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荆刺秦

长篇小说连载,战国末世演义,战国红楼梦。表现六国可歌可泣的反抗暴秦的史诗。
正文

燕荆刺秦019:女兵营

(2023-07-01 03:24:42) 下一个

原来荆轲在外苑玩的时候,就一直想今天中午来内苑吃饭吗?来,肯定被取笑,躲,不是他性格,所以最终来了,但有点迟到。

这边夫人们都先到了,纷纷议论昨晚的事,姬丽在早饭时间看荆轲没来,知道是躲自己,就带着自己的丫鬟(也是于妃给的)回自己的住处了,她一走,魏皙、王一心就来正室看窗户看现场了,因为荆轲今天自己去的前苑,没带魏皙和四大宫女。

魏皙,王一心,是听到传闻,详细来看了,自然也知道姬丽光溜溜的事了,但刘芳、孙彩只知道荆轲在姬丽新婚之夜跳窗户,但别的就不知道了。现在她们坐全了就议论这事,姬丽红着脸只是不说话。当然是王一心第一句话就捅到天花板上了,“上卿这病瞒不住了吧,他就是有病,让你们这三个小傻丫头给他打掩护。一到打真格的时候,看出是软蛋了吧?”魏皙就让她口下留德。

刘芳,孙彩有点不乐意了,当然她们也是玩熟了。说,我们怎么不是真格了?她俩当然以为王一心是夸姬丽,贬低她们。

王一心道,你们还不知道吗?有人已经光溜溜了呢。

这俩一头雾水,就有王一心的丫鬟在她们耳边嘀咕。

姬丽就气坏了,但红着脸忍着,因为初来乍到。

姬玥,姬青只是好奇的听着,姬青看见王一心捎上自己,也没有吭气,反正她们都把自己当外人,只是看戏。

王一心又说,待会看我怎么问他。

孙彩说,这种要害的话,你不要说,小心上卿真急眼了。

魏皙权威发话道,不许说,你不说,就不会有人说。

王一心道,那多没意思。

魏皙道,我们都不说,上卿会自己爆的。

众人都将信将疑的看着魏皙,难道上卿自己会哪壶不开提哪壶?

姬丽心想,你们串通一起。当我是死人啊。凭什么我听你们的。“我会说”,几个人都惊讶的看着姬丽。

姬丽红着脸,怒目瞪着王一心道。你背后诽谤上卿,骂上卿。

王一心道,好啊,你告黑状啊,那让他赶我走啊。王一心是于妃都敢骂的人,她能怕你这个。

魏皙解释到,姬丽公主,你初来乍到,可能不知道,我们都是玩熟的,我们骂上卿,上卿肯定不会生气,你这一打小报告,可能真会惹上卿不快。

姬丽道,你唬我。我知道你们互相维护

魏皙道。等会你别说话,如果我说错了,我给你洗头去。

姬玥,姬青看魏皙说的这样满都开始好奇了。

不一会,看见荆轲顶着脑门大包进来了,大家按照魏皙吩咐,虽然谁也不说话,但内心笑出内伤了。

直到最后,荆轲还是自己爆了,又感谢骂他最狠的王一心,大家终于把憋的笑释放出来了,就连周围听见他们刚才洗头打赌的四大宫女,宗女,女佣,都也趁机跟着大笑起来。

荆轲看着大家笑得这样开心,不怒反喜,也哈哈大笑。他知道肯定是源于自己额头的大包,也不管是嘲笑或者讥笑,只摸着额头道,你们开心就好,开心就好。

随后走了。

姬玥,姬青,姬丽都惊讶于大家包括女佣,都能肆无忌惮的嘲笑荆轲,荆轲丝毫不以为意,荆轲居然是这样性格的人,姬丽也明白了这种情况下,打小报告只能让大家生厌,到荆轲那也算煞风景,幸好魏皙提醒。

因此姬丽下午坚持给魏皙洗头,魏皙这可是曾经的太子夫人,姬丽给她洗头也不丢人。

下午荆轲又点了姬青,晚上陪侍正室。昨晚一夜没睡,今晚终于又恢复正常了。荆轲这样想。

但事情有了变化,黄昏,从外苑与夏扶宋意练武论道归来的荆轲,由四大宫女给荆轲沐浴洗澡的时候,姬丽来了,打个手势,让四个木头不要说话,姬丽穿的和宫女们一样的服装,参与这四个里面一起给荆轲沐浴洗澡,荆轲浑然不知。

姬丽把木桶里的荆轲查验了一番,心里更有底了。

直到穿寝衣系腰间大带的时候,看见弯腰给他系腰带的是姬丽。荆轲心里一惊,但平静的说,姬丽公主什么时候来的?

姬丽笑道,我打听过了,虽然上卿点的是姬青公主晚上陪侍,但没有规定在睡前别的夫人不能一起伺候。

注:孔子云:“ 当暑袗絺绤,必表而出之。”这是说夏天这个时候穿由葛布所制的单衣,但里面还是要穿内衣的;“ 必有寝衣,长一身有半。”这是说睡衣,长约一身半。

荆轲一句平常问候,碰了一个软钉子。

其实姬丽这句话打了一句埋伏,梁宗女是由于妃特意请来给荆府立规矩的,所以任何话都要说的清楚无误,而不是针对谁。前面还一句说的是,在正室现居夫人不反对下,别的夫人也可以去正室卧房去伺候。而姬青根本把自己当过客,所以肯定不反对,因此姬丽就没有请示现居正室夫人就直接过来了,

姬丽已经婚姻失败一次,这个已经是二婚了,她决不能再失败,一个中午饭就观察出一个代理正夫人,一个天天正室陪睡的小孩(尽管她也就大两岁,但她是过来人),就是俩什么也不管的外人。作为王室排位第三的公主,当然她就要补位啊。所以给魏皙洗头,也是看出魏皙是暗里的大姐大,有拉拢笼络的意思。

沐浴更衣后,姬丽和荆轲就在正室聊天,又提议下围棋,玩六博,一直到与荆轲,姬青,姬丽三人共进晚餐,晚餐后,换到卧室,依旧和荆轲玩各种游戏,还趁姬青和程彤一时不在,姬丽含情脉脉,撒娇的说,为什么不让我正室陪你?

荆轲道,不想头上在长大包了。

姬丽就保证再也不会像昨天那样了。

荆轲当然说不信,不敢再试了。

姬丽道,要不我也学姬青公主那样,用布把自己全身缠起来,你晚上来检查。

荆轲终于抓住破绽道,你刚说不像昨天那样了,你还是想的变的法子脱衣服啊!

姬丽说漏了嘴,也是忍不住笑了半天。回头一看,姬青,程彤不知什么时候回来了,看他们半天了。

姬青没有吭气,程彤道,要想打情骂俏,去别地啊,干嘛非在我们眼前。

这句话说的荆轲和姬丽都脸上讪讪的,两人只好装的认真下棋。

直到姬青说要睡觉了,姬丽才走。只是今晚睡前姬青公主加了一句,明天就点姬丽公主吧,别可着我一人祸害啊。

荆轲看说的事大,急了道,怎么祸害了,我动你一根手指头了吗?

姬青道,我天天陪你睡,怎么还能再嫁人啊。

荆轲道,你是完璧如初,你心里没谱啊,你未婚夫到时也会有谱儿,没人听说陪着柳下惠、鲁男子睡觉,担心嫁不出去的。

姬青道,柳下惠,鲁男子也是正常人,你到底是他们,还是有病。

荆轲沉思一下道,我是有病。

姬青厌恶的一打哆嗦道,哎呀,那就别给自己脸上贴金了,还柳下惠呢,恶心死了。

注:春秋时鲁国人颜叔子独居一室,一天,外面下大雨。一位女子要求避雨投宿,颜叔子整夜点着蜡烛火把照明以避嫌,时人称他为“鲁男子”。

从此姬丽都来晚饭和睡前小聚,荆轲也不反对,原本这个时间他有时看看书,有时和小浅聊聊天,现在姬丽来了更热闹,何况还是秀色可餐。而姬青也无所谓,她和荆轲就不说话,不管来谁,她就是只和程彤说话。

这日,荆轲依旧带着魏皙,四大宫女去前苑和夏扶,宋意在一个大树下,聊天,比武,练剑。一会姬丽公主穿的普通的平民衣服,带了两个丫鬟也来到树下,殷勤的递毛巾,递水。代替了四大宫女的工作。但却有一个问题,魏皙是漂亮,是那种能让人接受的漂亮,就是吃饭碰见一个美女,看见一眼是漂亮,在多看两眼,也就算了,姬丽是让人眼睛看了拨不出来的漂亮。是令人心驰神往的漂亮,所以她在,夏扶,宋意一会就借故走了。

荆轲道,你怎么不在后苑好好歇歇,那边的风景不错啊。

姬丽道,我不喜欢看风景,以后魏皙姐陪你到哪,我也跟你到哪。

荆轲道,魏皙博闻强记,她能参与聊天,你又识字不多。

姬丽道,那我总比她们认字多吧,一指那四个宫女。

荆轲也不好说什么,既然成天带着魏皙来回走,就不能拒绝姬丽跟随,荆轲的性格就是一碗水端平,让他亲一个远一个,他做不出来。

这时宋意又跑回来了,说鞠勇将军,鞠义将军,姬英将军带队来访。

荆轲刚想说让姬丽回避,姬丽说,姬英是我姐姐。

荆轲就带着魏皙,姬丽四大宫女以及宋意来到前苑正室会见三人。

荆轲,鞠勇分别施礼,分宾主入座后,魏皙姬丽站在荆轲后面,鞠义,姬英站在鞠勇后面。

荆轲知道鞠义,但没有见过,鞠义是鞠勇的弟弟,

鞠勇在咸阳的时候,他就是禁军总管,鞠勇回来他就是副总管。鞠家大排行,有八个在军中,政界为官,鞠勇,鞠义是最有贤名的两个。

姬丽先特意感谢了鞠勇救她出苦海。

又介绍姬英是她姐姐。

这时荆轲就仔细打量姬英,那次在军中,虽然在人群中见过,但没有认出来,这次再见还是没有印象。而那次姬英是见过荆轲的。姬英是个很普通的稍黑点英俊军人,丝毫看不出是个女子,真是威武雄壮,身高有1.66米。鞠义是个瘦子,姬英和他站在一起比他还显的壮,而且淡定从容,有种老兵经历过生死的那种自信豁达。仔细看眉眼,才能在英俊中,看出一丝丝秀气。

鞠勇说,姬英的女子营大概半个月后开到蓟都,以后就是荆轲的部曲,听从荆轲指挥调遣,因此要接管黄金台,黄金苑,黄金园囿这些地方的防务,至于怎么扎营,你们自己商量。

荆轲有点感激,但并不谦让和推脱,一个上九卿,不能只是礼遇,标配还要有自己的私人卫队。也就是自己的部曲,你不能想象六国能和秦国一样,杀个宰相今天的吕不韦,明天的李斯就和杀条狗一样容易,这种宰相和奴隶有什么区别?现在荆轲已经有了夏扶的三十人以及田光府留给自己的几十人为部曲,现在太子居然把女兵营派来了,真算是有了上九卿的架子,要知道相国鞠武是千人私人卫队的。

鞠勇,介绍完鞠义和姬英与荆轲认识,以及女队驻军安排的提前准备事宜后勤保障,因为还有急事就带着鞠义走了。

他们一走,荆轲他们就换成主从入座,荆轲上台阶坐了主位,姬英一边,魏皙,姬丽一边,坐了从位。

姬英说话,嗓音都是中性粗嗓子。

姬英首先说话,太子这么倚重上卿,田光国老又一死推荐,不知上卿有什么本事?

这话问到荆轲心缝了,他先讲孙子兵法“上兵伐谋,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再引申来讲当初燕昭王如何用“伐交”,如何乐毅五国伐齐。意思是告诉姬英,我虽然不上阵打仗,可比你们行伍出身的高明多了。

姬英不耐烦道,你说的我都知道,能说点我不知道的吗?

荆轲道,你知道我们和匈奴友好吗?

姬英道,知道,匈奴还要借骑兵给我们。

荆轲并不惊讶,作为燕上军统帅姬烈的“假子”,知道这点机密还不是什么难事。

荆轲道,你知道匈奴还要质押王子给禺知吗?

姬英张大嘴摇头。

荆轲道,《逸周书》的“禺氐”,《穆天子传》中的“禺知”或“禺氏”。都是说的一个国家,叫“月氏”。他们的都城叫“昭武城”,在河西走廊的弱水下游。以前和秦国并不接壤,现在秦国灭了“义渠”国,已经和“月氏”接壤,现在秦国是曲意逢迎“月氏”,竭力和“月氏”友好,因为“月氏”屡次击败匈奴。而我在燕国抗秦事情有了头绪,就是我建好沟渠,只等水到的时候。我自己亲自或者派人去“月氏”。说动他们夹击秦国,这就是我的“上兵伐谋,其次伐交”,当然这些建议我还没有和太子说,因为这只是我从书籍和中间来往路过商人了解“月氏”的。还听说他们贵女子,是女王,是女官,都是女子主事。这些我会亲自派人先去侦查,等有谱了,在和太子说,现在将军既然成为我的部曲,不是外人我就和你说了,你能保密吧?

姬英眼里露出崇拜莫名的表情,一时半会说不出话来,只是点头。

游说“月氏”,是荆轲早就计划好的事,本想这边一聚集燕下都抗秦,那边自己就去“月氏”考察,正好发挥他在庸国擅长的和异族外交,但现在被架上生劫的大事,估计自己不能亲自去了,毕竟游说“月氏”有很大风险,“月氏”很可能会绑缚送给秦国,但派人去,是必须的,也是荆轲一直在心目中物色人选,当然是在燕赵联合后,抗秦战线有了转机,不然怎么能打动“月氏”国呢。只是荆轲一般在事情出发前再说,现在提早说出来,一是为了拿住姬英,二来姬英也是自家人了,说了也无所谓。

荆轲看用话语已经拿住了姬英,就又开始讲必须破掉暴秦,联赵,以及誓言,顺便又交待了为什么弃剑投降啊,为什么下围棋为一个子发怒啊,总之好好推销自己一番。

效果是锦上添花。再接再励,尤其交代了弃剑投降那事,看出来姬英以前听说过,这次得到了满意答案。

魏皙,姬丽看他又是老生常谈,两人早就开始嘀咕开小会。

但姬英听了这些不仅大为佩服,又是自己最感兴趣的,因此还补充了很多荆轲不知道的绝密信息,看来也是倾心相交了,原来太子丹回到蓟都,基本见人就说要和秦国决裂,要拼死一战,相国支持,但中军主帅巫强不支持,下军主帅厉翼也不支持,太子不管他们,要坚决主战,巫强年纪大了,现在已经提出退休。

荆轲道,谁坚决支持?

姬英道,我爹,我。

荆轲笑了,好,有眼光。你们为什么支持?

姬英道,因为我们是王家宗族啊。

得,白问,荆轲心想,

姬英道,上卿刚说的誓言,你的不“婚丧祭冠”。一直坚持着吗?

荆轲道,誓言岂能儿戏。

姬英直身双拳拱手道,佩服。

荆轲第一次在这里感觉到肯定,别的地方都是白眼和嘲笑。

然后姬英从身上掏出一件信物,一个金牌,上面写着姬英,背面写着太子御准某年月日到荆府做贴身车驾。拿给荆轲看,如果不是前面被荆轲话语拿住,估计女将军还不会拿出来显摆呢。

那边两个开小会的,一见姬英拿出东西,也不聊了,一直在看着这倆。

荆轲平静的看完金牌,还给姬英。

魏皙伸手,姬英又给魏皙看。

魏皙看的过程中,趁别人不注意,给荆轲一个挤眼睛的鬼脸,荆轲回了一个安静的眼色。

姬英,姬丽都没有发现,姬英道,太子让我做上卿的车驾,来保证上卿的安全,说要寸步不离。

荆轲道,怎么寸步不离 。

姬英道,我想除了我睡觉,我都跟着上卿吧。

荆轲道,你的女营不用管?

姬英道,平常早就不用管,除非执行军事任务,每年傩舞时间,我都在蓟都待上三个月过冬,她们还在辽东,这不刚要调回来。

姬丽也拿着金牌摆弄道,比我那个金册重,是纯金的吗?

姬英自豪的道 ,当然。

姬丽道,为什么你是纯金的,我们就是镀金的。

姬英道,你那个王族凡结婚的都有,而我这个,全燕国就我这独一份。

姬丽道,太子真够下本,这到底有什么用?不就是车夫吗?语带轻蔑。

姬英道,你和上卿上下贴饼的时候,我可以举着这个金牌去你们卧榻把上卿掀起拽走。

姬丽有点羞涩的瞋怒道,姐。

姬英道,装什么装,你也不是处女,我也不是处女 ,男女不就是中间那二两肉的事吗?

啊,这家伙,几人都震惊了 ,这是标准的军士粗话,只有荆轲听过。

魏皙,姬丽开始不懂,想了会都满脸绯红。

荆轲道,到了内宅,可别乱说话。

姬英道,哦 ,我们在军中比这粗的多的是。

姬丽怒道,你们是女子营,还是娼妓营。

姬英笑道,是老娘们营,别那样看我,如果像你那样羞答答,早就被士兵轰出去了,告诉你,我早也不是处女了,就是为了让女兵别看不起我。

荆轲转移话题问道,那你结婚了?

姬英道,没有,我们搞乡饮酒宴席,不知道和那个男的搞得。

啊 ,三人都又啊一遍。

姬英道 ,我们是宴席上,女的中意那个男的就给他丢下信物,野合的时候,男女凭信物接头,但女的要戴面具 ,所以那个男的不知道是我,而我喝多了 ,也忘了是哪个男的,总之男女那点事没意思 ,不像你没有出息,没有男的就睡不着觉。

姬丽有点真怒了,姐,还没喝就耍酒疯了吗?

姬英道,不是吗?自己待的多好,非要嫁人,半年也不等。

姬丽气的说不出话了。

姬英站起来道,走吧,去内宅看看扎营的地方,你不能让女兵扎营到外宅吧?

荆轲和魏皙对个眼神,都明白彼此的意思,这是辽东的野女人营啊,可不一多半是各族胡女,这要进了内宅,梁宗女要气死了。

姬英道,别大惊小怪,你们就是见识少,我们辽东朝鲜那边有个夷族。女的一结婚,就要在衣服上挖两个洞,把胸部全露出来,然后遍山满地的走,人家也没有害羞的,人家就是那风俗。

荆轲,魏皙,姬丽跟着她往内宅走,刚才姬英这段话,四大宫女,好多丫鬟都听见了,都怯生生的跟在老远。

出了外宅,将进内宅,中间是哪个宽宽长长的甬道,荆轲,魏皙,姬丽同时说,扎这里。

这是扁“田”字形的那个黄金苑招贤馆中间那一横,宽宽的道路,两边还有树木,被太子把“日”字带拐弯划给荆轲后,这就成为荆府内外苑的中间一条用围墙封堵两边的甬道,宽几百步,长几千步。

姬英也赞同,说不错,可以扎营,还有训练场所,

姬英和荆轲具体来回走察看。离开姬丽,魏皙老远,姬英低声道,真的喜欢虎女那样的?跳窗户是这个原因吗?

“这个,这个”,荆轲没想到姬英居然也知道与姬丽跳窗户的事了,很意外,一时没准备,没想好词。

姬英道,可是虎女不喜欢你啊,我也不能强迫啊。

荆轲有苦难言道,我要守誓言啊。

姬英道,誓不为人,就是不近女色?

荆轲道,差不多,反正是不能结婚。

姬英道,那打打野鸡行吗,你也是一个大男人,不是说人有三大非做不可么,吃喝,平睡,叠睡。最后的睡是指男女叠睡,是我们军中术语。

荆轲感觉刚才对姬英一阵推销自己,姬英现在对自己挺关心,怕自己听不懂,还解释,还关心自己的男人问题。

姬英接着道。虎女那个类型,我们军中多了,换一个行吗?

荆轲有苦难言,这个,这个。说不喜欢虎女,解释起来牵扯太多了,还要整出鞠武批准下海是被自己算计了丑闻。

姬英道,我这类型的喜欢吗?我和虎女一样的类型吧,就是比虎女矮点,你看我大腿,比她们的腰粗。咱们就只是打打野鸡,也不用结婚,不用破你的誓言。

姬英边说,边一指远处的姬丽,魏皙。

荆轲道,这个,这个。

姬英道,别吞吞吐吐的,下几个月,我们女营搞个乡饮酒聚会,到时你来,你自己挑,都是我这型的。

荆轲终于找到舌头了,道,不是女的选男的吗?

姬英道,你收到的信物多,当然就可以反挑选了。

荆轲道,不是戴着面具吗?

姬英道,你傻啊,你的信物多,你就可以提条件,谁摘面具要谁啊,反正到时你们去个避人地方,怎么玩,还不是由得你啊,关键是你得到的信物要够多。

荆轲逗她,那你会给我信物吗?

姬英道,首先你要打的过我。

荆轲道,其次呢?

姬英道,看你对眼了,现在你两个条件都不具备。

荆轲道,找个机会我们比试一下武艺,也让你看看我的大腿。

荆轲穿的胡服,裤子宽松肥大,姬英的胡服裤子是被她改紧的,所以健美挺拔。

姬英道,那你的誓言呢?

荆轲道,随便一说,你还以为真去参加你的乡饮酒,你们军营有漂亮敌过姬丽的吗?

姬英撇嘴道,说漏嘴了吧,还是喜欢小腰一捏就折的?

荆轲道,大丈夫三妻四妾,不能各种类型的都喜欢吗?但我现在要坚守誓言。

姬英,真的?

荆轲道,你是我贴身车驾,随后可以监督我。

姬英道,好,到时我就把你从女的身上掀飞出去,你可别怪我。

荆轲道,我授权给你了,你这样做,我还奖励你呢。

两人握拳相碰,有点好哥们的的意思。

这时梁宗女派丫鬟找荆轲,说于氏请荆轲去太子宫宴饮。

荆轲就丢下姬英,让姬丽,魏皙好好款待。

就从黄金苑内宅东侧门到了太子宫。

于妃已经备了酒宴,两人分宾主入座。

于妃能单独请荆轲吗?当然。孔子就曾经单独见过卫王妃子南子。虽然按照礼节中间隔着屏风,但没有第三人在场,谁也不知道有屏风么,要不子路气的一蹦三尺高,孔子也只能赌咒发誓,我俩很清白。

注:子见南子,子路不悦。夫子矢之曰:予所否者,天厌之!天厌之!(论语)

那个时候,也只有秦国内宫都是宦官,不能有男人。六国却不是,只要这男人进出前后有宫女陪着就行了,也不是六国抗拒宦官制度,是根本没有考虑的空间和施行的基础,因为没有那么多刑余之人,只有秦国道路两旁随时能看见囚徒大军,灭九族,连坐,很多幼童少年其中遭受宫刑而不死的就是宦官。

于妃对荆轲说了,太子派人打扫太子宫正室的事。又说了现在传闻秦国送太子家眷的车队已经进了燕境。

荆轲道,是不是这些秦国家眷一来,太子宫太乱了,就立你为正妃呢,

于妃凄惨一笑,说,不可能,我感觉出来肯定不是我,现在看来就是秦国人了。

荆轲说,不可能,你也知道,太子回蓟都以来,对谁都要说和秦国决裂,要拼死一战,绝不会立秦国公主为太子妃的。

于妃道,万一呢,上卿你一定要替我们想个保全的方法,我无所谓正妃不正妃,你一定要保全我儿子的继承权。

荆轲嘴上说的不可能,心中也想事情有点不妙。说,让我一人好好想想。

于妃走了,留下荆轲一人自斟自饮想事情;良久派人请于妃,说想好了。

于妃回来,还是宾主入座,荆轲道,如果太子非要立秦女为太子正妃,估计是在咸阳就说好的,太子这人一贯拘泥于小诚小信。因此可能阻挡不住。我想了个办法,就是“王不见王”之计。

于妃忧愁之色有所缓解,什么是“王不见王”。

荆轲道,“王不见王”就是最终还是分不出大小。燕国,有蓟都,有燕下都,燕上都由燕王和王后居住,还剩蓟都和燕下都。这两都也就是快了一天,慢了两天的路程。你就和秦女先始终不见面,她居蓟都,你就去管理燕下都,她去燕下都,你就回蓟都来管理。

于妃喜道,甚好。这意思就是执掌燕国六宫十几年的于妃,不用向秦国小丫头施行参见大礼,不仅保有尊严,很大可能还可以保有权力。毕竟于妃是地头蛇。六宫地头蛇,不只是太子宫,总之是全燕国的内宫,內苑,内院于妃都管,任何女的有家庭委屈,都可以找她告状,人家管了十大几年了,有不少愿意以死报恩的,而秦女,毫无根基。这强龙想压住地头蛇,需要时日。

于妃道,只是太子允许吗?

荆轲笑道,我刚才就一直编词呢,估计差不多。

于妃道,多谢上卿。

荆轲道,我知道,自从我住进燕王宫,你就像大姐一样无微不至的关照我,现在只是有了一点小回报,你和世子去燕下都,我也会跟着去、

于妃惊讶道,为何?

荆轲道,我既然是世子的老师,还是早点接手教育他好。

于妃终于一扫近期的脸上忧云。有点兴高采烈的道,好,秦女估计这几日也快到了,马上我准备好一切去燕下都。那边也有黄金台,黄金招贤馆,到时也给上卿造出一个荆府来,这几日你就通知我几个夫人跟着去吧。

荆轲暗笑道,于妃果然一直关心自己,她早就知道有人不会跟着自己走。

两人商量定,就派人传话求见太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