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少璋博客

此博客收录了我近年来的散文。希望能与笔友交流,并不吝予以批评指正。
正文

香港的雨丝

(2023-08-22 04:49:45) 下一个

香港的雨丝,绵绵绵,绵到缠啊!

过了罗湖桥,走出海关大楼,到火车站乘车去红磡,头顶一条天空,头上、脸上、身上慢慢地被濛上一层“膜”。雨丝啊,我走到哪里,你就缠到哪里!

无垠的广场啊,怎管你无遮无栏,风里来雨里去的我,就让这綿綿的雨丝一直濛濛濛吧。还是迈我的步,散我的心,等见我心上的人吧!綿綿的雨丝啊,就让你缠缠缠吧,雨丝啊,雨丝,你濛在我身上,却透到我心里。

雨丝从灰濛濛的天上,从飘动着的云层里,从轻悠悠的风中,飘下来,落下来。

雨丝啊,你濛濛濛,濛在楼上,濛在树上,濛在车上,濛在身上,濛在草上......濛在整个大地上。

这“润物细无声”的雨丝啊,本应在春天,然而,在香港秋天有,冬天也有。

拉娜,你准时来到了,我的心上人啊,我们的恋,不也像雨丝那样,綿绵绵,綿到缠吗?

人本是宇宙万物中的一种物质,可是人的心胸却包容了整个宇宙。

万物生长靠的是阳光照射,靠的是雨露滋润,人的心就有着阳光和雨露。爱就要靠心灵里的阳光和雨露来培育,永远的爱要永远的恋,心上人啊,请记住,也让我们的恋,像雨丝那样,绵绵綿,綿到缠吧!

但愿所有香港的情侣的恋,也像雨丝那样,绵绵綿,綿到缠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