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王飞雪

北京、纽约、多伦多和温尼伯都安过家,目前主持“全球抠门俱乐部”和“北大法律系83级夸人有限公司”,并试图解决美食与瘦身长期共存的难题。
正文

阿根廷人有点意思

(2023-08-20 11:21:06) 下一个

 

阿根廷人有点意思  

 

前一阵子我所在的工作团队接待了一个阿根廷农业代表团,浩浩荡荡50人的阵仗,号称要来加拿大草原省进行某农作物的种植和加工方面的交流探讨。我和同事们一边做准备,一边嘀嘀咕咕,都不太明白阿根廷人这么兴师动众地来干嘛。

同事中有一位是早年从阿根廷过来的移民,不知道受过啥刺激,对自己的出生国苦大仇深,说起来这个尚未到达的代表团更是满脸不屑,大意就是,阿根廷经济那么糟糕,恶性通胀,民不聊生的,他们居然花这么多钱整出这么个没任何意义的外事活动,简直是祸国殃民!而且你们瞧着吧,阿根廷人从来不守时,散漫无序,到时候肯定会把所有安排好的日程搞得一团糟!

虽说心存疑惑,我们还是认认真真地做起了准备工作,毕竟来的都是客。我本人对阿根廷所知甚少,所以对这个近距离接触该国代表团的机会还是有所期待,而且从几次视频对话会的情况来看,阿根廷方面也还算彬彬有礼,条理分明,不像我同事描述的那样不堪。他们的随团联络人是一男一女两个小年轻,女的叫玛丽亚,男的叫马特奥,都会讲流利的英文。按我那位同事的说法,这两个人在阿根廷肯定都是享受特权的官二代,要不然找不到这么好的工作。

筹划了好几个星期,终于到了见面的那一天。玛丽亚第一个出现,一见面就热情洋溢地跟我们一一行贴面礼。我在纽约上学时班里大多是欧洲和南美来的同学,每次见面都被裹挟着跟他们行贴面礼,一帮人一天到晚互相亲的滋儿咋作响,当时都习以为常了。后来这些年跟加拿大人打交道不兴这个,业务就生疏了,所以玛丽亚的脸一贴上来,我们几个都仓促回应,把脸贴了个乱七八糟,还有两位因为伸头的方向和亲面颊的次数都没弄明白,把脑袋撞到了一起。

然后马特奥出场了。他倒是没有和我们拥吻,因为他拿了一堆东西,左手拎着公文包,右手端着个形状奇特的茶杯,上面插个金属吸管,胳肢窝里还夹着个热水壶。我们那天的日程是参观农业加工厂,不知道他整这么多家伙什儿是几个意思。等我们都上了大巴,马特奥正好坐我前面,我才看明白,他茶杯里装的是阿根廷的国饮-马黛茶。

 

他一边跟我介绍他们的国饮,一边嘬着吸管喝茶,还时不时的用随身带的小开水壶给茶杯续水。我出于礼貌地表示很有兴趣,并夸赞了他的茶具,马特奥很开心,然后他用西班牙语和坐在他旁边的一位中年女士说了句什么,同时把茶杯递给她,那位女士笑吟吟地接过茶杯,也对着那吸管嘬起来,很享受的样子。我有点吃惊,心想这俩人啥关系呀,这么大庭广众地共用一个吸管喝茶?没想到我正纳着闷儿呢,马特奥又从女士手里接过茶杯,续上点热水,然后把茶杯径直递到我面前,吸管已经对准我嘴边,热情洋溢地说,你尝尝!

这这这这这.....,这啥情况啊?这可让我咋办啊?虽说疫情已经算是结束了,我也不是个有洁癖的人,但咱仨一点都不熟,你俩吸完又让我吸,臣妾有点做不到啊!

我迟疑了片刻,随后就一咬牙一闭眼,看也不敢看那个吓死人的吸管,就假装很自然地凑上去吸了一口,然后说“不错,不错!”。其实我根本没尝出啥味道,表面强装平静,内心波澜起伏,赶紧调动起自己内置的危机公关系统分析这突发状况,尽量安慰自己说,虽然刚才这事太不讲卫生了,但老话儿也说不干不净,吃了没病,不接触点细菌哪儿来的免疫力?而且这事儿往大了说是外事场合,不得失礼。毕竟我刚刚说完对阿根廷人钟爱的马黛茶很感兴趣,马特奥和旁边那位女士的眼神又那么热情友好,人家的茶送到嘴边,不容抗拒,我就只好豁出去了,为了阿加中三国人民的友谊把我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

在后来的这几天,我才知道马特奥是把他的家伙什儿走到哪带到哪,而且那个吸管是在全团五十个人的嘴里轮流过一遍的。我的妈呀!

function forumSelected() { var forumId = $("#forumId").val(); if(forumId == null || '' == forumId) { alert('请选择论坛.'); } else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彼岸王飞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昼夜思想' 的评论 : 谢谢,很高兴你能喜欢
昼夜思想 回复 悄悄话 让我从没脱口秀可看的郁闷中解脱出来,期盼您的下一部大作!
彼岸王飞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starweiwei' 的评论 : 大家一起开心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吸管这段笑得肚子疼!
彼岸王飞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迪拉' 的评论 :

没错!
彼岸王飞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ndd2000' 的评论 :
是的。
彼岸王飞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哈哈,这招儿忒损了!
麦迪拉 回复 悄悄话 大输了口气,终于不用想怎么为阿根廷哭泣了。人家活得快活自在
randd2000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人家没那么多钱,但也活得没那么累。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你应该问他们马拉多纳和梅西哪个更厉害,估计他们能在车上打起来。。。
彼岸王飞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的美言和关注!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好幽默的文章。阿根廷人挺有意思。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的文笔也很有点意思. :) 谢谢!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梅西不是德国人后裔吗?】
梅西不是德国人后裔。
他父系具有意大利和西班牙血统。
他母系那边主要是意大利裔。
Messi 这个姓氏是意大利。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梅西不是德国人后裔吗?阿根廷德国后代不少,怎么全变不守时了呀?好故事!
shakuras2000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阿根廷经济是烂的不行,其他国家这样社会早就乱成一团了,阿根廷能把社会维持到这种程度真算不容易了
ctaag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好文分享。

不光是阿根廷人,凡是西语裔都有不守时的名声。我所在的迈阿密西语裔占75%以上,这里的英语裔讽刺他们是Hispanic Time。疫情期间有些公司从纽约搬到了迈阿密,后来其中一些又搬回了纽约,据说主要原因就是因为这边占多数的西语裔效率太低。

不过梅西是真的很厉害。 他前不久才加入了迈阿密的球队,居然就带领这个当时成绩最最落后的球队,连赢7场,梅西场场进球,球队彻底翻身,昨天从35天前的联盟垫底一跃成为冠军。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太有趣了!读文时忍不住地贡献了一阵又一阵的笑声。感谢分享!!
pujing 回复 悄悄话 这文笔真好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02年去过一次阿根廷,正赶上阿政局动荡一年换了四个总统,老百姓经常敲着锅在总统府前抗议,CNN警告旅游者慎入朋友也都劝我换个地方度假,我没听到那儿一看阿根廷人人手一个马黛壶开着敞篷车奔赴球场,欢声笑语的根本不发愁。
彼岸王飞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多谢您的赞赏!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这文章写得真好。感觉又是一颗熠熠闪烁的幽默之星,抬手之间都是笑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