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荆刺秦

长篇小说连载,战国末世演义,战国红楼梦。表现六国可歌可泣的反抗暴秦的史诗。
正文

燕荆刺秦017:姬青

(2023-07-01 03:15:30) 下一个

两人主从位置坐下交谈,梁宗女说,上卿昨晚为什么不去小隔间,有什么难言之隐吗?人家50多岁了,问这个也正常。

荆轲道,为什么我必须要有女人陪,我就不能自己在卧室睡吗?

梁宗女问,上卿,在太子宫的时候,自己在卧室睡过吗?

荆轲回想一下道,没有,心里盘算着,当时她们在小隔间里,自己睡在地板上,还是魏皙特许的,现在地板成了小猫小狗撒野的地方,那自己只能睡隔间吗?

荆轲又问,我为什么必须在正室卧室睡,不能任意找一个房间呢?

梁宗女道,我给你讲燕国王室的一个规矩,其实也是很多豪族大户的规矩,就是家主不能独处。什么意思呢?就是一家之男主,自己晚上不能一人睡,为什么呢?因为这是延续多少年的规定,你自己睡,万一一口痰憋住,喊天不应,憋死怎么办?所以必须有人陪着,随时照应着,没有哪家男主人半夜死了,全家不知道的。那时的医学知识,把猝死,心脏病等都当成一口痰憋住。

荆轲道,那可以让人值班看着,没必要陪睡啊。

梁宗女道,你知道你那个时刻一口痰憋住?你让值班的一刻不停站着看着你睡觉,就是倒班天天这样别人精力也耗不起啊。

荆轲无语了。

梁宗女道,你也可以不在正室待着,去你侧夫人那里也可以,现在太子就是天天睡在于妃那。但你不能随便找个野地,或者一个空房间,你要知道,现在正室以及夫人们住的房间都是进行过巫女驱邪祟仪式的。任何一个新房间在入住前,都要先请巫师来驱魔的。

荆轲道,前苑不是也有正室吗?我在那里睡,让个男仆陪我睡,看着我可以吗?

梁宗女仔细打量着荆轲道,你想和男的睡?

荆轲急忙道,是不脱衣服那种的。

梁宗女道,燕国的男主不能独处的规定,就是说要和女人睡,以防止有个意外大病,另外也是防止男主自己一人睡时,招引一些娈童,干出一些伤风败俗的事来。

荆轲想了会道,可以找个丫鬟到隔间睡吗?荆轲心里想着小浅等这四大丫鬟,要是和自己穿衣服在小隔间睡觉,自己应该不会晚节不保。

梁宗女道,可以,但你需要先把这丫鬟提升为妾。要先有手续后在办事,不能先办事后领手续,邯郸的赵王就是因为先办事后领手续,被人骂为品行不端,试想先办事后领手续,那宫里的女师,女史,女书,宗女等等,我们这些人不都人人自危了吗?这不是纳污藏秽于王宫吗?另外再说一点,小隔间丫鬟是不能进的,当然男主不在里面的时候可以。男主在时只有妻妾才能进去。

荆轲一听算了,本来已经这么多女人债了,再提那四个,更乱。

最后梁宗女语重心长道,其实只是陪睡,就算你有什么难言之隐,也没人逼你非做什么,就是两口子一个被窝睡觉而已,你们都可以穿着衣服睡,这个没人管你。

荆轲无语。

梁宗女好言相劝道,今晚是姬青公主大喜的日子了,上卿就进小隔间睡吧?哪怕你穿着衣服睡呢,这样外面连着站一宿,会累坏身子的,你说大喜日子,何必呢?

荆轲觉得梁宗女都是好意。

中午吃饭,就是荆轲主位,姬玥,姬青在下面从位相对而坐。

荆轲想拉拉家常的,但看两人谁也不愿意理自己就算了。

饭后,姬玥走了,今天是姬青的新娘日子,荆轲如同昨天那样和姬青主位对坐,但说什么抗秦啊,誓言啊,姬青都不吭气,有时四大宫女端这端那的时候,给荆轲点面子,姬青就哼一声来回答。

后来荆轲看姬青不吭气,他也就不吭气了,姬青就叫来自己的贴身大丫鬟程彤来到身后,两人就咬耳朵有说有笑的交谈。程彤圆脸大眼,相貌中上。

荆轲站起来想出去走走,程彤站起来道,上卿,现在可以给你洗头吗?

荆轲经历完最潦草,最敷衍,最胡乱的姬青,程彤双人洗头篦头后,就找小浅聊天去了,

晚饭依旧谁也不理谁,吃完晚饭,在卧室,荆轲叫来小浅,荆轲坐着小浅站着荆轲身后与荆轲聊天。

那边卧室一角,姬青和程彤也是一个坐着,一个站着聊天。后来她俩就出去了。

荆轲这边小浅不当值,就休息去了。

荆轲东晃西晃有点难熬,因为昨晚一晚上没睡啊。

姬青和程彤不知什么时候回来了,就嘀咕聊天。

再往后夜深了,程彤熬不住,退下,睡去了。

姬青还在熬,只是不时东倒西歪,闭着眼睡着又惊醒又睡着了好几次,还在熬。

荆轲想,使劲熬吧,这些年,什么苦没有吃过,几晚不睡觉也有过。看谁拼得过谁,这个姬青还是延续梁宗女她们的昨天计划,只是换了新战术,不让女的自己先去隔间了。

终于咚的一声,姬青还是坐着,但头磕在桌几边上睡着了,一会就来了几个三四十岁的宗女们,笑道,公主怎么这样睡了,然后七手八脚的就把姬青往小隔间抬去。

荆轲站了起来,知道自己这次熬胜了,下一步怎么办?还在小隔间外晃一宿,这可是第二宿啊

这时听见小隔间里面一阵小声惊呼,是缝住了吗?缝的打不开,上下全缝了,这要是多密的针脚啊。算了,打不开,就这样吧。

几个宗女走了,其中一个说,上卿进隔间睡吧,别在熬了,熬坏身子。

都走后,门被带住,荆轲在昏暗的火烛下,就在想自己听到的。她们肯定是帮姬青脱衣服,发现里面缝住了,里面内衣是缝的,那就是姬青极度讨厌自己啊,这样自己和姬青一个被子也肯定安全,而且自己也不喜欢姬青的小窄脸。

终于荆轲摸手摸脚的探进小隔间,钻进大被,缩在一个角落里,粘枕就着。这时都听见鸡叫头遍了,这熬得。

第二天荆轲醒了,竟然发现就自己在隔间里,外面天光大亮。

出来漱口完毕,上了早饭,一问。姬青已经吃完了,带着她的丫鬟已经走了。

终于找到机会。又和小浅嘀咕,小浅边说边笑边比划,笑的腰都要直不起来了。

原来那些宗女后来出来给梁宗女汇报的时候,她们都笑疯了,说姬青公主在裙子里面加了衷衣,全身缝住,通俗点说用宽布条,把自己全身缠好,在缝上,好像蚕宝宝。

荆轲回想道,怪不得她晚饭就没吃,也没见喝水。

然后问道,她干嘛这样讨厌我。小浅说,她已经订了亲,是青梅竹马的那种,被太子找他爹给拆散了。

荆轲道,这样是不好,你能转告她吗?只是先在黄金苑快乐的玩些日子,回头肯定完璧如初的让她去见那个青梅竹马,也让那个青梅竹马等她。

小浅仔细打量荆轲,确定是不是开玩笑。

荆轲说,我说的不仅是真的,而且我肯定能做到,就看她们自己的恒心了。

小浅默诵了几遍说,好,我去和她们说去。

荆轲又道,你也把这话说给姬玥说一边,大概就是这意思,去掉青梅竹马那些。就说玩些日子也让她肯定回家,这话你编一遍,你脑子也灵。嘴也利索。

办完这事,荆轲就到了前苑,这两天总算和姬玥,和姬青算是完婚了。现在该和宋意,夏扶聚聚玩玩了。

但中午还必须回内宅正室吃饭,也就是陪夫人吃饭,雷打不动,这也是梁宗女说的规则。

中午三人饭毕,都收拾完,荆轲要走,去前苑,被姬玥拦住。姬玥让自己的丫鬟赶走众人,包括那四大宫女都老远的站着。

姬玥从桌下拿出金册,啪的放在桌几上,说道,上卿,你上午让小浅说的是什么意思?

荆轲看着是上次梁宗女给他看的写着她两名字的镀金铜册,平静道,在这玩些日子,旁边还有黄金园囿,然后回家,不好吗?

姬玥道,婚姻是儿戏吗?

姬玥把铜册翻过一面给荆轲看,这面写着某年某月某日某时嫁到荆府。

荆轲道,我说抗秦。你们都是心不在焉。我告诉你们吧,我几年后,必死在抗秦的战场,你们都将是寡妇,我死了我也不留下什么家,所以你们趁早都回家,或提前改嫁随便,听明白了吗?

姬青道,那干什么现在不放我们回去?

荆轲道,太子太热情了,太实心实意了。你们来这都不是我要的,打个比方,我就是一个客人,就想吃点粗米就行,但我要给主人家上个房梁,主人心里过意不去啊,怎么只能给我粗粮呢,就非给我上了鱼鸭肉,但我只吃粗粮,所以鱼鸭肉我就放在台子上不吃。但我要谢谢主人的好意吧,我也不能不吃鱼鸭肉,现在就把装鱼鸭肉的台子踹翻吧?

姬玥道,还是有病,哪有只吃粗粮,不吃鱼鸭肉的。

姬青道,你是说装了大梁才放我们回去?

荆轲笑道,对,姬青公主聪明,燕国就是个大殿,我给他加个房梁,但不能保证这个大殿不被秦国撞塌了,所以我说好好在黄金苑玩些时日,至于你们回家是什么样,燕国这个大殿还在不在,我就不知道了,和你们说这个你们总是心不在焉。

姬青道,我没有啊,我在听啊。

荆轲道,那你不吭气。

姬青道,我干嘛吭气,我吭气管用吗?

姬玥道,你说的这些话,敢跟太子说吗?

荆轲道,过几天来个博闻强记的,我要她记下我说的每句话,然后转给太子。行吗?

她倆没有吭气,看来她们都知道魏皙。

姬玥道,你有这么大本事?

荆轲道,其实我没有装大梁的本事,但田光以死推荐的。

国老田光,蓟都人没有不知道,他以死推荐。

两人对视一下。回头看荆轲的目光都不一样了,毕竟处在深闺的两人资讯有点落后。

姬玥仔细端详着荆轲道。你说了这半天,就是巧言令色以掩饰自己的不行有病,你要有什么毛病,不要讳疾忌医,早点医治,年纪轻轻的,终是血气旺盛之时,应该可以治过来的。

荆轲道。我没病,一切正常,我是发誓不“婚丧祭冠”,才不近女色的。

姬玥道,我起先以为你嫌我丑,或者岁数大了,现在看你对姬青妹妹也是这样,才知你是不正常,只要不是龙阳癖好,都是可以医治的,我封地就有不少好巫医。

注:龙阳癖好,同性恋。

姬玥,姬青虽然是亲戚,以前肯定见过也,但姬玥是没有印象了,毕竟大着五六岁呢。姬玥和太子是一个爷爷,关系很近,这算没有出服,或者叫1服(当然计算方法有很多种,我们是按这种算的“一爷之孙不出服”)姬青是二服,是一个太爷爷曾祖父,以后的姬丽,姬英就是四服了,关系就远了,出五服就不算王族了,需要加一氏称呼了,例如魏国,其实也姓姬,但氏就是魏,而太子姬丹一脉,一直继承王位,他们是不加氏的,或者就叫燕氏,那是外人对他们的称呼,燕国称王后,周天子已经衰落,所以姬丹家族就去了燕氏,也算继承周天子血脉了,毕竟他们是文王之后。当然女孩是无名无氏的,嫁到夫家才有了氏,所以先秦历史上有很多叫齐姜的女子,就是齐国姜姓女子,姜子牙的后人,本书为了方便也是特意为女孩加的名字,这和三国的孙尚香一样,翻遍史书是看不见孙尚香三个字的。

荆轲道,我说了半天,你都没听啊?

姬玥和姬青打了个对眼,两人有点憋笑,姬玥大姐姐似道,如果抹不开面子,那就让梁宗女给你找医生吧,看你胡子茬茬也不少,应该不是什么大病,这病一时心情不好也有可能,就是首先自己不能灰心,自己有了信心,这病就好了一多半了。

荆轲彻底无语了。道,你懂的很多啊。

姬玥道,给马驴猪羊我都配过种,就是没有给人配过。我身边的贴身丫鬟高穗,要不我看着给你俩配一下,肯定给你断了病根。

姬青终于忍不住了,先笑着跑出去了。

随后荆轲深施一礼,笑叹着也出门了,没想到姬玥公主也够泼辣的,毕竟管理封地这么多年了,什么没有吃过见过。

姬玥身边的贴身通房丫鬟叫高穗,当然也是高个,有1.72米,走路都是风风火火的,贴身通房丫鬟顾名思义就是再隐秘的卧室,也是不用敲门,推门就进的通行无阻,因此绝大多数都是和女主人嫁一夫的,这样才能终身陪伴女主人,否则岂不是白养了。姬玥要拿高穗和荆轲做医学研究,这可不是随便一说,回头就和梁宗女说了。

现在荆轲在前苑没待多久,梁宗女又把荆轲找到內苑正室。

几件事,姬玥,姬青要有一个代理正夫人的。荆轲说,梁宗女定吧。

梁宗女道,那就姬玥吧,岁数也大,也和太子血缘更近。荆轲没意见。

第二,今晚她俩谁去正室,荆轲道,姬青。

第三,明天商量迎接那些太子宫的家眷。两人商定流程。

第四,梁宗女严肃的问荆轲,我也和你妈岁数差不多了,你那病是那方面的?姬玥公主说提升高穗为小妾,然后找时间安排你和高穗洞房……

荆轲起身,嘴上边说,小妾一个也不要,同时再次直接一施礼,马上又跑路了。

下午,姬青,程彤她们一行人来到正室,以荆轲的眼光来看,明显姬青的气色神情比昨天要好,今天上午听说她有中意人,并被太子退婚,他就让小浅去安慰,也有怕姬青有想不开的念头。

晚上一切和昨日照旧,姬青和荆轲谁也不理谁,分别和程彤和小浅说话。

最后姬青早早就进小隔间休息了,没有宗女在干涉。荆轲在听见姬青的鼾声也进到隔间休息,荆轲依旧穿着一层衣服的。那时古人在冬天和春天的区别,就是套了几件衣服的差别。

转天蒙蒙亮,荆轲起来骑马练剑健身。

黄金苑和太子宫一样,以及内城都是漏刻计时,然后根据漏刻计时有更夫出来打更报时,所以荆轲是既根据鸡叫,又根据鸡叫,开始每天骑马练武。

上午荆轲,姬玥,姬青颇为隆重的在黄金苑侧东门迎接了魏皙那一干人过到黄金苑,居然是于妃亲自欢送的。

中午算是内宅全部人聚起来吃饭了,荆轲主位,一边是姬玥,旁边是魏皙 王一心,一边是姬青,刘芳,孙彩,这种排法还是荆轲特意授意梁宗女的,因为刘芳、孙彩两总在一起。

白天,下午荆轲多在外宅和宋意,夏扶交谈和切磋武艺,而去外宅荆轲基本都带上魏皙和四大宫女,有了魏皙这个提词器,荆轲吊书袋的时候,有如神助。而王一心有时候也会不请自来,说句实话王一心喜欢和男的聊天说笑,当然也只是干聊。所以有时中午吃饭,荆轲带着女眷就在外宅和宋意,夏扶他们一起吃饭饮酒,只要这是个别时候,梁宗女也是同意的。可见燕国的风俗确实在六国中最开放的。

“燕之北,越之南是也”(庄子)本来楚越也是夷人,但因为缺少一个类似匈奴草原部落这样异族的大染缸,现在已经深受华夏文化影响了。公元前506年,十七岁的楚昭王熊轸被伍子胥攻破郢都。楚昭王带着妹妹逃跑,其中卫士钟建背着年轻公主,后来公主就依据:“当女子,应该守身如玉。钟建背过我,我就不能再嫁其他人了。”的理由嫁给了钟建,甚至还有一次楚昭王曾经有个侧室贞姜公主,从齐国娶来的。贞姜困在小岛上,大水要来了,楚昭王派侍卫去背她出来,但侍卫一时情急没有带令牌,无法证明自己是受君王之托,因此这贞姜就不跟他走,硬是被大水冲走淹死了。可见当时楚国已经深受中原礼教文化影响,说到源头,还是宋襄公和楚国那著名的一站,这战武力失败了,但文化却战胜并南侵了,后面荆轲和魏敏公主还有这一战的详细论述。

白天荆轲和众人在前苑游玩,在后苑就总是在正室待着,从来不去诸夫人的院落,哪怕知道现在魏皙依旧每天手不释卷,她看书就是背咏,直到累的困意上来就睡觉。荆轲也只是让魏皙拿本她背过的书过来,荆轲晚上再看。

因此晚饭荆轲就总是和姬青在正室吃了,两人基本不说话。直到就寝,荆轲都是等姬青去了隔间,听见有了轻微鼾声,自己再进去,转天天蒙蒙亮就首先起来,那个时候姬青都还在睡着。

小浅有天对荆轲说,她无意中听见了姬青和程彤的对话,姬青说,这人真讨厌天天点我,程彤道,算了,他也没有碰你,总算是老实人。姬青道,嗯,是我们家忠狗,两人就吃吃笑。那个时候,说狗不是骂人,刘邦就说谁是功狗。

姬玥,姬青从开始就把自己当成外人,于荆轲,魏皙,王一心,刘芳,孙彩都格格不入,唯一中午吃饭的聚会,她俩也是吃完就走了,谁也不理。留下荆轲和魏皙,王一心,刘芳,孙彩在那饮酒聊天。

过了些天,姬青月事身子不方便,荆轲就分别点了刘芳,孙彩,虽然还是她们在隔间睡着了,传出鼾声,荆轲再进去,但她们还是私下说赶快让她们回去,不然会被别人骂死。荆轲明白她们的意思,她们地位最低,如果常居正室肯定要被骂。

荆轲不敢点魏皙和王一心,怕自己把持不住,关键是姬青,刘芳,孙彩都是言明抗拒自己或者讨厌自己的。

姬青是有意中人并讨厌自己的,也不知道现在还缝不缝布条,根据吃晚饭和晚上喝水的情况,似乎是不缝了,刘芳,孙彩是不想这么早结婚的,这三人是晚上躲着自己的。魏皙和王一心就难说了,如果半夜她们火热身子缠绵过来,荆轲自问做不了聊下惠,至于姬玥,领略了她的泼辣,荆轲还是对女神敬而远之吧,远观而不可亵玩吧。

幸好姬青很快身体如常,就又回到了正室,也幸好,这方面也有女官记录月事,使姬青虽然满心不情愿但也不能作弊,所以夫人们往往怀孕了,自己还不知道,女官先知道了。

如此姬青长居正室,姬青程彤她们干脆上午也不回自己的府邸了,因为下午荆轲还会点她们,何必来回跑呢。

本来在燕王宫时荆轲就被人传出有病,天阉,变态,龙阳君等等传言,毕竟一个月不碰魏皙等那样女人,所以这次一到黄金苑迎娶宗室公主,梁宗女就做好了各种准备。

现在荆轲天天和姬青睡在一起,中间还换刘芳孙彩,因此在底层这种传言不攻自破。但上层,知道荆轲的毛病,就姬玥,姬青,梁宗女等这几个,她们都是嘴严,而且还是维护上卿面子的自己人,所以下人并不知道究竟。

但梁宗女嘴严,并不对于妃保密,这俩还是好闺蜜。

于妃就不禁对太子念叨这事,并自言自语的说,一个一言不合就撂脸,一个把自己缝起来像蚕茧,都不会洒洒娇,说点软话,使点心机,全是大小姐要别人伺候哄着的作派。于妃对这个深痛无绝,于妃本来就是平民出身,能够被太子宠爱,就是因为没有大小姐那些毛病,然后又说,要不就换姬丽试试,不仅绝色,还是过来人,如果姬丽来了,荆轲还这样,那真是病的不轻了。太子没有搭腔,但都听到心里去了。

荆轲在大婚,众女搬离太子宫进入黄金苑后,就找了一天吉日,正式收太子的长子嗣子姬航为义子加徒弟,太子,鞠武,鞠勇都观礼,看姬航下跪行拜见父亲的礼节拜谢了荆轲。现在还是2月年节冬天,约定春天荆轲就开始带姬航学文练武。所以于妃更为荆轲的事上心了。

这天太子也和鞠勇聊天说八卦,说起荆轲柳下惠之事。鞠勇并不是正室所生,母亲是卑贱的女仆,因此他也很知民间疾苦,所以一直是太子的智囊,太子没有事不和他商量的。

鞠勇就对太子眨眼道,监狱的死刑犯,如果知道了确切的行刑日期,反而吃得好,睡得好了,如果不确定什么时候上刑场,反而坐卧不宁,荆轲是不是吓的不举啊?

太子开始没听明白,后来思索了一阵才懂了,道,不会,怎么可能,田光国老的眼光能错吗?这位可是比秦舞阳,田光都要高出十倍的人。

最后两人一致的意见,可能要随时间缓缓。或者刺激一下,肯定邯郸艺伎那边有这方面的经验,肯定能治。到了春天万物复苏,动物开始交配的时候,再看看吧。

对姬青长居正室等现状,姬玥是不管不问的,虽然梁宗女强迫她做了代理正夫人,但对梁夫人任何请示问题,姬玥都是说,你看着办吧,从来她也不发表意见。姬玥这样也不是置气,因为她自己那些封国家务事,天天有跟她汇报的,当初太子下聘礼时,曾经答应她的条件,自己的封国财产要保证独立安全,自己的弟弟到时要继承,自己要照顾幼弟幼妹,所以他们可以带到黄金苑来玩来居住,而姬玥可以每十天回一趟自己候府,每一年有一个月时间可以去自己的封国,所以对黄金苑只要她置身事外,她就不觉得荆轲侮辱怠慢她了,她就全当还是以前一样,没想出嫁,一心想着完成父亲的遗命嘱托。

如此再过了10天左右吧,就是2月中旬,小浅偷偷和荆轲说,又进来一位公主,住在招贤馆呢。本来都是黄金苑招贤馆,现在四分之三归了荆府,那四分之一就还叫招贤馆。

荆轲大惊,道,太子还有完没完。

小浅笑道,这回是连环的。荆轲问,怎么连环?

小浅说,后边还要来几百个女人。

荆轲惊的眼睛要掉出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