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盦

出生于中国,现居澳洲。职业医生。曾經馳騁澳洲政壇。
正文

调侃散文 再见苹果,亲爱的三星我来了

(2024-07-23 05:58:36) 下一个

调侃散文

再见苹果,亲爱的三星我来了

筱盦

       首先我必须声明,我写此拙文绝对没有任何政治因素啊,别到时候有人给我扣上一顶山姆大叔那样的‘大礼帽’,咱可就得吃不了兜着走啦,嬉嬉。

       话说我多年来一直使用 iPad,一方面当然因为它确实好使,而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据知苹果产品如果想要换成别的平板电脑就没法把信息数据转过去。嗯,这是霸权主义吗?

       可最近我的 iPad (又) 出问题了:不充电 (在下曾就此事另外专门写过一篇小文。感兴趣的亲们不妨看看)。去苹果专卖店修了一下好了没多久又旧态复萌了。不管我怎么整,它就是不充!

       再拿去苹果店修修不就得啦?

       知道您会这么说。可咱这么一个工作狂类型的傻医生,哪有那么多时间跑苹果店呀?再说了,如果再过两天它又‘罢工’了我怎么办?这病人还看不看了?

       得得得,买个新的吧。趁现在还没退休,暂时不差钱。

       利用午饭时间冲到平时一直去的电讯店 (家里所有电话网络等等都是通过他们),报上自己的手机号码;行了,我的各种信息一览无遗。嗯,现代科技大数据么。

     ‘不好意思,您的 iPad 还在分期付款中;要到明年圣诞才会全部付清。所以现在还不能给您更新;除非一次性付清余额再买一个新的……’

      ‘随便吧;我祇要尽快用上新的 iPad……’ 不是说好的不差钱吗?

       那接待我的小伙子用一种异样的眼光看着我,大概觉得他不是遇到了一个大傻瓜就是碰到了一个大财主。他热情地给我介绍了各种最新款的;搞得我眼花撩乱:‘算了,就这款吧。’

     ‘不好意思,这款暂时没货,要去订。’

     ‘啥?又要我等?’我实在有些不耐烦了:‘我是医生,需要时常用这玩意儿给病人视频问诊,实在等不起啊!’

     ‘不好意思,实在不好意思!’小伙子态度很好,可你没货态度再好也是白搭呀。

       小伙子又给我看了几款较为老式的,但我都不满意。

    ‘那有没有三星牌的呢?’我‘忍无可忍’萌生了‘跳槽’之意。

       倒是有,不过……

       您猜对了:又是暂时缺货,需要去订。

       得得得,我惹不起还躲不起吗?没时间了,我必须赶回去上班,治病救人去。

       又将就了一天。我想起附近还有一家电脑专卖店。以前在那儿买过东西,不如去试试运气。

    ‘请问你们这儿有最新款的苹果或三星平板电脑吗?’

       这次的店员是位女士,也非常热情。我趁机问她两种品牌的优劣。她说自己喜欢用苹果,但两种都非常好使。正所谓见仁见智吧。

      冇所谓啦!爱谁谁吧!我的忍耐力度貌似已经到了极限。别告诉我没货就行。

      还真是没有 (现在平版电脑怎么都那么抢手)! 不过三星后天就有货,其它的可能要等一个星期。

      就是它了!我选定了最新款的三星牌,付钱走人。就等着过两天提货啦。

      盼星星盼月亮地总算到了那一天。趁午饭时间赶紧往那家专卖店跑。上次接待我的姑娘吃饭去了;另一位男士 (后来知道是老板之一) 殷懃地把新计算机给我捧出来,详细解释了一下基本用法。其实我很早以前也用过三星;当然这类东东日新月异,更新太快。我又花了好几天‘做功课’,才基本把这新宝贝的‘脾性’给摸清楚了。

       亲爱的三星宝贝,我已经和‘苹果’姑娘说拜拜了。以后咱就好好过日子吧,啊?千万别再给我‘使性子’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diaozhi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发表评论于 2024-07-23 15:20:56
好!

秦晋之好?

百年好合,白头偕老!
乘桴人_CA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你也用三星?试了一段时间发现委实不错。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