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荆刺秦

长篇小说连载,战国末世演义,战国红楼梦。表现六国可歌可泣的反抗暴秦的史诗。
正文

燕荆刺秦091:林膺

(2024-01-13 04:55:57) 下一个

荆轲扭头对战娘道,这次田绫、徐姜女、魏昕、后己、黑嫦娥、司马金枝都有了实战杀敌经验,但只是远战,还没有近战杀敌,到时我找机会让战娘也一起参加近战,战娘点头。

荆轲道,只有过了近战这一关,才是合格战士,战娘你才能做我身边的护卫,不过现在姬英,田绫,魏昕都不在,你暂且穿起胡服男装,和虎女一起做我的警卫,负责内外宅往来交接,虎女先去和洛老四,对接一下,以后外宅有情况,让他首先找虎女,虎女在找战娘,战娘你随时跟在我身边。所以夫人们吃饭,你伺候,虎女外围警卫,你俩找机会再单独一起吃。

战娘,虎女,马上站起来,去换装胡服男装。

这一路上,因为女兵荆轲都让留下,配合姬英,魏昕,后己,黑嫦娥她们,荆轲这边夫人们就没有了女兵,一直靠借司马夫人那边的丫鬟,和司马金枝的武装丫鬟打支应。

荆轲还和司马金枝的武装丫鬟,聊了些话,都说小姐司马金枝懂事了,不再乱发脾气打人了。

现在荆轲对魏敏道,到时近战杀人你也去。

啥,大家都惊呆了。

魏敏有点害怕,我不会武艺啊。

荆轲对魏敏道,不是要练胆吗?

魏敏不吭气了。

荆轲对姬青、田琪道,魏国就剩一座都城了,只能练守城了,所以魏敏就去学学守城,姬青、田琪、魏皙、程彤、张华感兴趣,可以到燕下都,学习别的各种军事技术,

姬青、田琪、魏皙、程彤、张华都使劲摇头。

荆轲笑道,我不学习军事,自然也不能强迫你们,魏敏也是可以拒绝的,但要慎重决定。

魏敏道,我学。

魏国现在处于亡国边缘,魏敏在宫廷女师求学其中课程都讲如何救国的,这次嫁到燕国,原以为是嫁给燕太子丹的,魏敏也是抱着救国使命的,幸好荆轲坚决抗秦,而且似乎作用比燕太子丹还大,是属于战略筹划和具体做实事的,这也是魏敏对荆轲忠心不二的深层原因。

魏敏道,其实我也应该学习攻击才对。

荆轲惊讶道,为什么?

魏敏道,我们老师教过我们,公元前247年信陵君带领着五国联军大败秦军,攻到函谷关时候,秦军闭门不战,信陵君就回师,将管城(郑州)包围了起来,信陵君说,“今吾攻管而不下,则秦兵及我,社稷必危矣”。--《战国策》,因为占领管城便可控制荥泽,“决荥泽水灌大梁”,魏国国都大梁是无法抵挡的,但信陵君并没有攻下管城,但知道秦国管城守将是缩明,其父缩高在魏国是安陵君的家臣,信陵君就命令安陵君必须让缩高写信,劝说缩明投降献城,否则治罪安陵君,缩高道,吾身为安陵君的臣子,不能替主人解忧排难,还带来殃祸,怎能还活在世上?我也不愿去劝自己的儿子做一个叛主求荣的逆臣,既如此,我就舍命赴死,如果我的头颅还有用,你们就拿去给信陵君吧。说完拔剑自尽!至此管城一直在秦军手里,我们魏国要守大梁,必须要攻占管城的。

荆轲道,说得甚好,但敏妹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燕国苏代七十年前就对燕昭王说:“决荥口……水攻则灭大梁”,所以必须控制荥口,就要占领魏国大梁百公里之外的管城,控制荥泽水的上游,这是一,可以说有点头脑人的都知道,但其二呢,信陵君带了五国联军都没有攻下管城,因为攻城是下策中的下策,是没有办法的苦事,往往只能掘深壕把城围起来,坐等城内粮尽,而被困的城市自然要等援军啊,所以攻城就成了综合国力的较量,这也就是信陵君攻不下管城的深层原因,因为他没有时间掘深壕困城。所以攻城是没有什么好办法的,而守城一种有援兵的守法,就是可以让攻城部队掘深壕困城,另外一种就是没有援兵的守法,就是不能让攻城部队掘壕沟围城,否则壕沟掘成,就攻守异位了,没有援兵的情况下,只能粮尽失城了,因此要不断出城攻击,不能让敌人掘成深壕,所以守城也是要不断攻击的,学守城就包含攻击啊。

注:公元893年,晋军李克用深挖沟堑以围邢州城,李存孝出兵冲击,晋军无法筑成沟堑,后李存孝被奸计陷害,于是任由晋军筑沟堑,沟堑筑成后,深沟高垒,无法靠近,半年后城中粮尽,李存孝被俘,可见千年后,深挖壕沟困城,还是攻城最有效的方法。

这回魏敏听懂了,所有人都懂了,大家纷纷点头,魏敏再无二话。

姬青道,魏国这么多男人,为什么让魏敏公主学这些?

魏敏道,我愿意学。

荆轲道,魏国的国力已经不是秦国对手了,单凭国力,现在六国任何一国都不是秦国对手了,我做的就是要联合燕、赵、齐、楚、魏、匈奴、月氏,从国力上翻转过来,压到秦国,而当我外交上做这些事的时候,需要的是时间,在此期间,魏国就不能沦陷了,所以能把我联合天下力量的努力,这信念、信心和成绩贯通给魏国的,只能是敏妹,因为她是其中的参与者,她到时要告诉魏王如何防守,来配合天下的救援,所以敏妹就要对防守懂一些啊,而且魏敏很聪明,又好学,这种用谋略打仗是不需要力气的,所以我看不出敏妹比那个男人差。

所有人听到都是心悦诚服了,再无二话。

随后荆轲去洗澡,惯例程彤去伺候,但现在有了虎女和战娘,荆轲让程彤休息,道,彤妹也劳累了一路,战娘和虎女,已经在这休息好多天了。因此程彤知趣地退下,荆轲就和战娘,虎女,夫妻敦伦,战娘的乖巧听话,虎女的朴实,都对夫人们留下了好印象,因此也没人打扰他们夫妻长时间不见的亲热。

晚宴,司马尚,司马夫人和大家吃饭,无疑司马夫人也知道了司马金枝正在安全地返回,所以和大家吃得很高兴。

只是后赵姬,还对儿子赵王赵迁,让十二岁的妹妹出嫁,很不爽,因此没有参加宴席。

期间,司马尚对荆轲耳语道,你怎么又把那个战娘给藏起来了?

荆轲道,她只是伺候人的小妾,没有资格参加的。

司马尚道,一晚一掷千金的男宠,你就当小妾了?

荆轲道,你看,我不带过来,就是因为这样,她是纯女人的,你们总说她是男宠,她无非就是产道受到损伤的女人啊。

司马尚沉思一阵道,好,说得新奇,反正我也不懂,我也不喜欢男宠,我就是好奇而已。

荆轲道,一定给你见到的,现在真的有事,我这人手不够,她现在兼职卫兵呢。

饭罢,深夜依旧按照一人三天正房侍寝轮流,魏皙暂时代替魏昕记录,现在还是魏敏。

魏敏和荆轲亲热的时候,先问荆轲和战娘洗澡的时候,做了吗?

荆轲实话实说,做了,荆轲怕魏敏厌恶,就说我们只是抱着睡觉好了。

魏敏笑道,洗干净就行了,明天让战娘和虎女都来好了,

荆轲惊奇魏敏的大度,而且还为她能找到几女侍一夫的同伴感到高兴,但转念一想,就对魏敏道,战娘和虎女是要实打实过夫妻生活,生儿育女的,你那样行吗?

这话提醒了魏敏,魏敏噘起了小嘴,如果战娘和虎女这样能行,那么魏皙和张华那边,她早就可以参加了。

荆轲道,以后找机会吧、

魏敏道,回家到了魏国,我就要圆房。

荆轲道,你要生儿育女吗?

魏敏道,生。

荆轲知道魏敏,虽然不是正妻所生,但其母亲在家里是很有地位的,因此对抱外孙有发言权,估计魏敏也是躲不过,就道,好,咱们生。那干嘛非要等回到魏国?

荆轲有点对魏敏垂涎欲滴地控制不住自己嘴了,说完就后悔了,想起自己允诺完璧归魏的。

魏敏道,赵玉叶能诰命夫人,我魏敏也能,回到魏国,我让大王封赏你的大功,我成为诰命夫人后,我们在正式圆房,我到时要让大家都来感染处女好运。

荆轲对魏敏的好脑子和意志由衷佩服,韩玉要当诰命夫人,荆轲是让鞠可保密的,没想到现在魏敏和韩玉竟然不谋而合了。

荆轲为了安慰感谢钦佩魏敏,好好宠爱了一番魏敏。

第二天大早晨,荆轲依旧恢复了练武,现在和战娘、虎女,三人练武。

早饭后,虎女去外宅值勤。

荆轲就和众夫人闲聊,战娘侍立,而众夫人边说话,边收拾衣物和缝补,洗涤由司马尚提供的女仆去做的。

这时虎女急忙忙过来报告,外宅的洛老四,接到黄金苑管家,陆期的急信,因为要求面交上卿,所以现在才拿过来。

荆轲知道这就是昨天自己说的那个问题,现在没有了姬英和女兵,司马尚的外宅,和居住在深宅大院的荆轲,是断了联系的,除非你的信件,交给司马尚的佣人传递,现在有了虎女,就可以直接自家人手中传递了。

荆轲看了陆期的信件,一下子就喜不自胜,喜形于色,兴高采烈了。

喜怒不形于色的荆轲,只是在外面,在自己老婆面前装什么啊。

大家都问什么好消息,上卿这样高兴。

荆轲长吁了一口气道,其实有件事,我一直瞒着你们的,现在终于可以说了。

众人都严肃起来

荆轲道,嬴肆跑了。

啊,众人都是大惊,嬴肆表现的也是死忠派啊,当时最初表现的就是四个,姬丽、魏皙、嬴肆、田琪。

荆轲道,嬴肆谁也没打招呼,就自己孤身跑回了咸阳的娘家。

啊,居然跑回暴秦,自投罗网,嬴肆一直很聪明啊。

荆轲笑的,把陆期的信给姬青看。

现在陆期来信,秦王又把嬴肆送回来了,还加送了几百车礼物,现在已经走到齐国,还派使者提前请示,等着燕国批准他们入境。

众人只有鞠可很高兴,又可以和嬴肆玩了,鞠可这点还是小孩子心气,人越多越好,其余夫人都在想,这是叛逃被递解回来了,这惩罚能轻吗?

荆轲对魏敏、魏皙道,你们给太子和陆期,姬玥分别草拟一封信

对太子说,嬴肆我来处理,这是我家事,让他放行嬴肆进入黄金苑。

对陆期说,热烈欢迎,以前怎样对待嬴肆,还怎样对待,甚至要更加尊敬,至于询问,等我回去后再说,

对姬玥也是这样说,嬴肆还是我喜爱的夫人,是她的好姊妹,让她礼貌对待,有话等我回家再说,

魏敏,魏皙听罢,就回屋草拟帛书,这些奏章东西,荆轲一直交给魏敏、魏皙的。

就这,众夫人看荆轲自顾着高兴,而不管她们惊诧莫名的表情,都愤怒了

发飙的还是姬青,姬青道,上卿,你的家法,越来如同虚设啊,骂你的,拔刀的都没事,现在出走,叛逃,叛逃敌国,再被送回来,好像是凯旋而归啊。

荆轲道,现在不了解情况,等我回去处理,又不是不处理。

姬青无奈道,好吧,你的家规你来定,你也应该嘱咐姬玥,把嬴肆看严啊,再跑怎么办?

荆轲好像被提醒了,对里屋草拟书信的魏皙道,对太子,陆期,姬玥都加上一句,对嬴肆不能有任何不敬,还要嬴肆有充分的自由,随意让她去哪,哪怕再去秦国。

姬青直接愤怒,给荆轲后脑勺来了一下,伤害极轻,侮辱极大。

姬青骂道,我倒是提醒你了啊,你是故意给我反使劲吗?

姬青有点越来越顺手,荆轲有点越来越不在乎,越不以为意。笑道,如果我错了,你再打我,你错了,就和我吻一个时辰,敢打赌吗?

众人都笑。

姬青不敢了,老色鬼刁得很,万一是她和嬴肆做的扣呢。

姬青道,嬴肆是你让回娘家的。

荆轲道,发誓不是。

姬青道,嬴肆押送回来,是你料到的?

荆轲道,绝没有,这段时间,我心里一直难受,想哭,就是忍着没有表现出来。

姬青又给荆轲脑袋一下子,难受?左娶一个,又娶一个,你就是这么排解难受的啊。

大家又笑了,战娘也笑了,无疑左娶一个,也包括自己啊,我就没有看出上卿难受,想哭,战娘心说。

九原城,第一天晚上,依旧延续以前的排号,是魏皙,张华的日子,荆轲住下的第二天,荆轲和程彤商量,是否和自己就在九原城圆房,可以比照鞠可自己设计的结婚仪式,程彤也可以补办自己结婚仪式的。

程彤道,九原城,不是你应该迎娶赵玉叶吗?

荆轲道,郭开的祝贺使者,还没有到,等他到了再定吉日,是需要时间的,我之所以先办你的,这不是隆重吗,你将和诰命夫人,同地点举行婚礼,这不是对你的重视吗?你现在代理正室夫人,不是给你手续完备吗?

程彤沉默了。

荆轲道,这也是姬青夫人美意,当然这只是仪式,你也知道,很多夫人现在都是处女呢。

程彤点头。

荆轲道,那就明天,我让姬青、魏皙准备,还是比照鞠可那样,之所以很匆忙,你知道赵玉叶的贺婚使者是后天到。

程彤道,好,我可不要嘴过嘴同吃一盘菜,但你今晚和鞠可睡。

荆轲知道程彤是让自己吃素,笑着点头答应,算是对婚礼一点仪式的敬重吧。

因此让姬青准备衣服,魏皙准备食物。

婚礼那天还是选在晚上,程彤盛装,打扮得珠光宝气,也是坐着肩舆,由虎女和战娘抬着,从里屋出来,在外面转了一圈接受大家的祝福,祝贺,随后抬进里屋,程彤把饮酒吃饭安排在里屋,和荆轲一起在里屋对饮,终于有点民间小夫妻的样子。

外屋人吃饱退下,鞠可终于闹了洞房,但也是索然寡味,也就是和程彤,一边一个搂着荆轲的胳膊睡觉。

次日,姬英、田绫,徐姜女、魏昕、后己、黑珍珠以及女兵,都赶了回来,而郭开特使韩仓也到了。

司马尚、荆轲出城去迎接韩仓,荆轲知道姬英她们今天到,但没有办法迎接,因为要去迎接韩仓,就让程彤,姬青去迎接,并且让程彤,姬青,魏皙,张华,说明战娘,虎女的事,荆轲吩咐战娘就呆着自己屋里,虎女保护着,荆轲知道,尤其魏昕,对战娘是意见最大的,因为先让程彤,姬青,魏皙,张华解释那天自己所说的,尤其要说明那天田琪二选一,荆轲选的是战娘,因此这天,荆轲让田琪,魏敏,鞠可去看望景晴,并且要她们伺候一天,之所以让魏敏同去,因为魏敏有了生孩子的心愿,那就在八九个月的景晴这体验一下吧,而鞠可伺候一下景晴,看看她那些糊涂的想法,还能更新吗?同时也是支走鞠可。

司马尚,荆轲接到韩仓,就在前宅摆酒接风,随后就商量赵玉叶的婚期。

韩玉这次带来赵王的王书,上面祝福了荆轲和王妹赵玉叶的婚礼,以及附送的嫁妆,价值千金,直接在燕赵边境等着荆轲和赵玉叶回国的时候领取,另外就是赵王写给母亲和王妹的私人信件。

司马尚道,王太后赵姬,提出要和赵玉叶,一起去燕国,她舍不得这个女儿,除非赵玉叶,留在九原城,她也就留在九原城。

司马尚尤其说道,上卿荆轲说不坚持赵玉叶跟着去燕国,可以留在九原城。

荆轲点头,我是真诚希望这样的。

显然司马尚不愿意后赵姬离开。

韩仓道,赵玉叶必须去燕国,不然燕国人还说我们失礼呢,哪有新娘子不跟丈夫走的道理啊?至于王太后舍不得女儿,也是人之常情,这样,我就先斩后奏了,王太后,可以跟着去燕国,出了事,我兜着。

啊,把王太后放行燕国,这么大责任,居然韩仓承担了。

司马尚傻眼了,荆轲顿时对韩仓颇有好感,通人情,有人味,还敢于承担责任。

韩仓道,司马将军尽可以向赵王,相国禀报,但我作为特使,是有这个责任让婚期如期举行的,就在后天,我来的时候,这是赵王宫的巫师,算好的。

韩仓取出赵王的婚书,其实司马尚来的时候,已经带了一份,但韩仓这份,上面写明了具体日期。

司马尚再没有什么可说的,几人把酒言欢。

饭罢酒后,司马尚,荆轲,送韩仓国宾馆居住,这才两人回到司马尚府邸,司马尚道,上卿借你的汗血马一用,我要再次请示王太后的行程。

荆轲道,我已经想好了,就直接给你说吧,我有三十六匹汗血马,我留十八匹,给你们十八匹,将军,郭相国,赵王各六匹,最后都由将军转交吧。

司马尚大喜。

荆轲道,和信使说好,如果赵王,郭相国不允许,就不要回复将军了,直接在燕赵边境等我好了,我到时遵照王书执行就是了。

司马尚更大喜,马上安排得力人送信,并按照荆轲的话,嘱托信使。

邯郸到九原城(包头)1800里,汗血马南下三四天跑到,拿到回旨北上,到六百里外的燕赵边境就行,也就是总共五六天时间即可,而荆轲一行,包头到燕赵边境1200里。一天行进只能200里,现在出发也要六天之后了,何况后天还有婚礼,那么司马尚的请示是富富裕裕的时间了,司马尚终于午饭时候,悬着心,落在肚子里了。

荆轲这才急忙回到自己内宅,问下人,夫人们已经吃罢午饭,都在浴池洗澡呢。

荆轲就来到战娘,虎女的房间。

战娘,虎女欣喜荆轲的到来。

然后汇报今天中午的情况,她俩按照荆轲的嘱托,是在自己的房间吃的午饭,后来程彤亲自来请

战娘和虎女,才和众位夫人相见。

原来在荆轲的提前安排下,姬青、程彤、魏皙、张华接了姬英、田绫、徐姜女、魏昕、后己、黑嫦娥,随后就是午宴饮酒,酒席中,程彤说了战娘,虎女的事

甚至说了荆轲和田琪,因为后门的事,发生的二选一争执。

现在这里都是荆轲夫人,也没有什么要隐瞒的。

田绫一看鞠可不在,骂道,这些都是老色鬼安排的吧。

姬青道,人做事总要讲究一个方式方法的。

田绫已经不吭气,她想起那天,荆轲把她因为第二次戾骂,抱进里屋打屁股的时候,她还想,难道荆轲,要兑现自己入后门的赌约,心里其实挺怕的,但荆轲只是打了几下屁股拉倒,田绫还以为荆轲忘了赌约,正这样想着到时候,荆轲道,你欠我走后门一次啊,田绫说,好,我认账。如此两人作罢,现在回想起来,这个赌约都是预谋的啊,田绫心里骂,嘴上没词了。

魏昕气呼呼道,上次上卿明明说,与战娘睡觉时候,手都不碰一下,怎么言而无信呢?

姬英道,这种空口无凭的,也不算言而无信,因为事情起了变化,上卿以前还说,遵守不“婚丧祭冠”,现在不也是当了赵国的上卿侯爵,马上也要结婚了,那时还说,发现他和女子敦伦,我可以上前把他掀翻,现在不是全变了?

姬英是帮着虎女,这虎女如同她的贴身丫鬟,何况军队里,军纪严明的就缺少女人,常年在外,行伍出身的小军官对漂亮男兵,多有走后门之事,大家都是睁只眼闭只眼,难道秦舞阳没有走过吗,要知道他们都是年轻的时候从底层一点点逐步升上来的。

姬青道,上卿只是发誓说了,不破暴秦,誓不为人,这不“婚丧祭冠”只是上卿对誓不为人的解释,并不在誓言里,这点我们都知道。

魏昕没话说了,这都不用魏皙去替上卿辩护了。

姬青其实是在帮着魏昕,田琪已经有了前车之鉴了,魏昕就别孩子气了。

魏昕道,姬青公主,你说了上卿再娶新人,就要割脚趾,这不是戏言吧?

姬青道,是啊,我是让上卿也发誓了,但战娘早就是夫人啊,虎女也不是陌生人啊,在来的路上,上卿不是依偎着她怀抱休息吗?我们是都看见的,如果说起来上卿想要的女子,这个虎女可是第一啊,比我们都早啊。

就说了荆轲和虎女的事,这些外国来的公主大多都不知道,也就是姬青这些本国公主知道了,当时在燕国蓟都上层可谓家喻户晓了,大家都当笑话趣闻听,国老田光的首席门客,想娶燕国一个最底层的女兵,丑女大胖子,关键还是被大胖子丑女给拒绝了,当时说的听的都是笑得前仰后合。

当然这些姬青都是听姬英刚才一起洗澡的时候说的,不然姬青早就忘了这事,现在才和荆轲挂上号了。

现在听得依旧欢声笑语,姬英、魏皙、张华都是点头作证,要不她们是当事人,要不自己当时也听说了,当时魏皙和张华,还有已经走的小栗,她们还议论呢,这事都惊动了相国,居然最后荆轲没有心想事成。只是当时魏皙她们早忘了这位叫什么名字了,现在听姬青一说,这才恍然大悟的对上了号。

整的第一次听说这事的田琪,都皱着眉头,真觉得自己在荆轲这贬值了,居然不如一个丑女大胖子,想荆轲初次见到自己,是躲在卫生间。一夜死活都不出来的,没想到早在两年前,居然去追求大胖子胡女。

魏敏看出很多夫人都起了和田琪一样的心事,魏敏安慰道,事出反常必有妖,肯定上卿有别的目的,上卿绝不是宗雷那样的人。

她们几次居住在宗雷营,对宗雷那点癖好,都了解的真真了。

大家都是赞同的点头,宗雷是只喜欢大胖娘们,而上卿夫人中,基本个个都是苗条纤细型的,也就唯一姬英是粗壮型的,但比起来大胖娘们也是苗条很多了。

终于转话再插嘴,战娘和虎女的事,再无异议了,其余诸人都没有什么大意见,对徐姜女来说,百戏团这种事见多了,现在还想着,可以揩油战娘了,后己想的,不关我事,而且行走江湖,这种事一直耳闻,黑嫦娥的塞种人,虽然民俗比月氏保守多了,但同样游牧民族,她能保守过,齐国男女说话都要隔着屏风吗?现在田绫都被荆轲的预防针打得没有话说了,她已经和荆轲敦伦多次了,这就不是事了啊。

最终除了魏昕气呼呼的,众人都平静接受了,因此姬英让请出战娘,虎女见礼,然后她们一路风尘的,就去浴池好好洗澡了。

姬青她们也就陪着。

战娘,虎女有心过去伺候,魏昕高声反对,姬英就示意战娘、虎女退下,她们自己去洗澡。

现在荆轲听完这一切,非常欣慰。

随后带着两人去正室,等着她们洗完过来,并且说着闲话

夫人们慢慢一个个出来,大家还是到正室外屋,互相擦干头发,梳头,篦头等,她们出门以来,是一直把正室外屋,当成公共活动之地的。

战娘和虎女就分别去帮忙,魏昕没有拒绝虎女的帮助,战娘按照荆轲的吩咐,离着魏昕远远地。

她们边收拾头发,都先祝贺程彤补办的婚礼,随后荆轲就问姬英她们具体的战斗经历。

伶牙俐齿,声音清脆的田绫,就代大家回答。

田绫,徐姜女是参加第一波攻击的,在西套平原,农耕之地外面险要处修建了秦长城,但西套平原大部分地区是游牧区,长得丰美的水草,散养着秦国十几万军马,由秦国军户放牧,在西套平原依据河流地势险要处,设有秦军的哨卡和军营,而这些就是田绫他们偷袭的第一目标。

他们都脖子围着白布,以作区别,黎明前发动,在离秦军哨卡军营几里外,就下马步行,然后翻越军营鹿角拒马,以及秦军的营垒木墙,在秦军军营无声地杀死哨兵,然后点燃秦军帐篷,这第一波攻击就已经奏效了。

远处的燕军,看见火起,就纵马冲锋,这就是夏扶,姬英,司马金枝带领的主力,

这边骑虎、骑豹放火之后,就控制营门,然后打开大门接应,此时天光已经微亮,直接几千人的营垒,就把骑林军五百精锐,杀得崩盘,大败,纷纷逃命,这时秦舞阳和后勤人员进入,就是魏昕,后己,黑嫦娥她们,虽然看不见了杀戮,但救死扶伤,看见死人,还是有点触目惊心的。

随后如同水银泻地一样,攻破哨卡后,骑林军就深入秦军牧场腹地,开始荆轲所说的烧杀抢掠,直到抢得军马,掠得人口后,第一波带着这些撤离,姬英他们才一起撤出战场。

而夏扶他们接着深入,等到秦国反应过来,调动大军围剿之时,姬英已经带着军马人口离开战场,而夏扶他们则是在秦国牧场肆虐,并且兜圈子,和秦军的围剿部队,尽量来周旋,要知道西套地区很大,总面积几万里,他们都是一人三四匹马,因为又补充了新马匹。

如此另一边姬英他们先行进入河套城,后面有士兵压着秦国人口,和秦国军马过来。

荆轲听完这些,拍掌祝贺,并问田绫,徐姜女首次杀人什么感觉,她俩说,晚上见的就是黑影,没有什么感觉,等到了白天,已经杀麻木了,这次她俩用的主要是飞刀,腰上捆着一圈飞刀,几乎掷尽,后面第二波,带着她们的装备补充。

至于宗雷营,她们并不知道什么消息。

此时她们一个个收拾利索,荆轲就一个个补上拥抱,也是分别这么多天了,中间历经残酷战斗,这次相聚,大家都心中别有滋味。

那边程彤就和魏昕商量,正房陪宿,如何为什么她们这些天出征的补上。

众位后到的夫人,就问了九原城新娘赵玉叶的情况,她们洗澡的时候,已经交流过了,都对赵玉叶,表示接受,总好过再来一个外人。

荆轲就说了今天和新婚祝贺特使,韩仓说话过程,没有隐瞒后赵姬的要求,大家都相信王太后,不可能去燕国,这是王太后其实反对婚事的一种表达啊。

荆轲又说了嬴肆的情况,田绫,徐姜女,魏昕参加过燕赵行的,对嬴肆能孤身前往咸阳,再被秦王递解回来,都惊讶得合不上嘴。

黄昏的时候,司马尚那边发来邀请,荆轲一家和司马尚一家,共同欢迎特使韩仓,其中传信的温室老特意说,上卿别藏着战娘了,司马尚要见一见啊。

司马夫人,司马金枝,本来都是见过战娘的,现在韩仓已到,战娘本来就是郭开送的,韩仓是郭开的心腹还是二把手,肯定见过战娘的,再三藏得也没有意义,荆轲就带上战娘。

虎女依旧指挥外宅的姬英女兵,现在她的身份是姬英,田绫,之外的第三号人物了。

晚上两家聚餐宴请特使,荆轲带齐了所有夫人包括景晴奴仆三人。

司马尚带着是司马夫人,司马金枝,后赵姬和赵玉叶,依旧缺席。

今天荆轲让田琪和魏敏,鞠可去照顾景晴,田琪和魏敏如实照顾了一天,可爱的鞠可,进去就被后赵姬看中,然后叫出和后赵姬说话,中间还来看赵玉叶,鞠可惟妙惟肖的,学说了这一路的经历,尤其说道小姑娘撒尿,把田绫气的发疯那段,也把后赵姬说的大笑,赵玉叶,马上偷着跑去做实验,后赵姬就要坚决让鞠可留宿自己这里,鞠可说留宿这没有问题,但必须前一晚离开一会,回荆轲的正房,她要准备第二天荆轲从里到外的穿着,后赵姬现在才知道,这次见荆轲打扮的人五人六的,原来都是鞠可的功劳啊。

就这样,鞠可以后,还到荆轲正室冒一下头,准备一下荆轲第二天的穿着,就常驻后赵姬那里了,赵玉叶也终于有了一个同龄的玩伴,鞠可看着哪方面,都比赵玉叶懂事,但赵玉叶已经来了例假,因此鞠可的婚礼策划,还像她那次的重演,有些部分赵玉叶就坚决不模仿了。

酒宴中,大家喝着荆轲带来的葡萄酒,这时荆轲发现葡萄酒已经不如在昭武城好喝了。

因此决定在九原城喝完,不再带到燕国了。

众人聊天中,韩仓着重问了月氏的情况,荆轲都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在座的都不知道,韩仓是有特殊使命的,这番和荆轲深聊,没有改变,反而使韩仓更加坚决,把白嫦娥告密给月氏女王,这是韩仓肚子想的,但人心隔着肚皮,荆轲哪知道韩仓真正的目的是探探荆轲的口风,然后出卖白嫦娥的。

正事办完,就开始纯玩了。

韩仓看着荆轲的绝色家眷,已经合不上嘴了,几轮酒后,就吐了真言,韩仓对荆轲道,邯郸绝色美女多了,我怎么看见上卿的夫人们,一下子就把邯郸这些美女都打趴下了呢,是啊,邯郸一掷千金,女人中的女人,战娘,只能在这里站着侍奉,都没有权力上桌。

荆轲道,养仕,养仕女的仕,要从心里养,这就和有的人养猫养狗,毛发都是打着卷的,眼神呆滞,都是呲麻糊,皮毛也不发光,有的人就养得油光水滑,容光焕发,神采奕奕,我这些妻妾,都是经过考验的,每个人面前你放个一万金,让她们自由,她们也是不会离开的,还会对你生死效力,你说邯郸那些怎么比?

荆轲也有点喝大了。

司马尚也喝大了,作证道,是真是这种情况,小女就刚从杀秦前线回来,他糊里糊涂地已经把司马金枝放进荆轲家眷里了。

在酒宴前,也就是同天的下午,司马金枝洗澡后,边梳头边对一直等着和她聊天说话的司马夫妇说,我要去燕国,她们下一步还要有井陉关军事行动,我还要参加,太好玩了

这回司马金枝终于杀过瘾了,五百人杀几千秦军,她弓箭,刀砍枪刺,实打实杀了十几个啊

司马尚没有反对,自己的亲生女儿,在自己这,总是舍不得让她上战场,但在荆轲那可以完成女儿的夙愿,也是自己心中不能正视的奢望夙愿,司马金枝前途发展不可限量啊,自己没有嫡子,虽然外面藏有私生子,但比其英姿飒爽的司马金枝差远了,自己以后司马家说不定要靠金枝支撑了,而且荆轲那边做事太有准谱啊,安全做得滴水不漏,司马尚知道经过这次和秦国实打实地见血,下一步就是燕赵联合,燕兵就要到井陉关来轮训了,这司马金枝有的是玩啊,她太幸福了,还锻炼了她。

司马夫人道,你跟着算怎么回事?人家都是夫人。

司马金枝道,我算大姨子啊,我跟着赵玉叶。

司马夫人道,难道你要当媵妾吗?荆轲多少夫人了啊,抽签都轮不到一个月一次。

司马金枝道,我才不嫁他呢,就是和田绫,姜女她们玩,她们说还有近战呢,荆轲早就计划了,这次战斗只是临时加塞。

司马尚心想,肯定就是井陉关轮训了,那可是刺激啊,但司马金枝只能参加燕国的轮训,自己赵军绝对不行,这就和以前武师教自己孩子的武艺,必须外面正式找师傅,自己教不了一个道理,因为下不了狠心管教啊。

司马夫人管不了女儿,却能管丈夫,骂道,你就看着偷着乐,你也管管啊。

司马尚道,你都管不了,我能管吗?

司马夫人道,我告诉你啊,我的宝儿女儿,我可舍不得,她去燕国,我也跟着去啊。

司马尚的表情,都没有控制好,又是一个偷乐,被司马夫人看在眼里。

司马尚一喜,夫人走了,自己就和后赵姬亲热了,司马尚断定后赵姬走不成,赵王,郭开一定拦住,何况司马夫人,成天管的训的司马尚够够的了,你走了,我也玩几个小的,换换口味,小女孩,小男生,我都有目标了。

司马夫人一看司马尚这个表情,开始认真思考这个问题了,女儿拦不住,自己又舍不得,必然要跟着去燕国,姐姐后赵姬不见得去,自己看来是必去了,家里怎么办,要找一个代替自己管家的啊,可是自己身边贴身丫鬟,没有一个能管得住司马尚的,要找就找姬青这样的。

晚上宴席上,司马夫人就想下午司马尚的偷笑,自己如何找代理接班,要能镇得住司马尚,想到姬青这样类型,荆轲不可能放姬青,但想到姬青,自然就想起了,曾经冒充她的林膺,瞬间眼睛一亮,现在林膺正在伺候景晴,林膺这小女孩,有头脑,还有股子刚劲,又重情重义,自己提拔她,一个贴身丫鬟升为司马尚公爵的侧室,能不对自己报恩吗,而且还不是特别漂亮,司马夫人觉得林膺,长得不如自己,林膺不是那种妖狐妹子,怎么看都合适,虽然司马夫人管着司马尚不让他纳妾,但也要面对现实,自己跟着女儿去燕国,鸠占鹊巢,是一定要发生的,不如自己就先选个鸠好了。

晚上司马尚和司马夫人房事的时候,司马尚问司马夫人,金枝是想嫁给荆轲吗?司马夫人也认真的回答,有这个可能性,只是第一金枝还没有想好,第二,荆轲妻妾众多,也真不是好色之人,确实没有勾引金枝。

司马尚道,嗯,我也发现这段时间是金枝最快乐的时候,女人一旦开了眼界,似乎就不是总想着嫁人生孩子了。

司马夫人道,是的,民间女子十七岁必须出嫁,我们贵族是二十岁必须出嫁,再让金枝玩几年,到时我和金枝一起回来。

司马尚道,说起来不长,那这几年我怎么办?

司马夫人道,我会给你安排好的。

司马夫人是行动派,说干就干,第二天去看望景晴,就把这话偷偷说给了林膺,林膺沉默地没有表态,司马夫人也知道这事重大,就对林膺最后说,这事不着急的,你好好想想,过几天再答复也不迟,心说,不说不同意就好啊,司马夫人知道林膺和荆轲有点暧昧的,但司马夫人干嘛给司马尚贞洁把关啊,而且有点瑕疵更好,这不就是弱点丑闻,被自己攥住了吗?司马夫人不知道,司马尚在自己不在的这段时间频繁献殷勤后赵姬,景晴,后赵姬,一个劲躲,以前就一直躲,何况心里还有荆轲呢,景晴是大肚子孕妇,最后接到司马尚殷勤的就是林膺和宝儿,宝儿已经攻陷,就差司马尚开口定时间和地点了,林膺还是不冷不热,自然司马尚开始猛攻林膺,但林膺坚不可摧,这就是司马夫人不知道的,司马尚和林膺这些秘密情况了。

这天,荆轲娶赵玉叶的前一天。荆轲来探望景晴,这些天隔三岔五的荆轲总来,现在已经五月初,景晴怀孕九个月了,也就决定在九原城生了,生完再由司马尚派人护送着送到燕国,如果是女儿,这母女都是荆轲的了,荆轲就马上有一个长女了,能不经常来慰问致意吗?

荆轲和景晴聊完,林膺有事找荆轲说话,两人就在外屋说话。

荆轲以为谈话时间不会长,因此就和林膺站着说话。

林膺道,为什么上卿不能对王一心斩钉截铁地说不行。

荆轲有点诧异,这是翻旧账啊,林膺还在纠结留下王一心吗?景晴都没有说什么。但依旧认真回道,凡事都是有脉络可查的,魏皙,几次表示,如果我离开黄金苑,她就不活了,对吧,我就能斩钉截铁地说不行,张华是别的贴身丫鬟都嫁人走了,她坚决要留下的,田琪、田绫、魏敏、魏昕,她们是齐国、魏国公主,人家是嫁到燕国的,我能有理由,把她们留在月氏吗?同时,人家没有一丝一毫,有再嫁的想法,王一心,曾经在黄金苑,有过想嫁人的记录,只是没有找到合适的才做罢,所以这即是历史的脉络。

上卿还说,后己也是这样?

荆轲道,对,后己从来没有和我有特别亲密的关系,因此我也会犹豫,要根据她的意愿,问她是否愿意嫁人,她如果不愿意,我坚决不赶的,所以估计她也会和王一心一样选择的。剩下的,都已经是我的夫人了,我能斩钉截铁地说不能,每个都有前因后果,姬青不用说了吧,我曾经赶她走,她不走的,姬英的忠心你也看见了,徐姜女,至今在剑鞘上的划着正字,就是为我上刀山下火海的,你说,还有谁?

林膺,竖起指头,找了半天,没有要再问的。

林膺道,为什么,上卿说我没有意见,去问问后己的本人意愿时,后己就不能说我不同意,我就要留下呢?

林膺自己扪心自问,自己就是后己一个结果了,上卿不会斩钉截铁的说不行,也是理所当然,从后己这无关紧要,发展到亲密关系,需要经过时间的淬炼,而且还要一直忠心,才能让上卿斩钉截铁地说不能啊。

荆轲道,这些都是贵族小姐,她们的傲气,使我在表示我可以舍弃她们时,她们就不会再留在我身边了。

林膺沉思后道,不用问,如果有人要我,上卿也不会拦着,要问我的意见,我没有这些贵族的傲气,上卿,您可以舍弃我时,我依旧要选择留在上卿身边,做个佣人也行啊。

荆轲道,我是不赶的,但你能做一辈子佣人啊,你一辈子不嫁人,我这是不能留的啊,因为最终只能是我的人,才能留在我身边啊,

林膺道,既然上卿没有要我坚决留下,我是自愿留下做个小妾,这是侮辱吗?在夫人群里,就无法生存了吗?

荆轲道,别人都是我必须死保的,就你是可有可无的,你能觉得无所谓,那就接着做小妾吧,等我随着时间,来改变主意,你也成为死保的,但你又在我身边时间有限,一个月才能有几天相处的时间,你要耐得住寂寞啊,田琪,魏敏她们都是在我身边一年了,才成为我死保的,如果去年九月问我,我会说我没有意见,你去问她们自己意愿吧。

荆轲不知道林膺为什么问这个,但决定全部实话实说,自己油嘴滑舌地逢迎小姑娘没意思,何况觉得民间小两口的粗衣淡饭,胜过这里妻妾众多的锦衣玉食,应该不是少数呢,这是程彤给荆轲的警示。

林膺沉默了,荆轲是实话实说,虽然荆轲说的是实话,去年九月份林膺已经随着景晴来到了荆轲身边,是看出来荆轲和田琪和魏敏还是待之如宾的关系,但那时荆轲不是装太监时期吗?拿特殊时期当现在正常时期来举例,这分明是拒人千里之外啊。

荆轲带着众夫人来到九原城司马府。景晴已经不方便行动了,因此是林膺和宝儿去拜见的荆轲和众夫人,当时荆轲和司马尚在一起,因此是姬青接待的她们,宝儿就是深鞠一礼,林膺行的是跪拜大礼,姬青也是安之若素的受了林膺的大礼,随后让程彤搀起林膺,外人可能看着姬青很傲慢,林膺心里却是很感激,这分明是姬青已经接受了林膺成为荆轲的小妾了,那天景晴一说,林膺没有马上答允,现在也算是自己认可了。

第一天只是见礼,随后一天姬青也带着众夫人来看景晴,聊天中,林膺也知道荆轲纳了战娘虎女,也知道了再娶陌生夫人砸脚趾的事,姬青还特意对景晴说,这只是说的陌生人,然后意味深长的看了林膺一眼,这样景晴知道林膺是完全可以有资格成为荆轲新夫人,而不用砸脚趾了。

所以林膺心里是踏实的,唯一的问题就是如果景晴生的是儿子,将会回到太子身边,那么自己这个贴身丫鬟提成的小妾或夫人,就没有强援了,所以今天林膺要问的就是自己在荆轲心目的地位,何况还有司马夫人的邀约。

荆轲不知道林膺想的这些,自顾自道,能有一个民间爱你的人,而且没人和你抢,时间都是你的,这种幸福,和只有一个月,只有两天在我身边,你要细细思量。

荆轲也猜到这一点了,难道是林膺看中司马府邸某个管家男佣吗?但绝想不到是司马尚。林膺的有头脑,有刚劲,有眼力价,干活麻利,遇事果断,这些都是荆轲欣赏林膺的,也知道自己如果甜言蜜语,肯定就能拉回林膺,林膺现在正是犹豫不决的时候,但何必所有女孩都围着自己四周呢,天下优秀女孩多了,都是你的禁脔吗?别到处留情了,所以荆轲话里热情周到,暗里却是冷气森森。

林膺道,理智算半天,可你遇不到那个人,不都是只有草木,没有土地吗?只有枝叶,没有根本吗?

荆轲道,这是关键,要遇到那个人,但只要起初是不讨厌的就行,不是有句话说日久生情吗?

林膺找荆轲之前,是没有拿定主意的,甚至奢望荆轲能坚决不允许,或者暗中说话挽留她,但荆轲分明话里话外,是动员她走,林膺道,上卿其实是很势利的。

啊,荆轲觉得这是林膺在骂人。

然后道,我们坐下,好好谈谈。

荆轲和林膺相对而坐。

林膺接着道,上卿接受虎女,毫不含糊,甚至是上卿强迫虎女,为什么对贱妾就推三阻四呢。

林膺,景晴,宝儿,从鞠可惟妙惟肖的学说荆轲和虎女以及战娘的对话,看出来虎女是一步步被荆轲收入囊中的,而林膺相信自己不会在外观身材上输给虎女,这肯定是另有原因的,夜袭那晚,虎女的嘶吼声,林膺也是听的真真的,这答案不就不言而喻了。

荆轲刚想分辨,林膺接着道,上卿之所以这样,不就是觉着虎女有用,我没用吗?

荆轲不吭气了,知道刚才的态度得罪了林膺,看来学程彤也不行啊,得罪人啊。

林膺笑道,其实妾也很有用啊,你那些夫人中,没有一个是从伺候人,干粗活出身的,可贱就是这个出身啊,虽然这些活不起眼,但却是实打实不能少啊。

现在只有程彤,高穗,张华是贴身丫鬟出身,但都是大丫鬟,身边还有小丫鬟伺候的,真的没有从粗活丫鬟干起来的。

荆轲道,我为刚才说话表示道歉,因为让你觉得不舒服了,现在你也是我坚决不让出的了,只要你透漏出不想离开我身边的意思,我绝对会斩钉截铁力保的。

荆轲接着道,等到景晴生了,是男孩,太子接回景晴,我派人接你,是女孩,我就接回你们三个人,不,是四个人。

林膺笑道,谢谢上卿。

荆轲挺高兴。两人笑着分手,荆轲以为这事完了,林膺不会走了,但林膺却是决心已下,没人想一辈子干粗活,伺候人的,靠这样卑贱才能说动荆轲,那边可是公爵的二夫人啊,这是让林膺没得选啊,林膺彻底死了跟随荆轲的心。

荆轲和众位夫人都不知道,回头林膺就答应了司马夫人,做司马尚的侧室,不是小妾哦,是排名第二的夫人,但要等景晴生产以后。

司马夫人私下说给司马尚,司马尚高兴坏了,如果从肉欲上,司马尚会选择宝儿,但从理智上,长久关系上,那个有头脑的男人会选择水性杨花的,而不是坚贞矜持的。

现在司马尚私下给林膺下了聘礼,秘密地召集了家庭会议,林膺也是被迫出席,她是凡事不能忤逆司马夫人的,自己出身微贱,父母早就下落不明,和王太后妹妹司马夫人是不能比的。

司马夫人当着家里重要家臣说,妹妹林膺是司马尚唯一的侧室,以后就是一妻一妾,绝不允许有第三人,然后就让司马尚保证,司马尚高兴地当着全家的面做了保证,毕竟马上要迎娶林膺了,心情真的高兴,然后司马夫人说,自己和女儿司马金枝即将去燕国,自己不在的情况下,内宅都要听林膺的,而林膺的婚礼,安排在景晴生产后适当的日子,这时估计司马夫人还赶不回来,就交给你们办了,大家频频地点头

众人散去,司马夫人又单独叮嘱林膺,提防司马尚和王太后做出糗事,然后又给林膺交代家里其他事,这些事瞒着后赵姬,景晴,宝儿,以及荆轲所有人,包括司马金枝。

景晴是孕妇,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而且她已经把林膺给了荆轲,不用再请示她了,荆轲默许就行了,此后林膺多往司马夫人那跑,景晴专心想孕妇的事,也没有察觉,反正司马家的丫鬟把景晴伺候得很周到,宝儿也没有察觉,她一直不是靠脑子好吸引人的,她和司马尚的暧昧就是寂寞难耐空虚,半年多没和男人做过了,至于如果跟司马尚偷情了,如何面对悍妇司马夫人,她压根虑不至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