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荆刺秦

长篇小说连载,战国末世演义,战国红楼梦。表现六国可歌可泣的反抗暴秦的史诗。
正文

燕荆刺秦095:嬴白(中)

(2024-02-02 18:12:00) 下一个

荆轲不想让嬴白误解,就和对面的嬴白慢慢解释,自己有些夫人是坚决不能相让的,是自己直接拒绝的,当然包括嬴肆啊。

荆轲对嬴白解释绿帽子王一心的事,别的夫人们早就耳朵听出茧子了,自己各自搭伙聊天,以前赵玉叶从来不关心这个,也听不懂,今天突然听懂了荆轲和嬴白的解释,终于嬴白理解了,嬴白道,这才是正常人啊,家庭才稳固啊,太子虽然送夫人给别人,也是不得宠和没有生育的啊。

荆轲眼里露出疑惑,难道景晴不得宠吗?嬴白显然看见了,嬴白是一点也不傻的,嬴白道,还要谢谢上卿要走景晴,景晴是出身低微,否则太子也不会相让的,现在景晴过得怎样?

荆轲道,景晴那时已经怀孕了,所以我对她秋毫无犯,太子也知道了,太子说景晴生了儿子,就回到太子身边,如果是女儿,就留在我这,但这也不一定,景晴可以谁也不靠,自己独立自由生存,我也答应给她一笔钱,让她能自由地选择。

嬴白终于道,虽然难以理解,但上卿是个好人。荆轲重金让景晴在赵国有消失的自由,当然是对嬴白的大利好啊。

这时在嬴白怀里的赵玉叶道,对,是个好人。

赵玉叶终于开始开窍了。

荆轲谦虚道,只是设身处地,将心比心而已。

后赵姬道,上卿先别美,你只是个怪物而已,你非让玉叶重新选择,如果玉叶所选非人,并没有过上幸福的生活,而你是有把握让玉叶过上幸福生活的,你到时会有什么想法?会后悔莫及吗?

后赵姬已经有点接受荆轲做女婿了,还认为是好女婿呢。

荆轲从来没有这样想过,沉思了一下,道,玉叶,等你到了十五岁,你怎么选都可以,我当然真心欢迎你留在这个大家庭啊,和鞠可一样,她也还是有选择权的。

鞠可那边道,到时我们一起选啊。

众人都笑了,鞠可前面已经自己设计婚礼,现在又要和赵玉叶一起选,她是觉得这样时髦吗?何况她俩差了有一岁,及笈时间也不对啊,但鞠可是不会算数的,因此大家只是笑着,并不纠正她。

赵玉叶对母亲道,上卿不是怪物,我还是喜欢十五岁及笈的时候,能有自己的选择权。

后赵姬道,何止十五岁啊,按照上卿的这种做法,夫人随时都可以自由选择的,即使生了孩子也可以带着孩子再嫁他人啊。

现在嬴白彻底了解荆轲了,嬴白道,不是怪物,依旧是怪人。

最后听这些话的人,姬玥,姬青,田绫,徐姜女等,大家异口同声,就是怪人啊,最后包括赵玉叶都道,就是怪人啊。显然赵玉叶虽然受惠,但还是觉得这样的人太奇怪了,怪物有点难听,怪人好了。

荆轲心说,我一旦把辽东,赵国,齐国,楚国,魏国都谋划好了,箭在弦上,就要用嬴成蟜这张牌了,那么就该自己行刺嬴政了,我哪能给赵玉叶带来幸福啊,这些又怎么能给后赵姬说啊,这么多孤儿寡妇难道要一辈子给自己殉葬吗?这宿命压着,能不是怪人吗?

嬴白最后道,如果上卿能把姬航教育成一个新人,那么我的孩子,上卿可以做义父和师傅吗?

荆轲道,现在于航被开除家谱了,等到太子能够重新接纳姬航,姬航恢复原名,我愿意接纳新的义子和徒弟。

嬴白道,我会建议世子还让给姬航。

嬴白一直正常的声音,因此后赵姬那边的于妃听得清清楚楚的。

荆轲对嬴白道,姬航绝不会再成为世子,于妃也不会再成为太子正妃,我了解太子,姬航这个案子绝不会翻过来的,太子不会撒谎的,所以嬴妃你绝不要让出正妃和世子,如果坚决让出,也只能便宜他人,绝不会轮到于妃和姬航的,只要姬航是长子,于妃回到太子身边就行了,姬航已经十五岁了,嬴妃你的儿子也才五六岁,无论如何,姬航长子作用是太子的任何世子儿子代替不了的。

开始大家都在闲聊,慢慢地人静了下来,大家知道嬴白说得非常重要,现在荆轲的回答,因为中间隔着过道和嬴白说话,声音稍微有点大,大家全都听见了,都看于妃。

于妃道,上卿说得对,能让姬航认祖归宗,我能回家,已经是我们的奢望了,绝不会再有其他想法了。

嬴白道,好吧,上卿说得对,到时我一定会美言几句的。

荆轲道,虽然姬航和于妃都想认祖归宗,但我却有别的想法,要知道太子黄金辩论的时候,发誓自己一脉要和燕下都共存亡的,而太子是说到做到的,我已经狡兔三窟给大家留了后路,但和太子绑在一起,我知道就没有退路了,所以不知道你们一再想的认祖归宗,是否真的是好事。

于妃道,我愿意和燕国共存亡,姬航看他自己的了,我是管不了了。

嬴白严肃了,太子丹多次说起要和燕下都共存在,而且是自己全家,嬴白从来没有想到会有那一天,现在到了这个关节,不能不让她面对这个最危险局面了。

嬴白挣扎道,上卿那时在哪?

荆轲笑道,我会避免秦军兵临城下燕下都,一旦秦军真的跨过易水河了,那就说明我已经不在这个世上了,但我依旧能安排好一切,我不能让我的亲人做秦国的俘虏和奴隶,所以大家依旧会有自由的生活,问题是你们怎么选择,这种逃生选择不丢人,姬青的家族,老丈人姬耀和我一起计划的,包括姬玥家,姬丽家等都已经安排后路了。当然我会通知嬴白王妃,你可是我大姨子啊,现在只是让你提前知道这个计划了,而且太子也有耳闻,太子并不强迫别的家族殉葬的,他不是公开说,允许燕国别的家族逃离沉船,太子只是要自己一脉和燕下都共存亡。

嬴白沉思半晌道,太子对得起我,我愿意和太子共存亡,但我希望上卿安排人带走我的孩子。

嬴肆道,这事不用上卿办,我就办了。

显然嬴肆看话题太沉重了,就开始插科打诨活跃气氛了。

众人都知道嬴肆的意思,也都想那是非常不可能的,是极其不顺利的意外吧,姬青马上转移话题道,上卿,我打赌,高渐离绝不会参加你的猫冬的。

一直沉默寡言的姬玥道,我加倍打赌,高渐离不会来的。

荆轲道,我可不敢和你们打赌,我也知道,高渐离八成不会来,但他可以不来,我却不能不邀请啊。

嬴白这才恍然大悟道,原来上卿说的邀请什么渐离,只是虚情假意啊,还说什么让夫人可以自愿和她成双结对。

嬴肆道,阿姐,上卿才不傻呢,比他更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好色之徒,上卿压根就不会结交的,更别提让他们接近夫人了啊。

姬青道,何止啊,除了不近女色的方士高渐离,上卿好像就没有什么男性朋友啊。

很少说话的田琪道,虽然上卿到处几千里地行走,可那次都是带着家眷啊,说到底和太子还是差不多的,稍微有点不同的是,上卿是在行走的夫人圈里面转罢了。

众夫人都是大笑,荆轲有点讪讪的,是啊,才发现,自己真的男性朋友不多啊,还发现自己也真的一直待着夫人堆里,就算去辽东,不也是要带着夫人大队吗?

既然批判上卿蔚然成风,姬玥也终于掺和道,我才发现上卿为什么这样积极培养田绫,徐姜女,魏敏她们打仗了,原来上战场也想带着夫人同行啊。

嬴白长舒一口气道,总算正常像个人了,有点人样了。

众夫人又是大笑,没想到批判半天好色的上卿,被嬴白一句话洗白了。

嬴白一点也没有笑出来,夫人们已经习惯了,但嬴白却是惊诧莫名的,今天中午惊奇的事情真的不少啊,虽然昨天嬴肆说了一些荆轲在月氏的经历,但没想到在荆轲这女子如此自由,都能批判上卿啊,这是月氏学的吗?

嬴白也就问出来,想什么,就说什么,嬴白也不会脑子弯弯转的,嬴白道,你们家这些是和月氏学的吗?

荆轲没有回答,姬青拍着田琪的背对嬴白道,在去月氏之前,这位已经为上卿两位夫人寻找新的未婚夫了,当然是上卿去齐赵之前授权的。

嬴白看着田琪,这乖乖女,居然能做这种事,又惊讶得合不嘴了。

田琪道,以前总觉得按照上卿吩咐做的,就是合情合理的,现在从外面的角度看起来,真是很奇怪啊。

魏敏道,这就是被上卿洗脑啊。

嬴肆道,是啊,我是秦国人,现在却一直想着危害秦国啊,这不是洗脑吗?

嬴白道,这算洗脑的话,那太子还是第一个啊,不然我怎么能帮太子回国呢。

嬴白还不放过每一个疑问,现在就问嬴肆关于田琪给两个夫人找未婚夫的事,嬴肆当时也不在,不太了解,因此就问荆轲,荆轲就示意程彤坐到嬴白身后,好好给嬴白解释,荆轲和姬青,田琪再做些补充。

嬴白也就知道了,黄金苑裁人经历了两拨,正是荆轲要替姬航担罪,燕国正在讨论给荆轲定罪的时候,一波是姬青,主要是十五岁以上的下人,一波是姬青和荆轲齐赵行之后,由代替姬青代理正室夫人的田琪主持,裁了更多人,还给孙彩、刘芳找了婆家。

嬴白现在是太子宫的大管家,因此还内行的问黄金苑经费的事,程彤回到,上卿是客卿,不拿俸禄,但黄金苑一切开支标准都是按照王宫以及太子宫标准,这包括招贤馆和荆府,这还是太子依据燕昭王当时定下的规矩,就是各地吸引的人才和自己待遇是一样的,所以下人每月的例钱是王宫宫女的标准,夫人们是王宫妃子标准,只是现在上卿要求每年经费都要比上一年节省要少。以前代管这些的是梁宗女,后来是姬青公主,再后来是田琪公主,现在是姬玥公主代管着,我们不是刚回来么,意思以后就是程彤代管了。

嬴白感叹道,太子对上卿真的不错啊,太子曾经要求老师鞠武的经费标准和自己一样,现在荆上卿也是一样的啊。

荆轲道,其实我比太子都有钱的,随后说了上次秦王送给太子的千车礼物,太子都给了自己,这次月氏卖了小的一部分,就价值千万金了,这些账目都是魏皙,魏敏,魏昕管着。

嬴白道,这个太子和我说过,是上卿抗秦的外交经费。

嬴白的心中疑问都有了答案,现在正事也算问完了,就开始问荆轲、嬴肆、姬青这一年齐国,赵国,以及月氏行的见闻。

荆轲道,这些还是让鞠可给太子妃汇报吧,她说的有意思,而且大部分行程都参加了,即使有点没有参加的,她也问明白了,如同自己亲临的能给别人讲了。

荆轲就叫过来鞠可,让鞠可给嬴白讲这一年的经历,鞠可一直等着大显身手呢,因此从齐赵行开始讲起,从最先荆轲怎么要赶姬青回家,姬青如何说话,如何坚决不走,再到在齐国在大船上姬青怎么被书生追求,怎么唱歌,最后被秦舞阳弓箭制止,再怎么田绫爬上桅杆,然后又是荆轲怎么娶徐仲女和徐姜女,她们都是参加婚礼的,其中新郎还是别人代替冒充。然后自己怎么病了,怎么被荆轲特意千里迢迢的跑回来,接上自己,有怎么见了战娘,后来娶了虎女,也亏鞠可这些都记得清清楚楚,还讲的特别精彩,大家马上都不开小会了,都在听鞠可绘声绘色讲这些经历,尤其很多人还不知道这么全呢,真的算是开了眼界,司马家这才知道荆轲还曾经要赶走姬青,徐仲女、徐姜女,黑嫦娥也才知道有这段历史,后面的更精彩,这些都是姬玥,姬丽,韩玉,嬴肆才知道的。

鞠可讲了一个时辰多了,中间程彤还给她递了两次水,鞠可一点也不疲倦,还讲的特别细致,甚至大家还看清并且哄笑荆轲如何打着给战娘传宗接代,把虎女搞到手的。

幸好这个时候虎女不在。

姬玥是第一次见识鞠可这个本事,鞠可算是这次相思病后,彻底放飞自我了,姬玥对荆轲道,鞠可这讲的不比高渐离次啊,可以让高渐离收她为徒了。

一句话,荆轲如梦初醒,对身边的姬玥挑起大拇指,如果不是对面有嬴白,都想亲姬玥一口,荆轲这次就发现鞠可好像天生没有害羞、受窘、不好意思、尴尬这些不自信的表情,这不就是人们说的不怯场啊,鞠可这不是说书的好苗子啊,现在姬玥真是旁观者清,鞠可也就差高渐离系统训练和调教了。

最后是鞠可惟妙惟肖的学田绫两次痛骂上卿,这些事,司马家和嬴白一样,都是第一次具体的知道细节。

田绫也跟着大家一起笑看着鞠可学自己,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当时气急败坏得这样可笑。

午宴一直持续到晚上,姬英等几人女兵营已经玩完了,看这边还没有结束,直接开始晚宴喝酒了,就过来看看热闹,正赶上最后节目,就是鞠可学田绫发脾气,大家一起围着欢笑。

嬴白对荆轲道,鞠可这么可爱,你就忍心让她被人横刀夺爱吗?

荆轲道,强扭的瓜不甜啊,总要她自己选择啊。

嬴白道,果子成熟了,那个伸手最高的,就要先去摘,不然瓜熟蒂落,它就要落在矮个子人手里了,或者腌臜人捡到也有可能啊。

嬴肆旁边对嬴白道,老姐,不要为他担忧了,他滑得很啊。

嬴白不解地看着嬴肆。

荆轲也不懂,嬴肆为什么说自己滑头?

嬴肆道,姐,你知道有种不争的争吧。

嬴白点头。

嬴肆道,上卿就是啊,这就如同两人比赛赛跑,上卿已经比对手先跑了三年了,你说,你怕上卿跑不过这迟到的对手吗?如果真的有这种情况,那上卿也是命中不该有啊。

嬴白笑了,自己也奇怪,今天一直在为已经二十多个夫人的荆轲,着急他轻易撒手其中两个小夫人,而且人家已经是不争之争了。

荆轲感叹嬴肆的聪明,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一直让鞠可,赵玉叶还有选择权。这是不争之争,还是起跑早了三年的竞争,要不程彤说自己是诛心啊。心说,自己只是尽心尽力,其余就不管他人议论了。

从中午到晚上,酒宴一直没有停,再到夜深,大家也该散了,嬴白就住在嬴肆府上了,不回太子宫了,当然嬴白带了不少宫女,就布置这一切,荆轲就不能住在嬴肆的新院落了,嬴白特意留下鞠可和魏昕,原因是之前酒场上姊妹咬耳朵聊天,嬴肆就说时间晚了,阿姐就住在这里吧,上卿我让他去别地方睡,嬴白就问道,上卿回来,这几天一直和你睡在一起吗?

嬴肆羞怯而又甜蜜、骄傲地说,当然。

嬴白奇怪地看看嬴肆,再看看对面坐的荆轲,心说,真有以丑为美的男子吗?这么多绝色夫人,他就能独独最宠嬴肆?

嬴肆不高兴了,道,阿姐,你是什么眼神啊,东看西看地瞧什么啊。

嬴白还怕嬴肆吹牛只是为了让自己放心,还是追问道,真的就你俩睡吗?不许骗我。

嬴肆不好撒谎,道,还有鞠可和魏昕。

嬴白眼神流出果然的神情,瞬间又惊异了,你们四个睡?和那小孩?

嬴肆不高兴道,想什么呢,就是单纯睡觉啊。

嬴白道,那也不对啊,你俩夫妻多长时间不见了,就是单纯睡觉?

嬴肆道,我们不能先熬睡那俩小孩啊。

嬴白道,那干嘛带她们啊。

嬴肆道,她们有意思,鞠可不是你已经见识过了,正好给我汇报一些我不知道的,魏昕算账是一绝,到时你也可以试试。。

姊妹这才结束咬耳朵。

所以当晚嬴白留宿嬴肆这,这也叫暖房吧,是新居第一次睡人,嬴白照样留下了鞠可和魏昕,其实嬴白还想留下赵玉叶,犹豫半天,还是没有开口,毕竟人家亲妈在身边。

荆轲就让韩玉到黄金苑正室和自己同睡,当晚也和韩玉进行了三垒游戏,韩玉伺候得很周到,想用口帮荆轲渡过,显然是为了荆轲能把赵国王太后带过来,给荆轲的特殊奖励,荆轲也没有瞒着,就说了自己想真刀实枪的早晨留给那些刚从西套战场回来的夫人,毕竟她们和秦国刚厮杀完,荆轲摸准了,只要说杀秦国士兵,韩玉绝对不会嫉妒,果然韩玉很高兴地答应了,现在三垒游戏只要满足了韩玉就行,韩玉不用想着一定满足荆轲了,因此韩玉高潮后,两人就抱着一起睡觉,并且韩玉说听明白了嬴肆传授的避孕方法,韩玉说到时她和荆轲洞房就选到这个时候,什么时候韩国复国了,她再生儿育女,让自己的子女,真正生在韩国,荆轲当然赞成啊。

嬴白在嬴肆府上住了一夜,第二天早晨荆轲练武,随后和徐姜女,魏昕亲热后,就来到嬴肆府上,和嬴白,嬴肆商量回燕下都的事情,荆轲到时已经日头半晌午了,因为昨天嬴白要走了那对双胞胎,晚宴后,就直接让人送那对双胞胎回蓟都的太子宫了,所以荆轲夫人们都很感激,因此都过来依旧和嬴白说话,姬玥、姬青、田琪等都全了,等荆轲和姬英,田绫,徐姜女,魏昕,后己,司马金枝,黑嫦娥,虎女这些练武的过来,已经算是来晚了,因此夫人们又都全了,只是相比昨天少了于妃和梁宗女,司马家依旧是全的,后赵姬,司马夫人一直参加,也是她们家看来要长久地在燕国生活,太子妃不知那天是要求到啊。

最后荆轲和夫人们商定次日一起回燕下都,是荆轲、嬴肆、韩玉、魏敏、田绫、徐姜女、后己、司马夫人,司马金枝同行,她们后几个去燕下都找残生,就此商量去井陉的事,当然嬴肆去井陉是秘密的,荆轲要保密到最后,尤其对嬴白保密,不然嬴白一定不同意,同行的还有魏昕和鞠可,以及姬英、虎女、黑嫦娥、战娘,前面俩现在是荆轲寸步不离的小跟班,后面四个是荆轲的保镖,也算是练武派倾巢而出了,毕竟到燕下都还能一起练武,练武是不能停的。

此时姬英和虎女还想带着女兵鹅队去井陉。荆轲坚决不允许,荆轲道,她们几个像是初下水游泳的人,残生好照顾,你和虎女,女兵们算是已经会水了,一边是不会游泳的,一边是会游泳的,你让残生怎么照顾?说起来我不担心她们这些不会水的,而是担心你们,秦国太厉害的,就是这水太深了,而淹死的都是会水的,如果你们非想见识一下秦国,那等她们回来,你和虎女再单独去一次,还让残生安排保护。

姬英,虎女这才打消要现在去井陉心情,并说她们单独就不再去了,夫人们都很感动,说到底还是姬英,虎女想给这几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小家伙当保镖啊,你让姬英怎么能放心让自己的女兵和徒弟田绫自己去啊,但荆轲说得也有道理,姬英就此打住了。

现在嬴白看着荆轲夫人们很团结,姬英,虎女就一直想跟着去火线做保镖,而虎女是末娘啊,却一直想着保护前面的夫人们,对大家羡慕道,你们怎么搞的,这么团结友爱,还童言无忌,不是在我眼前演戏吧?

昨天嬴白就想问这个的,被姬青误解,一打岔就忘了,现在嬴白想起来了。

嬴肆道,都上前线玩命了,伸头一刀,缩头也一刀了,还能是演戏吗?

嬴白道,那你们是怎么做到兄弟姊妹气氛的,谁都可以批判上卿,是和月氏学的吗?

众夫人都是微笑,但谁也不好意思搭腔,只是纷纷谦虚地说,没有,没有。姬英笑道,就是演戏啊。

姬玥,姬青都不说话,显然她们说不合适,她们是尊贵的食物链上端,也不能不给太子妃嬴白好好回答啊,作为食物链的下端,又是现在正室代理的程彤,现在只有她说合适啊,本来控场的还有一个高手韩玉,但荆轲发现这次韩玉很少说话,只是微笑地迎合着,好像还没有了以前争强好胜的心了,荆轲开始不明白,后来想起高渐离说的一番话,有点明白了,高渐离人多的时候,很活跃,妙语不断,就是和荆轲以及狗屠在一起的时候,就很安静话少,荆轲问究竟,高渐离说,人多的时候,他活跃是进入到营业频道,而平常才是家居休息的模样啊,所以荆轲联想高渐离的话,就想韩玉可能是在燕下都,到处应酬,为韩国积累人脉,那是在营业,现在回到黄金苑,以前还争强好胜,是没有把这里当家,还是在营业,现在自己月氏回来了,也告诉韩玉自己正常了,还定好了圆房的时间,并且为韩国在辽东也争得一席之地,静等韩国建城之后,就和韩玉圆房,如此在公在私,韩玉都达到了目地,韩玉没有什么目地心了,也不用营业了,现在才是享受回家的氛围,所以才安静的与世无争,只是休息,想通了这点,荆轲就不再强迫韩玉在家里控场了,只是遗憾看不见韩玉在外面应酬的色艺双绝的风采了,不过在辽东,到时和东胡打交道的时候,可以让她发挥专长啊。

现在荆轲就看着程彤,鼓励程彤说,那晚程彤的口才,荆轲也是说不过的啊,程彤道,那我就冒昧的,我说说我的看法,大家这样团结友爱,还是上卿真正做到了一碗水端平,像我只是贴身丫鬟提成的小妾,现在不仅成为和大家平等的夫人,还代理正室夫人,说起正室夫人,其实就是领头羊而已,归根结底大家都是平等的,就是这种气氛,让大家亲如一家的,既然是一家人,当然说什么都是可以的啊,毕竟我们好歹要一个锅里伸勺子吃饭要几十年啊,在月氏,他们当时就羡慕我们,其中一个王子天天和我们白天在一起,也是感受这种氛围的,月氏可没有这种家庭氛围的,他们那夫人们都是各住着老远,是不能碰头的。

嬴白不禁点头道,说得有道理,真的别人还学不来,如果太子丹会这个,也不会有今天的小四了。

众人都是微笑,嬴白可不说的实话,嬴肆本来就是太子的媵妻,如果一碗水端平,现在不知生了几个孩子了,毕竟和太子已经相处六年了,何况还有魏皙,也是新婚之夜,和太子过了几天,太子就专宠王一心去了,如果和太子多处处时日,生了孩子,也不会被送给荆轲啊。

荆轲道,太子已经很不错了,像他那种天潢贵胄,从小就不会想别人怎样想,太子已经处处为别人设想了。

嬴白道,太子好像和上卿是相反的,上卿是对女子怜香惜玉,太子是对男子怜香惜玉,他从来不会站在女方位置考虑问题的。

嬴白这是太子身旁枕边人,说得最了解太子的话,大家都在深思,拿太子对比荆轲,荆轲就想,是啊,太子对自己,以前对赵政,都是无微不至的关心啊,太子真的没有把女人放在心上,别看他也一直在女人圈里,夫人也不少,但他心真的不在此处啊,如果说好色,太子只是身体的好色,心中毫无色心的,而荆轲不是相反吗?虽然有时在拒女子于千里之外,但心思却全在女子上啊。

姬青首先鼓掌,然后姬玥,姬英等,几乎所有人,嬴白真是总结得到位啊。

大家也已经把司马金枝当成荆轲没有过门的媳妇了,说话也不避讳她们了,你想司马金枝猫冬都要参加啊,这大姨子早晚要和荆轲滚床单啊,司马夫人都是这样想的,何况别的夫人。

现在赵玉叶,司马金枝,司马夫人就听不懂了,她们个个疑问地到处看着,司马金枝直接道,难道燕太子丹,喜欢男人吗?有龙阳癖好吗?

众夫人又是大笑,荆轲解释道,太子只是善于养士,士为知己者死,赵国平原君也是这样啊。

不爱读书的司马金枝还是不懂,虽然她知道人名平原君,荆轲就示意魏敏,过去给她和赵玉叶解释,司马夫人已经懂了。

上午聚在一起说话聊天,慢慢就到了中午吃饭的时候,还是嬴肆的主场,因此嬴肆依旧让嬴白的宫女殿下伺候,殿前伺候的是嬴肆别的丫鬟,姿色也不错,但比起那双胞胎那就天上地下了,饭罢饮酒的时候,嬴肆笑着,遗憾地对众夫人道,本来她和这对双胞胎已经那天商量好了,晚上和荆轲同床的时候,要做个扣的,结果被她老姐给搅局了。

众夫人都问究竟。

原来按照嬴肆的安排,那晚,自己和老姐嬴白同榻而眠。就让那对双胞胎伺候荆轲在别的嬴肆院落休息,其中这对双胞胎,一个还是处女,一个不是处女了,因为按照嬴政的最初安排,自己收用一个,给太子丹分享一个,但嬴政自己收用后,另外一个已经放在嬴肆那了,后来嬴政发现虽然这个还是绝色,收用也很满意,但这对双胞胎一旦分开,就贬值了,不再特别珍稀了,最后嬴政忍痛割爱,因此决定还是放在一起,都给太子丹,结果妹妹已经不是处女了,姐姐还是处女,这样都给了太子丹,让嬴肆捎过来。

嬴肆说到这里,大家都是感慨,嬴政对太子丹太好了,就说上次送给太子丹一千多车礼物,那目的还可以说,是为了挽救太子丹,不要连赵反秦,现在太子丹已经公开向天下宣布和秦国决裂了,以后就是敌国了,现在嬴政这样做,是为什么啊?

魏敏想到这,就道,是不是嬴政想效仿西施的故技,用这双胞胎来迷惑太子丹的。

嬴肆道,这对双胞胎是楚国屈家送的,她们到了齐国,路上和我说了实话,当然我也是威逼利诱,她们本来就是楚国屈家的外室,有亲戚关系的,到了秦国,就是不让秦国攻伐楚国的,这就是她们的目的,现在放到燕国,只会让她们鼓吹燕国去攻伐秦国,不会反使劲的。

魏敏道,嬴政知道这些吗?

嬴肆道,嬴政知道啊,应对西施计,嬴政一是他一直不立正妃,宫殿里美女夫人不少,嬴政房事时,只是任意翻牌,从来不专宠某个夫人,第二,房事的时候,和外面传说的一样,只是从后面来,从不看夫人前面的面貌,所以也就不着迷某个夫人,这还是双胞胎妹妹亲身经历的,所以嬴政把她们送给太子丹,也是真的深意,在嬴政那,时间久了嬴政也是怕要坏了不看正面的规矩啊。

魏敏道,还是祸水东易,嫁祸太子丹啊。

荆轲道,不能这样说,这对双胞胎和景晴一样,都是有自己使命的,如同韩国的郑工,都是为了削弱秦国的,对于秦国是祸水,对六国怎么能是呢?

魏敏道,那你说嬴政是什么目的?

荆轲道,没有目的,就是对太子丹真的好啊,太子丹现在心里一定很感动,这如同千金市马骨,重要的不是这个礼物,而是这份心,尤其是跨越国家恩仇,只是个人情谊的心,虽然燕国和秦国现在已经是敌国,但嬴政依旧把太子丹当成最好的朋友,在这里我只是看见了嬴政还有人情味啊。

荆轲说的嬴政对太子没有目的,没有功利的好,真的是感动了太子啊,最终也因为这种没有功利目的的纯粹私人情谊,救了嬴政一命啊,这是后话了。

注:《战国策》中的典故,出自郭隗与燕昭王的一段对话,郭隗借用一则耗费千金只买来一副马骨的典故向燕昭王说明,首先应当显示出求贤若渴的诚心。

姬青道,可能嬴肆公主来的时候,秦国还不知道,上卿已经拿秦国礼物去说动月氏了把,要知道是这个用处,嬴政可能就不会加送这几百车了。

荆轲道,我敢打赌,就算嬴政知道这个用处,嬴政依旧会送,难道他不知道头一千车礼物,就是增加六国抗秦的经费吗?嬴政依旧这样做,第一表示秦国不在乎这点钱,第二还是表示和太子丹的情义,不会因为国家成为敌国而改变,嬴政这样对太子好,是不是嬴政觉得太子丹当时在邯郸对自己有救命之恩啊,这点只有太子丹和嬴政知道了。

司马夫人恶心道,说不定两人有龙阳之好呢。

现在这里都是荆轲夫人,除了后赵姬,司马夫人以及司马金枝,前面两个早就是生儿育女的夫人,一个比荆轲还大五岁,一个大四岁,另外一个是荆轲大姨子,暧昧的好像没有过门的夫人,所以嬴肆说起嬴政性癖好毫无顾忌,本来嬴肆也不是知书达礼的人,现在司马夫人更有点恶毒地诬陷太子和嬴政,显然只是针对嬴政,赵国是深恨秦国的,如果司马夫人对荆轲来说有什么可取之处,第一是对司马金枝的母爱,第二就是对秦国的恨,所以大家都笑,当笑话听呗,没人反驳司马夫人,当然也没人当真。

只有司马金枝帮她妈道,我刚才就说太子有龙阳之好的。

得,魏敏白解释了,司马金枝也算是冥顽不灵了,也没人再和她搭腔,姬家姊妹互相打眼色,这司马金枝真够混的,不值得为太子和她辩论。

嬴肆转移话题拉回闲话道,我接着说我的啊,本来这对双胞胎一个是处女,一个不是处女,我已经和她们说好了,晚上陪宿上卿的时候,互相打掩护,就说自己都是处女,反正上卿就算不喝酒,也分辨不出她俩来,所以要搞出两份处女血的白布来,我这算是瑕不掩瑜了吧?可惜被老姐搅局了。

很多夫人们都笑,显然知书达礼的知道嬴肆用错成语了,当然也没人纠正她,大家明白她意思就行了。

荆轲道,是完美修补以至完美无瑕,我会好好利用的。

大家不明白荆轲什么意思,荆轲道,你们看嬴肆公主闲着聊天,其实是教我怎么利用这对双胞胎啊。

大家这才明白了,有还不明白的,战娘就过去解释,荆轲昨天说要把这双胞胎,当成说动齐国和楚国的筹码,现在既然知道是楚国的利剑了,那就说动齐国时候用啊,而且还要善于利用,这对双胞胎互相打掩护,不都是完璧如初、完美无瑕的处女了吗?

田琪说道,上卿想好了齐国送给什么人了吗?

荆轲道,昨天说的时候,已经想好了预案。

荆轲算是出身齐国,当然齐国谁重要,谁能在抗秦上起关键作用,把这对双胞胎利用好,肯定没有比荆轲更懂的了,田琪点头,无话可说了。

荆轲算是大神级别的人物了,下一步是辽东行,而再一步齐,魏,赵,楚省亲,上卿也已经布置这下下一步棋子了,真是走一步,看两步啊。

众夫人佩服得无话可说了,都是钦佩仰慕的眼神,当然也有不宾服的,程彤道,除了拿女子送来送去,上卿没有什么好办法吗,这你怎么不问问这双胞胎的自愿了啊。

荆轲没有想到程彤说出这种政治正确的话,不禁生气道,我有什么办法,几百年前,就时兴送女子了,当初孔子在鲁国,也是被齐国给鲁王送了女乐,而被气走的,再说这对双胞胎有志报国,伐秦保楚,我到时说明送到齐国的利害,她们肯定也不会反对吧,到时你和我一起去说,征求她们的意见,可以了吧?

程彤这才无话可说,只是道,我只是提醒上卿,上卿答应了,可别忘了啊。

嬴白,司马夫人看得互相打眼色,这程彤虽然是代理正室夫人,说到底却只是贴身丫鬟,这等外事,她都要管,都要她参与和同意,这荆轲真的惧内啊。

现在嬴白的位置,一边是嬴肆,一边是后赵姬,后赵姬那边是司马夫人,两人隔着后赵姬,嬴白道,这是真的怕老婆啊。后赵姬一直只是听,不参与,所以爱说话的嬴白只能隔着她和司马夫人说话,而身边的嬴肆,那眼睛心思,全在荆轲身上,人家是小别胜新婚,老姐嬴白看在眼里,只能躲着走啊,对荆轲不满的话,只能对后赵姬和司马夫人说啊。

司马夫人低声对嬴白回道,没出息吧。

嬴白不由自主地点头。

虽然是低声,但对面的荆轲还是听见了,荆轲只是装听不见,荆轲身边的姬青,姬玥等,也都听见看见了,懂事的夫人都想司马夫人这叫不可理喻了吧。自己管的司马尚和孙子一样,连个小妾都不敢娶,但她又认为怕老婆的人没有出息,这不是思想混乱到了糊涂的地步吗?

嬴肆不知道司马夫人是管丈夫的高手,只是以为司马夫人看不惯女的管男的,阿姐也看不上,就帮着荆轲辩解道,知书达礼的都是听取老婆意见的,只有村夫莽汉才打老婆,赌输了,都能赔老婆,或者没缘由地直接把老婆送人,期间还不让老婆说话呢。

众夫人都笑,明显看出嬴肆又在骂太子,她对太子丹意见真的大啊,嬴白、魏皙同声叹了一口气,这方面真对太子没有什么好辩解的。

司马夫人算是混人了,还有更混的呢。司马金枝只是知道荆轲把王一心送人了,不知道究竟,她也没心思知道这些,现在以为嬴肆是在骂荆轲,就想护着妹夫,她就坐在嬴肆的身边。

司马金枝对着嬴肆直接道,女人都好吗?有些女子嫉妒心极强,事事管着夫君,乾纲颠倒,对这样的人,就该不打招呼,直接把她们发走送人。司马金枝说这话时候看完嬴肆,就看程彤,显然对这个丫鬟出身的代理正式夫人表示不满啊,我妹妹可是王妹,诰命夫人啊,还不管上卿呢,你算什么东西啊,对上卿管这管那的,这一直是司马金枝的潜台词。

众人一愣,明显司马金枝有所指啊,大家知道她在骂程彤,以及帮程彤说话的嬴肆,但转念一想,不由得都大笑起来了,这分明更明确是骂司马夫人啊。

司马金枝没有察觉,自以为自己说的话,有了良好反应,司马夫人当然乌鸦骑在黑猪上,是看不见自己黑的,也觉得司马金枝说了妙语,也很高兴,虽然不知道司马金枝奇妙在哪里,反正大家和司马金枝都高兴,自己就跟着高兴,后赵姬看自己妹妹和外甥女这对活宝这种反应,也是无奈地跟着大家开怀大笑。

不明白为什么笑的,也就是嬴白,嬴肆,鞠可和赵玉叶了。

战娘偷偷低声地和嬴白,嬴肆咬耳朵解释,无非是说,司马夫人嫉妒到家了,管着丈夫至今没有小妾,知道了这点,嬴白和嬴肆也跟着大笑了,急得鞠可一个劲喊战娘,四娘,她们笑什么?和我说一下。战娘没有敢和鞠可说,怕她嘴里没有把门的。

赵玉叶也是期盼地看着战娘,想让战娘给自己解释,后赵姬一把拉住赵玉叶,让她别瞎打听瞎问了,毕竟是自己家出糗了啊。

如此午宴,欢笑中结束了,嬴白又和嬴肆盘桓了一阵,黄昏时候,由嬴肆送嬴白回太子宫,并留宿太子宫,嬴白依旧叫上鞠可和魏昕,鞠可的学舌功力嬴白已经充分见识,魏昕的算账功力,嬴白也初步试过了,现在带魏昕去太子宫,是直接要魏昕帮自己算账的。

那边中午饭罢,荆轲是要好好洗澡的,而早晨练武后只是简单地冲洗了一下,现在还是魏昕准备伺候荆轲沐浴,这是荆轲特意指定的特权,就是要和她们西套战场归来的几位夫人这段时间多亲近,这几天一直魏昕伺候的,当然事毕魏昕随后就去太子宫,在那陪着嬴白、嬴肆和鞠可晚睡的。

现在徐仲女过来,说要一起伺候荆轲沐浴,魏昕微笑了一下,道,我正好有事呢,还想找人替我一下,那就你一个吧。魏昕就躲了,找徐姜女去玩了。

魏昕和徐仲女都是齐赵行时的朋友,自然知道徐仲女和荆轲也是分别几个月才见的,如此机会怎么不给她呢。

荆轲来到浴房,一看换成徐仲女,虽然是惊讶一下,但随即狂喜,这是自己喜爱的九娘啊,竟然自己来幽会了。

自从回到黄金苑以来,荆轲第一天主要是陪着嬴肆,因为和嬴肆是分别时间最长的,第二天陪着嬴肆拜会了嬴白和鞠武,下午回来之后,荆轲就找时间和姬玥、姬丽、徐仲女单独聊了天,高穗是和姬玥一起的,并与这几位夫人拥抱温存了一下,她们都是分别几个月重新见面的,当然时间都很短,也向她们解释了,嬴肆、韩玉、田绫、徐姜女她们都是即将要去燕下都或者参加井陉之战的,因此这段时间先陪着她们,等把她们送走,荆轲回来再好好和她们亲热,当然姬玥,姬丽,徐仲女都没有二话啊。

而现在徐仲女竟然单独找时间和地点送上门来,荆轲马上就拉着徐仲女在浴房木地板上敦伦,小别胜新婚,徐仲女又怎么能拒绝,荆轲对徐仲女,一直是没有前戏,不仅上来就是直入,而且还是粗鲁粗野狂暴的,因为徐仲女有点性冷淡,只有这种特别激烈的形式,才能让仲女高潮,而且也就是十次只能有一两次高潮吧。可能因为两人分别的时间够久,等待思念成了徐仲女的前戏,因此难得的这次徐仲女和荆轲一起高潮了。

随后喘息休息过后,徐仲女就伺候荆轲沐浴,边帮浴盆的荆轲洗澡的,徐仲女边埋怨道,我是有事找你的,一句话都不让人说,就那样。

荆轲道,我最近虽然事多,心里一直挂念你呢,幸好你懂事,自己过来了,你说,你不过来,我如何对魏昕说,你先下去,换九娘来啊。

徐仲女道,你以为我过来,就是为这个啊,我真的有事。

荆轲道,好,好,你说。

徐仲女道,你让义子姬航也参加猫冬,我想带我弟弟也去。

荆轲道,这事其实我已经想过了的。

啊。徐仲女有点吃惊,荆轲真的还想着自己这个弟弟,那就是真的是把自己放在心上,而不是随口一说了。

荆轲道,我几乎隔三岔五地就去看望于妃,有时候你不在,我都能看见你弟弟,现在你老幺弟弟和梁宗女的孙子,还有姬玥的弟弟妹妹玩在一起,还一起读私塾,都是于妃管的,玩的好,学的好,吃的好,如果你说带他去猫冬,你弟弟肯定自己首先不乐意啊,那他和谁玩啊,姬航十五岁了,鞠可小大人,没人愿意和他玩啊,就算你能陪他,他没有一个朋友,就一个老姐管着,还只能待在屋里,外面大雪封门,不能像在这,可以满院子,满黄金苑跑地玩,你说他乐意吗?

徐仲女不吭气了,她有心想说,那我就不参加猫冬了,陪我弟弟,但实在舍不得荆轲,再说她还想怀孕啊。

荆轲知道了她的心意,对徐仲女安慰道,徐夫人亲妈都能放手,你个大姐还不能放手吗,孩子大了,早晚有自己飞出去的一天,你能看一辈子吗?

徐仲女道,表面都是大道理,其实还是下三路。

荆轲大笑道,被你说中了,来吧。

徐仲女拒绝和荆轲同浴,她还是一直要掩饰背部的伤疤,但半推半就地还是和荆轲在浴盆外,又云雨一次,但这次徐仲女就一直没有反应,荆轲事后有点抱歉道,有点快了,好像没有让你达到啊。徐仲女道,女人为生孩子,又不是这个。荆轲道,那辛苦你了。徐仲女道,说过多少次了,不辛苦,只要不讨厌就行。

荆轲一直有点搞不懂徐仲女,只能再次这样想,九娘不追求高潮,也不太喜欢房事。她只要浅尝即可的小愉悦就行,就是说,可以少,但不能没有。这次不就是吗?夫妻分别几个月了,仲女就想这个了,如果单独谈弟弟这事,那都可以啊,人多也可以啊,不需要背人啊,也不用专门找这荆轲沐浴没人的时候啊,可能这点九娘都不自知,她只是本能地选了自己最舒服的场景和时段。

如果按照相貌,九娘是难以在这么多漂亮夫人中入选得宠排行榜第九名的,就说单论长相她就不如徐姜女,徐姜女可是徐夫人千挑万选的童养媳啊,在荆轲这些夫人中,可以这样说,只要经过选拔的,都是大众认可的,符合大众审美标准的美人,就说鞠可,如果鞠武觉得自己的孙女和荆轲夫人差的太远,也不敢送过来啊,可能其中就是魏敏有点例外,她狐媚,魅惑,妖骨。当初是凭借声音入选的,魏王并没有看见她的相貌,只是听见她的声音清脆、干练、胸有成竹的坚定。这些经过选拔的夫人,如果让路人当面评价,马上就都会说,这都漂亮啊,绝色,好看,太靓了,而没有经过选拔挑选的是嬴肆、后己、徐仲女、程彤、高穗、赵玉叶,都不是标准审美的美人,嬴肆不说了,其余这些人,如果路人当面评价,就会各有觉得漂亮的,评价也是:嗯,挺漂亮的,挺好,可以。所以回答要有一个思考,思索、判断的过程了,而不是前面的,毕竟是已经经过挑选的,都会不加思索地回答。

单论她们长相,后己像小老虎,不是标准美人的美人,没有美人像小老虎的,一笑两酒窝,就像老虎的两撇胡子,程彤大眼特别漂亮,鼻子和嘴减分,高穗长脸有个尖下颏,徐仲女是小方脸尖下颏,都不是标准美人脸,而是耐看的妇人,身材两人都是高而瘦削,相比较高穗腰长,仲女稍丰,总的来说就是人们说的中等偏上吧。只是都是荆轲的菜,因为两人一个175,一个174,都比荆轲略高,徐仲女能排名打败徐姜女,甚至大美人黑嫦娥,不仅是身材身高,还是她的内秀,她在荆轲心里,已经是长相和内秀合一了,换成现在话说,本人角色合一了,所以一些银屏经典绝色是不可替代的,因为她的长相包含了她的性格和以往,以及历史。当然是银幕上的以往和历史,这已经和她本人没有关系了。

徐仲女就是这样,荆轲对徐仲女也有个认识的过程,以前徐仲女就是皮实耐操,如果换成齐国公主,早就说这个姿势不行,那样累,轻点轻点,和徐仲女夫妻办事的时候,仲女从来没有任何要求,她总是一声不吭,所有如果说解压,荆轲在她这最解压,粗鲁,粗野,暴躁,不用前戏,直接进入,射了就走,招呼都可以不打,徐仲女那时还要荆轲动作快点呢,之后再快点走人呢,这是荆轲前期对她的印象,这已经是众夫人中独树一帜了,是荆轲不可缺少的,吃了这口放不下的,而这次鞠可的病危,又让荆轲发现了徐仲女以及高穗的善良和果断,这是真能看家决事的啊,魏皙是善良,但不能决事,因为是老好人,容易上当,而徐仲女和高穗都是能做事的,徐仲女是耐心体贴,高穗是麻利爽快,这事之后再看徐仲女和高穗,自然徐仲女和高穗就和以前不一样了,单说徐仲女就比黑嫦娥有故事啊,所以排名九娘,就说现在,大家都看在眼里,姬丽已经怀孕八个月了,挺着大肚子,走哪都是徐仲女在照顾,徐仲女好像就是姬丽的老妈子了,关键姬丽还觉得你出身下贱,伺候本公主算你懂事本分应该,你不伺候谁伺候,谁让上卿把我的丫鬟都裁撤了呢,姬丽一直抱着这个丝毫不掩饰的态度对仲女,大家都看在眼里,徐仲女难道不知道吗?她本来是躲着这些权贵的,但现在看见姬丽是第一胎,也是黄金苑的第一胎,人家看见了,就不能袖手旁观,可以说是无怨无悔地照顾原谅姬丽,现在姬丽有点横冲直撞的,倚孕卖孕,姬丽得罪人了,仲女都是打眼色,使手势让大家担待一些,别和一个孕妇见识,如此荆轲怎么能不喜欢九娘呢?当然九娘不去猫冬,这事绝对不可以,嬴肆,韩玉,姬玥都可以不去,九娘必须去,因为于公于私她太有用了,而且她怀孕流产过,也给妹妹接生过,九娘再不去,荆轲就要拿她做接生婆这个理由逼她去,猫冬时期,张华,魏皙是都要这个时段生了的。

下午荆轲和徐仲女甜蜜度过,当晚,荆轲还是和韩玉双栖双宿。

次日,按照约定,荆轲和嬴白等人要去燕下都,拜见太子丹了,一会嬴肆丫鬟那边传来消息,嬴白说不走了,要在蓟都玩几天,今天中午,游湖,已经让人准备了大船,到时荆轲带着夫人一起船上午宴。

荆轲很诧异,但也只能听令,再让人通知夫人中午船上午宴,今天不去燕下都了。

原来这天早晨,嬴白,嬴肆,鞠可,魏昕吃饭的时候,嬴白突然说,我不想回燕下都了,还想在蓟都玩几天,今天中午请荆轲的夫人们到太子宫午宴。

嬴肆诧异之余,也马上明白老姐的意思了,在燕下都她就是被太子管着,太子又不像荆轲那样,对女子很尊重,所以老姐好不容易出来,自己能做主了,自然想再玩几天啊。

嬴肆道,好吧,我让人通知上卿和夫人们。嬴肆带着自己的贴身丫鬟呢,少了双胞胎,只能再提升补缺两个。

嬴白想了会道,太子宫太沉闷,夫人们来了肯定不自在,我都觉得不自在,这样中午我还去黄金苑午饭去,你们那边热闹,好玩。

嬴肆道,没有这个道理啊,你已经在那待了两天,已然辞行告别了,现在再回去午宴,于理不合啊,以后传到太子那只能让别人议论,上卿也不会同意的。

后来姐俩商量,反正嬴白想和夫人们聚会,还要叫上荆轲,又不能在太子宫,最后商量在船上,现在已经五月中旬,正是乘船游湖的时间,太子宫和黄金苑北边的大湖是互通的,那都是黄金园囿的一部分,因此通知下人准备最大的游船,如此荆轲和夫人们先乘坐小船,再上大船,在能容下百人的大船上,进行了午宴饮酒,下午依旧游湖,大家欢声笑语,玩得很尽兴。嬴肆发现嬴白只让自己的宫女在船舱外伺候,船舱内贴身伺候的只是嬴肆从秦国咸阳带来的从她们娘家选的近身丫鬟以及战娘她们,这次嬴肆孤身回国,嬴肆父母得了秦王大笔金钱和房产的奖励,因此扩充了很多下人,而这些丫鬟就是嬴肆从其中选择的佼佼者,当然嬴白并没有提出要几个,因为有前车之鉴啊,这样嬴肆也有点明白嬴白坚决不在太子宫举行宴席的原因了,想当初,她们姊妹从秦国咸阳带回来的秦国丫鬟,都被太子丹嫁给了燕国低级军官们,原因当然是怕其中有秦国的间谍,如果嬴白再从嬴肆这要几个,估计回到燕下都,还是这个结果,所以现在嬴白身边都是在燕国后选的贴身宫女,不是对她们信不过,而是当嬴白和荆轲夫人们童言无忌的时候,自然希望她们不在场啊。

游船黄昏的时候才回来,当晚依旧嬴肆,鞠可,魏昕,住在嬴白那,荆轲和韩玉双栖双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