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好

记录感动过我的文学,影视作品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马伊琍的深度自我剖析使“错位”添了精彩和深度

(2024-08-08 19:49:05) 下一个

刚看完马伊琍和佟大为主演的“错位。”故事情节就不在这赘叙了。

非常喜欢这个剧把姜光明,马伊利扮演的角色的故事和主线故事一起讲。

姜光明很小失去父亲。 妈妈对她要求很高,不想她被他人看低。妈妈特别强调坚强的重要性。光明成长为一名公安侦探,是一名优秀的侦探。

在她积极办案时,发现自己怀孕,而且发现自己的先生出轨了。案情紧急,她没有时间把家里的事先处理,只能先放着。办案的过程光明有机会去读一名女性的日记和了解另一名女性的心理历程。

案件办好之后,姜光明和真心悔过的先生说, 我们分开吧。我会把孩子生下来,但我需要时间来消化你的事件。

她说,我在我们的婚姻里是个好妻子吗? 在你脆弱需要我的时候,我在吗? 事实上,当你向我展示你的脆弱时,我是不耐烦的,我不想看到你那个样子。 这里面部分是因为我自己时刻披着盾牌,向外界展示坚强。 我需要时间。让我们分开下,都变得更好。

在片尾,姜光明回想这个案件中的每个人和自己,体会到:如果我们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肯定而活着,很容易丢失了自己,这是该剧主人公(佟大为饰演)的悲剧,也是光明婚姻出问题的根源。两条线交织,使这部国产剧很有看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仁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油翁的鼓励! 大家多交流:)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仁可的文章写得真是妙趣横生,反映了对《错位》这部剧的深刻理解。角色的故事和主线故事交织在一起,让人看得津津有味。希望未来能看到更多作者对电视剧和电影的独到见解和评论!
仁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反馈。平日里受益于很多你的文章!
仁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喜欢你的很多文章!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点值得写,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推荐!文字简练,又不透露剧情,赞!改天找来看。
仁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访问。她在“乔家大院”的表演也让人印象深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觉得马伊琍什么角色都可以把握,“我的阿勒泰” “繁花”都演得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