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荆刺秦

长篇小说连载,战国末世演义,战国红楼梦。表现六国可歌可泣的反抗暴秦的史诗。
正文

燕荆刺秦028:韩玉(下)

(2023-07-01 04:00:36) 下一个

荆轲插话赞道,哪有花钱都请不到表演的艺伎,所以你不是啊。你是义伎。正义的义,义气的义。

韩玉道。久而久之,四、五年来,这种饭局越来越多,我一个人应付不来,就找来了几个姐妹帮我,我实在脱不开身的时候,她们就顶替我一下,替我表演弹奏歌舞节目。我们参加这些饭局,是不要局钱的,只要他们能帮助韩国就行。当然给韩国募捐也算啊。还有我们也要技术过硬啊,不能让请我们去饭局表演的人失望啊,这样我们就从邯郸找韩国的资深艺伎到临淄来教我们,幸好邯郸没有不恨秦国人的,不需要出局黑名单。

所以我们也有些姊妹去邯郸学习艺伎技艺和出局,如此慢慢的在邯郸那,也有了我们这种一心抗秦的艺伎姊妹,她们把赚的钱大部分捐给我们来救韩国。

现在听说我嫁到燕国,这些韩国姊妹们都来送我,所以说暂借也是玩笑话,她们可不要一文钱的借费的,相反她们来送我,会耽误她们好多生意的,她们都是当红艺伎,身上的行头都是她们自己的,今天参加完婚礼,她们都是要回去的。

此时对韩玉再有意见的姬丽,田琪等,也开始同情这些亡国之女。田琪严肃面无表情的小脸也松弛下来。田琪道,韩玉姐姐,以后我和你学学琴艺歌舞。从韩玉的话来看,应该十九、二十岁了,田琪叫声姐姐是应该的。

韩玉道,好啊,我们一起探讨。

荆轲道,你离开临淄,你们这个义伎组织不要散啊。

韩玉道,不会,我们有接手的,只是姐妹们以后会艰难,毕竟我还挂个贵族女子的头衔。

这话大家听得明白,韩玉不仅能下场表演,还能上场分庭抗礼的和众位贵族一起吃饭饮酒,可以做抗秦救韩的说服工作,但以后没有了贵族身份的加持,剩余韩国姊妹看来只能表演和旁边伺候客人吃喝了。

荆轲有点罪恶感,韩玉在我这,真是浪费啊。就琢磨怎么让韩玉回去,说服齐国人多重要啊。毕竟齐国不是绝对君主集权。韩玉的工作可以抵消姚贾那边的拉拢,这对以后燕赵联合后,再联合齐国太重要了。

韩玉冰雪聪明,看出了荆轲的想法,扭头对荆轲道,上卿,关键是燕赵要联合,最好还能有一两场胜利,这对说服临淄方面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荆轲点头,道,对,只能让旁观的人看见了取胜的希望,他们才会下场参与。

韩玉道,其实临淄一直有抗秦的呼声,上卿,你知道乐正雪吗?

荆轲吓一跳,怎么自己的身世被他们挖出来了吗?

只是本能的摇头,韩玉道,去年乐正雪就做了一件轰动齐国的事。

荆轲松了一口气,知道韩玉的问话,只是讲下一个事的过门,就配合的问什么事?

韩玉对全场道:乐正雪,是齐国稷下大儒乐正阳的女儿,因为学问渊博,他父亲的学生,她都是帮着教课,甚至有些问题,他父亲都要征求她的意见,而且才貌俱佳,所以齐人都喜欢她。齐王,国相也是如此,后胜就聘她为王宫,相府的女师呢。田綾,田琪,后己她们可能就是她的学生呢。

田绫,田琪点头,表示乐正雪教过她们。

后已摇头,说我七八岁就出门学巫术了。

韩玉道:那是去年,楚国享有盛名的,人称宋玉接班人的上卿安平君昭涛,来齐国访问,拜访上至齐王、世卿,下至豪族大姓,又到稷下分别访问名宿大师,所有接待他的大师,对他都是赞不绝口。

韩玉然后就开始说安平君如何长相俊美,穿戴超俗,举止礼貌周到,进退趋避合礼,对答引用诗经,言谈高雅华丽,步履风度翩翩。因为这些都是韩玉亲眼所见,就连安平君所带的一行仆人,也是衣着光鲜,鹿鞋上都缀着珍珠,各个潇洒英俊,文质彬彬。

韩玉又说了,安平君一行怎样在临淄引起轰动,出行的的时候,很多妇人直接就将瓜果往他的坐车上投掷。

引的王一心,刘芳,孙彩们心驰向往,就连田绫,田琪都随声附和道,是真的,没有一点夸张。

韩玉又说,就连乐正阳一见安平君之后,都为之倾倒。回到课堂对学生们赞不绝口。说“安平君真知礼啊”对齐鲁周礼,每个问题都提到点上。

当时乐正雪并不在,在了就好了,可能他老爹会求她放过安平君了。

后来,相国后胜特意带安平君到齐国内宫,看看齐国如何教育公主以及贵族子女,当时在一边的就是女师乐正雪,因为乐正雪是女师,就立在屏风外,没有躲避。屏风内是公主和贵族女子。

后胜就让女学生们,隔着屏风问题,女生们问了很多问题。即使刁钻问题。安平君都圆满解答了。

最后后胜就对女生们盛赞安平君,说安平君知礼。

然后他们转身离开,还没有走出女师教室宫殿的时候。

乐正雪就对女生大声说,安平君只是知道些礼的细枝末节,他根本就不知道什么礼。你们要把拿他作为一个只关注细节,不识大体,只知道一些仪式,不知道大义的人来作为教训来谨记。

后胜和安平君还没有出门呢,就不走了,停下听乐正雪接着说。

乐正雪道。礼是用来齐整国家,上齐民心,建立信仰荣辱,下则民行,规范言行举止。昔日楚国被秦国攻破京都郢城,楚国各先王的陵寝,被秦人挖坟掘墓,棺木被焚烧,楚人先王的白骨,弃荒于野外。如今楚人古都仍被秦人侵占,楚人先骨依旧没有得到掩埋安葬,如此奇耻大辱尚不能雪,身为上卿,却在这里安然自得,纠缠于一些繁文缛礼,没有一丝一毫羞惭耻辱,报仇雪恨之心,如此恬不知耻,焉知礼?

门边的安平君闻之,顿时羞惭的不能见人,以袖子遮脸逃出齐宫,他们一行人连夜抱头鼠窜的跑回楚国。

因此乐正雪名声大振,人称稷下女博士,甚至有人说整个稷下,都赶不上乐正雪。

听的众人都瞠目结舌。

王一心,刘芳,孙彩以及魏敏,魏昕都啧啧发出可惜声,在为安平君惋惜。

田绫,田琪,她们知道大概,但不知道这么详细,现在也被韩玉这番绘声绘色的描述,好像才知道这事一般也是发出哀叹,好像也在同情安平君。

只有姬玥,姬青,姬丽都在说,骂的好,骂的痛快。

哈哈,荆轲心里大笑,只有内心雕捍少些文采的燕国女子,才会有不同情这个被瓜果塞了一车的美男子。

韩玉接着道,乐正雪这样深明大义,我当然拜访她啊,所以知道这么详细,我也认了她做我的老师,那一年我几天就见她一次,向她讨教。

荆轲观察全场,一个早退的夫人都没有,这在这么多婚礼仪式上有过吗?好像没有吧,可见韩玉的控场能力,就连反对她的姬玥,姬丽也被她吸引了。

荆轲对韩玉道,这个乐正雪多大了?

当然荆轲是故意装糊涂。只是考验韩玉说的真吗。

韩玉道,乐正雪今年二十三岁,长我三岁。

荆轲道,时间不早了,我们散了吧。

大家才如梦初醒,发觉时间已经下午半响了,可见一个高级艺伎就是连说话都能拿住人于不知不觉中。

大家散后,韩玉给荆轲洗头,擦干,篦头,盘头做的干净利落,很有专业。

荆轲在这过程中,问道,你怎么做的如此专业?

韩玉道,我曾经给后胜这样做过,只是他一直不肯抗秦救韩,所以我们关系没有在进展。

荆轲终于明白了,韩玉一直是被韩方当美人计,或者西施计来培养的,怪不得十五岁刚及笄就带到了临淄。

荆轲问道,韩方比你大几岁?

韩玉道,我们是一个祖父的大排行,他是我堂哥比我大十五岁,我的亲弟现在留在阿地了我比他大10岁。

荆轲道,那从小教你的女师中,就有艺伎?

韩玉道,是的,你看出来了?

荆轲道,我倒是赞成琴筝歌舞这些,由艺伎来教,这比女师教强多了。

韩玉道,算了吧,我要是有女儿,绝不会让她跟艺伎学,竟学些没廉耻的招数。

荆轲有点摸不着头脑了,拍马屁拍到马脚上了。

回头他们坐车游览了一下黄金苑,游玩中,这次由韩玉问些荆轲以往的经历,荆轲又说了誓言,不婚丧祭冠这些话。

韩玉并不意外,因为她哥哥知道太子要把妹妹给荆轲后,就找人打听了一下荆轲的情况,这时荆轲对齐国公主的那些躲在卫生间的丑事已经传出去了,韩方连荆轲现在一直找姬青公主在正室睡,原因是姬青公主曾经把自己缝成蚕宝宝也打听到了,毕竟黄金苑各种人太多了。有些事,只要你有心寻找就能找到答案,当然,你不打听也没人主动跟你说。所以韩玉这些事知道了,魏敏却不知道。

韩方就和韩玉商量,虽然只是大排行的堂哥,韩方却非常喜欢这个妹妹。看看妹妹的意见,只要妹妹不愿意,那么得罪太子,我们也不结这个婚了。韩玉说,没关系,只要他荆轲和太子坚持抗秦就好,其余都是小事不值得一提。就像太子自己说的,要秦国归还六国土地。如果他们变卦了,失信了,最终只想利用耍了我们,而又和秦国勾搭在一起,我就刺杀他们,也算是为我们韩国出了份力。

所以现在韩玉平静听完荆轲所说的话,问道,真是为了誓言,而不是身体有毛病?

荆轲道,真的为了誓言。

韩语道,好,我支持你实现自己的誓言。你以后别找姬青打掩护了,我来正室帮你。

荆轲使出装聋作哑的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绝技,装没有听到,说起别的事。

韩玉太高深莫测了,是一眼望不到底的深潭,姬青是一眼就能看透的小溪,还是姬青吧,荆轲这样想,韩玉也知道他还是选的姬青,韩玉并不生气,也不气馁,慢慢来吧。

晚饭的时候,姬丽依旧来一起吃饭了,上次,魏敏的时候,姬丽就过来了,魏敏私下问下班,小班如实的说,现在你在正室,可以赶她走。魏敏犹豫了一下,终于没有赶走姬丽,反而吃饭的时候,两人热情的咬耳朵低语。

这次韩玉又问的小班,小班还是如实说,韩玉就说,那你赶她走,就说是我说的,小班只能请姬丽离开,姬丽也无奈的离开了,荆轲在饭前看书呢,但这些也都看在眼里了。

终于到了晚上,那时没有灯,天黑透了没事就要睡觉了,也就晚上八.九点钟的时候,韩玉收拾完一切,和荆轲道晚安,她要先睡了。

荆轲不由自主的冒出一句话,你晚上睡觉也不卸妆吗?

韩玉笑道,我只有洗澡的的时候,才卸妆。

第二天,天蒙蒙亮,荆轲,姬英还是到城外练习骑术,武艺,健身,只是这次一行人中,加上了田绫,大家走慢点,多等着点刚学骑马的田绫,田绫很兴奋很高兴,一路上银铃的笑声不断。

回到正室早饭。韩玉已经走了,荆轲终于见到了分别几天没见面的鞠可心,鞠可心一见荆轲就跑过来把脸埋在荆轲的胸前流眼泪,荆轲也很感慨,一手抱着鞠可,一手抚摸鞠可的头想,我今年二十八岁了,鞠可十二岁了,我就当鞠可是我女儿养吧,反正我也没有孩子,但这事只能心里保密,如果泄露出去,那就是乱子了。

这不姬青看见他们如此眷恋,就说,你以后别叫我来了,你和鞠可在正室吧。

鞠可跳着脚笑道,好啊,好啊。

荆轲道,你知道年终家祭的那些祭服都是姬青在做吗?如果你能做,那你就留在正室吧。

鞠可傻了眼道,我不会做啊。

荆轲道,那你还不把姬青留住,她不赶你走,就不错了。

鞠可想了想,明白家祭的礼服是关键,自己不是关键,就又缠住姬青说好话。这几天她们一起玩了几天,姬青一直陪着她睡,所以刚才鞠可跳脚也是有意逗姬青的,大家都是半真不假的开玩笑。

早饭中,荆轲就问姬青他爸早先邀请淳于越的事。

姬青道,已经派好了日子,就是两天后。

荆轲道,淳于越这么受欢迎,约了这么早,排队还要几天后?

姬青道,大家坐山观虎斗,太平时间太久了,现在下场和老虎斗,都不太愿意。

荆轲道,是啊,可见齐国也是这种情况,幸好燕国有太子在。

然后荆轲说,到时让韩玉,魏敏,魏皙,赢肆一起提前到你爸那,她们不必隐瞒身份,就是各国公主,你爸也算她们的娘家爹的。

这话姬青爱听,因为那个时候,只有正妻的娘家算是所有从夫人的娘家,因为大家都是姊妹,现在荆轲这话隐含了姬青是正妻的意思,本来实际上长居正室的就是姬青,起码她算代理正妻。

姬青笑了笑道,好,那韩玉去有什么用?

荆轲道,让韩玉控场啊,你没有发现韩玉特别能控场吗?

姬青道,控场,有我爸在啊。

荆轲道,到时让你爸躲出去,由几个姑娘为难客人,终究是失礼的啊,你爸要装不知道。

姬青道,好。

荆轲又道,转告你爸,等我黄金辩论完,我去上门拜访,太子并不是圈起我来,只是我不愿意见任何人,只要我想见可以见任何人的。

姬青瞋道,哼,够小心眼的了,这么多天了你还没有忘了这个话把。

早饭后,荆轲就叫人请魏敏,赢肆,魏皙,和她们商量去斗淳于越的事,韩玉送她那些姊妹回国,一时来不了。

她们几人到了,商量了几句。

荆轲道,去前苑,这事还需要和宋意商量。还有秦舞阳报到的事。

宋意这位田光留下的田府第二号谋士(当然荆轲是第一号),荆轲这几月和他接触过来,发现他心思缜密,不仅武艺超过陆期,办事能力和谋略的前瞻性也超过了陆期,过去是田光和陆期负责燕国的谍报工作,现在荆轲已经建议燕太子并获批准由陆期,宋意负责燕国的谍报工作。

前段事情,陆期做了一件事,荆轲很不满意,就是田光生前的贴身车驾,名叫洛老四的,被陆期在田光府裁人中,给裁掉了。

洛老四就费劲跑到内城,找到荆轲哭诉,因为荆轲在田光府时义务的识马,驯马,养马,和洛老四也很熟悉。

荆轲就暂时留下洛老四,派人去问陆期,不是说好了,自己想走的才遣资送走,怎么洛老四并不想走,而要赶走呢?陆期因为给田光戴孝,不便走动,就派一个管事的人回禀,洛老四胆小曾经置田光于危难中不顾。

原来洛老四三十来岁,高大个子,相貌堂堂,一脸络腮胡子,但出奇的胆小,一次在和田光出行中,遇到两伙乡人打群架械斗,打红了眼,见路人商旅都打,现在冲田光他们杀过来,洛老四自己跳车从车驾位置跑了。幸好田光在车内纹丝不动,那伙人围住车子,看一位威严老者镇定自若的坐着,喝问他们要干什么,他们也一时收起了野性,悻悻的走开去。

事后田光从来没有对人提起过,只是洛老四心中有愧,和家宰陆期如实汇报了,陆期当时就要开走洛老四,被田光制止了,说第一洛老四善于保护自己,如果他不跑,凭他长相,肯定被打,第二,可见他诚实。

现在这位管事和荆轲汇报了这个情况,荆轲道,转告陆期,田光留下洛老四,肯定有田光的深意,如果陆期觉得自己水平比田光高,就开除洛老四吧。

哪位管事连说不敢、不敢,也不去回禀,荆轲道,话你还说要回去和陆期说,这个洛老四就留下给我驾车吧。

所以荆轲看陆期第一次独立执行家法,就改变原来说的,田光府志愿走的才遣资送走的原则,觉得陆期水平不高。因此对管事再次重说这个原则,并转告陆期没有例外。

现在荆轲他们到了前苑,姬青、姬丽、姬英、田绫、田琪、魏敏、魏昕、魏皙、赢肆、鞠可心她们当然也跟着来了,姬丽是睁眼就找荆轲的,姬青是喜欢人多热闹的,按她的说法,跟着荆轲有趣,姬英,田绫现在都是女兵装,她们是荆轲的保镖,田琪也想过来,她并没有加入王一心,刘芳,孙彩的游玩派,也没有加入姬玥,后已的做法派,后已黄金苑驱鬼后,姬玥看她本领高强,按照荆轲的说法,就是她的名词概念手法舞蹈比本地燕国巫师的花样多,就聘请她给姬玥的封君府邸做法,所以她俩天天在一起。这样荆轲看见她田琪落单,又腼腆,内心是想跟着荆轲她们玩,但又不好意思像姬丽那样,恨不得荆轲沐浴更衣的时候都能粘过来,所以对小班那四个宫女说,只要这边有多位夫人聚会,你们不用请示,你们就去邀请田琪,所以田琪也跟了过来,魏昕是跟她姐姐魏敏的,魏皙,赢肆这对师徒是荆轲除了练武,走哪必带的,鞠可心不用说了,所以这队伍浩浩荡荡到了前苑正室。

到了前苑正室。坐下,夏扶,宋意都来拜见。

荆轲先问了夏扶,宋意,秦舞阳的事,商量安排他明天报道。魏皙插话道,决不允许他和荆轲比武。

然后荆轲支走夏扶,单独留下宋意,和姬青,魏敏,赢肆,魏皙商量她们几个先去和淳于越辩论的事,征求宋意的意见。姬英、田绫、姬丽、田琪她们就看热闹。

宋意说,淳于越也带着学生呢,不见得会和她们亲自辩论。

荆轲道,这个没有关系。辩赢他的学生,淳于越肯定亲自下场。荆轲知道,宋意不看好这件事,宋意可能认为这只是荆轲哄夫人们游戏,他并不知道魏敏的辩才。

然后商量宋意怎么和姬青他爸那边联系好,到时宋意派人提前送她们几个过去,这时荆轲又道,到时姬英,田绫也去,并且都要伪装男装。

就这在说话的时候,韩玉送完姐妹,她们一行人回来了,虽然昨天那些花枝招展的伴娘走了,现在韩玉身后那些丫鬟依旧相貌出众,关键是丫鬟的穿着打扮衣饰依旧和昨天的档次差不多,就是依旧比姬青,姬丽她们强,韩玉本人倒是相比昨天朴素多了,只是依旧浓装艳抹,皮肤白里透红,而且今天不是丹凤眼了,竟然化妆成柳叶眼了,或者叫媚丝眼,狐狸眼,可不魏敏都没有好脸色了。

韩玉看不见别人的眼色,她眼里只有荆轲。向荆轲施礼后,荆轲示意她随意坐下。

魏皙复述了一遍要她们四个,魏敏,赢肆,韩玉,魏皙四个去姬青他爸的封君府邸去和淳于越辩论的事,韩玉只要是抗秦的事,没有不愿意做的,当然高兴答应,只是……

魏皙又说了魏敏主辩,赢肆旁敲侧击,韩玉现在才知道这位秦国丑公主是和秦国开战的,她惊讶的不对赢肆刮目相看,而对荆轲刮目相看,眼神中透露出崇拜的眼光。

荆轲慨然接受,心想让你震惊的还在后头呢。

这时姬英,田绫接上刚才荆轲说的话头,说,那让我们化装男装做什么?

荆轲没理姬英,田绫。对韩玉道,你们四个魏皙当头,她不说话,只是记住辩词回来默写给我看,魏皙比你大几岁,你听魏皙的行吗?

韩玉笑道,上卿,你把我当成什么人了,就算魏皙比我小几岁,上卿吩咐了,我也要听啊。

荆轲这时转头对姬英,田绫说,你们当魏皙她们的随从,不要管辩论的事,就是要好好识别辨认记住淳于越的相貌,我会在随后时间教你们剑术,近身角力术,等几年后,一旦在燕下都燕赵那边联兵成功,你们就去齐国临淄刺杀他。所以务必记住他的相貌。

姬英,田绫一起说:好。

田绫这些天经过女兵训练,遵守军令、纪律、军法这些基本的都已经首先学到了。

同时周围夫人,丫鬟中间发出惊呼声,这里边可有齐国公主和同齐国公主一起来的齐国丫鬟啊。淳于越是他们齐国学术领袖,荆轲竟然要派齐国公主去刺杀她?但惊呼的不只是齐国人,所有人包括连韩玉都叫了起来,

韩玉的惊呼,不只是齐国公主领命去刺杀齐国学术领袖,她哪知道田绫这段时间和赢肆一样已经被荆轲用孔子的仁义,孟子的正义给洗脑了,她更惊呼,这荆轲太二百五了,几年后的刺杀绝密,由齐国公主施行的绝密,竟然现在大庭广众下,被荆轲自己曝光了。这些齐国丫鬟,婢女中,肯定会有齐国细作,这荆轲疯掉了啊?

韩玉张着嘴,瞪着眼,简直不能言语了,这燕国两千石上卿,田光以死推荐的竟然是个蠢货吗?这么好的一个计划,刚想出来,就被他自己玩爆了。

有脑子的不止韩玉一个,姬青、田琪、魏敏、赢肆都张着嘴,瞪着眼看着荆轲。

但也有没脑子的,姬英,田绫就洋洋得意,看吧,她们没想到齐国公主也能站在正义的一方,抗秦的的一方。

宋意开始和韩玉一个反应,但看荆轲毫不在意大家的惊讶,顿时明白荆轲的深意了,对田光能拿命来换荆轲为燕国报效的独到胆略心悦诚服

荆轲看大家都在目瞪口呆,然后道,不用惊讶,这是任何人都会想到的,到时燕赵合并,就是现实中一个庞然大物,任何东西哪怕是一个耗子,一旦成了庞然大物,他看别人的眼光和别人看他的眼光就会自然不同,到那时燕赵联合对付秦国可能还难点,但对付齐国这个还想袖手旁观的,那就轻而易举了,这次再出现乐毅,就绝不会半途而废了。

然后荆轲直接看田琪,田琪小脸煞白煞青,荆轲安慰道,本来燕国趟这场浑水。就纯属为天下着想,燕国不会要齐国一寸土地的,但齐国也不能总袖手傍观,就好比赵国是咱两家的邻居,他家失火了,现在燕国去救了,但你齐国还旁边看着,这说不过去了吧?何况赵国烧完,大火就会烧向燕国和齐国了,对吧,田琪公主?

田琪终于冰雕般的面容,松懈下来,点头道,嗯。

韩玉这才合上嘴,终于明白荆轲的深意了,刺杀淳于越就是假的,威胁他和齐国才是真的,不要以为只有秦国强大,你们就一味巴结奉承秦国,这当然也会遭到燕国的反噬。现在齐国公主都能参与刺杀你淳于越,你怎么防呢?

其实韩玉刚想的,宋意早想出这一步了,心想这话只要传出去,黄金辩论荆轲就已经赢定了,毕竟淳于越不是秦国而是齐国人,不会拿命换几句为秦国说辞的。

商量完这事,就开始回內苑午宴了,在梁宗女安排下,荆轲主位,后面侧后一边是姬英,有自己的桌几,一边是鞠可,没有自己的桌几,在荆轲侧后紧挨着。

从位一边是姬玥、姬丽、田琪、魏敏、后已、魏皙、王一心,另一边是姬青、赢肆、田绫、魏昕、韩玉、刘芳 、孙彩。 魏皙她们四个排名靠后,是因为没有举行婚礼,是直接太子赠送给荆轲的,而且魏皙、王一心是二婚,所以排名会一直在后面。

而下人们称呼都是当面叫夫人,或者公主,当然后己,王一心,刘芳,孙彩,只能叫夫人,荆轲特意嘱咐梁宗女对韩玉也要叫公主,也是对秦国灭韩的反击,何况据韩玉所说,韩王早就把韩宫珍宝,以及玉玺印章,偷偷提前运出韩国,现在都由韩方保管。而下人具体办事的时候,可以称姬玥公主或者姬玥夫人,以及孙彩夫人,总之从下人称呼中,所有夫人都是平等的,至于姬英的贴身丫鬟程彤,姬玥的贴身丫鬟高穗,姬丽的小枣,小栗,下人都称呼为姑娘。就和称呼小班,小书,小浅,小木是一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