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里程

欢迎来到我的博客,这里记载了我人生旅途中的真人真事,每一个故事、每一次经历,都是我在这条道路上的真实足迹。从中,你会看到我在跌倒后如何站起,如何从每一次的经历中汲取教训,激发前行的动力。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回忆,都是基于真实事实,我承诺不加任何虚构。希望我的
正文

危机时刻:一秒之差的生死决策

(2023-10-16 12:08:53) 下一个

去年某日,我们与另外三到五辆车一同前往大燕山的营地参加教会的外出活动。我驾车在队伍的尾部,车内两个孩子与我分享着欢笑和期待,一路上说说笑笑,打打闹闹,听着音乐,偶尔还打打电话。

然而,我们完全没意识到危险正朝我们逼近。我们当时正在高速公路的下坡段行驶,原本有三股车道的高速公路,由于修路,三股车道被并为两股。因此,所有的车都停了下来,靠隔离墙最近的快车道放置着路障。我跟在大部队的最后,停在最右侧的那一道。高速公路变成了停车场。停在那里边聊着天我不经地朝后视镜瞄了一眼,只见远远的路平线上冒出了一辆卡车。因为它起初的距离较远,所以难以判断它的速度,我还在心里嘀咕了一下: 别不减速啊。 当我再次看后视镜时,那辆卡车已经很近了,感觉它正朝我飞速逼近!几乎瞬间它就到了!就在那千钧一发之际,我向右打方向盘一脚油门把车子移到了路肩上。几乎是同时,卡车就take over我腾出的位置! 刹车声震耳欲聋,烟尘四起。那位卡车司机可能是在最后关头才发现前方停车的情况,狠命刹车的同时朝左打方向盘冲向了最左边放满路障的快车道,当它尖叫着驰过其他的车辆时,无疑每个人都被吓呆了。好在卡车只是撞飞了一些橡皮路障!

随后,车队在战战兢兢中开始慢慢行驶,在pass 那辆卡车时,我看到了司机的面容。他看上去是一个年轻的白人,一直用手遮住脸把头扭向一边,显然他自己也意识到了刚才的危险,肯定是吓出了一身冷汗。

没过多久,我们的车队离开高速公路,在休息区稍作停留。刚停稳,大家就从车里冲了出来,询问我那一刻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前面的那辆车上的人们描述说,当时他们正在聊天,突然听到那巨大的响声开车飞过,一回头,我的车已经没了,所有人都吓了一大跳,以为我的车被撞飞了。直到看到我的车安全地停在路肩上,他们的心才稍稍落地。感觉简直是奇迹!

原本轻松的活动险些转变为无法挽回的悲剧。幸亏及时的反应和避让。生活中,不经意的瞬间往往潜藏着难以预测的危机。驾驶时,请务必留心前后方车辆的速度和状态。此次因内车道仅放置了塑料路障而无其他车辆,给了卡车紧急缓冲的机会。否则,这一刹那的差错可能引发严重的连环车祸而成为当天新闻的头版头条。

再次对上天的眷顾深怀感激。生命如此脆弱,每一刻都是珍贵的恩赐。安稳地生活,无病无忧,便是真正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