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周期进入尾声

(2023-09-21 20:35:17) 下一个

经历了双向情感障碍整个周期后,目前进入了到了病情的尾声。就好比在电影院看电影,终于看到“The End”, 有人心里想再多坐一下,看后面有什么续集预告或者花絮......但是,有人开始收拾垃圾,起身走向出口。

更确切的说,这个病情的尾声,好比走出放映厅的那一瞬间,一切将回到现实生活中。以前的过往,经历,无论好坏都好比仅仅发生在电影院中的屏幕上,自己即是主演,也是观众。

那个时候,无论作为观众的我如何为剧情而紧张,也无法唤醒在剧情中的自己。而现在作为观众的自己,真正可以肯定已经走出剧情,是因为在现实生活中慢慢感触到了自己的存在。

这是第一次如此清醒的,独自面对这个病情的始终,庆幸周期的结束。但是,电影结束,我可以轻松地拍拍屁股走人。这个病情的结束,意味着我鼓足了勇气收拾自己停滞的生活。

一辆自行车掉了链子,怎么也蹬子动了,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不是吗?我们找到了原因,不再纠缠和懊悔为什么是自己的链子掉了(犯轴),而是把链子挂齿轮上,抬腿直接往前骑行就好了(即便是被染了一手黑机油)。

院子里的丝瓜依然倔强的结着果实,丝毫不畏惧周边杂草的野蛮围攻;西红柿藤蔓依然在茂盛的杂草中结着一串串小西红柿,藤蔓也没有因为杂草的干扰而放慢了攀爬的脚步;就连紫色的豆角,即便是没有得到主人任何的帮助,也能借助自己的毅力,找到一些树枝爬到有阳光的地方结出豆荚。

如果说这个病情能够好转到现在进入尾声得益于什么?总结来看,得益于身边家人的理解,不断的鼓励和开导。无论是爱人还是父母,最亲近的朋友还是孩子,他们给予我的支持,就好比是阳光一样。在我生病期间,如同一个豆荚的藤蔓一样,需要依附在别人的话语中不断地寻找方向。

很庆幸,也很珍惜接下来的每一个日子。即便有一天这个病情再次出现在我的生活中,好比电影即便再出续集,我已经做好了准备能躲多远躲多远:绝对不再买票坐进电影院看!吓死宝宝了!(开个玩笑,珍惜当下,来者不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的生活态度点赞。 “一辆自行车掉了链子,怎么也蹬子动了,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不是吗?我们找到了原因,不再纠缠和懊悔为什么是自己的链子掉了(犯轴),而是把链子挂齿轮上,抬腿直接往前骑行就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