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好

记录感动过我的文学,影视作品
正文

有感于Matthew Perry的去世

(2023-10-29 15:08:27) 下一个

刚刚得知马修·佩里去世的消息。

我在新闻文章中读到他说“你必须出名才能知道出名不是答案。没有出名的人不会真正相信这一点。”

他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与药物成瘾作斗争。据报道,他是在浴缸里淹死的。

这个消息让我想起了另一起悲惨的去世——爱尔兰著名乐队Cranberry Dolores O'Riordan于2018年47岁时在浴缸里溺水身亡,该乐队创作了《梦想》、《家人颂》, 《当你走了》等著名歌曲。

她在歌曲《家人颂》中唱到:

”你有看到吗?你喜欢我吗?

你喜欢我站在那里(演唱)吗?

你注意到了吗?你知道吗?你真的看见我了吗?

有人关心吗?”

她显然感受到名声带来的异化。虽然人们喜欢她的歌曲,但她的歌词却大声疾呼,她没有感到和成千上万的歌迷的紧密联系或满足,因为她觉得“你们没有真正看见我”。

她必须自己找到那个。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如此,无论有没有名气。

事实上,拥有名气可能会让事情变得更加困难,因为一个人失去了以更自然或更平等的方式与他人联系的机会。

正如电影《波西米亚狂想曲》中所记录的那样,皇后区杰出的主唱兼创作者Freddie Mercury的情况似乎就是如此。

人在哪里可以找到内在的自我?答案是难以捉摸的。可能在于爱他人、爱家人、爱社区、帮助有需要的人。名声从来都不是答案;名气只是意味着一个人是众所周知的。这样做有什么好处呢?失去隐私。很快出名应该会让人感到非常无聊,甚至感到烦恼。

自我满足必须来自可以分享的快乐。

在电视剧《老友记》中,马修扮演的角色是一个无条件支持他的朋友乔伊并爱莫妮卡的人。这可能就是为什么人们感觉与这个角色有联系。它告诉我们,它与我们产生共鸣,只有通过和我们所爱的人的紧密联系和支持他(她)们,我们才能感受到真正的幸福。

谨以此小文给Matthew Perry和 Dolores O'Riordan, 致敬纪念他们的作品给我们的生命带来的启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