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起来会微笑(16)

(2011-06-15 11:32:25) 下一个

 

 

想起来会微笑(16

 

母子连心,尘儿和凡儿,就好像是我的守护神一样,时时刻刻地站在我的这一边,捍卫妈妈的点滴,即便有时候,我是错的,不过,尘儿和凡儿并不在乎对错。

妈妈永远正确,这对他们来说就是颠扑不破的真理。老公现在常常会有势单力孤的感慨。常常会让我忍俊不禁的是,有时候,正跟老公争论着什么,还没有结果的时候,尘儿他们就会在一旁喊口号似的给我加油:聪明老婆笨老公,聪明老婆笨老公……老公便被气结,苦笑摇头,无心恋战。

这个时候,老公就会一脸殷切地看着爱儿,哀求似的说,爱儿啊,你一定要快快地长大,爸爸指着你来帮忙啊。一脸可怜兮兮的样子,可惜,爱儿听不懂……

不过,爱儿有时候,也会让爸爸感动。那天,老公因为说错话,我还没有说什么,尘儿和凡儿便说要打爸爸屁股,爱儿坐在板凳上,一边吃着东西,一边悠悠地说了一句:不许打人……就这么一句话,把老公感动得眼泪要掉下来了。

 

爱儿现在很喜欢跟我攀比衣服。我每穿一件,爱儿就会瞪大眼睛,煞有介事地东瞅西看,然后是千篇一律的话,妈妈,我也要一件这样的衣服。我也要这个颜色,这个花……

她那么多漂亮的衣服,我的不及她的一半,她还要这样羡慕,看来,真的是人的天性了,别人的香,自己没有的好。

这个时候,我多半会敷衍爱儿,好的,没问题,到时候,妈妈给你买一件跟妈妈一样的。

爱儿并不满意我的回答,她十分认真地给我纠正,要买一件一样的小的给我。想不到,大的小的,她分得还很清楚呢。

 

那天,高速路上,老公一边开车一边跟我聊天,爱儿突然在身后深情款款地喊了一声:爸爸----用的是阳平的声调。

老公的心立即被揪去,即使不方便回头,他还是本能地快速地对着爱儿的方向甩了一下头,干什么,宝贝?跟爱儿一样的含情脉脉。我不由得撇撇嘴。女人最忠实的的裙下臣,其实是自己的父亲。

爸爸-----依旧是阳平的声调,滴着蜜的声音,我刚才放了个大臭屁!臭不臭?最后这一句问的很有点谦虚的意味。

原来是这样。

老公冲我咧嘴。我在一旁笑得前仰后合。不臭不臭。老公一叠声地回复。爱儿的屁都不臭。这样的马屁显然是过火了,老公自己也不由得吐舌头。

但是爱儿听了很受用。谢谢爸爸。小姑娘飞快地回答。真是不容易,她竟然知道,这种情况下,是该说谢谢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