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盦

出生于中国,现居澳洲。职业医生。曾經馳騁澳洲政壇。
正文

微小说 性取向

(2024-08-08 05:35:31) 下一个

微小说

性取向

                                                               剑冰

       老李是我多年的老邻居。没事经常一起侃大山。

       前两天他告诉我一个故事,令我哭笑不得。

       话说老李是搞科研的。在国内曾经当过好几年内科医生,医术高明不用说,还把他们大学的校花同学给娶回了家。那小日子可真是过得美滋滋的。

       随着改革开放以后出国浪潮的兴起,老李也不甘后人。先是来澳进修,然后又把老婆孩子给办了过来。 虽说不能当医生了,但搞研究工资也相当优厚。而他太太则又去学习,当了护士。

      唯一令老李觉得美中不足的是,他们只有一个儿子。

      其实老李这个儿子还真不赖:长得眉清目秀的不说,还非常聪明。小学中学都是前一二名。

      老李虽说性格内向,可有时侯也喜欢唠叨,他经常和他太太小美报怨,说没有一件‘小棉袄’,将来老了怎么办?

       他太太烦了就反唇相讥:咳,你就没有女儿的命;等着抱孙女吧。

       或许是言者无意,听者有心吧。每次老李说起没女儿的事,他儿子就会向他展示一个女孩般的甜笑,嗲声嗲气地说:‘爸爸,放心,我做您的小棉袄。’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老李他们的儿子也是日长夜大。渐渐地,老李和他太太开始感到有点不对劲。他们的儿子约翰,经常会有意无意地学着女孩子说话。已经上高中的男孩,早就变声了呀。

       有一天,约翰放学回家后兴冲冲地向老李和小美说:‘爸、妈,你们别走开。我给你们看一样东西……’随后就跑进了自己的房间,还把门关上了。

      老李他们正纳闷间,约翰又从房间里冲了出来,一身穿戴全是女孩子打扮。他又向着老李嗲声嗲气地说:‘爹地,您说女儿好看吗?……’

      小美还没来得及说话,老李就爆发了:‘去去去,这都甚么乱七八糟的!赶紧给我脱了!……’

      约翰似乎没想到老李会发这么大的脾气。他用几乎听不见的声音说:‘您不是喜欢女儿么?……’然后就跑回自己屋里,碰的一声把门关上了。

       这一晚老李和小美都没睡好觉。

     ‘我们应该和协儿子好好谈谈了。虽说现在澳洲不能歧视同性恋;可咱们的儿子……’老李说。

     ‘都怪你,整天女儿女儿的。现在倒好……’

       又过了几天,两人专门把孩子叫到客厅。看到父母一脸严肃,约翰一时间有点不知所措。

    ‘孩子呀,你最近有点不对头。来,和爸妈说说……’

    ‘我,我,I am OK (我没事啊)’孩子一急,连英语都蹦出来了。

    ‘你告诉爸妈,是不是……是不是同性恋?’

    ‘什么?什么是同……?’约翰的中文毕竟不是很好,不懂。

    ‘你爸问你是不是gay?’小美赶紧插话:‘你放心,就算你是,我们也一样爱你……’

    ‘O my God! (我的天哪) 我说你们这两天怎么怪怪的呢?’约翰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我不是 gay。’他又转向老李:‘您不是一直说想要一个女儿吗?所以我就经常装女孩子说话逗您高兴么。没想到……’

    ‘那,那些女孩的衣服是怎么会事?’

  ‘哦,那个呀?那是我们学校搞演出。我扮演一个女孩子。’

       一直坐着喘大气的老李总算缓过劲来了。 他站起来,给了约翰一个大大的拥抱:‘我的好儿子呀! 你这是何苦呢?有你,我和你妈已经很知足了!’

    ‘是啊是啊;’小美也过来和他们抱在一起;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你是我们的骄傲呀! 爸妈爱你!’

    ‘可话又说回来了;’约翰一本正经的说:‘你们二老的思想可要好好改变一下了。现在不能歧视同性恋!’

       故事算是讲完了。又过了些时候,老李满脸笑容地告诉我,他儿子已经有女朋友啦。上次那些衣服也是约翰向她借的。孩子怕二老生气,开始没敢告诉他父母。

    ‘孩子不是高中还没毕业吗?就谈恋爱啦?’我问。

    ‘澳洲孩子们不都是这样的吗?本来我是不希望他早熟早恋的。可比起同性恋,我倒宁可他有女朋友。’        

     ‘咱不能歧视同性恋!’我说。

     ‘哦,没有,没有。’老李赶紧解释:‘我想早点抱孙女啊;哈哈!’

 

本小说纯属虚构;如有雷同,亦为巧合。特此声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