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休向江南问故家

(2023-08-04 07:58:35) 下一个

铜驼烟雨栖芳草,休向江南问故家。” 偶然看到这句词特别喜欢喜欢到有点怅惘怅惘到带着一丝依恋江南的烟雨多少有那么一点迷离迷离到让人眩晕这是我特别喜欢江南的缘故沉醉才是最美的欣赏状态每一个春天都情真意切每一场烟雨都山温水润每一场花事都摄人心魄不会辜负每一句诗词歌赋不会辜负每一个文人墨客不会辜负每一个有心的人我要把江南的桃花带给你看一句朴素的情话温暖了山河人间因为江南的春来的比北方早一点所以跨过千山玩水我带着桃花和你一起共赴人间春色

Image

 “华夏民族之文化历数千载之演进造极于赵宋之世宋韵在江南俯拾皆是是西湖的月西溪的水宋韵”二字的背后,是春风秋月的江南审美,是熙熙攘攘人间烟火,是钱王射潮的豪迈气魄在一片粉墙黛瓦间,积淀千年的历史记忆与鳞次栉比的都市摩登无间融合,江南一枕钱塘水,宋韵千年入梦来。你窈窈窕窕她芊芊素手才子佳人漫步其间今夕共西溪这便是一场千年梦华录既有文人墨客的思辨之韵又有宋词典雅的美学之韵更有插花点茶的生活美韵俯仰之间,两宋三百年文化中的精神内核在各种点滴的文化介质延续至今。

Image
 
 
 “梦里瞢腾说梦华,莺莺燕燕已天涯。蕉中覆处应无鹿,汉上从来不见花。今古事,古今嗟,西湖流水响琵琶。铜驼烟雨栖芳草,休向江南问故家。作者张炎感叹昔日的盛景在《武林旧事》中历历在目,当年“过江名士多于鲫”然而盛景不再,只能在梦中畅游昔日年华。东南形胜的江南自古繁华六朝古都的更迭兴衰成败犹如四季轮回然而它的审美意境依然独胜一筹这里故事不论是阴晴圆缺还是凄美莞尔它的意境都是令人神往与期待的毕竟这里有盛产诗词歌赋丹青水墨最好的土壤
 
 
Image
 
 “我问青山何日老,青山问我何时闲,我见众山皆草木,唯有见你是青山。”相逢不语,存在的意义便是被你感知懂得与温柔对待一切尽在对望的凝眸里,一切尽在含泪的喜悦里……生命的沧桑历练也在江南的秀美里温暖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