23 

•  本文为原创连载文章 -cacaca给 cacaca 发送悄悄话 cacaca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0 reads) 2005-12-23 
•  有点意思,鼓励鼓励,继续。 -共铲纳粹- ♂ 给 共铲纳粹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4 reads) 2005-12-23 
•  异姓同居。嘿嘿 -北美小富蓉- ♀ 给 北美小富蓉 发送悄悄话 北美小富蓉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8 reads) 2005-12-23 
•  回复:卫生间的故事 -花少- ♂ 给 花少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62 bytes) (57 reads) 2005-12-23 
•  好的开端就是成功的一半儿.嚎!等着下文呢. -知名度比较高给 知名度比较高 发送悄悄话 知名度比较高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2005-12-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