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来在帮孩子帮到多少的问题上意见还是很不同的。

(2019-10-25 07:06:20) 下一个

看来在帮孩子帮到多少的问题上意见还是很不同的。

别人的管不了,就管我自己。

我小的时候,家里在当时的国内生活是比较宽裕的(当然和这里普通百姓的生活是没法比的),所以长大了对钱这个东西看得不是很重。到了国外念书,一起的纷纷都去华尔街街了,未尝不是对自己的一种诱惑。可是做人要立得起来需要能赌一口气,相信自己的能力,这么大的美国,总能找到一个自己的位置,只要是个专业的工作,就能养得起家,多几个少几个没有本质的区别。人云亦云,人趋亦趋丧失了自己,对我来说比少挣几个钱更为可怕。

这么多年在非盈利组织里,工资不高,老婆大人换过几次工作,都比我多。我感激她对我的理解。后来她身体不太好不工作了,我们养一些房子,为孩子们上大学准备。每天的辛苦,他们看得见,这也是对他们认识社会的很好的一节课。

他们上大学,我们说想去哪里去哪里,钱不是问题,不会让你们背债。但是要知道父母给你们存钱来之不易,除了学费住宿费,零花钱需要自己去挣。以后还有什么要帮的地方,那只能是在关键的时候用来改变他们的命运,而不是用来改变他们的生活。

我不理解为什么很多看来似乎很聪明很成功的华人老在替孩子瞎操心。他们比我们同年龄的时候受更完整的教育,有更广阔的眼光,更多的机会,让他们走自己的路实现自己,经历人生的成功和挫折。

你的孩子拒绝你的帮助,你应该高兴,因为他真正长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