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荆刺秦

长篇小说连载,战国末世演义,战国红楼梦。表现六国可歌可泣的反抗暴秦的史诗。
正文

燕荆刺秦048:亲亲剑

(2023-07-03 21:10:36) 下一个

那天,荆轲,仲女,姜女,鞠可一个车,赢肆,姬英,田绫一个车,三个女的智力都不白给,当时她们就议论,徐夫人让荆轲带着自己两个女儿一起出去玩,这是把她一对女儿都给了上卿吗?

然后她们接着议论邯郸大街上男的基本都是外国人,赵国女的超出太多了,所以徐夫人看见上卿这样有财有势又年轻的,那不是有几个女儿就搭上几个女儿啊。

后来赢肆问宋意,才知道是许了二女儿徐仲女,不然她们一家都不好来邯郸,徐夫人她们家是赵国重中之重的匠人世家。是在郭开那挂的号的。宋意去办手续的时候,还打点了不少贵重礼物,反正他们从齐国也买了不少。

现在赢肆提起徐仲女,荆轲道,你现在应该理解我的本心了吧。我实在不想妻妾成群的,你说怎么办?现在赵国就连乞丐都能搞个一妻三妾的。

赢肆道,你就是读书太多害的,太子多少老婆,有二十多个吧,鞠勇多少个,上次我们都见了,太子表面说的不纳新妾,可能吗,他在燕下都藏了不少呢!

荆轲急忙坐了起来。看着赢肆,赢肆知道自己食言了,就说你要是不想害我老姐,你就装不知道。

荆轲这才躺下道,其实太子的三条禁令,我都不赞成,这是效仿亡宋的招数,要学应该学邯郸,学郭开,你看邯郸有一点战争气氛吗?这种从容,镇定,繁华,才是燕国应该学的。

赢肆道,是,上卿的主张就是高明,我基本全都赞成。

荆轲笑道,所以我指派你做间谍冒风险,你就冒生命去做,如果太子指派,你才不会做呢。

赢肆道,我就喜欢你这点,什么都明白,让女人没有觉得明珠暗投,所以这么多女人都喜欢你,可能就是你能和大家知心知意吧。

荆轲道,其实这有什么难的,孔子说的,“”己所不欲,孙子说的,“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还有一句俗语,“设身处地,将心比心”,做到这三点就是孟子说的仁者无敌了。

赢肆道,这些话我不懂,但我知道你真不是以貌取人,你那个孔子这话说过吗?

荆轲道,孔子说过大概,不以人废言,这有点不以貌取人的意思。

随后荆轲笑了,赢肆扭头问他为什么笑?

荆轲道,你知道吗?刚才咱俩说的情话,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和女人说情话,要知道前两次和我交欢的女人,第一次是被赵女摸黑强上,第二次是哑女鱼女,刚才咱俩本来说的肺腑之言挺好的,也挺起兴,结果被我带歪了,怎么跑到孔子老学究那了。本来刚才我想起第二次兴,做第二次呢,现在全没有了,算了起床了,我去徐铁匠那,那应该才是我最关心的事啊。

但人并没有起来。

赢肆笑道,男女之事真好,又奇妙还不耽误事,对吧,没有耽误你事吧?

荆轲笑道,这种情话我爱听,你再说说,看看我能起第二次吗?

赢肆道,算了你走吧,别勉强了,如果换成田琪,你是不是一二次就能连上了。

荆轲心想这赢肆太聪明了。嘴上只是说,你也太吝啬了,说几句好听的都舍不得。

赢肆道,你先去办事,反正现在有了,晚上就没有了,晚上再来也不迟。

荆轲道,这个有道理,但我想第三次呢。

赢肆道,这种事就和跑茅子一样简单,不耽误事,但最多一天跑两次,三次就是要作死了。

荆轲带着随从来到徐夫人家,有家人领的,见了徐夫人。随后三人一起去了作坊区,见了徐铁匠。徐夫演示了,用新打出来的锋利残刃,轻松一捅就刺穿了厚2.5厘米犀牛皮,三人都大喜,荆轲随即拿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尺寸和样式,其实就是可以装进地图卷轴底部木轴的尺寸。徐夫看了后道,炼出的这块铁可以按照这个尺寸,打出两把匕首,荆轲道,这样甚好。

徐夫问准备剑面上打什么剑铭,荆轲道,不用任何剑铭,徐夫道,虽然如此,也要给这把剑命名,哪怕叫无名呢,这样多少年后,即使在天上我也会知道这把我精心打造的剑,流传到什么地方了。

荆轲想了想道,就叫“亲亲剑”吧

徐家夫妻都笑,这名字也太贱了吧。荆轲道,也是纪念我娶亲,我们成为亲人。

为了祝贺新剑成功研制,徐夫要喝酒庆祝,徐夫人陪同,赵国铁匠是从晋国就延续下来的,八百年了。徐夫沉默寡言,只爱研究铁匠技艺,而不管其他,因为铁匠作坊的术语就是周语,但不算精通。现在徐夫暂时翻译,三人喝酒交谈。

荆轲的母语是周语和齐语,乐正阳一家因为家庭原因,还会楚语,因此荆轲也会楚语,但居住赵国和燕国,也已经分别三年左右了,能够大概听懂这两种语言,但说得不熟练,因此徐夫的周语翻译,大概能够能让荆轲和徐夫人交谈。

徐夫人就说趁铁匠最后完工的阶段,就给荆轲和徐家女儿办了婚礼,荆轲当然无异议。随后徐夫人说,是嫁一送二,总共三个,就是一妻带两个媵妾。荆轲并不觉得意外,徐家最终是要延续香火,传宗接代,怎么能只让她娶一个仲女呢?徐夫很淡然,看来夫妻早就商量好了。

荆轲只说,一切听岳母安排就是。

喝了一阵酒,徐夫也休息够了,要去接着打铁,荆轲请徐夫亲手最后完工,并说虽然没人穿两层犀牛皮,那样五厘米太厚,内甲也穿不下,但岳父依旧照着一次捅穿两层犀牛皮那样要求,徐夫爽快答应,并说,总之最后完工我是越锋利越好。

然后荆轲就说我快马去迎迎仲女她们,徐夫人点头。

荆轲和赢肆先骑马跑了,现在荆轲去迎仲女,还是贯彻一碗水端平的原则。

结果官道上先见了男装的姜女,原来她也嫌仲女篷车太慢了,临近东垣。就疾驰过过瘾,姜女就匹马先到了。

荆轲迎见姜女时,正是她疾驰后,放马信步由缰等待仲女的样子,现在周围没人,姜女就一反常态。没有了端庄乖乖女的形象,露出本相,在马上东倒西歪,一副吊儿郎当江湖痞相。

见了荆轲还是这个样子,真没有把姐夫当外人,还是懒洋洋的模样,两人就并驾齐驱。

荆轲就问姜女,徐夫人就你们姐妹四个吧?

姜女道,是啊。姜女几乎仰躺在马上,话也是躺着出来的。

徐姜女骑术也很厉害,那时只有低马鞍,没有必要发明马镫,马镫是随着高马鞍在一起发明出来,所以姜女在马上乱扭动,现在倒骑马,和荆轲脸对脸的说话。

荆轲道,今天徐夫人对我说,我娶徐仲女的时候,在附送两个妹妹,有一个是你吧?

姜女翻白眼鄙夷道,你干嘛总惦记我,我和你说了,我有婆家了。

荆轲道,那仲女两个妹妹哪来的?

姜女啊,那我怎么知道?可能是表亲妹妹吧,我妈她们姊妹多了,九姊妹。三兄弟呢。

荆轲道,你哥哥有在东垣的吗?

姜女说没有,根据官府需要,都派往各地了,又问了年龄。徐夫人的儿子最小的也快30岁了。

荆轲总觉得,徐夫人这么大布局。不可能只让自己带三个女的出去。怎么延续香火,传宗接代啊?难道是他们的后代,孙子辈的?

两人没事就聊天。边慢骑等待仲女、宋意一行。

荆轲接着问 ,你和未婚夫经常在一起吗?

徐姜女还是懒洋洋地道,是啊,以前我过年的时候,就把他接过来。现在一直在家呢。

荆轲道?在你家吗?

徐姜女道,是啊,管我娘也叫娘,是我娘的干儿子,我姨家的孩子。

荆轲道,你家男主子除了你爹,就是你这个未婚夫吧?

徐姜女奇怪地看着荆轲,觉得这个角度很奇怪,但想了一会道,是。

荆轲道,这些事你妈不是不让你和外人说。

姜女不满地看着荆轲道,你不是我姐夫吗?又不是外人,还说要许你三个呢,看来你的官和权都不小啊。

荆轲的账有点算明白了,就道,咱们打个赌吧。

姜女感兴趣道,怎么赌?江湖人士没有不爱赌的。

荆轲道,我赌徐夫人嫁我姊妹三个中肯定有你。

姜女斜睨地神气道,你干吗死缠着我不放,是嫌弃你那丑鬼小妾吗?

这话把荆轲气得半死,这个鬼精灵小丫头,人前一个样。人后一个样,现在就是那种无拘无束,吊儿郎当,一副小混混的样子,我非要治治她。

荆轲道,你敢打这个赌吗?

姜女道,好啊,你是找输啊。

荆轲道,你输了,就把飞刀技艺传给我

姜女道,你没长脑子啊,你要离开赵国,怎么教你?

荆轲道,谁没长脑子,你输了,你就成我老婆了。

姜女这才想也是,道,但这个不可能。

荆轲道,那就看吧,我们击掌为誓。

姜女翻着白眼道,你当我傻啊 ,你输了怎么办?

荆轲道,你说吧,你想要什么。物质上荆轲什么都不缺。

姜女想了一阵道,你把那个小兵给我当贴身丫鬟。

荆轲心里有点紧张,谁?

经过姜女一番描述,果然是田绫。

荆轲道,那这么不公平,我只让你教武艺,你却要我的人。

姜女道,那你也换赌注好了。

荆轲想了想道,你输了,那就是你做我的丫鬟,是那种让你做什么都行的通房丫鬟。

姜女一阵冷笑道,你脑袋被驴踢了,你赢了,你都娶我了,还做什么丫鬟?

荆轲心想。你才脑子被驴踢的,我们那只是假结婚,你还要嫁给铁匠。但也要在我这做通房丫鬟,我并不想给你铁匠戴绿帽子,我可以我不碰你,但你却要有可以随便被碰的身份。

荆轲道,那你就别管啊,咱们下马立誓。

姜女道,好。姜女想的怎么得到田绫,荆轲想的怎么得到姜女。两人就怎么狠就怎么来,怎么虔诚怎么来 ,怎么保证对方不失信怎么来,因此誓言前面加了很多禁忌,要知道姜女小时候六七岁就开始杂耍卖艺,每次都焚香祷告,燃香蒿、燔烧柴木、烧燎祭品以及供香酒、供谷物等拜祭各种神明,如果出了事故,每次他们都认为是不虔诚,没有好好拜神所致,所以姜女是极虔诚要履行诺言的。而荆轲算准了稳赢,即使输了让田绫给你当丫鬟也行,你出了赵国不是还受我指派吗?最后两人都格外隆重繁琐真诚的立誓击掌。

两人等到了徐仲女的车,荆轲随口问宋意道,怎么这么慢?

宋意眨眼道,不是方便你办事吗?

荆轲顿时明白了,他一看见自己和赢肆疾驰而去,随后就故意慢下来,这家伙太通情理了。

到了徐家,徐仲女下车,荆轲拉着仲女和她说悄悄话。仲女低着头,荆轲道,你回去和徐夫人说,这次我出赵国,不仅可以带上你,徐家任何想偷渡的我都可以带走,仔细和你妈说,仲女点头。随后和姜女进去。这也是荆轲补上前些天和姜女说的,带她偷渡的话,不然没有补仲女这次,好像荆轲要偷拐姜女似的,姜女这个小鬼头,说不定这次回来就能打小报告。

办完这些。荆轲就和宋意先回旅社了,想去再会会赢肆。

但到了私旅,赢肆不在,带着保镖走了。

荆轲心想赢肆这样的老婆也挺好,搁家里安心,出门放心,想起来还温馨。

稍事消息,有下人通禀,徐家派人来请。

此时已经近黄昏,荆轲再到徐夫人处,骑马穿过一片灰尘遍地,两边都是茅草屋的街道,到了隐藏在一片森林里的豪华院落。

这次直接内宅见了徐夫人。旁边陪坐翻译的居然是姜女。

姜女又换成乖乖斯文的淑女样,这也是艺伎培训的必修课程吧。

徐夫人首先说,徐家很多亲属。包括自己家三个兄弟,都被秦国所杀,和秦国血海深仇,而且赵家待我们不薄,因此一定会和赵家共患难,绝不抛弃赵家。这算暗暗地回绝了荆轲的偷渡建议。

这就是人看事物的角度不同,外人看匠籍没有自由,但匠人自己从农民穷人角度看,铁匠虽然管得严,但不用服徭役,兵役,上赋税。就是完成官府的任务,如此即使饥荒之年,官府也管吃穿住,有点像公务员呢。所以徐铁匠就很自豪,虽然比不上官宦,但比农民强多了,这就是比上不足比下余太多了,因此认为赵家待他们不薄,何况上次郭开就公开挺徐家,鼓励他们发家致富。

然后徐夫人详细说了,这次娶三美,具体是:第一是徐姜女,果然没有出乎荆轲预料。从徐夫人的赵语荆轲已经听明白了是徐姜女,然后在听徐姜女翻译成周语,小姑娘毫无羞涩之意,也没有打赌输了把大的沮丧,失败,惭愧感觉。好像姜女是在说别人的事,果然能稳住上得了台面,没有白经历各种大场合的艺伎训练和表演,然后第二人是徐仲女,第三人是老幺,徐家大排行最小的姑娘,现在才11岁,先随着跟过去,这也叫媵妾。

注:媵妾:指陪嫁的女子,或指姬妾或陪嫁丫头。媵妾的地位要比妾高很多,有正式的身份,可以出席正式的宴会等等。基本解释一般是跟随正妻一同嫁到夫家的女子,这样嫁过去的前者就是妻,后者便是媵妾了。规格较高的是亲姐妹同嫁;规格中等则是一个身份较高的女子偕同一个或几个宗族女子同嫁;规格最低的便是侍女陪嫁。

然后徐夫人又解释了这样的安排,徐仲女是二婚,因此这次也只能算媵妾。婚礼主角是徐姜女,另外两个都是附送。

怪不得是姜女来翻译,仲女太害羞,这有点上不了台面,不像姜女可咸可甜,比较会演。

这边主角换成徐姜女,徐夫人就问荆轲,家里既然没有正妻,能否娶过去就是正妻?

姜女面无表情地翻译完,荆轲沉默没有吭气。

徐夫人就是商人讨价,漫天要价,就地还钱。一看荆轲没有吭气,就知道高了,就说那能否按二夫人,就是说想跨在现有的赢肆前面,荆轲依旧没有吭气。

徐夫人知道又高了,就说那就是赢肆后面的侧夫人。但以后再有,都是要排在她们后面。荆轲这才吭气,说道,那是当然。

徐夫人在为姜女要待遇,姜女就像与己无关的在那翻译着,或者说是演得像没事人。

徐夫人随后说了婚礼安排,这等于其实前面的都没说,规矩都是正妻的程序。

第一“纳采”,荆轲那边来求婚,第二步“问名”,徐夫人具体指派出谁去出嫁。第三步“纳吉” ,就是在家庙,祭祖以及巫术活动,算夫妻命理合不合,第四步“纳征”,就是荆轲那边送彩礼,第五步“请期”,巫师算日子,第六步“亲迎”,最后才是结婚大戏,广邀宾客。还要请百戏表演,就是徐夫人家要在全城炫一炫,总之徐暴发户不差钱。

荆轲听了不吭气,暗里是他发誓不婚丧祭冠,明里是娶妾,哪有这么多阵仗,这分明是正妻待遇啊。

徐夫人这回不退让了,也不吭气。我一下子给你几个美人,又没要彩礼,你便宜大了,你还计较吗?

两人僵持在这,荆轲看徐夫人不吭气,就知道也该自己让步了。

稍待荆轲道,能否找个英俊潇洒的代替我呢?

姜女翻译过去,徐夫人眼睛一亮,果然徐夫人只要排场,当时女婿真假无所谓,反正是一锤子买卖,到时离开赵国了,谁认识谁,徐夫人是暴富后开始嫁女儿呢,每次都是东垣的一景,是能够带动当地整个GDP的,徐夫人不只是炫富,而是暴富后,一直在帮衬着乡里乡亲,不仅家里的佣人都是雇的亲戚,干不干活无所谓,就是给亲戚一碗饭吃,每次婚礼,或每年各种祭礼都摆流水席款待乡亲,反正销铁断铜的兵刃只有徐铁能打造,徐家可以漫天要价。

徐夫人在琢磨具体流程怎么替身代行的功夫,姜女对荆轲加了一句周语,洞房也是代替吗?

荆轲用周语道,你是通房丫鬟,和你有关吗?意思你没有资格进新娘洞房,这次婚礼主婚还是仲女。

姜女狠狠白了荆轲一眼

徐夫人那边狠狠瞪了姜女一眼,怪她私自用周语和荆轲说话。

随后徐夫人和荆轲两人商量了如何代替的具体程序。最后说到洞房,徐夫人再次说,洞房主婚是姜女,如果到时女婿还有余力,可以再照顾一下仲女。果然徐夫人对姜女比仲女还好,而且这民间的一次娶两,不像贵族那样,梁宗女安排一天一个,人家才是真正的一娶二,同时洞房。荆轲有点惊讶。

其实徐夫人就是对仲女不好,仲女婆家被灭门,徐夫人怪仲女命不好是倒霉蛋,而且仲女羞羞答答地上不来台面,白长个大个子,性格和徐夫人严重不合,反而姜女和徐夫人投脾气,当然是姜女投其所好装的。

现在荆轲听闻丈母娘安排女婿如何洞房。就很诧异,憋了半天,终于说,和姜女不是假结婚吗?怎么洞房?

徐姜女被荆轲这句话弄得懵逼,愣住了。徐夫人就瞪姜女,让她快点翻译。

译后徐夫人听懂了,但没有露出惊讶的表情,反而有点钦佩。就说,怎么是假结婚,你怎么想的?

荆轲一指姜女道,她不是铁匠的老婆吗?

这句没用姜女翻译,荆轲开始比比划划直接用不流利的赵语和徐夫人沟通,实在说不明白,再让姜女翻译。

荆轲就说,徐夫人不该只是为了三个女子逃出赵国,这么大费周章,要传宗接代肯定要男的啊,这个没有见面的十一岁的老幺,肯定就是男的,而且是徐家骨血,再联想到徐家住的姜女的未婚夫,这不就明了。

期间徐夫人想怪罪姜女乱说话,泄露未婚夫铁匠,荆轲圆场道,是我以姐夫的身份逼她说的。

当说道姜女的未婚夫是徐家骨血时,姜女还鼻子里面哼了一声,心想,这胡扯太离谱了,再看徐夫人居然承认了,姜女当时骇得眼珠不转了,目瞪口呆,僵住了。

徐夫人和荆轲看姜女表情,也不说话了,都看着姜女,太好玩了。

原来自从姜女十岁被徐夫人买来,徐夫人待她就和亲生女儿一样,来了就让她和自己睡,旁边也有个小男孩,比她小四岁。所有人都说这是徐夫人的干儿子,自己妹妹的孩子,因为妹妹喜欢闺女,所以姐妹就换的养,别人都这样说,十岁的姜女能不信吗?

这个小男孩特别淘气,也特别爱和姜女玩,每年姜女从邯郸回来待到跨年,徐家就说特意提前几天接来干儿子和她一起玩,姜女能不信吗?小男孩和姜女玩的方法就是淘气,挑衅,例如往她身上倒脏水,扔脏东西,每次她都要追过去狠揍,就是打屁股,这就是小男孩让姐姐理自己的方法,家里年龄相当的就他俩,徐夫人不许小男孩出去玩,反正家里够大,够他们跑的玩了,因此姐弟打架,肯定是姜女揍弟弟,徐夫人从旁边经过,看见了也不管,置若罔闻,有次小男孩忘了说句什么,姜女上来就一巴掌,这巴掌响得脆生,徐夫人就在旁边装听不见,当然她也就十二三岁,肯定也打不了多重,但小男孩蹲地哭,姜女还觉得自己闯祸了,但徐夫人就是不管。

一次当着很多下人的面,姜女就高傲地训斥小弟道,谁让你只是干妈,我却是亲妈,当然也是为了唬弟弟。旁边的佣人听见了,就说真是一个二杆子啊。姜女还挺高兴,以为是在说小弟,今天想起来,原来佣人说的是自己啊。

后来的两年徐仲女回到了娘家,姜女才有了苦日子,每次看见姜女打弟弟。她就制止,那时仲女已经打不过姜女了,只能向徐夫人告状,徐夫人这才惩罚姜女。所以姜女打弟弟的时候只是防着仲女,从来不防徐夫人。

等到自己十四岁的时候,徐夫人就给她说定亲了,就是这个比她小四岁的男孩,姜女的反应就是没有反应,反正那时的婚姻都是父母做主,自己又是和这个小男孩一起长大的,无所谓吧。只是这个小男孩在家里,徐夫就叫他“小铁匠”,所以小名就是“铁匠”,当时姜女问了句,他家是做什么的,徐夫人说,他姓杨,他们家是铁匠。徐夫人的妹妹嫁给姓杨的,但不是铁匠,而是地道农民,小男孩一出生,徐夫人就和妹妹的孩子做了调换,反正生孩子没有差出来一个月,这样瞒过了官府,铁匠添丁,都要在官府登记的,即使女儿官府也要查实,就怕故意逃藉,只是男孩登记姓名,这是要上家谱的,女儿就直接登记老大,老二等,没有大名的。

因此小男孩并不在匠籍,他是可以迁徙的,如果徐夫人再找不到好的逃生办法,就想等四五年小男孩长大,和姜女完婚,然后让一身功夫的姜女带着小男孩出国。

这就是徐夫人买百戏童星的江湖女姜女当童养媳,并还在邯郸培养她功夫以及其他生存能力的原因。但这计划是要在多年后,谁知道赵国还能坚持到那个时候吗?现在荆轲娶妻,那就直接把登记在册的老幺女儿一起娶走好了,这比几年后,让姜女带着小男孩私奔不知好过多少倍啊。

至于姜女欺负小弟,徐夫人疼在心里,能不疼吗?小男孩是她四十岁的老幺,为此她和妹妹做了一系列暗扣,这发现要被杀头的,但此时徐家已经暴富,所有亲戚都依靠徐家,不然亲妹妹也不敢担这个风险。但徐夫人就是装聋作哑不出声,第一,小男孩要受磨难,逃亡路上不知要受多少更大的苦。第二。挨打要为未来适应,媳妇比他大四岁,有一身好功夫,你适应了挨打,以后两口子才和睦。

仲女哪知道徐夫人这番苦心,每次都怪徐夫人偏心,让野孩子欺负亲弟弟,徐夫人就敷衍一下仲女,心想,这个倒霉笨蛋鬼,哪知这些长远打算。这不肯定看不上仲女啊。

现在姜女想起这一切,眼中喊了泪,但也害怕得全身簌簌发抖,我这是这么多年,在太岁头上童养媳欺负亲儿子啊,徐夫人看出来姜女的心事,马上搂住姜女道,我的儿,别怕,你就是我亲儿。

姜女马上就温暖了,心里再也不害怕,心想我妈就是疼我比她疼亲儿子还亲,毕竟她是十岁就开始被徐夫人搂着睡觉。

姜女的性格是单打一,专心一个方面,别的方面她就懒得想,今天下午,荆轲到家前,徐夫人说她嫁给荆轲,而且是主婚,仲女只是配送的媵妾。姜女心想,好啊,能压仲女一头,而且有官有权的姐夫总好过那个才十一岁的小屁孩,虽然打赌输了,但这两消息也不赖啊。随后就没再想别的,

现在就想起问为什么啊。那个十一岁的是亲儿子,我就是童养媳,妈怎么改主意了呢?随即在徐夫人怀里,就开始疑惑地看徐夫人。

荆轲看着徐夫人这个匪夷所思的女人,心中的疑惑也是没有理解啊。所以也一直等下文。

徐夫人摸着姜女头说,让你再等四五年,不是太委屈你了吗?家老不比那个小孩强太多啊。

姜女点头,随后幸福地扎在比她亲妈还亲的徐夫人怀里。随后徐夫人说,你拿蜜水来,我嗓子口渴,随便让你二姐来,让她翻译吧,我和家老手势比划得太累了。

换了仲女来翻译,荆轲估计徐夫人该说改嫁姜女的真实原因了。

徐夫人说完,仲女翻译得痛快,现在看出她深恨姜女,译道,我犹豫了半天,起先也是想假结婚,但如果这次是假结婚,以后我不在眼前看着,你说如果你带她们出去,几年后最终姜女能嫁我幺子吗?

荆轲有点惭愧,自己现在已经不是刚到黄金苑的状态了,和赢肆发生关系后,似乎就纵情了,还要姜女当贴身通房丫鬟呢。因此不能马上回应,过了一会才道,我保证……

徐夫人多精明,看出荆轲要说空话以及勉强,就拦住荆轲的话头,用赵语连比划带说,我不是怀疑家老,是怀疑姜女。让姜女等老幺四五年,我看肯定等不了,与其姜女以后给老幺戴绿帽子,便宜了别人,我还不如现在送给家老,家老还能念我一个好,好好照顾老幺,并给老幺找个品貌年龄相配的媳妇,你说是不是这个理?

听懂徐夫人说得大概,再听仲女解气的翻译,荆轲不由自主地点头,见了姜女这个鬼丫头另一面,估计早晚老幺要泡汤了。

徐夫人突然郑重地道,以后老幺这些事都拜托您了。随后直坐要行礼。

荆轲不用翻译,马上制止,嘴里喊着,妈,妈,不用,我发誓一定照顾好老幺。

要不说只有尊敬才是不由自主的,现在荆轲特别尊敬徐夫人,心想徐夫人这谋略手段能当一国宰相啊,到时想法一定救出来,小邦国就缺梁宗女这职位上的徐夫人。

随后徐夫人又要荆轲不仅善待老幺,还要善待仲女和姜女,并说仲女背上的大伤疤,仲女任谁都不让看,到时洞房时,家老要担待些。

仲女已经羞得不能翻译,荆轲和徐夫人联手比画,才知道说的背上大伤疤,连说没有关系,随后徐夫人留荆轲吃饭,有下人说姜女不舒服,因此伺候他们三人吃饭的是别的下人。

但姜女随后还是和小男孩一起吃饭,一直是她俩吃,今天姜女对弟弟格外温柔。

估计姜女平复心情还需要一些时日,这有点像父母抱错了孩子,一直以为自己是亲父母的,发现自己是干的,而那个以为是干的,被自己欺负,原来才是自己父母的亲儿子,还是老幺,这让发现这个情况的当事人一时情何以堪。

晚饭后,荆轲要告辞,回去要安排求婚,并且要找代替婚礼的人,徐夫人就没有挽留。

回到驿站,赢肆已经回来了,原来肆儿准备去赵国的饶城(今衡水饶阳),刚才亲自去打探道路和饶城情况,现在赵政的同父异母的弟弟嬴成蟜,就被郭开保护在饶城,可以想见饶城必埋有想刺杀嬴成蟜的秦国间谍,去饶城肯定有些惊险。

随后荆轲,赢肆和宋意一起坐下商量安排下一步的行动,荆轲说了徐铁匠已经研制出锋利的宝剑,此行可以结尾了,赢肆就顺口问,宝剑叫什么名字?赢肆只知道大概是为了联络匈奴才来求剑,并不知道真正的尺寸,匕首一事只有荆轲和宋意知道。

荆轲道,叫“亲亲剑”,为了纪念在此地结婚。

并对宋意说着徐夫人如何安排婚礼以及替身的事,两人正说着,一直在嘴里念叨“亲亲剑”,“亲亲剑”的赢肆突然说,是“擒秦剑”吧。

荆轲再次暗叹赢肆的聪明,否认也无意义,就说保密,这件事只有我们三个人知道,不能让第四人知道“擒秦剑”,更不要让徐家知道,毕竟我们是与此地无关的楚国人。

宋意其实也早猜到了真正的剑名,也想,如果赢肆知道了具体的尺寸是匕首,肯定对荆轲的未来也会有新想法,不知会不会掀桌炸锅,宋意知道赢肆是和燕太子不对付的,燕太子在咸阳,见了赢肆就是一个字,滚,赢肆嘴里嘀咕着,但只能离开姐姐屋,到了燕国也是如此,只有到了黄金苑,赢肆才在荆轲那赢得尊重,宋意是搞情报的,这些明面情况能不知道?

最后三人商量结果是,赢肆去饶城,还是衣衫褴褛的最底层妇女,先去和饶城的燕国间谍接头并考察,然后琢磨怎么挖出秦国间谍并利用,宋意留在此地主持婚礼并安排替身等事,荆轲回邯郸。

第二天,荆轲向徐家夫妇辞行,徐铁匠暂时翻译,荆轲和徐夫人就简单寒暄几句。徐夫人知道结婚程序前面很冗长繁琐,这些都让替身做吧,然后打趣女婿道,到时别忘了来洞房就行,荆轲道,邯郸离此地很近,只要岳父岳母一句话,女婿我两个时辰必到。并说留下宋意多人伺候左右。

然后徐夫人道,家老这次去邯郸,也带上老幺和姜女,这样也让老幺提前和上卿亲近,至于姜女,姜女坚决不要当主婚人,并说自己也是二婚。

荆轲从徐夫人的只言片语中,猜到了姜女知道了自己真正童养媳身份,不愿意再在徐家亲戚面前露脸丢人,肯定徐夫人也执拗不过她。

荆轲道,那仲女行吗?意思仲女太害羞了,荆轲准备不行,还是想法让徐夫人取消大办婚礼的执念。

徐夫人道,仲女只能学大富人家了,到时拿个罗布团扇遮面,这不露脸,她还做不来吗?

荆轲感叹徐夫人的办法多,随后辞行,带上徐夫人的老幺儿子以及姜女,黄昏前一行就回到邯郸。

姬青见到荆轲两天就回来了,很是诧异,荆轲就说了打造宝剑的情况,并说了任务完成,再过十来天就回燕国了。又说了那边大办婚礼的事。

姬青,程彤都上下打量荆轲,姬青道,干吗不让替身也替你洞房啊,不然晚上你还是满地转悠吗?第二天丈母娘查房怎么办?

荆轲道,到时再说吧,总之不会因为这个就反悔要回女儿吧。

姬青,程彤都纷纷说,未必,看着徐夫人就很厉害,说不定真能把你打出来,宝剑也不给了。

随后姬青也问宝剑命名了吗?

荆轲说叫“亲亲剑”,还说是为了纪念娶徐家姊妹。

姬青、程彤她俩的资讯是和赢肆一样的,两人嘴里都念叨着“亲亲剑”“亲亲剑”,最后程彤说,这名字不错,上卿也只能干“亲亲”了,干脆叫“太监剑”吧。

姬青道,是“太贱剑”吗?

两人大笑,荆轲也陪着她们大笑。

晚上,荆轲和姬青两人上床睡在一起,以前都是鞠可,魏昕在中间,后来是鞠可一人在中间,今晚姬青特意抱着睡了的鞠可放在一边,自己在中间,荆轲依旧想缩在床脚,被姬青往床中间拉拉,然后两人平躺挨着一起,姬青抓着荆轲的手说,你怎么办呢?我都替你上愁,徐家姊妹怎么对付?

荆轲道,我已经想好了,就是程彤的说法,太监的办法。

姬青道,徐仲女可是二婚,太监的办法能混过去?

荆轲道,我也早想好了,到时我拿个苦瓜,拴在腰里。

姬青开始发蒙,后来憋着笑问道,这样也行,可以蒙过去?

荆轲道,没事,我不让点灯,大晚上,黑咕隆咚呛的。

姬青低笑了一阵,觉得靠谱,放心地睡去了,反而荆轲一直在想,徐夫人多精明,为了“擒秦剑”,也只能真刀实枪,省得夜长梦多。

随后这些天,一面荆轲亲自去了趟魏昕训练的艺馆,见了负责女艺师。女艺师说在训练一段时间,等下次魏昕来月事,如果正常度过,就可以回去了,荆轲一看现在已经过了十多天了,正好再过十多天,那边婚礼也完成了,宝剑也完工了,这边接上魏昕,正好一个多月,因此偷偷看了魏昕一阵,发现她训练认真,不仅训练歌舞,还按照赢肆的要求,训练她技击拳法,也是练得有模有样了。

另一面,姜女有一阵情绪低落,荆轲他们也不出去玩了,就在豪华客栈,荆轲,秦舞阳,姬英,田绫,姜女就练武吧,几人互相较量绝技,荆轲暗中嘱咐田绫多亲近姜女,这也算投其所好,姜女表演绝技蒙眼飞刀,田绫亲自当靶子,姜女很是感激,这样没过几天姜女表面生龙活虎彬彬有礼,暗地里又恢复了小痞子混混的原来神采,荆轲众人无一例外地都拜师姜女,学习她的飞刀绝技,姜女也是倾囊传授。

而徐夫人的老幺儿子就和鞠可玩在一起,一个十一岁,一个十二岁,一个依旧调皮捣蛋,一个小大人似的指挥若定,小男孩向鞠可身上扔脏东西,鞠可只是没事似的轻轻掸掉,然后依旧指挥小男孩做这做那,一个赵语,一个燕语,但两小孩就是凭着手势和吆喝声,玩在一起,鞠可比小男孩高一个半头,鞠可当大官,前面挎着刀走,小男孩当狗腿子,跟在后面,两人在客栈来回转悠。

后来几天,小男孩被训练的,鞠可背着手,走到哪,小男孩后面跟到哪,到了门前,不用鞠可抬手,依旧背着手,小男孩就屁颠屁颠地跑到前面推开门,弯腰请鞠可进入。

在徐家,小男孩,徐夫人,姜女一直她们一起睡,这次到了邯郸,虽然姜女态度对小男孩大为改观,但也不想两人一起睡,小男孩想和鞠可睡,鞠可不干,最后交给程彤,因此在邯郸期间就是程彤带着小男孩睡。

这一日,荆轲单独叫来秦舞阳,给了舞阳一把宝剑,舞阳有点纳闷,拔出剑鞘,却是一把半只普通残剑,倒是剑鞘比较好看霸气还比残剑值钱。有点纳闷地看着荆轲。

荆轲笑道,这是我前些日在邯郸铁匠处定制的,你就挂着吧,原来的剑收起来。舞阳不知其意,但听令从此挂着这个半剑。

在邯郸豪华客栈,姬青,程彤,田绫对姜女特别好,甚至众人有点巴结她,其实就是让她以后洞房的时候,对荆轲的怪样包容担待点,但这话又不好明说,姜女安然接受大家的恭维和巴结,只是想她们巴结我,就是想偷艺,只是这公主巴结我,莫非以后想让我给她打架?姜女并且还恢复大咧咧,懒洋洋地坐没有坐样,站没有站像的真性情,不再是徐夫人面前小心翼翼地赔小心的角色了,有时大家都坐着说话,姜女就只顾自地躺下了,在地上乱扭乱爬,反正是木地板,而且姜女说话细声细气,打个喷嚏也和猫的动静差不多,别人是大笑,她的笑声只是“丝丝”的声音,真和无声的蛇一样,有次姬英没有看清脚下,差点被绊倒,姬英就轻踢一脚,骂道,真和美女蛇一样,现在大家已经玩熟了,经常互骂开玩笑。本来一个江湖性情,一个士兵性情。

这里只有姬英知道荆轲正常,没病,但她希望荆轲保守誓言,不近女色,所以从来不和别人说,就和家里內苑的姬丽一样,姬丽是独自守着自己发现的黄金宝矿恐怕别人知道。因此姬英对荆轲又要娶徐家姊妹嗤之以鼻,很不爽,私下曾经对荆轲说,为把宝剑至于这么费劲吗?不就是匈奴么,不给他们宝剑,不也是乖乖听话吧。她知道匈奴那边被赵国打,匈奴他们也对中原搞分化,所以这边就和燕国拼命友好,这也是他们的刚性需求,不然哪里找粮食,盐巴,布匹,铜铁器呢。荆轲只说,这是太子命令。后来姬英也知道宝剑打成了,叫“亲亲剑”,姬英只是说,什么宝剑,燕国打造不出来,非要赵国打造?到时拿来我看看。

荆轲只能答应,这话提醒了荆轲,还要再从徐铁匠处购把销铜断铁的宝剑,到时以这把剑堵姬英等的口,来打掩护的就叫“亲亲剑”,而被掩护,被雪藏的就是“擒秦剑”。这才是秘不示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