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捷径

分享投资理财知识、经验、美股研究;生活随笔。
正文

BeijingGirl1,你欠大家一个道歉

(2024-03-11 08:01:29) 下一个

前几天,我发了一个短文,调侃BeijingGirl1为何在年龄问题上长期撒谎、欺骗她的读者。

就像我在那篇文章里声明的那样,我根本不在乎博主或者网友的性别和年龄,我对所有正直善良的网友都一视同仁,因为我自己也在慢慢变老、我也希望如此被网友对待。正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终生践行的原则就是:老吾老,以及人之劳;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而城里的网友有目共睹的是:BeijingGirl1多次用其他网友的年龄、职业、甚至居住国家说三道四、挖苦讽刺。故而,我认为她没有资格批评、也肯定不应该在意别人提到她的年龄。

我发文揭露她在年龄问题上欺骗、误导读者,本意是让更多的人看到她不守诚信的一面。我觉得稍有分辨能力的人,都能看出我的良苦用心。

然而,我的文章发出后,BeijingGirl1居然在我的文章下面用我看不懂的方式骂我,还否认自己就是一众网友指认的Jinghua Jiang。

不仅如此,她再次跑到文学城意见区举报我,指控我“造假”、“恶意攻击”。她的几个粉丝和不明真相的同情者出面,呼吁网管封杀我。好在很多网友站出来帮我解围,据理力争。该贴子,最终成了我见过回帖最多的举报贴。最后,网管删除了这种毫无根据的举报。

与此同时,Baker666博主发了一篇雄文,“读文看图识她人- 驳BeijingGirl1”,拿出了无可争辩的证据,证明了BeijingGirl1就是出生于1957年、曾经住在Kent Ohio、现住在Aurora Ohio的Jinghua Jiang。

我简单总结一下我的推理过程:

  • 文学城博主BeijingGirl1在2015年发表了博文,女汉纸的汗滴工程,分享了自己装修自家后院的过程。里面的多个照片,以及她2019年前使用的多个文学城博主头像的照片,无可争议地和Redfin上一处房产的照片高度一致。BeijingGirl1在Baker666文下也承认了这些照片对应的是同一处房产,即 1182 Lake Martin Dr,Kent OH
  • 而根据公开信息,在2015到2019年之间,住在该地址的唯一的女性就是 Jinghua Jiang
  • 由于文学城博客里的笔名是唯一的,我们就可以断定:目前还活跃在城里的BeijingGirl1就是Jinghua Jiang。

这里还有一个有力的旁证。美国的房产交易记录是公开信息。Jinghua Jiang和家人在2019年搬到了434 Berwick Cir,Aurora OH。而住在该房子里的家人使用的电子邮件地址就是 beijinggirl1@hotmail.com! 这个几乎是全网唯一的ID,也无可争议地把Jinghua Jiang和 BeijingGirl1博主联系在了一起。

面对如此有力和无可争辩的证据,聪明的读者应该不难得出同样的结论。事实上,在此之前,就有其他网友得出了相同的推论。

BeijingGirl1误以为自己删除或者隐藏的博客,我们再也看不见了。但是互联网是有记忆的!web.archive.org网站保留了她曾经发过的、如今被她隐藏或者删除了的 很多博文。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也许可以发现更多她前后不一致的地方。

现在,有关BeijingGirl1年龄和身份的争议,算是真相大白了。作为当事人之一,我斗胆向她提出公开请求,希望她能给大家一个小小的道歉。

首先,她应该考虑向文学城网友、尤其是她的读者们道歉。作为一个开博超过九年的博主,她应该清楚博主的信誉是博客最核心的基础。如果一个博主动辄发布虚假的内容欺骗读者,那就是在不尊重自己的读者。她这样长期以来误导自己的读者和一众网友是错误的。

其次,她可以考虑为她在年龄作假问题的处理而向被她攻击过的网友道歉。她自己亲口说过,她是北大毕业的天之骄子。然而,她却在我的博客下,用我看不懂的肮脏语言骂我。虽然没有起到她想要的作用,但是她令人齿冷的一面,完完全全地展现在网友面前。更让人义愤填膺的是,她公然否认我文中列出的事实,居然去意见区举报我和其他质疑她的网友“作假”,并占用文学城公共资源、数次打扰网管,实在是让人寒心。我觉得,她也应该考虑就此事道歉。

最后,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既然BeijingGirl1可以在最基本的年龄问题上都可以长期作假,而在确凿证据面前依然抵赖,并去意见区诬陷提出事实真相的人“造假”,那么她的诚信和人品就非常值得大家怀疑了。聪明的读者,自然会质疑她博客里的其它任何内容,以及她发的任何评论。毁掉一个人的信誉很容易,而要重建它,却难如登天啊!

我为BeijingGirl1捏把汗,衷心祝她好运吧!

值得一提的是,有网友在我的文章下留言,说网友们这样查一个博主的地址和身份信息是不懂法律的表现。而事实上,在美国,利用完全公开的信息,核对一个公众人物的身份、住址等信息,是完全合法的。

其实,这个世界上的很多事情,根本就没那么复杂;一个头脑清醒的人,稍微用点常识,就能想明白了。BeijingGirl1的身份问题,应该可以盖棺定论了;铁证如山,无可争议。

正因如此,我关了本文的评论。明摆着的事情,还需要浪费时间讨论吗?

附一:BeijingGirl1的姓名、地址等信息

 

附二:Jinghua Jiang本人的地址和 电子邮件 等信息。电子邮件地址含有“beijinggirl1”这个极其独特的代号。

 

附三:Jinghua Jiang及其 家人的地址和电子邮件信息。电子邮件地址里也有“beijinggirl1”这个极其独特的代号。

 

附四:左侧是BeijingGirl1曾经使用过的文学城头像照片,右边是realtor.com现存的1182 Lake Martin Dr,Kent OH的后院照片。二者高度一致。

 

附五:BeijingGirl1在我的博文下留言。起初我不知所云。后来有热心网友发私信给我,说她是用广东话里极其肮脏的语言骂我。由于这个原因,我已经将她拉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