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姜萍与韩寒

(2024-06-18 22:56:03) 下一个

在2024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中,一名就读于中等专业学校的17岁中国女孩姜萍获得了第12名。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当年的韩寒。一个初中毕业弱智青年,靠他爸代笔写一些批评政府的文章,受到公知的吹捧,居然横空出世,成了文坛的天才少年。

现在韩寒都快老年了,也不再有一篇像样的文章出来,估计是因为他爸太老不能写了。

或者是同政府达成了协议。韩寒他爸以后不再批评政府,政府也保证他们能够安心赚钱。

以前我也混公知圈。同一个老公知聊到这个问题,老公知总是避而不答。

也是因为这个事件,让我看到了公知圈的虚伪。他们所做的事情,同他们所宣扬的正直与良知是背道而驰的。

韩寒是幸运的。他是公知阵营的背叛者,按道理会收到公知阵营的打压。但当时公知阵营将他捧得太高了,没法放下来。而且后来公知迅速坍塌了。而韩寒投靠了政府,也受到了政府的庇护。所以韩寒从两边都得到了支持。

姜萍与韩寒有相似的地方,也有不一样的地方。

姜萍与韩寒相似之处是,姜萍也是一个假货。她的数学水平不可能有那么高。这个不用论证,大家走着瞧就好。

但也有不一样的地方。

韩寒是连三句话都无法讲清楚的弱智青年,但姜萍对于数学,还是会一些的,只是水平没有那么高而已。

韩寒是被公知吹捧起来的,姜萍是被资本所吹捧出来的。当然公知背后也是资本的力量。

现在资本想捧谁,谁就可以起来。

还有那个董宇辉,也是 一个弱智青年,现在都牛到天上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风淡云清2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跟吴教授一样要打假人家小姑娘,共同点就是不用论证。不过楼主比吴教授强,吴教授自己就是个水货(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81676/202406/17762.html),还有脸骂人家。
野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油翁的评论。
我是一个被很多网友认为是大外宣和五毛的人,你居然夸奖我没有正能量,给社会传递不真实的信息,那我不就成了文学城中正直而有良知的人了?
我同文学城中正直而有良知的人,不是一路的哦。
野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ingz8899' 的评论 :
在我看来,这些都是被资本所操纵而已。
就像当年的韩寒,连几句话都讲不清楚。他写的一些东西,都是口语化的,也一样可以被捧为天才。
你一定要认为董宇辉不弱智,你就这么认为吧。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野彪写得真有趣,幽默又刺痛。但对姜萍和韩寒的无端指责有失公允。希望他的文章能多一点客观和正能量,为社会传递真实的信息。
yingz88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你认为董宇辉和俞敏洪弱智,2000万粉丝不算什么。董宇辉欲离开东方甄选,致公司股市下跌40多亿,股民弱智吗?为留任他,CEO都被去职,董事会弱智?他去山西,河南有省级文旅部长陪同,大批地方官员高接远送,他们都‘弱智’,还不是因为他才智过人能给当地带来利益,知名度。知道吗,能做到2000万粉丝的博主,在14亿人口大国,还是凤毛麟角,人人都很聪明选博。管俞敏洪考几次,能进北大,能做成世界知名大公司,就是最聪明的人之一,何谈弱智。
not4any 回复 悄悄话 TO"野彪"
如果俞敏洪是扼杀中国人才的罪魁祸首,那么美国的ETS是否也是其中之一?
野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ingz8899' 的评论 :
俞敏洪复读三次才考取大学,他不弱智,谁弱智?
而且俞敏洪是中国改革开放后最大的恶人之一。他将中国青少年对学习知识的追求变成了应对考试,是扼杀中国人才的罪魁祸首。
有2000万粉丝就了不起了?这同是否弱智有关系吗?
yingz8899 回复 悄悄话 韩寒是假没错。说董宇辉是弱智青年?他的2000多万粉丝,俞敏洪都是弱智?承认姜萍有天才成份,她在农村条件能作假吗?请看中国最好,最有成就的数学家:陆家羲,得过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出身上海贫民家庭,来自电器厂工人。在包头中学当老师做出世界级数论成果。当时国内没人懂得。请用名字查百度。不会是作假出来的吧,天才就是天才。
初春时节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姜萍的所谓数学天才是假的。
JustWorld 回复 悄悄话 背后的黑手是中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