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亲密

人未识,情己在。这是一种追求,追求一个人的亲密与宁静。
个人资料
正文

希拉里的道歉是为了留得青山在

(2008-03-12 23:29:39) 下一个
希拉里的道歉是为了留得青山在

几天前,我写了一篇看美国大选之黑手之文章, 表达了我个人的感受与对未来大选可能之结局之预测. 这些天的选情开始越来越印证了我个人的推测,奥巴马得到民主党的提名的可能性更大了. 种种倾向看来, 关键是民主党内高层对佛州与密西根州的重选可能作出不利于希拉里的决定, 而三月四日以来,希营与超级党代表的背后交易,可能也形势不佳. 这才有了今天希拉里出来向黑人选民道歉一事. 在道歉的声明中最重要的信息就是希拉里大度地说,如果奥巴马得到了民主党内的提名,她将鼓励她的支持者在大选中投民主党的票, 也就是表明自己没有分裂民主党的意图. 这一抢先招以退为进的表态,就是为了以后的留得青山在作了退路. 我觉得这是希拉里作为一个政治家经过这场大选的磨练更趋成熟的表现,拿得起,放得下,刚柔并济.

在我前一篇的文章里,我曾写到我有一点想不通为什么民主党内的大佬这么挺奥巴马.通过这天的观察,有一些心得,跟大家讨论一下.上周五,MSN网站上,就转了一个女记者说希拉里无耻,并呼吁让戈尔来作为民主党候选人,以免希奥僵局造成民主党之分裂,这个在文章中列举了民主党几次党内提名恶斗,以至在大选时大败给共和党的历史.我看了一篇文章在MSN上几方网友的大量评论与争吵的贴. 其中谈到这次大选,很多戈尔的支持者就曾劝戈尔参选,据说戈尔觉得希拉里在黑人,白人,妇女与西裔的支撑很大,如果是白人政治家参选,没有人可以跟希拉里竞争. 至使民主党内有资格有钱的大佬 们只能按兵不动.推出黑人之奥巴马,与西裔之里察森来与希竞争,主要目的是希拉里与黑人与西裔关系弄僵,或利用希拉里好胜之性格,让她做出过激之举,承担分裂民主党,最后错失大选的罪名. 以达到下一届大选时,希拉里不挡他们的路的局面.

民主党的大佬与其说是挺奥巴马,不如说是恨希拉里. 另外再看一看,里察森这个也真是觉得住气,早就说超级星期二后表态,可至今也不表态.看来他从奥巴马身上看到了四年后他可能还有机会,他这样拖,就是希望希奥互伤,最后民主党大选失利,下一届他的机会就会大增.如此类推,他这一派与爱德华派的超级党代表票,就很可能拖到最后还是给奥巴马的.

面对这样的险情,希拉里今天的表态,就等于认清了要给自己留下退路了,这次不行,可能还有下次.不能把黑人选民得罪光了.不能将分裂民主党的罪名给背下来. 我个人认为希拉里内心深远已经认为大势已去,回力无天了.

当然还有另一种留得青山在的可能,那就是希拉里与超级党代表达成了协意,认准会获得民主党的提名,怕黑人选民走极端.先大度低姿态表态, 说自己输了,一定让粉丝们挺奥,维持民主党之团结,逼着奥巴马表态更好,不表态则显得小气. 总之,这一手确实高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