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偶遇骗子

(2024-09-06 12:03:35) 下一个

中午在公司附近的人行道上散步,突然听到有个人在我后面叫了我一声。

回头一看,后面有辆SUV,车窗已经摇下来了,驾驶室坐着一个中东长相的年轻人,是他在同我打招呼。

他的意思是:“能否帮帮忙”?

我以为他遇到了什么困难,就走了过去。

他用磕磕巴巴的英文同我讲了半天,意思是他来自什么城市,要去哪里,然后呢,车没有油了。车上还有孩子,孩子都很久没有吃东西了。他本来是想向其他人求助,但周围好像都是黑人。他不敢问他们,也觉得这里不安全。他又问我:你是韩国人?

我心想:是不是他觉得韩国人好欺负一些?

我说:我是中国人。

我又问他:你是要钱吗?

他说,不是要钱,他很有钱,只是暂时遇到了一点困难。然后掏出几枚假的钻戒、金手镯之类的,说这些东西都很贵。。。

我说不用说了,我不要。如果你真困难,我可以给你十块钱。

他说,十块钱太少了,可以给20块吗?

我掏出十块美金给他,说,我只能给你这么多了。你再向别人要吧。

给了他十块钱,我就转身离开了。

虽然我知道他是骗子,但万一他不是骗子,是真缺钱呢?所以,给十块钱也是对的。一个年轻人,为了十块钱编了那么多,也不容易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事20年前在美国就遇上过。 美国同事都说这是吸毒者。 他们瘾上来了, 拉着孩子是一个手段。 孩子最可怜。 博主心软, 可能也是看到孩子的份上。 希望当爹的至少不会饿着孩子吧。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知道他是骗子,但万一他不是骗子,是真缺钱呢?所以,给十块钱也是对的。一个年轻人,为了十块钱编了那么多,也不容易哦。
能这么看这么想,说明你是个心地善良的人。
HBW 回复 悄悄话 那是我在美国第一次施舍的经历。一次在超市门前遇到一对白人小年轻,可怜兮兮的说什么饿肚子好久了。我给了他们二十块。购物前特意又买了两个三明治送出来打算给他们。一转眼这两个人就不见了。转天同事说美国的乞讨者绝大多数都是瘾君子。那二十块钱他们马上买毒品上瘾去了。从此我再也不会做好心人了。
野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哈哈,有可能。
HBW 回复 悄悄话 他立刻拿去买毒品过瘾了。
野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o-不再沉默' 的评论 :
您讲的有道理。
当时我实际上只是将他当做了一位乞讨者。一个年轻人能够为了十块钱放下自己的尊严,也不容易。
有时我们在十字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路中央有举着牌子要钱的,我一般也给一点,也是同样的意思。
当然,不给是对的。
leo-不再沉默 回复 悄悄话 百分百的骗子,我也遇到过一样的人物和过程。给骗子钱不是善良,是鼓励骗子继续骗别人
davidinchina 回复 悄悄话 应该让他googlemap 附近的典当店。他可以去那里把珠宝典当掉,很快就有好多钱。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你很善良,并且还是往人性好的方面想,虽然对这人的言行有疑惑,但最终还是选择了善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