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喝茶

(2024-06-18 04:27:00) 下一个

因为工作关系,常往来于中美两地。对于喜欢喝茶的我来讲,到了美国,喝茶就不是那么方便了。

我的一些国内的朋友,有很多都喜欢茶道。据说茶道是源自日本,将喝茶提升成了一种艺术。将茶具一摆,来个“关公巡城”,再来个“韩信点兵”,一边泡茶、一边喝茶、一边聊天,有滋有味。

茶叶通常用来作为礼物送人。因为茶叶可以包装得很精美,所以很适合作为礼物。加上茶叶往往伴随着一些传奇故事,让茶叶的价值也大大提高了。

例如,一个朋友送我一饼白茶,说:“这是某某等级的茶师专门挑选的”。以至于我拿在手上的时候,感到分外的沉重。

因为收到的茶叶比较多,所以,一直没有机会自己买茶叶。基本上是朋友送什么茶,我就喝什么茶。后来发现自己还是喜欢喝红茶,因为红茶比较养胃,绿茶太刺激了,喝多了会影响睡眠。

后来发现,似乎除了金骏眉之外的红茶就很难见到了。似乎红茶只有金骏眉这一个品牌。

但总的来讲,金骏眉味道还不错。

但不管是多么好的茶叶,如果泡得太浓,就都很难喝。去餐馆里面吃饭,有时有那种免费的茶,是最便宜的茶了,但喝起来感觉还不错,就是因为给的茶叶少

所以,我感觉茶叶不在贵与不贵,关键是要少给一点。任何茶叶,给多了,都苦。

后来到美国工作,买茶叶就不方便了。也没有国内的那种可以洗茶的茶具。因为茶叶还是需要先洗一下再喝,才比较干净。没有整套的茶具,喝茶就不那么方便了。

有一次逛沃尔玛,发现里面有袋装的茶叶,几美金就可以买一大包。就买了一包,试了一下,发现很不错。

关键是不要泡得太浓。多放一些水,泡淡一点,或者只是泡几秒钟,然后将茶包拿出来扔掉,泡出的茶就很好喝。

突然发现,原来茶叶的营销是中国历史上最成功的营销。都是树叶子而已,能炒到那么贵。卖不出去的陈茶,换个名字还可以卖高价。

其实同美国沃尔玛买的那种袋装茶,是一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茶并不只是一种饮料,更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部分。茶道、茶具、茶文化都是中国几千年历史留下来的宝贵遗产。

无论身在何处,喝茶都是一种享受。无论是在国内正式的茶道茶会,还是在美国简单的茶包泡茶,都能让人感受到一种内心的宁静和满足。
diaozhi 回复 悄悄话 新茶经 -

绿茶费神,
红茶养胃。
Walmart袋泡,
一样甘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