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里程

欢迎来到我的博客,这里记载了我人生旅途中的真人真事,每一个故事、每一次经历,都是我在这条道路上的真实足迹。从中,你会看到我在跌倒后如何站起,如何从每一次的经历中汲取教训,激发前行的动力。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回忆,都是基于真实事实,我承诺不加任何虚构。希望我的
正文

来美点滴:内心的自我发现

(2023-11-02 07:29:20) 下一个

今天气温骤降到零度以下,几位病人未能如期赴约。在我们温馨的办公室内,我与助手Jennifer展开了关于学习的交谈。她一边忙碌于工作,一边致力于会计学的学习,这让我不禁回想起自己初来美国时,那段边工作边学习的时光。随着谈话的深入,我们不经意间谈到了一个特殊的学科。Jennifer坦言她对化学并无太多兴趣,而作为理工科出身的我,却对化学抱有浓厚的热爱,尤其是在后来攻读牙科预科课程中的有机化学学习中,I really enjoyed this class, 也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

然而,当谈到那时即将修读的English Composition这门牙科预科必修的英语写作课时,我不得不说,写作历来是我的弱项,无论是用中文还是英文。记得从小到大,写作对我而言总是一种负担,尤其是暑假的作文作业,我总是将其拖到最后一刻才勉强完成交差。

意外的是,来到美国后,这门写作课却给了我全新的体验和认识,我意外地取得了两个A的好成绩。这让我认识到,我对写作的抗拒,并非源自于我对它的不喜欢,而是过往我被迫写一些自己并不感兴趣的题目。美国的写作课程为我提供了更多自由发挥的空间,让我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话题,愿意花时间去挖掘相关资料,努力改进文字表达自己的观点,这让我重新找回了对写作的热情。

我认识到,写作其实是一种享受,只要我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我都愿意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想法,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