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里程

欢迎来到我的博客,这里记载了我人生旅途中的真人真事,每一个故事、每一次经历,都是我在这条道路上的真实足迹。从中,你会看到我在跌倒后如何站起,如何从每一次的经历中汲取教训,激发前行的动力。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回忆,都是基于真实事实,我承诺不加任何虚构。希望我的
正文

人生中第一次与死神擦肩而过

(2023-10-15 07:49:47) 下一个

回首过去,生命中有些片刻,死亡仿佛近在咫尺。最初的一次,还是在我青涩的少年时期,那时我正在上初中。当时,我们从之前的平房迁入了新的楼房。姥姥家位于52栋,而我们选择了43号楼的一楼作为住处。尽管我们有自己的空间,但每顿晚饭我们仍旧在姥姥家共进,饭后再返回43号楼的小窝。

记得那个冬季的一个寒冷日子,我放学后首先返回43栋,因为那里更为宁静,利于专心写作业。因为冷,我把那个小小的、烧蜂窝煤的炉子从厨房搬到了书房。烤着暖,不知不觉,我感到了无法抵御的疲惫,于是决定躺在床上稍作休息,待稍后再继续做作业。但在那寒冷安静的房间里,我立刻跌入了沉睡。不知睡了多久,等我重新睁开眼时,却发现自己躺在室外,凛冽的寒风拍打着我的双颊,而姥爷正努力扶着我。我感到强烈的不适,几乎呕吐可又吐不出来,整个身体虚弱瘫软得几乎无法动弹,好像无法呼吸。原来,我煤气中毒了!如果不是姥爷遛着弯儿来叫我吃饭,并及时将我从那密闭的空间里救出,我可能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了。冥冥中仿佛有上天在看顾,往后的每一天都是上天的馈赠与恩赐。

不经意之间,生命与死亡擦肩而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